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铸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罪一出,空气中马上弥漫了凶狠的杀气。.林恒目光灼灼的看着那奇异的兵器,心里大是感慨。这天罪绝对是最奇特的兵器,没有之二啊。

    “好,好!”林恒赞叹了一声,背后宝刀自鸣,嗡的一声,刀自动出鞘,被林恒握在手中。“就让我看一看天罪有何高明之处。”言罢,林恒一刀斩了过去。他有两把刀,一把家传宝刀“第一”,一把得自破军的战利品“贪狼”。这两把刀都是难得一见的雾气,第一并不出名,可贪狼却是七武器之一。在林恒看来,他的第一并不比贪狼差,且更合手。

    他也有想过,把贪狼重铸,融入第一之中,只是他一直想不清,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刀。是第一,还是换一个样式呢?

    今曰见到天罪,他并不是一时兴趣,而是真的很想看一看天罪。

    碰!两刀相击,爆出一串火花,林恒那巨大的力道压的怀空双腿一弯,他清啸一声,手中天罪竟是莫名延伸,犹如长鞭一般,刀尖直刺林恒咽喉。林恒目光一亮,双脚一动,身子便闪了开去。他看着化作长鞭的天罪,忍不住再次叹道:“设计此兵之人真是鬼才!”

    怀空不可置否。设计天罪的人也许是鬼才,可却不为怀空所喜,因为此刀为凶兽,出则见血。若不是此,师父也不会把天罪交给他,让他以自身正气**了。

    ‘天罪还有凶兽状态,今曰正好看一看!’暗呼一声,林恒抡刀便砍,此时天罪在怀空手中以柔克刚,可柔可刚,与林恒打的却是不落下风,只是林恒突然加力,第一擦出一阵火花,刷的一刀直直把天罪砍做两截。

    断掉的天罪化作片片利刃向林恒扎来,他长刀一卷,便把其返了回去。怀空再喝,手中天罪一抖,竟是完全化作万千利刃之势,漂浮在自己身周。

    ‘利害!’再叹一声,林恒突然收刀,道:“不愧是天罪,果真利害。”对面怀空愕然,不知林恒为何收刀,不打了,但此为怀空所求,当即一动天罪复原,被他插入刀鞘之中。天罪太过凶狠,对使用者要求太大,以怀空的功力也只是可以使一二击,时间长了,他绝对坚持不住。好在林恒没有真打,天罪也没有完全解封,不然怀空能不能站立都是个问题。

    “小子,看你让我见识天罪的份上,告诉你一个消息。你现在的师父并不是你真正的师父,他叫铁狂屠,是你师父的孪生弟弟。”

    说罢,林恒身子一纵便远去了,而后面刚刚回过神的怀空大惊失色,喊道:“前辈等等……”只是林恒速度太快,眨眼就没了踪影,怀空也只能四处寻望,却完全寻找不到。

    “这位前辈说的,是不是真的?”怀空犹豫不已。本来,他出来是为了师父寻找绝世好剑,可如今,他却是想要回去看一看,验证一下这位前辈说的话。本来,外人说的话他是不应该认同的,可这位前辈看上去不似坏人,且人家似乎也没有骗自己的需要啊。

    ‘不行,一定要回去看一看。’怀空暗自握拳,他把天罪一背,也不管步惊云、绝世好剑了,快速向来时赶。

    林恒呢?他也离开了凌云窟,只是他没有在江湖上现身,他回到了第一庄。这里,自从邪皇的事情发生后,他就没有再回来过。只是这一次,他不得不回来,因为他要铸刀。

    曾经,林恒对第一进行过一些改造,使得它威能大增,只可惜动手的铁匠工艺不到家,使得第一有些不合手了。他也想过是否通过自己的手锻造一把自己想要的宝刀,可惜他虽懂锻造技艺,可若想精通那不知需要多久。为了尽快得到自己的刀,他也只能寻找铸器名家了。

    在风云中,最著名的铸器名家就是名剑山庄和铁心岛了。这两家是有真本事的,也各有代表兵器,只是林恒却不想要找这两家,因为他都不熟。他要找的,是第一家族的御用铁匠铁家传人。

    铁家在江湖上并不出名,因为他们并没有铸造出什么非常利害的兵器,最出名的就是第一了,可第一在第一家族的威势下也不是那么显眼,若让江湖上的人来说,铁家也只是一个一流的铸造世家而已,算不得大家,与名家山庄、铁心岛没得比,便是一些其他的铸造门派,也比不上。但林恒知道,铁家是有真才实学的,他们铸造的刀剑不计其数,虽算不上绝世,可绝对不差,第一家族的**,在拥有自己的刀是,都会选择铁家传人。

    林恒曾经也让铁家传人给他铸刀,只是后来继承了第一,那把刀也被他搁置了。如今,他要重铸第一,自然要找上铁家。

    铁家人并不住在第一庄,而是住在不远处的城镇中,那里人多,有许多打造兵器的人,生意也好。若只是住在第一庄,他们就真的没什么生意了。一个铁匠,不就需要时时刻刻打造吗?也正是如此,铁家传人才存活了下来,不然也如其他人一般,死在邪皇刀下了。

    听到屋内叮叮当当的声音,林恒推开宅门走了进去,一进来,四周的温度就升了上来,四处可以看到大火炉,又有一个一个的年轻人在那里打着铁,只是他们打的只是普通的家伙,若想打造好的兵器,还需要去后面。

    “这位客观,您需要什么?”一个小厮马上迎上林恒,问道。

    林恒看了他一眼,道:“我找铁战。”

    “找祖师爷?”小厮一愣,认真打量起林恒,他看林恒衣着不俗,气质不凡,小心问道:“不知客观是……”

    “我姓第一!”

    “啊!”小厮惊呼了一声,不敢停留,马上把林恒迎进了后院。这后院只有一座火炉,可温度比前面还要高。此时,在火炉前一个年轻人正举着两三百斤的大锤使劲的砸着兵器。林恒注意了一下,知道这年轻人是铁战的儿子,当年他还见过两次,只是他比自己还小一些,没想到转眼间就成了一个大小伙子了。

    “是二公子吗?”身后,铁战熟悉的声音响起,让林恒微微一笑。他侧头回身,道:“铁叔叔,正是我。”

    “二公子……”铁战很是激动,当年第一庄的事他虽知道的不多,可也察觉到了不对,可惜林恒什么也没有解释,他这些年一直担心,好在十几年前江湖上传来林恒的消息,让他多少放心一些。今曰重新见到林恒,他真是激动莫名。“二公子,快进来坐……”

    被铁战拉着,二人走进了内堂,先后落座。铁战激动的寻问林恒这些年过的如何。林恒笑着说了两句,道:“铁叔叔,我这次来,是为了重铸第一。”说着,他把身上的第一、贪狼解了下来,并掏出一个玉瓶和一块拳头大小的黑色金属。“这把是贪狼宝刀,我从别人那里得来的战利品,这瓶里的是麒麟血,这块是玄铁之精。我希望铁叔叔可以帮我铸造一把无坚不摧的宝刀。”

    “好,好,好……”铁战连叫三声好,脸上更是露出激动之色。贪狼、第一都是宝刀,铸造材料不凡,麒麟血、玄铁之精也是宝物,如此多的好东西铸成一把刀,绝对是宝刀。一个铁匠,遇到一样就难得了,他却遇到了四样怎能不高兴?“二公子,你放心,这次老朽亲自动手,一定铸出一把超越第一的宝刀。”

    林恒笑着点了点头,道:“一切就拜托铁叔叔了。”

    铁战却是不说话,一颗心完全寄托在了四样东西上。他双目放光,却又微微沉吟之色,显然在思考如何重铸宝刀。突然,他抬头问林恒道:“二公子,你对刀可有何种要求?”

    林恒早就料到他会问,当即拿出一张纸,上面画着自己需要的宝刀。

    这把刀看样式比普通的刀要大一些,刀身足有三寸宽,刀背笔直,到刀剑处微弯,弯出了刀刃,其他的却也普通。说来,他这把刀和现在的砍刀有几分相似。

    铁战看了一会儿,疑惑道:“二公子,这刀背是不是太厚了?”

    林恒摇摇头,道:“我就是希望它厚。厚了,重量才会增加。这次,我拿玄铁之精也是为了增加刀的重量,以我的估计,这把刀造成后最少也会有三百斤。这正是我需要的。”

    铁战有些怀疑的看着林恒,如此重的刀,你舞得动吗?

    林恒有些无语,他自凌云窟中出来,力气大增,第一在他手中太轻了,根本就不适用。他曾试过自己的力气,用三四百斤不算什么,便是五百斤也可以承受。这次他铸刀,目的之一就是加重刀的重量。

    “二公子既然如此做,那**道理,老汉也就不问了。”铁战摇摇头,拿起东西便往外走,“二公子,以我估计,这刀最少也需要一个月才可铸好,您要是没事,就在镇子上逛一逛吧。”

    “我知道了,铁叔叔不用担心我。”林恒点点头,目送铁战出去。“江湖上的波澜快要开始了,自己也很久没有见到聂风、步惊云了,不知再见时,他们会是什么样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