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54 上天庭

054 上天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依旧走着,西游记也在进行着自己的剧情,在七大圣结拜,孙悟空花果山立棍之后,六圣便相继离开,其后让人诧异的事件发生了,孙悟空的元神被幽冥黑白无常勾走了。远处,看到这一幕的林恒真是捧腹大笑。一个金仙巅峰的强者,竟然被黑白无常勾走了元神,这说出去也是丢人的事情啊。可同时,林恒也发现了问题。

    孙悟空是强,短短三百年的时间就成就了金仙果位,仗着一手八九玄功,他更是利害的不得了。可是,他的元神却很弱,且与自身格格不入。

    炼体修士都是这样,元神弱于肉身,到了最后,更是把元神融入肉身,化掉元神,返本归元。现在的悟空,明显没有达到这个境界,他的元神看上去也只是初阶金仙的境界,可被真仙修为不到的黑白无常勾走,也实在让人无语。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孙悟空很不会运用元神力量,甚至与元神有格格不入之感。

    “要不要去幽冥走一遭?”笑完了,林恒突然想到自己是否也入一次幽冥,只是他也有自己的担心啊。幽冥,若如洪荒小说中写的那般,那很真不是那么好闯的,自己便是跟着孙悟空,人家一看,也能看见自己啊。仔细想一想,幽冥这段就是一场笑话,你看后世,冒出个地藏王菩萨,可孙悟空大闹幽冥时,根本就没有这人,更别说其他的大神了。

    就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幽冥完全是任由孙悟空闹啊。他们完全就不要脸了。

    “靠!也不知道幽冥与佛教达成了什么协议,竟然管都不管?”林恒很是无语,就在他犹豫间,黑白无常与昏睡的孙悟空就没了影子。他一看,也不追了,算了吧,什么幽冥啊,自己还是别冒这个险了,有天庭一遭就不错了。

    心中想着,林恒就安然的待在天上,晃悠悠的等待着孙悟空。不多久,孙悟空回来了,他一脸笑容的向猴子猴孙们说着自己的辉煌。得意的不得了。只是林恒往下一看。那些猴子猴孙还不是一样,根本就没有脱离天地束缚,别说他们了。便是孙悟空自己都脱离不了,勾除生死簿,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不过,也不知生死簿上有没有自己的名字?’想到自己的特殊,林恒忍不住嘀咕了一句,但他也没有多想,毕竟想多了人容易老啊,他还是悠闲的在一边看戏吧。

    便在此时,天庭得知了孙悟空大闹龙宫、地府之事,而且结拜六大圣之事。也让天庭忧心。那些散落在深山大海之中的妖族大圣本来就是天庭讨伐的对象,只是他们实力强大,又有不少手下,人又多,让天庭顾此失彼,不能全力攻打罢了,不然他们早就完蛋了。

    如今,他们又多了一个孙悟空,自然让人担心。玉帝初听此事,一看阎王、龙王来报孙悟空大闹之事,当即道:“此妖猴甚为大胆,朕即刻遣将捉拿于他。”

    天尊打发了阎王、龙王,问众仙家:“此妖是何来历?”

    千里眼、顺风耳一听,马上出列禀道:“这猴子乃三百年前天产石猴。当时不以为然,不知这几年在何方修炼成仙,降龙伏虎,强销死籍也。”

    玉帝道:“那路神将下界收伏?”言未已,班中闪出太白长庚星俯伏启奏道:“上圣三界中,凡有九窍者,皆可修仙。奈此猴乃天地育成之体,日月孕就之身,他也顶天履地,服露餐霞,今既修成仙道,有降龙伏虎之能,与人何以异哉?臣启陛下,可念生化之慈恩,降一道招安圣旨,把他宣来上界,授他一个大小官职,与他籍名在箓,拘束此间。若受天命,后再升赏;若违天命,就此擒拿。一则不动众劳师,二则收仙有道也。”

    玉帝闻言,心中一动便已明白太白之谋,甚喜,道:“依卿所奏。”即着文曲星官修诏,着太白金星招安。”

    太白金星李长庚乃玉帝近臣,资质不好,修为也不高,是老年成道,乃当年玉帝转世后的老友,被他接往天庭,成了太白金星。仔细说来,太白没什么战力,可他头脑不错,在天庭看了这么多年,也渐渐成了一个合格谋士。刚才,他话说的漂亮,可实际上却是告诉玉帝,招安此猴,可离间七圣之间情义,因为六圣不会受招安,且深恨叛徒,孙悟空出生年岁短,不知这些,计划有很大成功可能。

    玉帝与太白搭档如此久,心头一动就明了太白意思,当即应允。因为此谋,对他没有任何伤害,便是不成功,也可再讨伐啊。

    花果山,依旧景色宜人,下方孙悟空过的好不快活,平时吃果喝酒,若不就带领儿孙们操练演武,像模像样。在天空,看着这一切的林恒也怡然自得。此一日,林恒感到天空有星光闪过,他快速敛去身影,目光看向那自天上飞来的老头,心中暗道:“太白金星来了。”

    太白金星一来,孙悟空便不知好歹的随他上天走了一遭。这事在其他妖怪那里,绝对是一个笑话,遭人恨的事情,孙悟空让人讨厌不就是如此吗?你看后来,大家一看他就说“弼马温”,不就是笑话他吗?只是从孙悟空的本身来讲,他就是好奇,就如小孩子好奇大人的世界一般,孙悟空也是如此。他活了三百年左右,可知道的却很少,对仙佛神更是没什么了解,如今一听可以上天为官,他自然好奇,也认为是很威风的事情,所以没有拒绝。仔细说来,这事也怪牛魔王他们,谁叫他们不说明白呢?

    乱七八糟的想了一阵,林恒看着孙悟空与太白金星飞上天庭,站在那里暗自发笑。这家伙第一次上天空屁颠屁颠的。可却被天庭耍了一把,沦为天地间的笑话,最关键的是,这次的事情可没什么油水。林恒也不喜去。

    他漂浮白云之上,悠闲之余也闭目修炼,丝毫不觉时间流逝。当然,他大部分的精神还是在四周,一直看着孙悟空什么时候回来。

    十数年后,天空一道金影投下,直射入花果山之中,林恒知道,孙悟空来了。他嘿嘿一笑,身子一转。如一缕清风钻入花果山。在没有多久。花果山上就竖起了一杆写着“齐天大圣”的旗幡。同时,晴朗的天空黑了下来,在花果山不高的天空中。人影绰绰,铠甲映辉,气势惊人。

    很快,一大汉走了出来,他身体巨大,足有九丈高,待落下云头,双脚踏上大地,发出碰的巨响,整座花果山都因他巨大身形而摇晃。在众猴之间。林恒化作一平常小猴,目露笑意的看着巨灵神。此神也就真仙水平,来挑战孙悟空,那不是找死吗?也不知他怎么想的,竟然敢当这个先锋?

    孙悟空也无甚杀心,戏弄了一番巨灵神后,便把他打发了,其后哪咤三太子来战。哪咤也算是天庭一员大将,虽是孩童之身,修为却极强,天庭上,是数得上号的人物。他与孙悟空一番打斗倒也热闹,可林恒却看出来了,哪咤这小子明显放水,虽神通尽出,却故意慢下一拍,让孙悟空占据上风。

    至于原因,他的修为!虽然,他表现的是金仙,可看那样子,明显就比孙悟空高一阶修为。一个太乙金仙,便是不是炼体修士,也不应比炼体的金仙差太多啊,可哪咤却表现的不如,还落败而回,这要是不放水,谁信啊。

    在哪咤败了后,托塔天王哪咤脸色非常难看。别人不知道,他还不知道自己儿子的修为,只是两人父子不合,哪咤能出战已经超出他的意外了,此时他却是明白,这小子明显是打自己的脸啊。他败了,剩下就是自己了,难道让自己一个人族金仙去战孙悟空。

    ‘哼!’心里冷哼一声,李靖也够光棍,直接一句“回师”便率先走了。大家一看,傻了,但看孙悟空压来,马上一个个退走,只有哪咤嘿嘿暗笑。

    天庭大军一败,六道不见多时的身影出现了,猴群中,林恒一乐,暗道:“果真来了。”

    谁来了?自然是孙悟空的结拜兄弟,六位哥哥。在刚才打斗时,林恒就察觉到四周氛围不对,知道有人隐藏,他也猜到了是这六人。原著中就有许多奇怪地方,林恒也知道其中许多疑问,这让他不得不小心,这不六人一出现,他就隐藏了起来,躲在那里不出来了。

    至于他们说什么,林恒不知,可他也能猜测出来,无非就是说一些好话,然后回去立棍,支援孙悟空而已。原著中,七大圣的名头不就是此时出现的吗。

    六人走了,林恒也再次出现,依旧是一幅小猴的模样,他也从孙悟空口中听说了一些话,如孙悟空鼓舞士气的话,曰:刚才六位哥哥已经说了,他们回去后也会打出名号,支援我等,所以子孙们不要害怕,我们并不是独立战斗。

    一句话就鼓舞了大家的志气,毕竟六位大圣的修为他们也见过,那是不比自家大圣差的,有了他们帮助,花果山也不是独自战斗了。他们如此放心,也是看了这次打斗,对自家大圣有信心。你想啊,大圣都不怕天庭大军,可以一人打退十万天兵,那大圣的六位哥哥自然也是如此。

    如此一来呢,他们哪还会怕?

    就在猴子猴孙们准备大战一场时,就在天地目光投入七大圣,准备看一场大战时,意外发生了,这个发生地点也就是事件起源的地点花果山,其人便是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他再次上天了。在六大圣打出旗号,明目张胆的反对天庭,自比与天齐尊之时,这个齐天大圣竟然上天了,听说是当官去了,这不是叛徒吗?

    一时间,三界妖族都是破口大骂孙悟空,那六大圣更是骂的凶狠,一个个很是看不上孙悟空,口中大呼“弼马温”,以讥讽、嘲弄于他。只是这些,却不为孙悟空所知,他此时正再次站立在天宫之上,而林恒在化作猴毛附着孙悟空身上,在他进入紫霄宝殿中时,林恒早早脱离,害怕被照妖镜看出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