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90 大力牛王(三)

090 大力牛王(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高空上,一尊百丈佛陀散发着耀眼的佛光,其内影影绰绰,可看到许多人影,正是那些布阵的佛家子弟。此时,佛陀伸出了一只光掌,压在下方,在光掌下,牛魔王右手抬起,生生的抵住光掌攻击,造成震撼的视觉冲击。

    他咧开嘴,露出血盆大口,平时看来,这幅样子虽怕人,却更多是威严,可此时,却是森森寒意。他左手一拉,那正压着众仙神的翠云峰呼啸而回,撞向空中巨大佛陀。

    “拦住它!”永住金刚轻喝一声,与其他三大金刚一起出手,拍向翠云峰,那些仙神也在此时出手,或攻击翠云峰,或攻击佛掌下牛魔王。

    面对如此攻击,牛魔王高喝一声,无穷巨力蓬勃而出,“给我起!”随着一声大叫,他那右手竟是插入了佛掌之中,生生的把佛掌带动了起来。“去!”轰的一声,百丈佛陀金身被牛魔王换了一个位置,而此时那些仙神的攻击也到了,一一打在佛陀金身之上。这却是牛魔王利用自己力气与移形换位之法,让佛陀金身挡住了那些仙神的攻击。

    “好可怕的力气!”高空中,孙悟空、猪八戒、李天王、哪吒以及隐藏更深的林恒,都震惊不已。他们无法想象,这力道到底有多大。

    可怕,太可怕了!

    “这才是大力牛魔王吗?”林恒犹带惊诧的自语了一声。先前与孙悟空、猪八戒的战斗,这老牛可没有表现出如此牛叉的战力,若他早表现出来,那孙悟空、猪八戒能讨得了好?

    其实说来,老牛此时的力气并不是他真的战力,而是如杨戬一般,飙升的战力,是一种神通。他大力牛魔王的称号就来自自身的巨大力气,平时他的力气就打,比之孙悟空、林恒等。还要高出一线。可真打起来,却也不显,毕竟一线太少。

    对二人如此,对其他人,如那五大圣,也是一般的,可他得了大力的称号,为何?

    就是因为他这一手大力的神通,这手神通与杨戬的七十三变极像,只是一个出自阐教。一个出自截教而已。此式大力神通,乃是通天特意传给老牛的护身之术。主职在于练就体内一口混元之气,爆发这口混元之气,以特殊方式运行,就可如这大力牛魔王一般,获得无人可敌的巨力。

    如此巨力之下,便是万千佛子组合成了阵法佛陀金身,也被老牛抡了起来。

    “喝!”老牛身形暴涨。化作如佛陀金身一般大小,他双手握住佛陀金身手臂,用力把佛陀金身举起,欲狠狠的把佛陀金身扔出去。此时,佛陀金身后突然生出两条巨大手臂,拍在牛魔王胸口。巨大的力道,打的牛魔王一个踉跄,整个人踏踏后退三步,佛陀金身看此大好时机。光芒更胜,其背后两条手臂一变,一生二,二生三,竟是化作八臂模样,齐齐拍向牛魔王。

    牛魔王虽利害,可双拳难敌四手,在不利时机下,他虽然挡住了佛陀三手攻击,那可五手却都打在了他的身上,巨大的力道打的他巨大身躯倒倒西歪,甚是狼狈。

    “大家上!”天空中,李天王一声高喝,蓄力已久的漫天仙神马上再次发出攻击,五颜六色的光芒,肆虐的灵气风暴迅捷席卷牛魔王后背,发出轰轰的炸响。

    “吼!”牛魔王痛吼,巨大手臂横扫,竟是生生的破去了他们的攻击,可那佛陀却也趁机金身,再次压来。八臂金光合二为一,啪的一声应在牛魔王胸口。巨大的力道豁然贯胸而出,牛魔王瞪大了牛眼,脸上显过痛苦之色,他再次嚎叫一声,身子不受控制的缩小下来,却是法天相地的神通被破去了。

    “可恶!”牛魔王剧烈喘息,嘴中大口咳血,他胸口,却是塌陷了下去,刚才那一击对他造成的伤害很大。

    “他的气势弱了!”云层深处,林恒轻声一笑,在他身后,不知何时多了几条影子,仔细一数,正有五人,他们虽气势不显,却一个个威严深露,显出不凡修为。这五人不是别人,正是牛魔王的五兄弟,也就是孙悟空的五位哥哥,七大圣中的五大圣。

    牛魔王也不是一个莽夫,他既然想要给佛教找麻烦,也自然想到了佛教会对付他,所以在打定注意后,就派人去通知这五位兄弟。牛魔王不是孙悟空,他一直都在经营兄弟之情,如今他相招,五大圣不会不给面子,而且与天庭、佛教做对,也正合他们心意。

    五人一一到来,正好看到牛魔王大发神威,一个个惊叹不已,他们聚集到林恒身边,认真的看着下方打斗。此时看牛魔王受伤,蛟魔王道:“我们也动手吧!”

    “好!”四圣点头,林恒歉意一笑,道:“那就拜托几位哥哥了。”

    “此正是我们应该做的,你能报信,也算有情有义,比那猴子好。”鹏魔王说了一句,身子一纵便压了下去,其他四人都是对林恒一笑,也一一跟着飞了下去。

    “尔等小辈,当我们妖族无人吗?”一声大喝,鹏魔王却是显出真身,那巨大的大鹏真身足有百丈大小,一出便遮天盖地般压了下来。“吞!”一声高喝,大鹏嘴中传出浩大吸力,那些不备的仙神一一被他吞入腹中。

    “小心!”四大金刚与李靖都喊了出来,他们纷纷出手,阻拦大鹏的攻击。在大鹏真身之上,蛟魔王阴险一笑,双手一拍,一条巨大水龙瞬间席卷而下,以迅雷之势轰击在佛陀金仙后背。“长!”两道喝声此时也同时响起,佛陀金身后,两巨猿显出身形,各持兵器,随水龙砸向佛陀金身后背。

    轰轰两响,一连三次的攻击,一下子就打破了阵法佛陀,漫天佛子显出身影,或跌飞出去,或口中喷血,或直接载落天空,没了生息。

    四大金刚一看,怒急:“尔等好胆!”

    随着他一句话,狮驼王也出手了,只是他没有攻击佛家弟子,而是出现在了仙神一方,趁着他们心神被夺,瞬间移来七座大山,接连轰下,砸的一众仙神死伤无数。

    “是你们五个妖孽!”李天王看自己手下死伤大半,脸色异常难看,五人冷笑,一一恢复人身,立于牛魔王身前。

    看到五人现身,牛魔王大喜,道:“多谢五位兄弟前来救援。”

    “大哥客气了!”五人一一回礼,然后抬头看向空中孙悟空方向,目光射出不屑、仇恨之色。他们如此表情,自是让孙悟空不爽,更加让他不爽的是,五人来救助牛魔王了,与自己处于敌对位置。看着这六位兄长,孙悟空一下子想到了很多,心情乱极了,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阿弥陀佛!尔等妖孽齐齐现身,正好让我等降妖除魔!”胜至金刚冷喝了一声,下方蛟魔王马上不屑一笑,还击道:“你一小小金刚,如此大言不惭。哼!”

    “好你个妖孽!”胜至金刚怒喝,身上佛光升腾,其后一颗舍利子滴溜溜旋转,无穷大力轰击而下。

    “小道尔!”蛟魔王不屑,手中盘龙金枪在半空一点,似有水幕自空而生,挡在众人面前。啪的一声,佛光打入水幕溅起点点水花,蛟魔王冷笑一声,盘龙金枪上挑,那巨大水幕瞬间调转,冲天而上。

    “阿弥陀佛!”三大金刚同时喝了一声,四人身上佛光连接,互相旋转,圆润而一。在四金刚前,佛光霍霍,水幕一来,便被佛光化去,消散无形。

    “哼!你们佛家也就如此了,除了以多欺少,还会什么?”鹏魔王面色更是不屑,出言挑衅。四金刚闻言,脸色难看,泼法金刚怒喝:“好泼魔,竟敢如此无礼!”他一手拍出,右臂贯出佛光光柱,瞬间化作一佛掌,向六人压来。

    鹏魔王看如此攻击,张嘴一啸,嘴中吸力陡现,竟是生生的把泼法金刚攻击吸入了自己腹中。他似打了个饱嗝,调戏道:“哎呀,少了点,不够饱啊。”

    “你……”看自己攻击如此轻描淡写的被破去,泼法金刚颇有些不镇定。刚才,永住金刚的攻击就被蛟魔王化去了,现在自己的攻击也如此轻易的被化,这实在……一时间,四大金刚心中都有些没底了,这几位大圣显出的战力太强了。

    “真是利害!”林恒也是第一次看到这几人出手,看他们轻描淡写的就化去两大金刚的攻击,也微微有些惊异。他知道这无人利害,如今看来,这无人的战力还在自己的猜测之上啊。那牛魔王,大力神通一出,自己绝对不是对手,这五人便是没有牛魔王那般神通,也必定有什么致命绝招。仔细说来,孙悟空、林恒虽不弱,可这种短时间急速增强战力的神通,却是没有的。

    “看来,这是自己的一个弱点,要好好思考、弥补一下啊。”摸着下巴,林恒轻轻自语了一句。便在此时,他抬头看去,发现西方亮起佛光,隐有几道身影往这里赶来。林恒一鄂,道:“看来佛家还真只会以多欺少……”不满的嘟囔了一句,林恒快速传声牛魔王。

    得林恒传音,看几位兄弟想要与上方佛、仙大战一场,马上出声道:“几位兄弟,老牛受了伤,此地靠近西方,不利于我等。我们还是先撤吧。”嘴中如此说,暗地里他也传音说明真正原因。五人虽然不甘,却也知道自身不是那些佛家大能对手,便一一点头,其中鹏魔王拉住牛魔王,飞身而起,其他四人也一一纵身,隐入云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