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099】葬礼

【099】葬礼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禾顺着刘黛手指指着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看到了唐雪站在门口。

    “唐雪!好久不见!”苏禾笑眯眯地跟唐雪摇手问好。

    唐雪先是一愣,然后很快就激动起来,急冲冲地跑到苏禾的面前,有些急促地喊了一声:“苏……苏禾!你回来了!”

    她的头发依然有些凌乱地披散在肩上,看起来乱糟糟的,但是她的发质看上去显然要比以前好了很多,不再像是以前一样干枯而没有一点光泽。

    她仍然是戴着一副大大的老旧黑框眼镜,但是眼镜下面露出的皮肤,却不像是以前一样黝黑而且皮肤问题严重,可以很清楚地看得到她的皮肤要比以前好得多了,不仅要白皙一些,肤质也要细腻一些。

    现在她站在苏禾面前的时候,那已经要白皙了很多的皮肤,泛着淡淡的红色,看起来非常的明显。

    苏禾看到唐雪站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却稍稍怔了怔,然后很快笑道:“唐雪,你的变化很大啊!”

    唐雪的脸又红了几分,小声地回答:“还不是要谢谢你啊!”

    苏禾的笑容越发的灿烂了。

    “对了,把眼镜摘下来给我看看吧!”苏禾促狭地冲她眨了眨眼睛。

    唐雪小声嗫喏地应了一声,犹犹豫豫了半天,还是将自己的大框眼镜给摘了下来。

    不得不说,她的那个大框眼镜的遮挡效果非常好,当她的眼镜摘下来之后,整个人的模样从一开始的普通,就变成了清秀的模样。

    其实唐雪的五官长得还好,只是之前皮肤太黑,而且她的头发和穿着都让她的形象大打折扣,所以整个人看起来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丑妞。可是现在头发的发质一改变,皮肤也随之变好,再换上一套好看的衣服,整个人就随之大而改观,虽说不是什么漂亮得不行的大美女,但也是一个小家碧玉型的清秀女孩,现在不少人都挺萌这个类型的女孩的。

    苏禾看到唐雪终于露出的真容之后,满意地打了一个响指:“不错!比我预想中的还要好一点!唐雪,小雪雪,没有想到嘛,你原来底子挺好的,也是个美女啊!”

    唐雪本来就因为摘了眼镜眼前模糊一片而有些惴惴不安的,现在被苏禾这么一说,整张脸顿时爆红,结结巴巴地说:“还……还是因为苏禾你……真的……真的非常谢谢!”

    不知不觉,她的眼眶里积聚泪水。

    这泪,是因为感激。

    她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这次来读大学,竟然会遇到苏禾这样一个人,而且奇迹般地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现在,她的心里除了感激,再也没有其他……

    不过苏禾并不满足于现状,她很快作出了下一步的思考——让唐雪的改变让整个学校,让所有称呼唐雪为丑女,让那些曾经蔑视她看轻她的人,都看一看!

    “对了!下个星期不是有一个新生欢迎会吗?!”苏禾眼睛一亮,忍不住说道。

    新生欢迎会,也算是京大的一个传统,这个欢迎会基本上是由学生组织的,会上那些表演者也大都是学生,而且并不单纯只是老生,新生也是可以参加的,这也算是给这些新生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

    所以,不少喜爱出风头,又有一点本事的新生,都会挑选在这个时刻,展现自己的光彩,以期望自己未来在学校里可以受到众人的瞩目。

    虽说读大学的人基本上都已经成年了,但是大家的心智并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成年人,还略显幼稚,自然喜欢在同龄人面前大出风头的这种事情。

    也许以后等到他们出身社会,有了一定阅历之后,就知道这样的行为是多么的幼稚了。

    要知道,京大可是全国最顶尖的学府之一,京大出来的学生,都是各行各业最优秀的人才!

    所以,苏禾现在想要的目的,就是要将唐雪推向新生欢迎会的舞台。

    “可新生欢迎会的报名在两个星期就已经截止了啊!”刘黛有些疑惑不解地问道。

    苏禾笑容一僵:“是……是吗?”她完全忘记了这个问题。

    “当然,哈,你不会是忘记了吧!”

    苏禾当然不能在嘴皮子功夫上输了刘黛:“当然不是,我……”她突然眼前一亮,猛然想到了什么,“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刘黛撇撇嘴。

    苏禾嘿嘿一笑,身子一滑便悄无声息地落到了廖若星的身边,手也悄悄搭上了她的肩膀……

    “喝。”廖若星低呼了一声,直到苏禾的手落在自己肩膀上的时候,她才意识到了苏禾的出现。

    随后,她不由得瞪大了眼睛望着苏禾,眸子深处还有尚未隐藏好的惊疑不定——

    这个苏禾,到底是什么人?身为未免也太好了吧!她向来只有在爷爷身边的那些人身上感觉到这种气息的!

    而且廖若星表面上看起来一副女神范儿,但实际上她也是从小就跟随能人学武的,身手虽然算不上什么顶尖,但也不低了。

    可是,她在感觉到苏禾的时候,却发现她的实力之高,完全是高深莫测!

    刘黛也忍不住惊叫了一声:“嘿!苏禾!你怎么溜这么快!什么时候跑到那儿去的!”

    苏禾冲她哼哼两声:“要你管!”

    她转而面向廖若星的时候,面上又挂上了笑容:“若星……”

    廖若星放下心底刚刚思考的事情,神色重新恢复了平静,不过她的眼底,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无奈:“有什么,说吧。”

    其实熟悉她的人,听到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就知道,廖若星这已经算是答应了对方的要求了。

    苏禾和廖若星相处了这么一段时间,自然对她的性格把握得比较准确,所以这一点还是知道。

    所以,她也不拐弯抹角了,径直说:“若星啊,那个学生会的副会长,是不是在追你啊?”

    她说着,冲廖若星眨了眨眼睛。

    廖若星一愣,却很快回过神来,也随之明白了苏禾的意思。

    “你是要我去找那个人说?”廖若星有些无奈地说道。

    “对啊!”苏禾回答得理所当然,“要合理利用资源嘛!不过看那家伙喜欢你的程度,应该是一句话就可以解决的!”

    因为新生欢迎会这件事情是比较重要的,所以组织这个欢迎会的,是全体学生会,主要是由学生会会长和两个副会长决定相关事宜,而追廖若星的那个学生会的副会长,恰恰是主管节目审批这个方面的。

    “好吧。”廖若星还是答应了。

    不过她并不打算去找那个男生,而是用另一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也是一句话的事情。

    作为当事人却一直没有发话权利的唐雪终于诺诺开口了:“苏……苏禾!”她怯怯地喊了一声。

    “嗯?怎么啦?”苏禾依然一脸兴奋。

    唐雪犹犹豫豫地说道:“我……我不会表演节目啊。”说到这里,她又觉得有些愧疚,苏禾这样想方设法地帮助自己,自己却这么无能,真是……

    她不由得愧疚地低下了头。

    可苏禾早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她拍了拍唐雪的肩膀:“放心,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从这周五开始,就开始我们的魔鬼训练!”

    在听到苏禾说出“魔鬼训练”四个字的时候,唐雪忍不住打了个颤,心里猛然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刘黛忍不住好奇多问了一句:“为什么是从这周五开始而不是明天呢?”

    苏禾说:“因为明天我要去参加一个葬礼啊。”明天,正是那位赵爷爷出殡的日子。

    苏禾作为那位老爷子最大一笔财产的受益者,自然是要出席的,而且,她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去处理。

    ……

    周四。

    葬礼举办在那位赵爷爷的老家,也就是那个小山村里。因为这位赵爷爷的尸体早已经火化,所以赵梅是准备就在这里举办一天的葬礼,然后就下葬的。

    葬礼很简陋,但是来参加的人却很多,大都是这个小山村的贫苦农民。他们虽然和赵爷爷并不是很亲近,但毕竟一起住了几十年了,而且这位赵爷爷也一直非常的神秘,素养向来很好,也很得村里人的尊敬,所以大家出席他的葬礼,也是无可厚非的。

    这里是昨晚布置好的,赵梅昨晚就在这儿守灵,跪了一晚上,整个人被熬得有些虚弱,眼睛通红,里面布满了血丝。

    现在人已经来得差不多了,所以她也准备稍稍休息一会儿,便撑着酸麻的腿站了起来,俯下身敲敲腿,免得腿麻得走不动了!

    谁知道她刚刚一休息,就有一个人直接闯了进来。

    “赵梅!”赵东红着眼睛,怒气冲冲地跑到了赵梅的面前。

    赵梅皱着眉毛看着赵东,心里也有些畏惧:“哥,你干嘛……”“不要叫我哥!”赵东粗暴地打断她,“如果你还认我这个哥的话,就给我把那些东西的踪迹明明白白地说出来!”

    “什么啊,我不知道。”赵梅缩了缩脖子,小声地回答道。

    现在赵梅的老公正在外面忙碌,这里除了赵梅赵东兄妹俩也没有其他人,所以这笑话才没让别人看了去。当然,赵梅也处于一个完全劣势的状态。

    赵东瞪大了眼睛,模样看起来狰狞而恐怖:“你还说不知道!你他妈的不知道!老头子死了,这些东西不在你手上还能在谁手上!”

    赵梅脑子一亮,顿时明白了能够让赵东这样暴跳如雷的东西是什么了,她压低声音小声问道:“你是说那些古玩?”

    赵东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不是这个还能是什么?赵梅,我告诉你,我才是老头子的儿子,我才有资格继承那些东西,你一个女人家家的可不要那么贪婪!”

    在金钱面前,一切的亲情都化为了泡影。

    赵东现在已经完全不顾现在面前这个女子是自己的亲妹妹,他现在满心满脑就知道那批价值好几百万的古玩!

    赵梅忍不住红了眼:“你凶我干嘛,我是……我是真的不知道那些东西在哪儿!”

    其实她说这话的时候也有些心虚,因为她父亲托苏禾带给她的那封信写明了的,那些东西都留给了苏禾。

    赵梅想自己本来就不是父亲的亲生女儿,也没资格继承那些东西,所以也就没在乎,谁知道赵东对这些东西这么执着,一心想要得到。

    赵东看到赵梅的反应有些奇怪,从小看着这个妹妹长大的他还能不知道这其中其实是有猫腻的?

    于是,他一把抓住赵梅的衣领,恶狠狠地警告道:“我告诉你,你最好快点把那批东西的下落说出来!不然的话,你就别想有好日子过!”赵梅是真的被吓到了,她的身子忍不住开始打颤,她看到哥哥眼底的凶光,也知道哥哥的性格,向来是一个说得出做得到的人,他既然这么说了,那么他也很有可能做的出来那些丧尽天良残害妹妹的事情!

    在这种畏惧下,赵梅终于顶不住了:“我说!我说!”她有些急促地惊呼道。

    赵东总算是放开了赵梅,却也不忘警告她:“我告诉你,你最好不要想骗我!”

    “我知道的!”赵梅委委屈屈地吼了一声,才慢慢解释道,说那些东西是被父亲送给救了他的那个女孩了。

    “什么!是她!”赵东瞪大了眼睛,怒不可遏地喝道。

    赵梅点点头。

    “我就知道那个贱人没安什么好心!”赵东愤怒地喝道,他恰恰瞥到自己脚边的铜盆,里面是烧的纸钱,心里一气,便直接一脚踢去,铜盆顿时被踢翻,里面的纸灰散落出来,铜盆在翻滚了几转之后,才停在了一边的角落。

    赵梅看到那个铜盆,咬咬牙没说什么。

    赵东踢了铜盆还不泄气,他还愤怒地指着前面的赵爷爷的照片怒骂道:“你这个老不死的!死了也不让人安心!自己家的东西居然去给一个外人!我可是你亲儿子!我还有你的孙子!你居然这么对我!老不死的!老不死的!”赵东在赵爷爷的灵堂之上怒不可遏的时候,苏禾刚好到了这小院儿的外面。

    她是让司机开车送自己来的,下车的时候,这个司机也跟了过来,这司机其实上也是一个保镖,尽管苏禾并不需要保镖的保护。

    为了参加赵爷爷的葬礼,苏禾特意穿了一身小黑裙,背了一个黑色的小包,一脸肃穆地走进了赵家小院。

    外面坐着的人都好奇地看着这个穿着显然不一般的女孩,心里也在奇怪她究竟是个什么身份,竟然会认识这赵家老头?

    苏禾没管那些人的奇怪目光,直接走进了灵堂。

    她踏到门口的时候,刚好听到赵东愤怒地骂了一句:“……老不死的!”

    她心中没由来的一股火气,走了进去,冷冷地看着赵东说道:“你就是这样称呼一个养了你这么多年的老父亲的?”

    赵东听到这个声音之后回过头,却看到了苏禾,心中的愤怒顿时犹如火山爆发,他直接骂了一句:“关你屁事!”说罢,他又怒气冲冲地走到苏禾面前,用手指指着她怒喝到:“说!你这个贱人!到底是给那老头子灌了什么**汤,居然让那老头子把东西都留给了你!”

    此时屋里的动静已经闹得这么大,外面的人都听见了,纷纷跑过来,堵在门口看热闹。

    苏禾皱皱眉,一掌拍开赵东指着自己的手指:“哼,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赵东冷笑一声:“你还在装蒜,啊?你说,那老头子是不是把那些东西留给你了!我告诉你,赵梅可都说了!”

    赵梅说的?苏禾讶异地挑挑眉。

    她越过赵东去看赵梅——要知道赵爷爷留下来的那封信中,可是特别叮嘱过赵梅,不要让她把这件事情告诉给赵东的,说赵东这个人脾气暴躁,肯定会找苏禾麻烦的。

    赵梅当时可是信誓旦旦地给苏禾说绝对不会将这件事情说出去的,现在一转眼就……

    苏禾忍不住冷哼了一声,眼底也算是彻底地冷了下来。

    “哦,没错,你要怎么样?”苏禾淡淡地问道,抬起头看望着赵东问道。

    赵东对上她的眸子,心底突然一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