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201.高手对决

201.高手对决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意问“这些峨眉究竟是想做什么?”

    “不就是觊觎盟主之位又想雪耻上次比输之事么。这个容易,我自当随月英师太的意,最终比试的时候输给她便是。我本来也对虚位毫无兴趣。”

    “师父那边……”如意有些担心。

    “放心吧,回去向师父禀告实情他定能理解。往后说不定都无需来参加这劳什子武林大会了。”

    “最终比试的时候,我也想去看看。”如意说。

    “不行!”忘生脸色一沉,“你好好躺着,一场认输的比赛有什么好看。在房中侯着,我比完以后会尽快带你回崂山的。”

    如意点点头钻进被子,翻过身子去。

    说起来,出来几日了还真是有些想念师父。

    一想起两人之前的种种,如意便羞涩的要命,回去之后又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师父呢……

    最终比试即将开始,角逐盟主之位的分别是逍遥门忘生道长,峨眉派月英师太,青云派掌门侯坤,唐门唐宇长老,少林寺一灯大师。

    其中年纪最大的是一灯大师,已是年过九十,光头白须,然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散发出智慧的光芒;年纪最轻的便是忘生,他仅仅二十岁便在武学上有如此造诣,真是难能可贵。

    五人分别站在台子的五个角上,相互对视,按兵不动。

    气氛凝重极了。

    台下近千位宾客甚至比台上之人还要紧张。

    大家心里都有些同样一个问题,这次的武林大会究竟会花落谁家,鹿死谁手……

    高手对决不在过招而在斗气,尤其是五人乱战,很是要把握时机,最先有动作的那人很有可能会成为众矢之的。

    忘生并没有争夺盟主的意思,便率先打破了僵局,呼出长剑,剑呼啸着划过众人衣袖,齐齐的斩了四块布下来。

    他本想引的大家动手后便喊认输,自觉出局,让剩下的人互相角逐,谁知他们几人一致出手,险象环生,忘生竟提起了几分兴趣。

    他左右闪躲,越战越勇,在台子上跟众人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忘生速度极快,轻功附体,四人咬的紧紧的,边追边打。

    忘生全力以赴,手中长剑舞得起劲儿,见招拆招。

    时间一长,轻功略微不济的唐门长老便有些吃力,跟不太上忘生的步伐了。

    台下的观众,根本就看不清楚台上的状况。

    只见台上人影恍惚,五道影子纠缠不清,完全不知道谁是谁,谁出了什么招式……

    对一些习武之人来说,“胜”是个很关键的词儿,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习武之人都争强好胜,其中便有如忘生这般重视过程之人。

    他能在打斗中获得快乐,遇强则强,遇勇则勇。

    此番武林各派的顶尖高手一齐出手,更是激发了他体内的潜能。

    打的正尽兴的时候,突然听得台子下面有个人吼了一句:“逍遥门的忘生用的剑乃是青芒!他如此年轻一路过关斩将,难道你们就从来没质疑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