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03】滚刀肉婆娘

【003】滚刀肉婆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墓地没有什么特别的异常。从挖的情况来看,盗墓的挖得很专业。四周都挖得像一个菱块型的,在墓穴的上边也呈菱块型,无论从那个角度看,都不像无聊之人干的事,应该属于比较专业的人员挖的。

    在钟奎来墓地之前,他还有想到被人盗取尸骨的另一个可能,那就是报复。把仇家亲人的尸骨盗取之后,埋葬于永世不得超生之邪恶之地。但根据鲁老大描述的情况来看,这种报复的可能性不大。

    墓地位于竹林阴暗之处,墓地四周没有生长野草之类的植物。棺木腐朽程度不大,里面的衣物等就像鲁老大说的,已经发霉腐烂。见此情景,不用细说,也应该知道埋葬于此的尸骨已经不是完好,而是只剩下白骨一堆。

    一堆无用白骨,盗墓贼拿来干嘛?盗墓贼有恋尸癖的想法,不成立!基于种种,钟奎之前推测是是冥婚的想法逐渐成为不可否决的依据。

    鲁老大不明白。

    钟奎叹息一声道:“冥婚也叫阴婚,只是对此事件取了一个专业术语。这种风俗一直存在,就是为死了的人找配偶。”

    “死了还可以结婚?”鲁老大睁大眼睛,难以置信的样子,忽然又想起什么补充道:“这个事,好像在我小时候听老一辈讲过,不过只是把它当做在茶余饭后的一种消遣话题罢了,从来就没有想到它居然会真的发生在我们鲁家。”

    钟奎点点头道:“别打岔,你听我说。这种风俗不适宜传承下来,费工费时,还浪费大量的财力物力。虽然没有明文禁止,却也没有人敢大肆张扬操办这种不合常规的冥婚。但也不乏极少数人群,暗地里操作,反正屡禁不止。”

    当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看着钟奎一副貌不惊人,丢在人堆里绝对吓跑人的样子,居然懂这么多。鲁老大,投以他无比崇敬的目光,忍不住打岔道:“不应该,我大姑娘的生辰八字盗墓贼不知道。如真的是盗取我姑娘的尸骨去冥婚,怎么着也应该让我知道吧?”

    钟奎摇摇头,模棱两可答复道:“也不一定,这种恶俗屡禁不绝的原因就在这里。明里不敢搞,它可以暗地里来。也许我猜测错误,不过,你得给我时间。有些事情在冥冥之中是注定的,需要,契机,时机。”

    “那你得尽快,这两座墓穴掏空,你知道的这是大不吉利的。”鲁老大担忧的眼神,紧张的说道。

    钟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倏然想起一直在脑海里纠结的疑问“老大哥,我想好奇的问你一句,你是怎么想起找到我的,是谁告诉你我住在那边?”

    鲁老大摸摸汗涔涔的额头,嗨嗨憨厚一笑道:“发生这事,我都慌神了。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说是别有用心的人,想要害我们故意整的。还有人说是上辈子结下的仇家,在仙姑那找到我们,就把姑娘的尸骨掏去,施什么邪术。他们说得我是心上心下的,两宿都没有睡好觉了,多亏一位老茶友告诉我,说县城早些年有一位了不起的捉鬼先生。可惜的是好像不在了,我把这事放在心里,就暗地里去县城周边询问,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的让我打听到你就在县城,并且还有好心人悄悄给我指点你的住处。”

    一定是巷子里的许婆婆,这个老人家有时候好心过了头。唉!原本想要清净下来去看看小明的,看来不能如愿了。

    鲁老大见钟奎粗眉毛拧得一起,也没有给自己说话,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不由得又出口道:“钟师傅如果有为难之处,那就算了。唉!算我倒霉,明儿个,我喊几个叔伯兄弟帮我去请老师,做一场法事把空穴重新填满就是。”

    鲁老大这是在气话,钟奎苦笑一下摇头说道:“别乱想,你没有为难我。我在想别的事,这里……”他看着乱糟糟的坟茔,又说道:“稍微整理一下,暂时把土做成为原样。都说了,你得给我时间。我毕竟也是**凡胎,没有人们传说中的超强法力。”说着话,他腼腆嗨嗨,一笑道:“见笑!”

    “那我现在就收拾?”

    钟奎阻止道:“别,虽说你姑娘的尸骨不见了,但是还得尊重她不是吗?我给你看看有合适的时辰,你再来修缮,也不晚。”

    两人一前一后的返回鲁老大的家。

    他那个滚刀肉婆娘已经煮好一大锅,冬瓜炖肉连锅汤。

    婆娘在男人面前还是对钟奎,客客气气的,加之自己之前以貌取人的确做得太过,这会子就大献殷勤,又是斟酒,又是夹菜的,一个劲的喊道:“吃,吃甭客气。”

    钟奎瞥看着这婆娘满脸横肉的样子,在嘴里吮吸一下筷头,带着她的唾沫就给自己夹菜。想想就恶心,却又不好拒绝,口里呐呐的客套道:“大嫂子,别,我自己来。”

    “你一定要帮帮我们呐,那个挨千刀的,做的缺德事。我诅咒他下辈子变成猪狗,不得好死!”

    好恶毒的一张嘴!钟奎勉强的送一口肥腻腻的肉片入口,还来不及咀嚼,乍一听这婆娘的话,冷不丁的一口囫囵吞了下去。噎得他直伸脖子,还不得赶紧的用汤勺送进一口汤,把卡在喉咙的肉片给送下肚子,才停止打嗝。

    “你这婆娘,住口。”鲁老大呵斥道。又面带歉意对钟奎说道:“别听她瞎说,你吃好勒!”

    遇得到这两口子,钟奎暗自叹息一声,没有多说什么。

    婆娘好像还有话没有说完,当她再次夹菜来钟奎碗里时,一边送来一边说道:“我想请教钟师傅,如果是有人盗取我姑娘的尸骨去完阴婚。他们是不是算是夫妻了?是这话吧?”

    最烦她给自己夹菜,“大嫂子,别——你自己吃。”钟奎一脸不悦,伸出手,及时阻挡对方的盛情款待。掩饰性的,挪动了一下碗筷,习惯性的摸一把下巴说道:“大嫂子好像对这个有点懂,一时半会给你们解释不清楚,这么说吧!在书中有记载;凡是在少男少女在定婚后,未等迎娶过门就因故双亡。如果不替他(她)们完婚,他(她)们的鬼魂就会作怪,使家宅不安。因此,一定要为他(她)们举行一个阴婚仪式,最后将他(她)们埋在一起,成为夫妻,并骨合葬。也免得男、女两家的茔地里出现孤坟。冥婚有史以来一直都存在,这个我也是从书里看到的。所以,也未必是真实的,不过世间事,也有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你们都别着急,给我时间——”

    钟奎字字在理,句句是真知灼见——话毕,饭也不吃了,却要告辞走入。

    在鲁老大万般挽留下,钟奎勉强答应留下,等一会再走。

    婆娘动动嘴还想说什么话。

    鲁老大察言观色,见钟奎脸色不好看。在饭桌下,伸出腿,对着婆娘一脚蹬去。口里大声呵斥道:“男人说话,女人少搭腔。”

    婆娘脚下收痛,见丈夫不给自己面子,居然当着外人的面骂自己。想起闺女尸骨不见,心情原本就不好,憋闷了两天委实堵得慌。此刻丈夫对自己的不尊敬,就像导火索一下子就把她的火爆脾气给点燃了。

    她骇然站起,伸出一双蒲扇似的大手,一把掀掉饭桌上的所有,并且嚎啕大哭道:“你个没有良心的鲁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