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328.打铁女汉子

328.打铁女汉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二人进了滋阳城,见老百姓来去皆是匆匆,远没以前即墨老百姓的那股子悠闲劲儿。

    街上的小贩也是缩头缩脑,四下顾看,看起来十分紧张。

    白清寒和如意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想要问个路都没人搭理。

    “这滋阳城老百姓如此冷漠?跟即墨百姓相比却是差的远了。”白清寒道。

    如意走到街边一个卖炊饼的小贩那问:“滋阳城中人何故来去匆匆?”

    小贩打量了二人一下,问道:“你们是外地来的吧?”

    “恩。正是。”

    “啊呀,快别提了。滋阳现在可不太平啊,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小偷大盗都多了起来。老百姓们哪还敢在街上停久了啊,早早就回家了。我们这些小贩也提心吊胆的。前不久,在我边上摆摊的一个卖黄瓜的大婶,就被人给抢了,据说还打断了她一条腿,正躺在床上下不来呢!哎……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了……滋阳城真是越来越呆不下去了。”小贩抱怨着。

    如意眉头一皱,以前只听说滋阳民风淳朴,照说应该风调雨顺, 百姓安乐才对,哪儿来的这么多贼人?

    仁义寨已除,当时师兄忘生还逼着众山贼发誓不许再做坏事,那些人应该没胆子再犯事儿才是。

    二人找地方打尖的时候,路经一个铁匠铺。如意便拉着白清寒进去了。

    店铺之内没人,倒是乱糟糟的摆着一堆铁器,架子上还有一柄烧的正红,未经锻造的镰刀,嘶嘶的冒着青烟。

    “有人么?”如意喊了一句。

    “来了来了!”从店铺后屋钻出来一个粗壮的女人,她四肢发达,脸型刚毅,生的却是比许多男人都要阳刚。她小腹鼓鼓的,似是有了身孕。

    如意忙道:“你这身子还来看店铺啊,快是去歇着吧。”

    老板娘微微一笑说:“我男人也成天不让我干活,但是我实在是闲的难受,又不是大户人家的小姐,从小打铁长大的,哪有那么娇贵。”

    如此爽快的女子倒是让如意心生几分好感。

    “老板娘,我有把剑断了,想重新锻一下,你帮我看看能做么?”如意从包袱里掏出一个布裹,揭开布之后断成两截的长风剑便露了出来。

    老板娘呦了一声说:“是把兵刃啊,这个我还真不太懂,要说是农具我就能帮你处理了。你稍等一下,我喊我男人来给你看看。”

    “孩儿他爹!快出来看看,客官要锻兵器。”她撩开后屋的布帘,冲着里面叫了一声。

    “来了!”里面想起了一个同样有力的声音。

    “稍等会哈,我男人马上就来。”老板娘冲二人一笑,随后又问:“你们两口子是江湖人士吧?长得都很俊呢。”

    白清寒鼻子里发出了一声不屑的轻哼,道:“就她?”

    如意撇头怒道:“我怎么了!你到是说说!”她瞪了白清寒一眼,有些不好意思的跟老板娘说:“我们不是两口子,乃是兄妹。”

    “哦兄妹啊。我就说生的一样俊呢,定是爹妈也长得漂亮。”女人说话直率,用词也不加润色,但这种平和的调调却让如意心里感觉到一阵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