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425.怨恨妖奴

425.怨恨妖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意不做声了,绿萝她娘的哭声字字句句都刺痛着她的心。

    她尚未为人母,即便性格善解人意却真的无法理解这种心境。

    她觉得眉心一疼,不由想起因保护自己而死去的娘亲 。娘亲并不是一个胆子大的人,甚至在天黑透了之后去上茅房都微微有些害怕,可她愣是在妖鬼索命之时挡在了如意身前。

    别管她平常如何严格的管教如意,别管她多少次的打过如意,别管她是否曾在心里偷偷责怪过如意,在性命攸关的时刻,做娘亲的仍旧想都不想就挡在了如意身前,宁愿死也要保护自己的小女儿……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种情分真真是旁人难以体会的。

    想到这里,如意又一次的陷入了对素淼怨恨的僵局之中了。

    那场景刻在她的脑海里,太深太深,至死方休……

    她不过也是一个凡人,大概这一生都没有那种胸怀能将此事彻底放下。

    那片墨色的虚无随着如意的心境翻覆起了滔天气浪,众妖鬼被这突如其来的怨气震得是晕头转向。

    素淼心里一沉,他明显感觉到了如意的心结又一次的加重了。俊秀的脸不禁阴沉下来。

    大蓝看着素淼的这副模样有些可怜他,道:“杀母之仇却是比打在她身上还要令她难以忘怀。她放不下,你怪不得她。”

    素淼摇头道:“我怎么敢责怪主人。我只怪这天时,若不是那些前因后果,我与主人兴许也到不了这个地步。”

    大蓝看着他的眼睛问:“杀主人母亲之事……你后悔么……”

    素淼点头道:“悔,肠子都悔青了。不光是这件事,我以八千年前的自己为耻。如果人生能够重新来过,我绝不会那样过活……只可惜……”

    他的声音又带了那种悲戚,伤感染了众人,其他的无头妖鬼也都跟着戚戚的哭了起来。

    大蓝摆摆手道:“好了,别在这伤春悲秋了。感叹过去有什么用,咱们都是些妖鬼,哪里来的那么清白的过去……曾经谁都不是什么好人……但是我想主人总会明白的,只要想改,人人都应得第二次机会。”

    素淼苦笑道:“是的,第二次机会……或许你会有的,但是我……哎……真不知道我要等多久,才能等来主人的一句原谅。或许……又将是一个八千年……”

    ……

    白清寒将那盒装满公金蚕的盒子交与绿萝她娘,并叮嘱喂虫的时间。绿萝他娘接过盒子,又是千恩万谢了一番,才从黎光小筑离开。

    只剩那只装有母金蚕的木盒了,二人看着此物有些微微的发愁。照理说,这物极为诡异,实在不该留在世上,可这用途又甚为奇妙,难保这种金蚕没有其他精妙的用处,若是就此毁去实在有些令人心疼。

    踌躇之时,如意便唤出了妖奴大蓝,想让她给二人拿拿主意。

    这一次,她单叫了大蓝,却提都没提素淼的名字。

    自上次在铁头赵那里生了误会,白清寒跟大蓝便有些不对付,两个人互相看彼此都不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