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32】反目

【032】反目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蒋蓉问出这句话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友情提示这本书第一更新网站,百度请搜索+看书网她觉得鬼丫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想要在她身上挖掘故事。何况鬼丫接触的都是那种非常奇葩。且诡异。而且还不是一般人能够见得到的东西。

    鬼丫好像很担心这位姐姐。她沒有正面回答问題。而是做出一副很神秘的样子。食指竖起在嘴唇边“嘘。”“姐姐。你别问。它们会听见的。”

    蒋蓉纳闷。好奇道:“它们在那。”

    “你身后……”

    “啊……”蒋蓉浑身一紧。神经质一跳。惊慌失措的看向身后。身后什么都沒有。一袭冷风扑來。激灵灵的打了一个冷战。在她眼里就是空荡荡的……。她抹一把冷汗。嗔怪鬼丫道:“丫头。别吓我。”

    见蒋蓉吓得这样。乐得鬼丫‘咯咯’笑个不停。捂住笑疼了的肚子说道:“刚才真的有一个在你身后。只是在你转身时。融合进空气里。变成一阵风飘走了。”

    吓。这话说得。把蒋蓉惊得不敢继续在屋面停留。急急忙忙。简简单单的收拾一番。就赶紧溜走。虽然害怕。可是她心里却还是想知道鬼丫给这些鬼东西是怎么沟通的。特别是鬼丫在涂抹漫画之后。就会死人的事实。让她一直耿耿于怀想一探究竟。

    夜幕來临。第一时间更新崭新的蜡烛是蒋蓉在小镇买來的。同时。她还给鬼丫添置了几件秋衣。在看见新衣服时。鬼丫忽然变得沉默寡言。眼神慌乱。很胆怯的样子。还故意给她保持距离。

    鬼丫的这一异常举动。蒋蓉不用问也知道。这丫头是被她那个老子给丢怕了。一件新衣服。骗取了她的信任。然后带到这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來丢掉。

    其目的真的是用心良苦。第一时间更新残忍至极。

    蒋蓉露出一抹恬静温和的笑容。走近鬼丫。“丫头。姐姐知道你担心什么。之前我都告诉你的。有姐姐一天。就有你一天。这些新衣服都是送给你的。姐姐不会把你扔下不管的。來,穿上。”

    看着这位姐姐真挚的眼神。句句肺腑之言。鬼丫是感激涕零。只差沒有给这位美女姐姐下跪感恩了。

    蒋蓉淡淡一笑道:“姐姐不要什么报答。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鬼丫纳闷了。自己除了一张吃饭的嘴。沒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这位姐姐想要我帮什么忙。困惑不解的眨巴一下眼睛。她很认真的说道:“姐姐。别说你一个要求。就是一百个要求。只要丫头能够办到的。都沒有问題。”

    蒋蓉惊喜道:“真的。”

    “嗯。”

    “那你告诉姐姐。你画的那些是谁告诉你的。第一时间更新为什么你在画出那些东西之后。就会有人死亡。”

    “……这个……”鬼丫迟疑片刻。吃惊的看着蒋蓉道:“姐姐。你当真想知道这些。”

    蒋蓉坚定的点点头。“太想知道了。”说着话。手指轻抚鬼丫的头发。继续说道:“丫头现在是姐姐唯一的亲人。姐姐是丫头唯一可以倚靠的亲人。所以我和丫头之间不应该有秘密存在。”

    蒋蓉的话。彻彻底底把鬼丫心里的顾忌给打消了。

    鬼丫告诉蒋蓉。其实那些由她手里涂抹出來的画像。就是即将要死亡的人。而告诉她这些的。就是那些游走在地狱和阳间的幽魂们。

    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应该是从爸爸把她丢在这里之后。经常去墓地拾那些蜡烛和食物开始的。

    蒋蓉听到这儿。惊愕得跟什么似的。许久才开口说道:“你怕吗。第一时间更新”

    鬼丫点点头道:“怕……它们就贴在我的耳畔细细的说。我每一次都害怕。就因为害怕。所以在它们告诉我时。就想拼命的把心里的恐惧画出來。”

    “可怜的丫头。别怕。以后再有那种东西找你。给你说这些。就告诉姐姐。”

    “嗯。”

    从那一晚之后。有幽魂在耳畔絮絮叨叨时。鬼丫就把听到的告诉给蒋蓉。

    听到这些的蒋蓉。牢牢记住这一切。然后把这些杜撰到漫画中去。转眼两个月后的一天。午睡的蒋蓉。突然嗅闻到一股焦臭味。蓦然惊醒的她。惶然无措的四下查看。

    最终确定飘來焦臭味的是那间存放漫画稿件的屋子。难道是稿件着火了。那可是灭顶之灾。这许多日日夜夜來。这些漫画稿件都是她以点点心血凝铸精神制作而成。千万不能毁之一旦……瞬间。存储稿件的屋子里。冒出浓烟滚滚。

    情急之下的蒋蓉。不顾一切冲进里间。看着熊熊燃烧的稿件。她急得是火上房似的。几乎崩溃一般冲进去。不顾及身家危险。一把抱住那些稿件……

    鬼丫突然出现在身后。担忧的看着她说道:“姐姐不能啊。你不能把这些公诸于众。会招來晦气和报应的。”

    “丫头。你不懂。这些稿件可是咱俩以后翻身的本钱。以后姐姐。让你过好日子。住高楼。穿时髦衣服。给你安家……”

    “姐姐。别这样。求你让它们都融化在火海里吧。”

    抱住稿件的蒋蓉乍一听鬼丫的话。很是吃惊。仔细一想这里莫名其妙的火灾。好像明白了什么。她怒气冲冲的质问鬼丫道:“这火是你放的。”

    “对不起姐姐。我是为了你好。它们讲述的故事。不能出现在阳间的。否则会给人类带來灭顶之灾。”

    蒋蓉固执抱住在火海里抢救出來的稿件。眼睛还透过烟雾。直勾勾的盯着那些在火星中挣扎的稿件。对鬼丫着急的喊道:“不会的。这里就你知。我知。其余就是它们知道。人类不会看见它们。也就不知道是它们讲述的故事。丫头乖。听姐姐的。快去把那些还沒有燃烧的稿件抢救出來。”

    在鬼丫的记忆。蒋蓉姐姐心地善良。沒有那种俗人的贪婪和自私。可是现在难以置信的看到。她露出贪婪自私的本性。

    “不……我不去……”鬼丫拒绝道。

    “你不去。别阻挡我。”蒋蓉真的怒了大喝道。

    “姐姐。你把稿件留下。就离开……”鬼丫坚决挡住去路道。

    “你。白眼狼……”

    “姐姐。你自始至终都是我的姐姐。曾经无数次在梦里。看见你。你就是我姐姐。求求你。放下稿件……”

    “别耽误我的时间。让开……”蒋蓉粗暴的推搡开鬼丫。急欲夺门而出。走几步。却被鬼丫伸出的手一把拉住。回身给她一巴掌。继续想抱住稿件离开。

    鬼丫放开她的手。一把夺过稿件。就往火海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