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79】浮出水面的影子

【079】浮出水面的影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钟奎在裤兜里掏出烟卷,点燃吗,使劲的吸一口。利用烟味,压制那股恶心的腥臭味。这种腥臭味,不仔细嗅闻,感觉就像淤泥味。

    但是他细细的嗅闻下来,却感触到一股什么东西儿腐蚀的味道。凝重的神态,认真的注视着河面。桥体横跨的面积,在河面形成巨大的阴影,给人很阴暗的感觉。

    而一瞬间,在那巨大的阴影范围内。钟奎蓦然瞥看到一个人形暗影一闪不见,等他再次定睛看时,暗影已经无影无踪。

    他自个儿点点头,暗自道:是了,问题就在这儿……

    钟奎在崇音桥。

    志庆和蒋蓉明知道他溜走,一定去了崇音桥,却是不敢擅自离开家。也有想到给陈俊拨打电话,他的电话意外的关机?

    陈俊必须关机,他在开紧急会议。会议内容很重要,事关机密,不能外泄。所有参会人员一律关机,不得耳语,不得擅自离开座位。

    许斌是私自调回陈俊。

    因为他有自信打败宋阳,扳倒他所有安插在局里的恶势力。给他自信的就是,陈俊手上的这份笔录,以及人证。

    宋氏集团把陈俊等人告上法庭,说他们滥用职权,私自扣押拘留其弟宋立波。检察院带入来搜查公安局,所有的拘留室,却没有发现宋立波的人。

    许斌郑重其事的告诉检察院的人,说;宋阳完全是诬告,关于拘留扣押宋立波一事。局里上上下下都不知情,就更别说是谁下令拘留和扣押宋立波。

    检察院在公安局没有找到当事人宋立波,加之刑侦队长许斌也矢口否认下令拘留扣押宋立波一事。检察院就勒令宋阳撤销对陈俊等人的指控。

    宋阳恨毒了陈俊,在检察院的干涉下,只好撤销指控。人还没有走出检察院,郑德彪的家人一纸诉状把他又告上法庭。

    告他纵容其弟当街杀人,其目的就是阻止郑德彪竞标踏水村。

    这下宋阳慌神了,弟弟宋立波不知踪影。冤家死对头又找上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他只好去求助于那位隐藏在暗处的高手。

    五星级宾馆,香气宜人,中央空调吹出徐徐的热风。烘烤着在房间里的一对男女,男的一大把年纪,谢顶的头就像五十瓦数的电灯泡,闪烁着锃亮的光泽。

    女的小巧玲珑,年方二八,吹拉弹唱样样具备。搞得这位可以做她爷爷的糟老头子,宛如重新经历了一次青春之旅。十二分的满意这位的侍候手段,该女子,据说还是某地一小有名气的演艺圈人士。她就是蒋蓉之后,宋阳花了一大笔身价费买来送给这位神秘人士的礼物。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这对奇葩组合的好事。男人眯缝着一对鱼泡眼,不悦的翻身爬起。抓起一条宽大的浴巾,包裹住臃肿肥胖的身躯。怏怏不乐的走进卫生间,使眼色暗示吓得花容失色的女子去开门

    敲门的是,宋阳的跟班。

    戴着一副蛤蟆镜的宋阳,警惕的四下看看,叮嘱跟班在门口站岗。就在女子拉开房门时,很小心的溜了进去。

    女子身穿半透明的吊带蕾丝睡裙,也是无意识的没有注意到,敲门的人会是宋阳。在开门时,毫无防备的被他看了一个正面。

    匆忙穿衣中,那位神秘男人走了出来。

    宋阳和这位走进里间,前者鬼鬼祟祟一副惊慌失措的神态。女子暗自猜测,一定是出什么大事了。要不然宋阳这个白眼狼,也不会亲自登门来这里找他……

    两人在里面密谋了好一会,再次出来时,宋阳面色平静了许多。

    a市,一份加急电报,悄悄的传至首府办公桌上。

    一道带着无上权威的命令随着调查小组来到a市,接着宋阳失踪,家里人和下属四处寻找。都无下落,郑德彪的家属,天天在检察院闹,喊冤!

    陈俊也是好几天没有回来。钟奎一直在等,他要等到陈俊回家,才敢把桥洞下的秘密说出来。

    后来有传闻,宋阳被双规。之后经过法庭的庄严审判,罪行累累的他,最终在威严的法律面前低下头,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执行枪决!

    a市,在得知这一惊天大新闻时,人民就像在庆祝节日,拍手称快,欢天喜地的大放鞭炮。人民相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惩治恶势力之后,让他们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受到牵连的基层干部如干,以及那位位高权重的神秘人士也受到法律的制裁,被革除官职……

    还有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还没有处理,那就是宋阳的弟弟好像真的是凭空消失了一般。死不见尸,活不见人,当陈俊满心疲惫的回家时,钟奎告诉他一个秘密。

    崇音桥,桥洞下,打捞起来一具残缺不全的尸骸。看那面目全非的尸骸,一时间无法辨认尸体是谁。不过凭尸骸身上还没有腐烂完的衣服来判断,他就是失踪快两个礼拜的宋立波无疑。

    宋立波怎么会死亡在崇音桥,桥洞下的河流里?难道是他自己不慎跌入河流里的吗?不可能!陈俊推测道:“以宋立波的势力,他不可能一个人无端跑去那里玩水跌入河里。应该是遭人杀害,丢进河里的。而这个杀害他的人,一定跟他有深仇大恨,或者是经济上的过结,更或者是风情场上争风吃醋导致惹来杀身之祸。”

    法医的鉴定。肯定了陈俊的推测。

    宋立波是遭到人从背后袭击,用一根细细的钢丝,勒住脖颈造成大动脉血管破裂致死。也就是说,崇音桥,桥洞下不是杀人现场,而是抛尸现场。

    那么究竟是谁下的这个毒手?虽然是宋立波是死有余辜,但是总要把死亡原因和杀害他的凶手找到吧!就在陈俊的思维卡在瓶颈时,钟奎提到一个关键性的人物;刁蛮子!

    刁蛮子,憎恨宋立波,憎恨他把他带入火坑。毒瘾发作,去找宋立波施舍一点来解馋。宋不但不给,还喊弟兄们给他一顿拳脚相加的赏赐。

    穷途末路的刁蛮子,岂能咽下这口气?他假意哄骗宋立波说知道悔改了。并且要给他找下下套的下家,贪婪的宋立波信以为真,果断的去见刁蛮子。

    结果就遭到刁蛮子的;猎杀!

    刁蛮子在清水镇躲避一阵子,见没有什么动静,加上毒瘾再次发作,迫不得已只好再去a市。巧遇钟奎和蒋蓉,继而发生了绑架勒索事件,因为有命案在身,哪怕是风吹草动他也犹如惊弓之鸟一般惧怕,才会怕钟奎,怕陈俊……

    以上是陈俊以多年的办案经验推测出来的结果,当然刁蛮子的死因,在宋立波卷曲紧握住的手指甲里发现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