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85】老槐树

【085】老槐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新娘子不见了?去那了?就在这时钟汉生觉得有点不对劲。他感觉身后有一抹暗黑的影子在缓缓升起,一种不好的感觉冲进大脑思维里,僵直身子缓缓的扭头看向后面……、

    钟汉生惊魂般的呆住了,他眼前出现了无数次的噩梦情景。一泻瀑布似的黑色发丝中,渗透出无比怨毒的冷森眸光,直勾勾的盯着他说道:“你要死了……”

    钟汉生从梦境中惊醒过来,伸直手臂按动电灯。可不知道为什么,电灯开关老是够不着。就在他想撑身起来时,从暗黑的空间里传来熟悉的说话声。

    “老公,你那只解放鞋怎么不见了?”

    在听到这一熟悉的话语,钟汉生脑壳子上一头的毛发都竖起,惊抓抓的一声大喊“鬼啊!”。喊声出口,才真真切切的从噩梦中醒来,浑身汗湿的衣服紧贴在身上,伸手按开电灯开关。

    十五瓦数的灯泡由于电压的不稳定,昏暗的光亮不停闪烁之后,映照着他一脸的惨白。满头满脸是汗的他,惊慌失措环顾四周,再也不敢继续睡下去。

    秋冬漫漫长夜,总不能就那么一直坐到天亮吧!看着满眼空荡没有多余家具摆放的室内,钟汉生第一次感觉到,有老婆的好处。

    老婆粗粗笨笨话也多,可是有她在,家里就不会这么冷清。想到老婆。不由得想起远在新疆的孩子们,孩子们应该快回来了。

    孩子们是坐火车去的新疆,‘新疆是一个好地方……’是这首歌吸引住他的孩子们,不顾一切的远赴新疆去的。

    睡不着就瞎想,拥住被褥覆盖着簌簌发抖的身子。想了很多,甚至于想到刘明山给他说的一句话。

    刘明山说:门岭村墓生子给钟汉生是相生相克的,有他钟奎,就没有他钟汉生。

    刘明山的话好像有一定道理,细想之下,钟汉生就想到自从钟奎从墓地救出去之后,他就开始做噩梦。迷迷糊糊瞎想,迷迷糊糊地睡去……梦境里真的出现了钟奎。

    此时的钟奎已经长大,一副豹头环眼,铁面虬鬓,凶神恶煞模样。身后七小鬼尾随,手举一把腾龙剑鞘二话不说看见他就对胸刺来。

    “呀——呀!”钟汉生第二次惊醒过来,又是满头的冷汗。心跳加速,许久都不能平息下来。这次醒来他真的不敢再继续睡下去了,索性起来拿起搁置在木柜上那部厚实沉重的伟人语录来乱翻。

    语录是红色的字体,此时在他看来活脱脱跟鲜血颜色那么刺目。神经质的丢下语录,整个人虚脱一般无力。

    莫名的烦躁没头没脑跟绝提的洪水冲进脑海,他耳畔再次想起刘明山告诫他的话;‘钟奎给你是相生相克的,只有灭了他,你才有好日子过。’

    紊乱的思维,困扰着钟汉生的心神,最后他暗自下决定,一定要除了钟奎这屁孩子。

    秋冬也是天干少雨的季节,坚硬的黄泥巴,就像颗颗有菱角的鹅卵石,坚挺的竖直在田地里。刚刚栽植下去的油菜幼苗眼看就要枯萎,村上的小组长一晚上急白了头发。

    钟奎在别人眼里是不祥之物,他不能露面。

    志庆和文根一早还得去还老乡的架子车,巧的是,借给他们架子车的老乡,正是东华村的基层干部。

    还了架子车,一阵寒暄之后,基层干部把羡慕志庆他们不愁吃喝什么的,牢骚话一股老的端了出来。东一句西一句,话题就扯到天干少雨这件事上。

    基层干部说了;他们村上可是铜川县城最苦寒的村庄,在以前是门岭村。门岭村成了无人村之后,就数门槛村和东华村成了典型的贫困村。

    蓄水库枯竭,人们叫苦连天。

    就连夏老汉家门口的那条河流,也断了流。

    志庆在返回夏老汉家时,老也想不出帮助他们的法子。

    钟奎却说出一件令志庆和文根刮目相看的法子来。

    夏老汉家屋后,不是有一口古井吗?这口古井奇怪的是,无论别的地方怎么干旱,这口井里的水依旧清亮甘甜。

    但是自从夏老汉从水井里打捞上来之后,没有谁想到要在这口水井里打水来吃。可这不是非常时期吗?还有什么理由拒绝这一口上好的井水呢?除非你想死。

    钟奎说可以让村里的人们,排序在路上。几尺远一个,每一个人手里提一只木桶,这样传递方式下来就可以解决干旱的农作物和家用饮水。

    要想从夏老汉家屋后提水,就得从村后边老槐树下经过。老槐树是一颗老树,老得村里的人都不知道它的年轮几何。老槐树茂密的树丫就像一把巨型伞,遮天蔽日的覆盖了整个路面。

    就因为老槐树的古老,加上那种树桠枝遮蔽住路面的阴凉,总是给人一阵冷峭的感觉。所以一般在平日里,村民们不会来老槐树下经过,再加上老槐树下的路,直通门岭村那条蜿蜒的羊肠小道,这样就更加没有人来愿意来这里。

    夏老汉的家可以从正面进入,也可以从侧面,就是老槐树的位置进入。村里的村民从老槐树到夏老汉的家,要比正面近许多,也就是这样,村民们迫不得已必须要经过老槐树。

    基层干部在大广播里通知每家每户出劳动力来提水,并且强调说;除了老弱妇孺和年幼的孩童,其余的劳动力都必须出来。

    不一会儿的功夫,路上就出现了叽叽喳喳闹嚷不休的婆姨们,和口含烟袋的男人们。他们一个个东张西望在基层干部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往老槐树下走来。

    有眼尖的远远看见老槐树桠枝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随风飘来荡去的。

    基层干部定睛一看果真是的,老槐树下一白色酷似人形体模样的东西在晃荡。他立马举手让人们止步,就吆喝着几个胆大的欲上前看过究竟。

    从远处看老槐树,伞形态状态,笼罩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阴森之感。那人形物体在树叶下,晃来荡去,怎么看怎么瘆人。

    在基层干部战战兢兢的慢慢靠拢槐树时,立马被眼前看见的物体,吓得双腿发软,声音噎住在喉咙里一个个吓弱爆的颤抖着手指,指着那一具随风飘荡的物体,骇得喊不出声音来。

    前来探看的人们,心中兹生的各种猜测和预想,无论如何都难以设想到他们看见的居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