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22】鬼手

【022】鬼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新泰大厦顶部黑云压顶。凄厉惨叫,声声叠叠,一波更比一波凄惨,犹如鬼哭狼嚎一般。似乎翻腾的黑云只是死神降临的征兆而已,他站在黑云后面发出狰狞诡笑。诡笑着一个个束手就擒,即将进入自己口袋里的灵魂们是如此的愚昧无知。

    惨叫声吓得人们抖栗不止,胆小的抱着头,不知道如何是好。胆大的凑近了去看,这一看吓得他们腿肚子抽筋,浑身酸软——地上躺卧着一具在血泊中挣扎的男子,浑身血糊糊的他,还有一口气在,他倾注全力伸出染满鲜血的手,不甘的眼神交织着绝望和求生的眸光——惊愕得难以复加的人们,同时听到如同野兽般的嚎叫声,只闻其声,未见其形体的人们更是吓得魂不附体。稍后蓦然惊醒,如同惊炸的马蜂窝那般,纷纷逃窜——人们争先恐后拥挤在电梯门口,焦急的等待着电梯开启。

    电梯终于开启,从里面冲出一位气质不凡,相貌严谨的男子。人们拥挤进电梯逃生,他倒好,却逆反方向冲向传来惨叫声音的地方去了。

    当然发生这件事时,陈俊也接到通知。他带领警队匆忙赶来中——

    钟奎领先跑到出事地点,看见的是怵目惊心血痕遍地。闻到的是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就在他惊看着血痕时,一张厚重的茶几凭空飞来,眼看就要砸在他身上。空间一股异常的拖力,无形中拖住茶几——不用说这是搭档在出力。

    “你能应付?”钟奎这话是问搭档的。

    搭档竖起拇指,挤眉弄眼,飞起一脚踢飞了茶几。

    电梯‘叮’一声轻响,好像停住,接着从电梯里涌出一大波人来。仔细一看,都是警员——

    钟奎急了,大声呵斥道:“赶紧下去,这里不是你们来的地。”

    陈俊没有理会钟奎的警告,大步流星的对着他走来——一股来自背后的冷风,掀起他的衣服,倏然一双白森森的爪子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他腹部。

    腹部受痛——低头惊愕一愣——钟奎来不及责怪,大吼一声,如山崩地裂般震动得走廊的门窗都发出嗡嗡的响声。

    袭击陈俊的恶灵消失不见,他定睛细看腹部,好家伙瞬间的功夫已经把他肚皮上划开一道深深的伤痕。伤痕上隐隐冒出细细的血珠子,嘶!好痛!他感觉肚皮有可能会裂开——不得已用手捂住,才在同伴们的搀扶下,退回进电梯。之后被闻讯而来的救护车送到医院,据说还缝了好几针才把肚皮给缝合好。

    11楼层几乎没有其他人员存在,钟奎和搭档尽可能的堵住恶灵遁走,危害其他人员。搭档首当其冲,频频与隐形中的恶灵搏斗。几个回合下来,有些吃力——面色也变得越发的惨白,大有灰飞烟灭的危险。

    钟奎怎么也没有料到,这只恶灵会如此凶狠。他大意轻敌,差点失去搭档。恶灵遁走隐形中,他步步为营警惕的搜寻着每一寸空间。

    突然,像幻影一样,从墙壁处探出一个人影,接着就是漫天遍地的绝影。好一把钟馗剑,唰~唰!如同蛟龙出水,猛虎入山、刹那之间钟奎与恶灵已经交手几个分合了。

    在跟恶灵交手时,钟奎有感觉到这是一只不同寻常的恶灵。跟一般的恶灵大相径庭,它具备嗜血性,有着人类的敏锐思维能力和精明的应对策略。

    如果没有猜测错误,这应该是一只混血恶灵。从恶灵高大的躯干和闪避的速度来看,它不属于中土人种,应该是异类人种,更或者说是变异人种来的。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情况,钟奎很想把它捉住,仔细的查看一番。

    可境况的发展往往不受他控制,就在他意图用钟馗剑和护体结界定住恶灵时。砰然一声巨响,恶灵一闪不见,变成无数只蝙蝠,呼啦四下飞散开去——

    我去!这是什么节奏?不光是钟奎错愕盯着散开眨眼不见的蝙蝠生物,就连喘息着在一旁观看的搭档,也是惊讶得没有话说。

    “你没事吧?”钟奎对着空间问道。

    搭档苦笑摇摇头,“没事”

    地面上那具已经死亡的男子,惊恐状睁开的眼角余光,定定的瞅着钟奎。钟奎蹲下在他身边,伸出手轻轻抹闭他的眼眸。嘴里呢喃着安魂咒,在伸手接触到死者的眼眸时,一股强大的感应力,顽固钻进脑海——

    感应中的情景,是死者生前苦苦挣扎,徘徊在生死边缘那一瞬间的念想——再想往深里感应,却是感应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有可能死者在临时那瞬秒间,想的全部是求生的念想,其他都是模糊一片。

    钟奎在安顿死者亡魂之际,休整之后的搭档,强打精神去四处查看还有没有危险存在。在查到没有危险存在后,告知给钟奎。

    钟奎拿出对讲机,通知地面等待的警员来善后事宜。就急匆匆的和搭档乘坐电梯下去了。

    因为无凭无据,加上有了特殊部门,还是继续在死人。上级领导非常恼火,勒令局里撤销这个没有用处的特殊部门。

    陈俊很为难,也无奈。还在医院的他,接到通知,恨得牙痒痒的骂娘。他信老爸,信钟叔叔——可是事实就是事实,他们没有捉到凶手,据说在现场逗留一阵,丢下一片狼藉给警员就离开了。

    钟奎在午睡,被冉琴叫起来。说是接到电话,喊他去局里开会。

    这可是他有史以来最牛的一次,去局里开会——不知道开什么会,不过听冉琴说不定是什么坏事。

    一张长长的会议桌,最上端坐的是许斌。

    在许斌旁边多了一张位置,听陈俊说这位是上级领导派遣下来监督工作的大人物。

    第一次这么严谨的坐在会议桌旁边。钟奎有些不习惯,时而、东张西望,时而玩弄手里的笔杆。

    那位大人物一直目不斜视的注视着,特殊部门的这位大名鼎鼎的捉鬼先生钟奎。

    “咳咳!今儿个由我来主持这个会议。首先向在座各位精英们致敬,你们辛苦了。”说着话,他狠狠地剜了钟奎一眼继续说道:“基于节约经费,不需要的部门必须剔除,我决定把特殊部门解散——”他话音未落,突然神情古怪,眼睛发直,大张嘴定定的盯着面前的水杯——水杯里旋起一圈涟漪,涟漪中心突兀冒出一个小人儿。小人儿鼓起腮帮子对着他;噗!喷射出一口水,水喷射得这位大人物满脸都是。在场的人,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唯独钟奎没事人一般,出口问道:“实习期,你们可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