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61 林恒的爱情

061 林恒的爱情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静悄悄的,怀中的少女不知何时已经睡了过去,林恒看着她犹带泪痕的脸颊,心莫名的跳动了起来。碰碰碰……他的心突然跳的很快,跳的很有力,眼睛不自觉的怔怔的看着怀中少女。

    “自己……不会是喜欢上她了吧?”

    喉咙涌动,林恒以不可闻的声音问了一句,可具体的答案他说不出来,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是否喜欢上了怀中的少女。

    李莫愁卧在林恒的怀中,静静的睡着。林恒,怔怔的看着怀中少女。不知不觉,天亮了,树林里的鸟儿开始叽叽喳喳的叫。幕的,李莫愁眼睛动了一下,然后慢慢睁了开来。她一睁开眼,就看到了林恒低着的头,两人头颅不过相距一手之长。如此近的距离,他们可以互相感受到对方的呼吸。

    “啊……”

    一声刺耳的尖叫,李莫愁一用力就把林恒推了出去。这一推也把他推醒了,他苦笑着看了一眼惊慌失措的李莫愁,双手使劲的砸着自己的腿。

    “丫头,你不用这么大反应吧,我可是当了你一夜的床,你就这么报答我啊!”

    李莫愁狠狠的瞪了她一眼,站起身整理自己的衣服,道:“说,你有没有占我的便宜!”

    “喂,喂……这怎么可能,我怎么会是那种人呢?”说着,林恒的声音小了。说实话,他还真有过这种想法。你想想,一个漂亮的女孩扑在你的怀里睡觉,你会有什么感觉。若不是他是一个武功高手,恐怕他下体早就会出现反应了。

    不过想归想,林恒可没有付出行动,毕竟让一个宅男强上一个女孩子,是有点困难的,而且这女子还是李莫愁,林恒可不想被她追杀一辈子。

    “哼!那可说不准,我师父说过,全真教的道士没有好人!”李莫愁很自然的臭了林恒一句,然后就揉着肚子,道:“喂,我饿了!”

    林恒白了她一眼,刚要开口,却苦笑着摇了摇头。他们昨天一天没有吃东西,能不饿吗?不过,你能感觉饿,还能和自己吵架,这是一件好事啊!

    心中想着,林恒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昨天,他安慰李莫愁就是不希望她和以前一般,变成一个女魔头,如今看来,效果不错。

    “好,我们现在去嘉兴,我请你吃大餐!”林恒拍了拍手,运功舒缓了一下自己麻痹的双腿,随即起身,领着李莫愁出了这里,向嘉兴城走去。

    被林恒安慰一番的李莫愁却是好了很多,只是她心里依旧伤心,而且此时她很想要知道,什么是爱情?自己对陆展元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爱情?

    正是因为如此,一路上李莫愁不停的向林恒问问题,而她问的就是有关男女方面的事情。对这些,林恒知道的也只是理论而已,不过以这些理论应付李莫愁,那也足够了。

    其实爱情就像林恒说的,可以看作两种,一种就是朝夕相处的爱情,也就是所谓的青梅竹马。一种就是一见钟情,也就是郭靖黄蓉那种爱情。这里要详细说的就是郭靖、黄蓉的爱情。他们二人说起来真的是一见钟情,而黄蓉钟情的就是郭靖的善良和对自己的好。相比他们,李莫愁和陆展元呢?林恒觉得他们之间并没有爱情。说起来,当初李莫愁救了陆展元,他感激李莫愁是应该的,只是他对李莫愁说情话是出于什么目的,那就值得猜测了。而一种从没有和男性接触过的女人,听到赞美的情话,自然会对那男人有好感。可其中有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李莫愁不了解陆展元,不知道他是一个什么人。

    你想想,你会喜欢上一个你不了解的人吗?

    在现代的感情中,也有一见钟情,以此出现所谓的闪婚。可是闪婚的,很多都离婚了啊。这不正是你不了解对方的体现吗?

    再说黄蓉、郭靖,他们两个确实是一见钟情,可你想想当初他们的相遇,郭靖的善良表露无遗,如此一个人,不会是坏人。再说,身为黄老邪的女儿,即便是坏人又如何?

    故而,他们两人的感情是靠谱的,而李莫愁和陆展元的爱情就很不靠谱,甚至可以说是瞎胡闹。

    这些就是林恒自己的看法了,而要说他对爱情的态度,那就是建立在互相了解基础的牢靠感情。说白了,就是朝夕相处的感情。他不太相信一见钟情,即便他知道一见钟情的所在,可他无法想像,在什么情况下会突兀的喜欢上一个女子。

    这在他看来,很不靠谱!

    言归正传,来到嘉兴城里的林恒、李莫愁二人大吃了一顿,在早晨,像他们两个如此大吃的还真的不多,尤其是二人现在是这里的名人的情况下,那就更不多了。

    “你看……就是那个女子,她昨天跑到陆展元的婚礼上大闹啊……”

    “真是想不到,如此漂亮的女子竟然会如此无礼……”

    周围人指着李莫愁指指点点,林恒闻听脸色有些难看。他之前就觉得,大魔头李莫愁不只是遭受了陆展元的感情打击才如此的。如今看来,世俗的流言也有一方面啊。

    在古代,李莫愁的行为绝对是要不得的,即便是武林人士,也没有那么开放。所以,即便是陆展元的错,他们也不会多说什么,只会说他风流,反而是对李莫愁,他们会指指点点。

    想到此,林恒忍不住冷哼了一声。他这一声用上了内力,震的四周人体内气血翻涌,一个个脸红耳赤。一下子,他们都不敢说话了,有一些胆小的甚至直接结账跑了。显然,他们怕林恒动手。

    “小人!”看着这些人的背影,林恒摇了摇头,然后转头看向李莫愁,发现她正盯着自己看。林恒一愣,道:“干什么?你不是饿了吗?快吃啊!”

    “奥!”诧异的,李莫愁没有说话,反而听话的吃饭。他这举动,让林恒一阵怪异,但他也没有多想,也开始吃东西。

    吃饱喝足后,林恒便带着李莫愁往回走。路上,李莫愁话突然少了,这让林恒有些不适应,频频关注李莫愁,想她到底怎么了。只是,他找不到答案。好在,李莫愁在过两天后就恢复了过来,她再次寻问林恒各种问题,而林恒也不厌其烦的给他解释,其中多为有关爱情的事情。

    到后面,林恒直接就给他将起了爱情故事,像什么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茱丽叶等等,并告诉他,这种可以为双方生死相随的,才叫爱情,至于陆展元那个,纯粹犯贱。

    听了这些爱情的李莫愁明显和向往,只是一想到自己的事情,她就会露出失落、难过的表情。对此,林恒也没有办法,毕竟失恋不是那么快就可以恢复的。这东西,只能靠时间慢慢治愈。

    “丫头,不如我带你去散散心如何?”

    这天,林恒突然建议道。李莫愁微微一愣,道:“好啊!”她第一次出来,也很向往外面的事情,如今林恒提议,她自然乐意。而相比李莫愁,林恒想的就多了。李莫愁是被师父逐出师门的,如今她回去,要怎么办呢?想到林大掌门,林恒还真是没有办法,而且他看李莫愁精神也是不好,就想到散心的办法。这在后世也是治疗失恋的良药啊。

    二人商定后,就改变了方向,往保康的方向走。

    保康,接邻神农架,林恒此次就是前往神农架。他来这里这么久了,也没去看过古代神农架,这次既然到了地头,也想要去看一下。

    只是,他们这次的道路明显是不顺的,这不他们刚刚到达保康县没有多久,就和一打扮怪异的人起了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