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84 杨过、龙女(上)

084 杨过、龙女(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边林恒为自己孩子的诞生而高兴,而另一边,一直被林恒担心的杨过、小龙女过的却不算好。

    原著中,杨过、小龙女在武林大会的亮相让所有人都认识了这离经叛道的二人,可也正因为如此,为他们以后的路增添了无数的阻碍。这一次,因为林恒的原因,杨过没有喊出娶自己师父的话,而郭靖还不及宣布要把女儿嫁给杨过,杨过就告辞了。

    所以,一切似乎都如从前。

    离开襄阳,暂时放下了仇恨后,杨过想到了很多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小龙女,可是小龙女在哪里呢?站在襄阳城外,杨过想到了那天在华山小镇上的事情,一想到那时的场景,他脸不由红了。莫名的,他很是想见小龙女,非常的非常想。

    于是,杨过开始寻找小龙女。

    从襄阳开始,杨过又返回了华山。一路上,他走的不慢,可依旧看到了很多的事情,而人们议论最多的就是郭靖和蒙古南侵的事情。在他们口中,杨过再一次见识到了郭靖大侠的风采。天下人,就没有不说郭靖好的。虽然杨过心中有仇恨,可别人一次次的夸赞,也不禁让他怀疑,他的仇恨真的是对的吗?

    当然,这丝怀疑只是一个毫不起就被杨过甩开了,现在他最想见到的还是小龙女。只是小龙女他没有见到,却见到了另外两个女人。这两个女子在原著中也和杨过有过纠缠,这一世他们也遇上了。只可惜,大家都不同了。

    没错,这两人就是陆无双和程英了。

    原著中,二人都是孤儿,一个被仇人收为弟子,一个被东邪收为弟子。可现今,她们只是陆家庄的后代,是初出江湖,什么都不懂的菜鸟。

    杨过和他们遇上,是因为有几个男子盯上了这两女自,她们两女长的可是很漂亮的,又孤身两人行走江湖,被人盯上是很正常的,而杨过既然遇上了,自然不会不管。于是,杨过大发神威,狠狠的教训了那几人一顿。三人也因此认识。

    杨过听说二人是嘉兴人,心中就升起一股好感,因为他自己也是嘉兴的,所以和她们聊天时很是悠闲自在。后来三人一起行走江湖,一路上也做了不少行侠仗义的事情。只是,他们无意间闯入了绝情谷,陆无双、程英儿女被绝情谷主抓了,而杨过则凭借着比原著利害多的功夫跑了出来。

    杨过一向重情重义,如今自己朋友遇难了,他自然不会罢休,于是一直在绝情谷里游弋,寻找机会救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搭上了绝情谷谷主公孙止的女儿公孙绿萼,并如原著中一般,被打落陷阱,遇到了裘千尺。

    在裘千尺的帮助下,三人出了深井,并如原著中一般破了公孙止的闭穴功,合力将其打败,把他赶出了绝情谷。只是,杨过虽救出了陆无双和程英,可公孙绿萼也喜欢了他,而裘千尺也看出来了,故而逼迫他娶自己女儿,只是杨过不允。

    裘千尺绝对是一个狠茬子。俗话说的好,最毒妇人心。说的就是裘千尺。她看杨过不肯接受自己的女儿,又知道他和郭靖、黄蓉有关系,马上就用计,以情花刺了杨过,让他中了情花毒。并再次逼迫于他,取郭靖、黄蓉之命,不然就不给解药。

    对此,三人没有办法,公孙绿萼求她母亲开恩也是无用。杨过被逼急了,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吃软不吃硬,于是直接带着陆无双、程英离开了绝情谷,丝毫不提他自己中毒之事。

    只是情花之毒真的很奇特,平常的时候,杨过就如没事人一般,可只要想起心中所爱之人时,他就痛的生不如死。尤其是在他知道自己快要死的时候,他倍感孤单,也就更加容易想到林恒、李莫愁、小龙女等人,如此情花之毒时刻发作,当真让他痛的死去活来。

    因不想两位朋友担心,杨过不告而别,离开了陆无双和程英,独自上路。他希望找到小龙女,而且他也希望回古墓看一看。

    只是天注定了,杨过不会平静。这不,他才上路没有几天,就再次遇到了公孙止,二人又是一场比斗,后来金轮法王、尼摩星、尹克西、潇湘子等人也来了。公孙止不认识四人,但杨过认识啊,他知道这四人不是好人,故而不敢多做停留,当即抽身便走。然而金轮法王认出了杨过,拦住他了。

    两人一场大战,杨过被打成重伤,慌不择路下也不知自己跑到了哪里。他只知道自己醒来后,出现在一个山洞里,而后看到了一只巨大的雕。

    没错,杨过提前来到了独孤求败埋骨之地。

    在大雕的照顾下,杨过的伤慢慢的好了,而且因为菩斯曲蛇蛇胆的关系,他一身内力更加深厚,直追五绝。只可惜,当神雕要训练杨过的时候,竟然发现玄铁重剑没了,这可让神雕怒了,只是它嚎叫了半天也是无用。最后,他直接把杨过扔进了水流中,让他空手修炼。

    神雕不知道玄铁重剑去哪里了,可聪明的杨过却从石碑上的字迹看出了一些东西。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这八个字似乎描述出了那把剑,这让杨过想到了师父的玄铁剑,而且师傅也说过,这是他机缘下得到的,以后会传给他。所以他猜想,林恒的玄铁剑可能就出自此地。

    只是想到了归想到了,杨过可不会傻的说不出来,不然还不被神雕给狠狠的教训一番啊,他可是见识到了神雕的利害,以他此时的功夫和神雕对打,竟然也就打一百来回合。如此利害的神雕,他可惹不起。

    潜心在山谷修炼了几个月的杨过再次出山了,这一次他似乎成熟了很多。也许,经历了生死之变后人都会成熟。只是几个月的时间,让他心里更加怀念以前的人。所以他一出来就赶往襄阳,想要看一看郭靖等人如何了。

    然而,一来到这里,他就遇上了一场大战。此时,正是黄蓉生产之时,金轮法王等蒙古高手联合公孙止一起突击,想要打郭靖一个措手不及,而郭靖也在守襄阳中消耗过大,若不是有洪七公在旁,恐怕几人真的闯了进去,不过就是如此,他们也是岌岌可危。

    看到仇人,杨过自然不客气,所以他直接找上了金轮法王。说真的,经过神雕调教几个月的杨过真的进步的不可思议,也不知他是该进步了,还是神雕利害,反正此时他的功夫犹如天翻地覆一般,一出来就和金轮法王打了个平手。而没有了金轮法王压制的洪七公也开始发威,先后打伤公孙止、潇湘子等人。他们看事不可为,马上退走了。

    看到杨过,郭靖自然高兴了,而且杨过神威大发,郭靖更加满意,当即就拉着他说话,连一旁的洪七公和刚刚生产的黄蓉都顾不上了。

    就这样,杨过暂时在郭府住了下来。只是,在第二天,郭靖突然说要把郭府许配给杨过,杨过听了一愣,接着就想到了小龙女,然后浑身痛不欲生。几人见此都是脸色大变,然后从杨过口中知道他中了剧毒的事情。

    对于毒几人都没有办法,好在一灯大师的弟子朱子柳此时带来了他的师叔天竺大师。只是,强如天竺一般的神医,依旧无法解除情花之毒。杨过听了,当真是难受至极。再一次,他兴起了报仇的心思,他想要在自己死前,为自己父亲报仇。

    然而,看着郭靖因为蒙古大军一天比一天憔悴的神情,杨过真的下不去手。最后,他再次不告而别。

    知道自己快要死了,知道自己无法报仇的杨过,决定回到古墓,安心在那里渡过自己最后的日子。只是他心中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找到小龙女,没有再看到小龙女,他不知自己还能不能再看到她。

    “杨过啊杨过,也许你注定就是一个小人物,无声无息的来,无声无息的死去!”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