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162.道姑如意

162.道姑如意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忘生笑了:“我是男人,不哭是正常的。你们女子不都是喜欢哭哭啼啼的么。”

    “胡说!哪儿听来的谣言,又不是所有女子都爱哭。”如意叫道。

    “是这样的么?原来女孩子还分很多种……看样还真是要找个时间好好研究一下……”

    “研究什么啊!这番话说得跟个登徒子一样!小心我告诉师父!”

    “刚入门就敢乱告状!造反啊你!”

    师兄妹两人吵吵闹闹的回到了山上。

    燕玄乙收徒是逍遥门的大事一桩,自然是要走个过场的。

    如意需斋戒三日,后熏香沐浴更衣,于大殿之中燃香跪拜祖师爷,再给师父敬三盏茶,才算礼成。

    斋戒的这三天不可受任何的干扰,团团好几次要爬窗户进来找姐姐玩,都被忘生给抓了回去。

    如意闭目打坐,杂念浊气沉降,清气上升,并不觉得时间漫长无比。

    三天后,她以茉莉青竹作引,沐浴熏香,将那身崭新的道袍穿在了身上。

    袍服色泽如雪如月,拖地而止,三千青丝高束 ,再立娥冠,后坠有一层薄纱。

    出浴后的湿热使得她两颊边若隐若现一抹红扉。

    肌肤似雪,黑发白袍,加之眉心一点朱砂,赫然一个亭亭玉立的道姑。

    她出门的那刻,面无杂色,唇角轻扬,眉目带笑却是让候在门口的师兄忘生着实惊艳了一把。

    见师兄痴痴盯着自己,如意往脸上一抹,道:“怎么,脸上沾上东西了么?”

    忘生羞涩一笑,说:“没有。师妹今日很是漂亮。”

    如意哈哈一笑道:“师兄谬赞了。”

    “走吧,都在等着你呢。”

    忘生也着了白色新衣,于前面领路,如意跟在后面,两人距离约有七八尺。

    山门大关,谢绝任何香客。

    道士们齐聚太清宫三清殿。

    殿中侧坐四位长老,长老们皆是长须垂胸白发苍苍之貌,样子与那书中的神仙别无二致。他们或持拂尘,或捧香茗。

    每位长老身后都有十余个人,无座只能站立,乃是长老们的徒弟徒孙。如意看见团团也在其中,他一蹦一蹦的朝自己挥手。直到他师父回头瞪了他一眼,团团才老实下来。

    后排密集的站着一些道士,皆是辈分更低的,他们一个个翘首以盼的等待着如意入殿,都想好好瞅瞅究竟是什么人才能被师祖收做弟子。

    大殿正中摆了三座巨大的神像,乃是元始天尊,灵宝天尊和道德天尊。这些神像与庙里些个凶神恶煞的罗汉不太一样,看上去慈眉善目,颇为和善。

    神像之前一张木桌,桌上覆着黄布,上摆贡品香炉。

    香烟缭绕,烟雾蒸腾却也显得这些神像更为灵动。

    燕玄乙盘坐在正中,这次他倒是束了头发,那一头银丝配着着妖孽般英俊年轻的脸庞,凛然一副卓越于世外的风范,让人不禁心生敬意。

    他的这副样子却是比那些神像更让人信服。

    忘生将如意带到师父面前,便退于边上,坐在四长老前面。他虽是年轻,不过按辈分来说,他却是要远远高于长老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