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38 巫妖分管天地 鲲鹏算红云

038 巫妖分管天地 鲲鹏算红云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巫妖再次爆发了战争,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巫族选择了进攻,而且摧枯拉朽,那巨大的盘古真身矗立在不周山颠,那惊鸿一现的周天星辰大阵让人艳羡。可是,如此大阵在盘古真身前,连一击都打不住,布阵的三百六十五尊太乙金仙死的死,伤的伤,而帝俊、太一等人更是直接暴露在盘古真身前。

    “哈哈……帝俊、太一,你们去死吧!”盘古真身中,帝江的声音传来,那巨大的身影再次动了,他抬起脚,重重一踏,整个不周山都颤抖了起来,无形的力量一瞬间就束缚住了妖族的准圣们。盘古真身中,十二祖巫狞笑,硕大的拳头轰然击出。

    瞪大了眼睛,帝俊、太一身前宝物依旧散发着光芒,可看到那一点点变大的拳头,他们似乎只能等死了。

    在远处,观战的众人都是倒吸口气,心中暗道:“难道帝俊、太一真的要死了?”

    他们会死吗?当然不会!

    就在盘古真身拳头将要轰击在二人身上时,三千白丝突然席卷而来,裹住了那巨大的拳头。强横的力道,在三千白丝中崩溃,帝俊、太一两人快速后退,回头向天际看去,那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道人,盘坐白云之上,手中拂尘伸出,卷住盘古真身拳头的三千白丝便是他的拂尘丝线。

    “无量天尊!”鸿钧轻喝一声,拂尘发力,碰的一声。把盘古真身的拳头打了回去。

    “鸿钧!”帝江怒喝,只差一点,只差一点啊。可恶!为什么会这样?他心头怒火升腾,脑海中林恒的话再次翻滚而出,难道巫族真的会灭亡?他不信,不愿相信。看着鸿钧,帝江被怒火压抑了理智,控制的盘古真身一拳轰向鸿钧。

    鸿钧摇摇头。手中拂尘一甩,在盘古真身上一抚,巨大的力道直接打的盘古真身腾飞了起来。啪的一声,十二道身影自盘古真身中倒飞而出,砸入不周山中,而盘古真身也在一瞬间崩溃。

    好强!

    再次,众人大发感慨。

    盘古真身够强了吧,可鸿钧竟然一击就打烂了盘古真身,更强!

    ‘这就是圣人吗?’

    一瞬间。众人对圣人的向往再次升腾了起来,尤其是那些身怀鸿蒙紫气的家伙,更是无限想象自己成为圣人的时刻。而其中有一人的执念比他们还要强。那就是鲲鹏。

    这次大战,让鲲鹏看到了什么是强者。盘古真身,鸿钧,都太强了,强的让他毫无反抗之力。可是,只要自己得到鸿蒙紫气。那么自己就可以成为这种强者。

    ‘红云!’鲲鹏目中寒光闪烁,眼睛不时的瞥向西方,那里正是五庄观所在的地方,也是红云所在的地方。只要他出了五庄观,绝对让他有出无回。

    就在鲲鹏陷入自己的世界中时。帝江对鸿钧大喝:“鸿钧,你这是什么意思?”

    “无量天尊!”鸿钧又甩了一下手中拂尘。淡声道:“帝俊、太一不当死,妖族不当灭。此后,妖族掌天,巫族管地,万年内不许争斗。”

    一句话后,鸿钧的气势再次笼罩整个洪荒,那巨大的气势比他成圣时还要可怕,除了躲在洞内的林恒陷入修炼中外,其他人无不跪倒在地,没有反抗之力,尤其是不周山下的十二祖巫,一个个咬牙切齿,可面对如此强大的人,他们真的是无能为力了啊。

    帝江心中虽怒火滔天,可随着鸿钧压力越来越大,他感到自己身体似乎都要崩溃了。为了整个巫族,他此时也只能服软,说了一句,遵从道祖之命的话。可他心中,却充满了悲凉,脑海中林恒的话也不停闪现。他不禁问自己:“难道我巫族,真的要退出天地?”

    一场实力悬殊的大战在鸿钧的干预下结束了,可巫妖二族的强大都让众人看到了,对大部分人来说,他们虽然惧怕,可想的也不多,可对于那些有野心、有大志向的人来说,却不同。这两族,不会为他们所用,甚至会危险到他们。

    第一次,大部分心中有除去两族的心思。

    这些人也许不会直接出手,可却会推波助澜,让两族拼个两败俱伤,然后再出来收拾残局,便如三清,他们就在商量,而在西方,接引、准提也在商量。

    同一时间,万寿山五庄观内,镇元子与红云也在商量,只是二人商量的却不是两族的事情,而是红云出观的事情。

    自紫霄宫出来后,红云便与镇元子在一起,因为镇元子担心他受了别人暗算。这么多年了,五庄观一直平安无事,而是也修修练,聊聊天,看看戏。只是红云终是待不住的性子,这么久了,他也腻了,要出观离开。镇元子不同意,可红云是铁了心要离开了。

    这不,两人正在争论。至于争论的结果,你看红云从中飞出,就知道了,这家伙离开了五庄观。

    红云不知道,在他离开五庄观的时候,一只飞鸟化作黑烟消失了。

    天庭中,刚刚安排好众人的鲲鹏回到了自己的妖师宫中,他刚坐下,身形便是一震。鲲鹏兴奋的看着远处,喃喃自语道:“你终于出来了。”

    站起身,鲲鹏抬脚便要离开妖师宫,只是他目光一阵闪烁,却是又重新坐了下去。谁也不知他在想着什么,只是看他再次起身走向的方向,他竟是去找帝俊、太一了。

    为什么?

    很简单,鲲鹏不想要自己的离开引起、帝俊、太一的关注。因为二人一关注,鸿蒙紫气就不会是他的了。对于鸿蒙紫气,谁也不会放弃,便是与帝俊、太一反目也是一样。

    大殿外,鲲鹏深吸了口气,缓缓走入其中。帝俊、太一有些意外的看着回来的鲲鹏,问道:“妖师可是有事?”

    鲲鹏点头,道:“两位陛下,我回去仔细想了想,我们妖族存在一个重大缺陷。”

    “缺陷,什么缺陷?”帝俊身子前倾,赶紧问道。

    “陛下,我天庭妖族虽然不少,可后代却很少,而下界现今妖族虽然不多,可过了不了多久,便会诞生很多的族人。这些族人若我们不去接引上来,必定为巫族所杀。这对我们来说,是战力的损失。所以我想,是不是派人下界,把有所成就的妖族,都接引到天庭之中。”鲲鹏说出了自己的目的。他的目的无非是下界,只是他不会名言自己下界,而是拐弯抹角的说了出来。而且,他说的话,也却是是一个问题。

    帝俊、太一认真思考了一下,便认同了鲲鹏所说,道:“这件事确实是一件大事。这样吧妖师,你便下界走一趟,认真筛选一番,选出有成就的妖族儿郎,接引他们上天。”

    “是,天帝!”鲲鹏点点头,脸上露出一些犹豫之色。帝俊一看,又问道:“妖师还有事?”

    鲲鹏又道:“天帝,在下觉得挑拨巫族之事还需要进行。巫族有十二祖巫,可布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若他们缺了一人,此阵必不可成,不然我妖族难胜。所以,我们还是继续挑拨他们的好,若能趁机除掉一人,那对我们妖族更加有利。”

    帝俊、太一点头,同样的把事情交给了鲲鹏,因为这事就是他一直再做的。至于鲲鹏为什么还要说这件事,就是为了打消他们的疑虑。毕竟单说一事,时间久了他们也许会怀疑,可再拿一事说,他们就不会那么怀疑了,便是怀疑,时间也会久些,那个时候,他鲲鹏早已把鸿蒙紫气拿到手了,拿还会在意什么帝俊、鲲鹏。

    顺利的离开天庭,鲲鹏飞速赶往五庄观的方向,那里,他留下监视红云的鸟儿早已传来了消息,说红云往火云洞的方向去了。

    鲲鹏知道,他一定是回火云洞了,自己这一次就来一个瓮中捉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