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02】 诡异电话

【002】 诡异电话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板娘看着转来的钟奎,莫名其妙的说道:“怎么?还买什么东西?”心里却又暗自鄙夷道:哼!吝啬鬼,为了一块钱想来找老娘的晦气,没门!

    钟奎被对方的话问得一愣,忽而想起刚才的事来,敢情对方误解他转回来的用意了。

    “额,不买,我想请教你一下,这个号码是什么地区的?”

    “我看看。”老板娘接过对方的机子,凑近了看,然后拿出一摞厚厚的电话簿,翻找比对之后说道:“是a市来的,怎么?有什么不对?你刚才不是给对方打了过去的吗?”

    “没事,谢谢。”既然确定是a市区来的号码,那么暗自猜测的答案,就集中在徐倩身上。一个生长在各种条件优越的家庭里的富家女,她能有什么事?钟奎拧紧眉头,苦思冥想,一路疾走。

    想是想不出根由的,他记得徐倩的老爸曾经说过,她是在母亲死亡后从肚子里抱出来的。加之她的命相四柱属阴,命中缺火,属于水命,招惹一些奇怪的东西那是必然的。可惜她老爸不听劝告……唉!东想西想,想得头疼,不如不想。

    进店铺,罗小明已经把洗脸水什么的给师父准备好了。

    “哥,大早谁呼你?”香草收拾碗筷。装腌菜的菜碟依旧放在木桌上,她知道钟奎待会要吃饭的。

    “不知道,对了,待会我得带上小明去一趟a市,顺带去看看你冉琴姐。”

    “嗯,敢情咱冉琴姐高升了,你还不习惯?”香草含笑道。

    “什么不习惯?你丫头片子想什么呢?等文根回来,把你嫁出去,让你的公公婆婆好好修理你。”玩笑着,钟奎自己都感觉得,自打认识冉琴后,他有点没皮没脸的爱玩笑了。心里在想某人,面子上却是死撑一副很淡定的模样。

    懂事的小明,默默无语,面上带笑的看着师父和香草在玩笑。他心里激动,这可是跟师父第二次带他出门。第一次,他扮演了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小角色,其目的就是稳住对方。这一次出门,师父会给自己安排什么工作,又会遇到什么样子的情况?

    钟奎心里有事,敷衍性的洗把脸,稀里呼噜吃完饭,就收拾收拾,准备出门。

    脸上几秒钟前挂着笑容的香草,在听到钟奎没有玩笑的意思,果真是要去a市的,瞬间变得闷闷不乐起来。

    见香草精神头嫣嫣的,钟奎凝视片刻,知道一下子都走了,丢下她一个人在县城很孤单,心里也有些不放心。猛然想起罗小明的家现在是农闲季节,他就让小明去回家一趟,看家里的大妹可不可以来给她作伴,顺带把家用拿回去。

    罗小明最喜欢蹬自行车飞跑,他在听说可以回家一次,自然高兴。把自行车轮子蹬得飞快,回家跟母亲一说,加上大妹也乐意来县城。他也就没有在家耽搁时间,把钱交给母亲,搭上14岁的大妹就回转。

    县城越来越热闹,以前是半天集市,现在时间拖延到12点半才会收集市,狭窄的街道上人终于慢慢稀少。人减少之后,街道好像变得宽阔一些,小明搭乘着大妹毫无悬念的一路疾奔,穿过好几条街道巷子,抵达钟奎的铺面。

    香草这是第一次看见罗小明的大妹,欢喜之余拉住就问长问短,就像一个爱唠叨的慈母。她看着这14岁的女孩儿,乌溜溜的黑眼珠,骨碌碌转动着透露出好一股子机灵劲,一张红扑扑苹果似的脸蛋,很精神的样子。甚是喜欢。这一喜欢,刚才的不快顿时烟消云散,反而把钟奎和罗小明凉在一边儿,不理睬了。

    香草和罗小明大妹还有搞笑片段,后面来交代。

    见她如此专著对小明的大妹,钟奎暗示小明赶紧的走人。他还得回家里去一趟,要收拾几件随身衣物带上,小虎牙还在家里呆着。

    说到小虎牙,小明的话就来了。他一只手拉住钟奎的衣服后襟,问道:“师父,我们带小虎牙去吗?他为什么就不能像我们一样在阳光下走动?”

    “你这丫的,什么都问。我怎么回答你?好吧先回答这个,小虎牙是不能在阳光下走动的,他得呆在家里守护这座宅子。家里那些租住房客,靠你香草姐是管不过来的,他得在这里帮助收房租,看家。”

    自行车颠簸一下,罗小明就得低声咕哝几句。

    “你在说什么?”钟奎身子前倾,低声问的话,被顺耳的风轻轻一带,滑进小明的耳膜。

    “没……说什么。”他压低了声音的说,暗自想;刚才搭车的大妹怎么就没有喊屁股疼?难道她屁股上的肉多?额!想到这儿,他觉得自己邪恶了,怎么就想到大妹的屁股上去了。呸一口赶紧控制住不雅的思维,把视线投向那些枝繁叶茂的树枝上去!

    “我说你这厮在干嘛?是不是我蹬得太快,抖着你了?”钟奎放慢速度问道。

    “没有,没有。师父蹬车是一级棒。”

    “你小子,好了,到家了。”钟奎给迎面走来的那位大妈点点头,就推车往里走。

    “奶奶好。”小明礼貌的喊道。

    “哟,小明又长高了。”大妈笑得眼睛眯成缝儿道,老眼闪烁异彩,把小明上上下下扫视一遍。看着小明,她想起了自家的孙女儿,也是给小明是同岁的,但是个子就是不见长。

    “那个奶奶真奇怪,老瞅着我看。”小明低头,紧跑几步追上师父说道。

    “人就是长来让人看的,怕什么?你又不是妹子,难道害羞?”钟奎冷幽默道。

    小虎牙打老远就感触到老大回来了,却是不敢出来。房子里,四周都拉紧了的窗帘,一丁点阳光也渗透不进来。所以房子里很阴暗,如果是大白天来,乍一看屋里有一张面无人色的小鬼脸,你害怕吗?

    小明在师父架车时,先自开了门。进入之后,浑身一激灵,华丽丽的打了一个冷战。看着空旷的房屋空间,他对着空气说道:“小虎牙,你倒是把窗帘拉开啊?这黑漆漆的……”

    “嘻嘻,师兄,老大呢?”好一个小虎牙,突兀的从他面前露出半截身子,一张鬼脸阴森森的看着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