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21】异样

【021】异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你们……”钟奎无语,一步上前,扬起一脚‘砰’一声沉闷重响,房门很厚重的样子,丝毫没有被他的重踹而动摇。

    “哥,你这样是不对的。叔叔和婶婶在休息,他们俩没有招惹你什么吧!你发什么疯?”

    钟奎没有时间解释,预备上前再次踹门。却被文根和小明拉住,“师父,别这样……”

    “你们俩别捣乱,想想吧!如果他们是好好的,门外这么大的动静,他们怎么可能听不见,还在安然睡觉?”

    对啊!钟奎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这样一来,文根才真心的慌神了。他抖索着推动房门,忙乱一阵子之后,才猛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串备用钥匙。

    文根手忙脚乱拧开门锁,房门是那种老式木门,在推动时发出吱嘎吱嘎,很沉重的摩擦声。屋里黑漆漆一团,安静得可怕,连一丁点生气都没有冷森森的感觉。

    文根先自进去,在他的印象里,老爸有打呼噜的习惯。即使很轻声,间隔一道门的距离,有时候也会听见。在他拧动钥匙时,没有听见以往那熟悉的呼噜声,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现在在进入屋里时,一边摸索电灯拉线,一边暗自猜测今天老爸为什么那么安静的原因……拉线开关发出‘啪嗒’一声响,屋里顿时哗透亮。

    一张大立柜,老式写字台摆放在靠窗的位置,一张大木床安静的躺卧着文根的父母。他们安详的睡姿,根本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劲的,要说是不对劲,那就是在他们进入屋里,拉开电灯开关时。他们依旧一动不动的姿势,才真的让人感觉可怕!

    不但那种安静仰卧没有一丝儿生气的姿势让文根感到害怕。特别是屋里的每一寸空间里,都似乎存在着肉眼看不见的冰冷气息,更是给进入屋里的他们,一阵莫名的惊秫之感。

    除了钟奎,他们谁敢不承认在进入屋里时,每一个人都冷森森的打了一个冷战!

    文根父母过世了,看躯体的柔和程度应该是在黎明时分走的。两位老人一副安详的神态,从老人嘴角还残留下一抹淡淡的笑意不难看出,他们俩是在没有一丁点痛苦的情况下,魂魄离体跟随黑白无常去赴六道轮回中的最佳道;天道去了!

    当然这件事的解释权是由钟奎一人独揽,他阻止文根嚎哭,说;如果不小心把眼泪洒在逝者身上,会给他们俩带来不好的后果。

    因为文根父母的突然逝世,钟奎暂时分心帮助他料理父母的后事。居然不知不觉中,又过了一个礼拜!

    香草按照冉琴的吩咐去了医院,抽血等待化验结果又要一阵子。

    文根知道父母放不下心的还是他和香草的婚事,所以就求钟奎给算算有没有吉日可以办婚事的。以此来圆了父母的遗命!没想到这句话一问出,立马招来后者的重责。

    钟奎说;但凡家里有人过世,都不得办喜事。国人一直流传着一种风俗叫守孝,所谓的十里一风,百里一俗。也就是这个噱头的来由。但凡家里有过世的亲人,一个月不能剃头,不能有其他违背孝道的事宜在家里大肆举办。

    少不经事的文根,一经比自己还小的钟奎责骂,一下子顿悟。对这位大舅哥,更是崇敬有加!

    香草和文根的婚事再次搁浅。也许这就是有缘无分的缘故吧!反正之后,他们俩真的没有成婚,却发生了一件很大的事情。

    志庆托付冉琴办的事情,很快有了眉目。

    冉琴给他打电话询问道:“陈叔,你给我那一小瓶泥土,化验出来的结果是,土壤里有大量的磷酸钙,只有人体骨头才会存在这些东西,难道你们去盗墓了吗?”

    志庆接到电话,心中的疑问得到了证实。那座无人荒岛果然是一大秘密存在的,倭寇不但用来搞实验,还用来屠杀战俘以及一些无辜人士。他也只是在一片普普通通的树林,用瓶子装了一小瓶泥土,就发现如此大的秘密。

    想到倭寇在杀人之后,焚烧掉杀人证据,然后那漫天飞舞的尸骨骨灰飘飘洒洒落在无人岛屿的角角落落。只有这样,才可能在随意装了一小瓶泥土的情况下,检测出泥土里面的秘密。联想到那种令人窒息的血腥场面,是人都会愤怒!

    自从文根父母过世之后,他整个人都秃废,萎靡不振。话也少了,精神头老也恢复不过来。

    基于小明归家心切,加之钟奎觉得城市里究竟没有农村空气好。在香草还没等到验血报告出来的情况下,一行人就返程回到他们离别已久的铜川县。

    回家的感觉真好!钟奎带着和以往不一样的心情,采摘了一大把养父喜欢的小野菊去祭拜他。祭拜这些冤死的亡灵,祭拜心中无限的哀思!同时祭拜悄然逝去的爱情……

    徐倩不认为冉琴结婚,就意味着她的幸福来临,反而觉得钟奎变了。变得阴沉可怕,变得喜欢用酗酒来麻痹自己。

    钟奎喝酒越来越凶猛,每一次酩酊大醉之后就鬼使神差的,睡在那座钟馗庙宇里直到徐倩找到为止。还有另外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在悄然发生,这是她亲眼目睹的情景。

    每一个月有圆月之夜,屡次到了圆月之夜时,香草的情绪就会发生变化。她情绪发生变化时,整个人的体温也会发生异常,冷冰冰酷似尸体的感觉。

    而每一次圆月之夜,香草的鞋子都湿漉漉的,好像她半夜三更出去一阵。可是无论徐倩怎么问,怎么试探,她都三缄其口,一问三不知!

    发生这些奇怪现象时,除了和香草一个睡房的徐倩知道,别人,包括最近用酒精麻痹自己的钟奎也毫不知情。

    小明在回到铜川县当天,就赶回家去。家里等待他回去相亲,据说给他说媒的媒婆已经跑烂了好几双布鞋,一趟一趟来看他回了没。

    而捉鬼店铺久无人打理,也是蛛网挂满。还得靠文根和香草以及徐倩挨个的清理一番,才稍稍整洁了些。钟奎还是喝酒,还是醉醺醺的倒在钟馗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