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29 童姥的无赖

029 童姥的无赖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山折梅手,有三路掌法,三路擒拿法,一共六路武功,包含了逍遥派武学精义,其每一路口诀都只是十二句八十四个字,读来非常拗口,乃调息真气的法门,包罗万象。

    折梅手的特点就是可以化入各门各派武学,把天下武学拿来已用,可谓是一门无上限的超级绝技。

    天山六阳掌,林恒也知道一些,但与折梅手相比就差多了。前世看百度,最开始说六阳掌有六式,可后面又说不知多少式,原因嘛,自然是根据生死符了。虚竹中了九道生死符,若一招对应一道,那六阳掌最少也有九式。可如此算,林恒总觉得不对,因为三十六洞、七十二岛那些人的生死符也几乎各不相同,如此多人,如此多道生死符,那不是也有如此多的六阳掌了吗?

    现今,经过童姥口述林恒才明白其中道理。

    六阳掌中的六字不只是代表了六这个数字,还代表了易经中的阴数,故此六阳掌也可称作阴阳掌。

    这是一门运转人体阴阳二气的掌法,预想学习,必学生死符炼制之法。生死符就是利用自身真气的阴阳属姓,制成薄薄冰片,打入人体之中,本质就是把自己混合的真气打入地方体内,附着穴道之上,让人生不死如。阴阳真气如何配合,有无数种方法,故生死符也有数不清的制作之法,可六阳掌却只是六式,因为你不论如何变化,也只是阴阳变化,都无法逃脱这六式掌法。

    林恒学习六式掌法并不困难,一来他内力精深,易筋经已经大乘,懂得了阴阳运转之道,自然可习的六阳掌运用之法,折梅手就更加简单了,童姥只是说了一遍,他就有所悟。林恒的资质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一点童姥也夸赞了他一番,然后把具体的运功、打斗之法详细教给了他,并与他对拆,尽快熟练两功运用。

    这一曰,林恒六阳掌、折梅手都学的差不多了,童姥也把最后有关的东西教给了他,道:“小子,你的折梅手和六阳掌都已学会,姥姥也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了,不过你学了姥姥的武功,自然欠了姥姥恩情,小子,姥姥的恩情可不是那么好欠的。”

    童姥的突然变脸让林恒心里一震,脸色发苦,他抱拳道:“还请姥姥吩咐,**一定尽力。”

    童姥满意的点了点头,道:“我出来的时间也不短了,该回去了,只是我不放心无崖子,想让他与我一起回去,你说该怎么办呢?”

    “啊……”林恒惊讶了一声,低头苦笑不已。本来以为姥姥传给自己两套武学是看自己顺眼,可如今开来,她就是挖坑让自己跳啊。无赖,太无赖了!林恒心里大呼吃亏了。若是别的事情,他也许能办,可劝无崖子和她一起走,这有点扯蛋了,以无崖子的心姓,又怎么会跟童姥一起去天山呢?

    “小子,有没有办法?”童姥急急的问林恒,她自己也是没有办法,所以才用处这个办法,就是希望用他无崖子女婿的身份,逼迫无崖子和她一起走。“你如果没有办法,姥姥就说一个办法,如何?”

    “请师伯明言!”林恒知道,童姥如此说,一定是想到了办法,只是需要用到自己,这才传自己武功,让自己欠她人情,不好反对。

    天山童姥看林恒如此识趣,满意的点了点头,道:“如果直说,无崖子一定不会离开跟我走的,我看你就与无崖子说,要去天山见识一下,这样我也好把他一起带去。小子,记住把你的妻儿一起带上,不然无崖子是不会走的。”最后,童姥又加了一句,让林恒心惊肉跳,看来这老怪物早就把自己的情况打听清楚了,说不得也早已见过李清萝、朝英、重阳三人了,不然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林恒想要反对,可仔细想了想,似乎不能反对啊,不然童姥发了疯,自己可治不住她。苦叹一声,林恒点头道:“**知道了!”

    天山童姥更是满意,她踮着脚拍了拍林恒的肩膀,道:“小子,你不用难过,我那天山虽然苦寒,可景色却美,尤其是天山山顶,更是练功的好地方,你那两个孩子去了那里,对她们没有坏处的。”

    林恒能说什么,只能一切听她吩咐了。中午午饭时,童姥开始向林恒打眼色了,林恒没有办法,只得把童姥交代的话说了出来,童姥一听大是赞同,让林恒诧异的是,苏星河竟然也开口赞同,他心里很是纳闷,童姥是用武学收买了自己,那用什么收买了这个忠心的徒弟呢?

    其实要收买苏星河并不难,只要说有可能治好无崖子就可以了。当然,童姥也知道完全治好无崖子不现实,所以说,有可能治好他一部分的肢体。这是对无崖子有好处的,苏星河即便不想相信,可心中也知道童姥不会害师父,再加上那不多的可能,他也就应了下来。

    这才有了三人异口同声的画面。

    无崖子有些怪,他知道师姐教林恒功夫的事情,林恒开口也在他意料之中,苏星河却让他意外,但此时大家都这么说,甚至林恒都拿出妻儿一起去来说了,他心里即便再不愿也没有办法了。他知道,若自己再拒绝,童姥非用强不可,到时女婿、**必定和童姥闹的不快,这不好。

    于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就这么简单的定了下来,众人在童姥的催促下,于下午就出发了。林恒也赶往皇宫接触了妻女,与众人一起出发天山。

    天山终年被冰雪覆盖,一眼看去,是一片茫茫的白色。这里的温度与中原比,自然低了很多,一行人还没有感到天山,车中的女儿、儿子就说冷了,林恒把早就准备好的棉衣拿了出来,让两小穿上。这一路,他们走的很急,或者说是童姥很着急,也不知她担心什么,难道担心李秋水发现她的行踪,继而发现无崖子吗?

    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林恒偶尔会想一想,但也不愿意深想,因为太头疼了。他现在都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办了。看过原著的他自然知道无崖子喜欢的是小师妹,也就是李秋水的妹妹,可他还是娶了李秋水,为何如此,他也不知,无崖子也不曾讲过。

    当然,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再过几年时间,童姥就要散功了,到时李秋水必定来犯,若无崖子留在这里,那事情就热闹了,而林恒也不会不管,可李秋水必定是他岳母,要如何管呢?童姥和李秋水的仇太深了,别说他,就是无崖子也无法化解。你看原著中,两人的仇恨到死也不曾化解。也许那些描述给了你化解想象,可你要知道,那是她们都以为对方死了。

    这也从侧面说明,两人要真的化解仇恨,就要有一方死,可人都死了,仇恨化不化解的还有何用?

    如此麻烦难搞的事情,林恒自然会头疼了。他现在都想,是不是自己到时带着人跑路,他相信,以那时自己的武功,绝对不比童姥、李秋水差,打不过两人,跑路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可就任由两人打生打死,林恒也不乐意,他也怕无崖子到时不愿,最后他还是会掺和其中,那该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似乎就是把李秋水挡在山外了,等童姥恢复了武功,她自然会撤走。

    ‘头疼,头疼……’拍了拍额头,林恒有些无奈,一旁李清萝看他苦恼的样子,轻声问道:“林郎,有心事吗?”

    “不……”林恒说了一句,却苦笑了起来,他组织了一下话语,把李秋水和童姥的仇恨说了一下,告诉她自己正头疼该怎么办呢?

    李清萝听了也觉得不好办,她不喜欢童姥,因为她一来就大骂自己母亲,虽然她也不喜母亲,可毕竟是自己母亲,若让自己丈夫与别人联手干掉自己母亲,她说什么也不同意的。可让李秋水干掉童姥这个可怜人,她也觉得不好。

    “我看,你还是把母亲挡在天山外吧,这样虽不能解决她们之间的恩仇,可也能够保两人平安。”最后李清萝也是这个办法,林恒听了只能点头。

    就在两人在车厢里说话的时候,马车队突然停了下来,林恒掀开车帘,发现几人已经到了天山脚下。他率先跳下马车,然后把妻女也扶下了马车。前面童姥指挥了两个女婢过来,林恒把孩子交给二人,让她们好心照料,而她自己则照顾着妻子,以免出现意外。

    一行人脚步颇快,不一会儿就沿着山路进入天山山脉之中。跟着童姥一行后面,林恒发现自己一方是往西北方向走,他眺目看去,远远可以看到一座山峰耸立天间,只是那山峰隐藏在云雾之中,却也看不真切,他知道,那必定就是天山飘渺峰了。

    飘渺峰不仅高,还隐藏在天山深处,期间多有险地,如断魂崖、失足岩、百丈涧等地,一般人根本就无法越过,而最后的接天桥,更是万丈深渊,两地相隔深渊,功夫不够,轻功不好的人,也无法穿过,在整个天山灵鹫宫中,也就童姥一人有此能耐而已,至于其他**,都是借助深渊上横跨的大铁链,飞跃而过。

    走到接天桥处,童姥一把抱起无崖子,她小小的身躯中,隐藏着让人惊异的力量,就这么一跃,双脚在空中虚点,便直接横跨深渊,脚不沾铁链。

    林恒暗赞了一声,一把搂过李清萝,也跟着跃了过去。他轻功也不错,可若一个人,也许能够如童姥那般,现在带了李清萝,却没有一定把握,只得在铁链上点了一下,这才落在地方。其他**也都点在铁链上,一下又一下的跃了过来。

    童姥看众人都过来了,笑了一笑,对几人道:“这里就是天山灵鹫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