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372.真假玄铁

372.真假玄铁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铁头赵把那长风断剑紧紧把在手里,任凭如意用力相拉他都不予松手。

    铁头赵冷笑一声说:“不是我自傲,既然你师父已经不在人世,那全天下除了我之外,别人还真都接不了!不管你们同不同意,这把剑我还真就接定了!你们不去偷玄铁,那我去!”

    他说完神行一跃,直接跳到了几丈之外,二人却是没想到老头儿除了技艺精湛之外还有一身好功夫。拔腿去追之时,他已经蹿出去很远了。

    如意一急叫道:“你先是把剑还我啊!”

    铁头赵边蹿边回头叫嚣:“想要剑,就跟我来!”

    两人提了真气紧追不舍,只消一会铁头赵便蹿上了山顶。

    如意远远就见巍峨山门之间离着一块巨型石碑,上书苍劲有力的几个大字“青云派”。过了这石碑,应该就是青云派的地界了。

    她停在门口犹豫了一会。

    “怎么,追还是不追?”白清寒问。

    “追!不管怎么样,也得把长风剑给抢回来。老头子疯癫的厉害,千万别给我引来祸事啊。”如意道。

    白清寒苦笑:“遇上他便已经是祸事了,他又赌气进了青云派。咱们见机行事吧,祸事是已经有了,只希望不是什么大祸!”

    青云派并不似崂山那般有着众多殿阁,房屋多建在四面,中间乃是一宽阔无比的开阔广场。无数青云派弟子正于其间练功,他们身形一致,一招一式很有章法。这些弟子的师父则于旁边监督,偶尔还能指导一二。

    铁头赵才不管不顾这些练功弟子,一个跟头滚进去,将练功弟子冲撞的七晕八素,整齐的阵仗算是全毁了。

    青云弟子不知何事,纷纷散开,有几个眼尖的认出了铁头赵,惊讶的叫了一声:“师祖?”

    “老头!莫跑!却是把剑先还给我!”如意紧跟其后,也来到了广场之上。

    但凡是跟着峨眉上过崂山的青云派弟子看见如意皆大慌起来,惊叫道:“列阵!备战!逍遥门的妖女……逍遥门的妖女杀上山来了!”

    阶位稍高的弟子护着新入门的弟子四散而逃。

    铁头赵不作停留,却是一鼓作气飞到了祭放玄铁的“仙铁阁”。

    长风虽断,却仍是一把利刃,铁头赵拔了半截长风,斩了门上锁头,进了仙铁阁。

    如意哭的心都有了,如此入室相盗的举动,铁头赵竟然好意思说是“偷”。

    奇怪的是,这铁头赵似是对青云派中事务极其熟悉,他不但知道仙铁阁所在,更是知道玄铁祭放的位置。

    他看都不看摆放在案上的玄铁,却是飞身上了房梁,取下来一个落满了灰常的木头盒子。

    铁头赵伸手将盒子上灰尘吹,打开盒子,温柔的摸索着里面躺的一小块玄铁:“宝贝啊,时隔几百年,你终是能派上用场了。”

    此时,如意和白清寒已是追入了仙铁阁中。

    白清寒将门一关,对着铁头赵道:“你这算什么,明着偷盗么!这剑我们不用你铸了,你快是把剑还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