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128 雷池闪电芒 石楼聚风雨

128 雷池闪电芒 石楼聚风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血海上空,阴山之侧,红云高坐庆云之上,无上妙音自其口中所传,不知为前方众准圣、大罗金仙所闻,便连那酆都、血海生灵,都闻之有物,心生向往之情。

    历经上千年时间,红云讲道终于结束,有关此次突破之感悟,他已经向众人讲出,这里的人无不各有收获,尤其是那些老牌准圣。

    他们这些人进入准圣很长时间,修为、境界都深不可测,只是前方道路始终朦胧了一些,而红云的突破、讲道,就给他们提供了一束灯光,让他们在黑暗的道路中寻找光明。谁抓住了,谁就可以如红云一般,跨临新的境界,成为准圣之王。

    讲道完毕,红云眼中一眯,突然道:“魔道传自上古罗睺,为天之一道。今,魔道重现实为天意。我欲取一地,传魔之道统,不知各位道友以为如何?”

    聪明!值此讲完道后,提出此言。红云明显就是挟恩情以迫众人。

    这不,大家听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阐教那波人都眉头轻皱,佛教、冥河等人也不太乐意,鲲鹏是一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唯有镇元子轻轻一笑,暗道红云时机把握的好。

    红云看着众人表情,脑中有关大陆的局势图也不停闪现。

    在当今势力中,佛教的地盘他不用想了,毕竟他们东胜神州的地盘也不大,且传道不久,不可能让出来给红云的。镇元子更不用说,这是自己的好友,一直帮助自己,他才得了一块不大的地方,红云自然不能去背后插刀子。剩下的,也只是冥河、阐教、人教、林恒一脉与那些散脉了。

    这些地盘不少,其中冥河一地是他在大陆的道统,他不会交出来,红云不想与他闹掰,就不要去想了。其他的倒是都有可能啊。

    心中思考着。红云也发现了林恒一脉与人教一脉都没有人来,他心头奇怪。老子一脉不来人可以理解,毕竟那是圣人门徒,怎么林恒也不曾来?难道他就不在意这突破后的境界吗?

    淡淡的疑惑在心中升起时,红云也在思考着林恒一脉的地方。只是他却发现,要打林恒一脉却是不容易,除非把他东部的地盘强硬占了,不然就只能去占那民主一方的地盘了。

    对这一块地盘,红云等人也明白林恒的心思,毕竟他民主之父的身份。瞒不过人。

    这块地盘。镇元子若是去抢。那没有问题,可若红云动手,把其变作魔道地盘的话,那就有问题了。因为他的魔道与其他教统不对付。以后少不得较量一番,便是上面有了协定,也拦不住下面的人。所以说,若他把这里变作魔道之地,那么与镇元子的冲突,就免不了了。

    这不是红云所要的,所以这块地盘不是好的选择。

    那么剩下的就是人教与那些无甚靠山的地盘了,这些地盘也不小,若红云可以挖出一块了。足够他魔道生存了。

    思考着,红云脑中的思绪越来越清晰。这边,他想到了这些,那边镇元子也替他想到了。这不,就在众人不说话时。镇元子突道:“贫道觉得,红云道友所言不无道理。只是各方地盘为众人传道所在,若想平白拿出,却是不行。不若吾等与红云道友约定,他传道三次,吾等给他地盘,以为交易。如何?”

    镇元子此言一出,在场人都有些心动。

    这里的人,都说成圣,也希望圣人讲道。可是在心底说,圣人离他们太远了。便是看得到,可感觉到却如天辙,遥不可及。

    相比圣人,红云就不同了。这是在他们眼中由准圣突破了当前境界的存在。这不像鸿钧说的,圣人只有九位,还需要什么鸿蒙紫气。看红云的突破,他们所有人都有希望。所以对于他的讲道,众人都是期待的,因为他们心中非常希望,自己也能够突破到如此境界,而红云就是他们的指路明灯。

    所以镇元子的提议一说,大家都有些心动。可心动之余,也不免嘀咕,该提供给红云哪里的地盘呢?

    这些想着,众人自然思考了起来。他们的思考就如镇元子、红云刚才的思考一般,有些不怀好意的自然把红云之前想的地方给提了出来,只是红云有镇元子在旁帮衬,魔教那边也想给阐教一些压力,便说出那些适合的散地。这些地盘就是那些无甚靠山之人的诸侯国了,它们都与人教、阐教相接。

    人教不说,便一个与阐教相接,便足以让佛教算计一二了。现在,他们佛教刚刚立足东部,还处在阐教包围之中。若想生存下来,不被阐教围剿,就必定要给阐教压力,而红云的魔教,不正是一个压力所在吗?

    佛教提出了镇元子、红云心中所想的地方,他们自然高兴,商讨起来,也越来越靠近佛教的提议。阐教虽然不甘,可其他人都同意,他们反对也是无用。

    就在他们商量的差不多时,天空突然传来一声炸响,漫天的雷电在天空汇聚,又有罡风、云雨自天空倾斜,形成一道奇异的景观。

    众人都是抬头看向天空,一个个眉头轻皱。

    云中子突道:“这些能量是向着天庭去的……”

    他一言闭,天空中玄黄之色大作,林恒那熟悉的声音在天空响起:“今,林恒顺天道,秉承天意,立下天劫。天劫者,仙凡之劫难,凡成仙者,化仙时无不渡雷劫。过者为仙,败者轮回。天劫立!”

    天庭中,林恒一言后抛出了他准备千年的宝物。这是一件其他的宝物,细细一看,竟是一个院子般的法宝。院子的最中央是一座石楼,石楼有九层,其下为一灵池,池内闪烁着雷光电芒。

    当他抛出宝物,天空中汹涌的风雨雷电在一瞬间就被两件宝物吞纳,又有漫天功德倾注其内,把两宝染成了玄黄之色。

    “去!”林恒一声轻喝,宝物瞬间潜入天庭大陆之中,天劫之地自此生成,而林恒该得的功德也在此时落下。涌入他的身躯之内。

    借功德之助,林恒的境界再次飞升,天道法则清晰的呈现在他面前。

    功德好啊!有了功德,林恒的境界可以飞速提升,这种提升是没有后患的,因为功德把人带入天道,让人近距离的体悟天道。

    只是,若换了鲲鹏、镇元子、冥河等人,有了这立天劫的功德,足以突破到新的境界。也就是他与红云的境界。可林恒呢?

    偌大的功德入体。却是让他进步了,可进步到一定程度后,林恒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前进一步,哪怕一点点。也无法往上,而那些涌入体内的功德也不再为他提升境界,而是化入他的身躯之中,转而强化肉体。

    为什么会这样?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情啊?

    别人不懂,林恒却懂了。那是因为林恒的境界已经到了临界点,只要再突破一步,他就是圣人。可这一步,被生生的止住了。

    为什么?是因为自己没有鸿蒙紫气吗?

    林恒不信。他反而觉得,原因应该是那斩三尸之法。

    体悟法则。以力证道,三尸合一而成圣,这是两条不同的路子,虽然路的尽头一样,可若想同修成圣。恐怕就不可能了。

    刚才,林恒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看到了圣境,然而却不知为何,看得到却触摸不到。而且,他早就觉得两法同修不对头,因为斩三尸斩的是元神,而法则却需要元神更加凝练、精纯。斩去的尸身,也是元神,他没有合一归位,自己的元神就不完整。

    一个不完整的元神,如何以力证道?

    所以说,林恒若想成圣,必须斩去第三尸,使得三尸合一。要不然,就毁掉前两尸,让元神完全归于本位。不然,他别想成圣。

    轻叹一声,林恒熄了心里的思绪,目光看向自己建立的天劫之地。这一地是他特意选的,在天庭的偏中心位置,四周灵气很浓,处于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的中心节点处。若有人想要破坏此地,必定会触发上空的星辰,引动阵法。

    这是他的一层自动保护,比什么认为的阵法要强的多了。虽然,这天罡地煞阵不如周天大阵,可一启动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对抗的,而那些有修为、有见识的,又怎么会去破坏这种大功德之事,他们就不怕引来天谴,雷死自己吗?

    所以,林恒对这里的安全不太担心。他担心的,到时候天劫的管理。

    这东西虽然已经与天道连接到了一起,可还是需要人疏导、管理的,不然雷电汇聚太多,就怕这宝物无法承受啊。

    可惜,没有现成的先天灵宝,不然也就不会有此担忧了。

    摇摇头,林恒身子一瞬,却是来到了天宫众人前。刚才林恒弄出的动静不小,自然惊动了他们。此时,他们来查看这所谓的天劫了。

    林恒没有瞒着他们,把有关天劫的事情与他们说了一下,然后找了玉帝,与他说了管理天劫之地的事情。玉帝自然乐意,这天劫既然是功德之事,那么管理就有功德可那。这是为他天庭增加气运,他又怎么会拒绝呢?

    很快,玉帝就发布了命令,以地陆这位九天雷神为首,天庭选了一系列官员,进入天劫之地,掌管天劫,防备不法之辈。

    而此时的下界,也因为天劫之事,闹出了不少的风波。

    天劫处,众生心头自然有了其有关的知识,尤其是那些将要成仙之辈,更是感受到了天地莫大的压力。似乎,他们就如一个引雷针一般,随时会引发天地雷霆。这让他们很不爽,而更不爽的却是那些刚要成仙的人。

    好家伙,我们这里成仙呢,天空莫名的降下雷劫,让大部分没有准备的人嗝屁了,搁谁身上也不爽啊。

    好在这些家伙挂了,不然还不定闹出多大的乱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