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28】嘶吼

【028】嘶吼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陈俊到底还是慢了半拍。去到拘留室时,不见杜云海和其他人。只是看见方亮坐在办公桌旁,嘴里哼着听不真切的小调,翘起二郎腿在那用指甲刀悠闲的搓指甲。

    这方亮和杜云海曾经都是陈俊的手下,那一次因为他分身乏术。临时委派他们俩去看看报警电话的真伪,没想到这俩丫的,拿着鸡毛当令箭。原本就是一件普普通通的抢劫案,偏偏要搞得是腥风血雨的,还一直没个完。

    作为二人上司的陈俊,天生就是一副倔骨头,刚正不阿,不徇私舞弊。对事不对人,秉公办事出了名。他把二人从自己的队伍里除名,并且表明自己的态度,极力配合上级部门对二人的调查和审理。原本想该二人应该伏法了吧!可两个月后,可是谁又会想到,二人会再次出现在局里?

    也就是这样,方亮和杜云海才恨毒了陈俊。才会有恃无恐的拿蒋蓉说事,他们俩暗自发誓,趁这次机会,一定要把陈俊这丫的从队长宝座上拉下来,并且还一箭双雕弄死他妹妹,以求平息心中对他的怨恨。

    听到有脚步声,方亮微微侧目瞥看了一眼昔日的队长,如今的死敌陈俊。轻哼一声,懒得搭理,继续做他的糗事。

    对方如此轻视自己,陈俊却不能大动肝火。还得耐着性子,从这丫的嘴里掏出蒋蓉和杜云海的去向。

    径直走到对方办公桌前,随意的扫视一眼不大的空间,手指在办公桌上轻轻一叩,以此来引起他的注意道:“他们人呢?”

    “谁?”方亮眼皮也没有抬,故意装疯卖傻的问道。

    按耐住怒火的陈俊,最看不惯这些有后台的孙子们,在这执法部门,作威作福的鸟样。一下子被激怒的他上前一把揪住方亮的衣领,大喝道:“你小子别给我装,告诉我,我妹妹和杜云海呢?”

    被提起的衣领勒住脖子,很不舒服,方亮眼一瞪,没有被陈俊的威严吓住。“孙子,有种你就把我给毙了,封了我的口,要不然我和云海就给你纠缠上了,让你这一辈子都不得安宁。”

    妈的!这两只臭虫!颤抖着手,一把松开方亮的衣领。陈俊怒目而视,语调却没奈的舒缓了不少道:“你赶紧告诉我他们去哪里了?如果迟了,就要出大事。”

    “多大的事,你该不会怕云海上了你妹妹吧!”方亮肆意的挑衅,咄咄逼人的语气道:“上了也没有关系,劳资还得恭喜你成为云海的大舅哥呢,也许你以后会因为这次的意外之喜,从此官运亨通,步步高升,还得感谢我这个大媒人不是?”

    “尼玛的,给我把嘴巴放干净点……你们这些害群之马,终有一天会遭到报应的……”

    看着怒气冲冲离开的陈俊,方亮恶狠狠的呸了一口,“哼!劳资就要看你,胳膊怎么拧大腿。”

    陈俊去找杜云海的其他属下,打听他办案的途径和正在执行什么任务,现在在哪一个区域办案的详细情况。

    对方态度强硬,一口回绝:“对不起,这是机密,无可奉告。”

    无奈之下的陈俊从局里出去,带上小江,按照蒋蓉之前透露的话,决定悄悄的去查看。

    蒋蓉被杜云海私自带出局里,一路直奔那间设置在郊区偏僻区域的小屋子。小屋子就是导致那名无辜农民工死亡的地方,他要故技重施,预备制造一起死无对证的血案。

    封口胶黏糊糊的牢牢粘住蒋蓉的嘴,双手被反铐住的她,实在是没有力气挣扎。唯独眼泪,不争气的滚滚而下,后悔自己为什么就没有听从养父,哥哥陈俊的话,不搞什么漫画,也不至于惹来这杀身之祸。更加不会发生,那么几起诡异案件。

    一路的颠簸,抖得她头昏脑涨,加上失去自由。几乎要晕厥的她,迷迷糊糊被杜云海强制撸下车,推推搡搡拉进小屋。

    小屋是那种没有窗户,黑黝黝,还发出一股熏人霉味的筒子楼破屋。推进屋里,蒋蓉一个趔趄,一头栽倒在地。口里发出:“唔……唔……”不连贯的抗议之声。

    “哼,小妞你就乖乖的承认杀人经过,要不然有你的苦吃。”

    蒋蓉眼里有泪水,有怒火。却不能发泄出来,只能愤愤然的盯着对方,说不出一句话来。

    陈俊和小江,马不停蹄地先去了殡仪馆,找到老梁的同事,得知老梁的详细情况。老梁系外来人口,老家在铜川县,好像在来上班前有一个女儿的,后来他带着这个女儿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再次回来时,不见了女儿,接着就给一位寡居多年的女人结婚。因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谁也没有去关心老梁女儿的去向,也没有谁猜想到他会为了,那个寡居女人的一句话,狠心的把女儿丢在那陌生环境里弃之不顾。

    也许是报应,更或者是老梁宿命如此。在和寡妇结婚后几年里,也没有他想象的那样就此可以改善以前的尴尬局面,反而变本加厉的把他推到人生最不堪的霉运中。

    寡妇得了一场奇怪的疾病,就一直瘫痪在床。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完成,老梁上班回家就不得空闲,给老婆清洗身子,收拾床上的污秽之物。

    话说;久病无孝子这句话是针对那些不肖子孙的。可是老梁和寡妇是半路夫妻,谈不上什么深厚感情,要不是贪图寡妇这一套二的居室,他也不至于把跟随在自己身边如干年的养女给丢了。

    既然没有感情,干嘛还得每天累得跟狗似的侍候她?老梁是抓狂了,回家喝酒,喝醉了就穷竭心计,狠狠毒打那个瘫痪在床的女人。

    女人在丈夫拳脚相加的恩惠中一命呜呼……

    老梁成为这一套二居室的真正主人,接着就有了好事来临,有媒婆上门来提亲了。可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就在他欢天喜地答应媒婆见面的日子时,居然暴死在殡仪馆里。

    打听到这些情况,陈俊彻底无语了。看来作恶事多了,还真的因果循环一说!老梁和电梯维修工的离奇死亡大同小异。他们俩都好像是遭到报应似的,死得那么狰狞可怖!

    老梁的女儿?这件事在他心里扎下根。暗自发誓,一定要找到她,要找到妹妹蒋蓉。

    局里有可能察觉到陈俊在闹情绪,有人给他打电话说是局长召见。

    局长召见,这可不是好事。陈俊知道,小江也知道。

    事出无奈,两人只好分头行动,一个去继续查找老梁女儿的线索。一个赶紧回局里复命,局长的命令谁敢违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