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21 厮杀(二)

021 厮杀(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在干什么?”

    冷冷的话语,让弟子浑身打颤,他惧怕的看着师父,颤声道:“没……没……弟子只是想要找到那小子……”

    “是吗?”中年男子嘴角冷笑,突兀的甩出长鞭,一鞭子卷起了弟子,寒声道:“既然你想要帮为师的忙,那就去海中找吧!”

    森寒的话语吓得弟子浑身打摆子,他一脸恐惧、祈求的看向师父,希望他放过自己,可这人如此心狠,怎么会容他求情呢。

    中年男子长鞭一甩,裹着弟子钻入了水中,在大海中游弋,寻找林恒的身影。

    大海内,林恒并没有离去,而是潜伏在暗处。弟子一入海,他就感觉到了,只是因海中光芒暗,看不清而已,不过他也不笨,看了一会儿就发现弟子的行动不对头,他注意到了弟子身上的长鞭,心里一阵发寒。这个金丹修士实在太狠辣了,竟如此对付自己弟子。

    呼!

    吐了口气,林恒揉了揉腹部,那里的皮肤已经复合了,只是刚才那一击,不仅伤到了皮肉,还伤到了内府,想要完全好,还得等一段时间啊。

    ‘还是撤吧!’叹息了一声,林恒身子一动,逆流而起。想要撤走的林恒没能如愿,他刚一动,脸色就白了。后面,有人游弋,前面,竟出现了妖兽。‘可恶啊,老天爷也不让我自在啊!’暗骂一声,林恒快速后撤。此时,他也顾不得后面的人了,锟鱼飞翅一动就飞射射了出去。他这一动,不仅吸引了那巨大妖兽,后面的弟子也看到了。他呜呜出声,似是在提醒师父,可当他看到那巨大的黑影游来时,整个人都吓尿了。呜呜声也变成了惊恐之声。

    吼!无声的吼叫散发出惊人的声波,弟子整个人被声波冲了起来,使得海面的金丹修士惊了一下,他以为弟子是被林恒打出来的,刚想要动手,就发现鞭子前面裹着的弟子四分五裂开来。

    “这……”金丹修士再惊,一脸讶色的看向海面。那里,一巨大的身影缓缓浮了上来,它盯着空中的身影,再次大吼。这一次。它的吼声传遍附近海域,强烈的声波如罡风一般,吹起海浪。

    “皮甲鱼!”金丹修士脸色难看,一鞭子抽了下去。

    皮甲鱼,一种没有鳞片,一身皮甲的异种鱼,身有三丈,嘴极大,可吞大象。双眼如灯笼。这种鱼皮甲坚硬如金刚,普通法器根本就打不烂。最奇特的是,皮甲鱼乃火兽,海中的火兽。

    面对金丹期修士的攻击。皮甲鱼身子一卷,就把头部挡了起来,任由鞭子抽在自己身上。这一鞭子,直接在皮甲鱼身上抽出了一条血痕。痛的它哇哇大叫。它张大了嘴巴,对着金丹修士就吸了一口,巨大的吸力拉扯着他衣衫哗哗作响。只是金丹修士就是金丹修士,丝毫不为所动。

    他冷冷的看着皮甲鱼,再次抽出长鞭。这次,皮甲鱼学乖了,身子一甩,就潜入水中,再次冒出头时却是直接喷出一口火焰,卷向空中金丹修士。

    金丹修士身子一转,就躲过了皮甲鱼攻击的火焰,他面色冷寒,手中长鞭散发幽幽寒光,抽出时一分二,二成三……成密密麻麻鞭影,绞杀皮甲鱼。

    就在他要打到皮甲鱼时,身后海面内突然刺出一把青色长剑,如电光一般,直袭后心。

    金丹修士脸色一白,身子横掠三尺,躲过了长剑攻击,同时鞭子往回一甩,就抽了下去。只是鞭子抽在海面上,并没有人影,而那皮甲鱼也趁此再次喷出火焰。金丹修士脸色难看,他清啸一声,手中长鞭裹住周身,其下露出一端,如利剑一般插入火焰,直刺皮甲鱼嘴内。

    皮甲鱼也不是白给的,它意识到危险,可逃跑已经不及,直接把身体弓了起来,嘴中吐出一橘红色的火球。这火球即怪,当长鞭插入其中的时候,竟没有插破,而且火球内有一股极大的吸力,吸着长鞭不让它逃脱。

    “可恶!”金丹修士身上青芒闪烁,明显在加力。此时,一直潜伏的林恒再次出手了。他先是刺出清泉剑,金丹修士再次躲了过去,只是林恒算计到了,紧接着就跑出了四方印,直接把他和皮甲鱼砸到了一起。

    轰的一声巨响,因林恒突然偷袭,金丹修士、皮甲鱼、四方印碰到了一起,中间那橘红色的火球也因为三者的挤压,炸了开来。巨大的爆炸力直接把四方印轰了起来,林恒也因此心神受创,喷了口血,不过那金丹修士比他害惨。若只是被四方印砸到,他并不会死,顶多是受些伤害而已,可如今与爆炸的火球撞个正着,却是把他半天身子炸烂了。

    如此好的机会,林恒又怎么会会放过。他强忍着身子的疼痛,再次祭起清泉剑,飞刺金丹修士。那金丹修士也知不好,想要逃走,只是刚才的爆炸对他的伤害太大了,一时他无法回过神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清泉剑穿心而过。

    “哇……”眼看金丹修士死在自己剑下,林恒又喷出了一口鲜血。“这次伤大发了!”摇摇头,林恒快速上前,搜刮了金丹修士的储物袋,并把皮甲鱼的尸身装了起来,快速往岛上飞。

    这一次,林恒受的伤不轻,一开始他是被金丹修士抽了一鞭子,抽了个正着。这一击,他就伤了府脏。第二次,是皮甲鱼的声波,也波及到了他,让他伤势加重。第三次,就是不顾伤患强提真元,使自己伤上加伤了。不过总的说来,他的伤并不是太重,只要修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一路快速回到自己洞府,林恒才松了口气。他盘坐在石床上,吞下一颗丹药,缓缓打坐修养。半天后,林恒身上的疼痛弱了很多,他也睁开了眼睛。

    “看来疗伤是急不来啊!”摇摇头,林恒伸手入怀,掏出一储物袋。这储物袋,正是那金丹修士的储物袋,如今他死了,储物袋上的精神禁制也自发消散,林恒只是一输入真元,就探入了储物袋内。

    金丹期修士是修炼界的中流砥柱,他们不像筑基期修士,密密麻麻的说也数不清,也似练气期修士,完全是炮灰,更不像元婴期修士,都有数。至于更高一级的,林恒都没有见过,谁知道那些家伙隐藏到哪里去了。

    言归正传。一个金丹期修士,在修炼界算得上是一方高手了,他们的身价自然也不菲,别的不说,就说这储物袋中的灵石吧,其中下品灵石有五千之数,中品灵石有一百多,如此身价,是林恒的十倍左右,就更别说其他的宝物了。

    “不愧是金丹期修士,储物袋中的宝物连法器都没有……”林恒仄仄出声,突然,他目光凝住了,手中青光一闪,多了一块玉简。

    玉简和书籍都是记载文字的载体,只是和书籍不同,玉简记载的文字是精神文字,也就是所谓的精神波动,只有当两者波动符合时,才可阅读,其中一些为了保密,更是设下禁制,若阅读时有稍微差错,就会毁掉玉简。林恒手中这玉简不像新物,其中刻画的阵纹明显是一种禁制,如此来,他却是无法阅读了。

    “回头让师父看一看,说不得里面是什么了不得的东西。”收起玉简,林恒又看起让自己意外的另一件物品。

    这是一个一尺三寸长的玄黄色尺子,尺子上刻着玄妙的刻纹,看去很简单,可仔细盯着,却发现怎么也看不懂,让人奇怪不已。

    林恒握着尺子,怎么也不知这东西是用来干什么,他以神识查看,也无法探到尺子内部,只能附着在表面上。也正是如此,他才认为这是一宗宝物,只是具体是什么宝物,林恒却不知道了。

    摇摇头,林恒把东西都收了起来,起身活动了一下身体,往城中铺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