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127】行医资格证

【127】行医资格证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禾的一番治疗结束之后,让那助理重新为龙叔套上衣服,自己则开始收拾起针来。

    等到她抬起头,准备将针包放回自己的包里的时候,柯国华突然站到了她的面前,挡住了她的去路。

    “干什么?”苏禾皱了皱眉头,语气中没有一点对长辈的尊敬。

    柯国华抿了抿嘴,然后突然开口说道:“对不起!”

    苏禾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疑惑地看向柯国华。

    柯国华被苏禾疑惑的眼神看得有些头皮发麻,不由得尴尬地咳了两声。虽然一个长辈对晚辈道歉这件事情实在是有些丢脸,但是柯国华还是重复了第二次——

    “对不起!”

    这一次的声音更大了!

    苏禾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也有些无措:“没……没关系的。”她实在是想不通这个刚才还在固执地指责自己的老头怎么会突然向自己道歉。

    这时候柯国华主动解释道:“一开始我真的没认为你一个小姑娘会有什么惊人医术,更何况还是中医!但是看了你的治疗之后,我知道是我想错了,所以在这里给你道个歉!”

    柯国华带着十分诚挚认真地说道,语气中也没有任何犹豫,说得非常自然,这就是他的肺腑之言。

    其实柯国华并不是单纯针对苏禾,他刚才是真的认为苏禾只是一个半罐水响叮当的人,一个没有医德的医生。而他这样正直也古板的人,是最看不惯这种行为的了,才会百般阻止。

    苏禾顿时扬起眉,笑开。

    “谢谢您的肯定。”柯国华的这番话,无疑是获得了苏禾的认可,于是苏禾的语气中瞬间多了几分尊敬。

    这个世界上犯错误的人很多,但是犯了错误之后立刻就能够认识并且承认的人,却很少很少。

    柯国华作为一个堂堂的医院院长,手下员工无数,更是在医学界有着崇高的地位,这样一个已经年过六旬的老人,居然能够丝毫不担忧面子就给苏禾道歉,实在是非常难得的行为。

    要知道,像是他这种地位的人,向来是把面子看得比一切都重要的。

    也难怪,苏禾会因为这位老人的诚挚而起了尊敬之心了。

    “不过,你不是没有行医资格证吗?这的确是个大问题呀。”柯国华突然感概的说道。

    苏禾一愣,随即道:“之前我有过一次想法,但是了解了一下方式之后太难了,我不是正经科班出身,而是随师学艺的,其中一些条件我也无法满足,所以干脆就放弃了。反正我也不是要在医院正式行医,只是在一些偶然的情况下出手罢了。”

    对此苏禾说得很轻松,也没有任何负担。

    “这样实在是太可惜了……这件事情我帮你!其他的条件都没问题,只要你上场去考试就行了,考试过关就可以立刻拿到行医资格证了。”

    “真的?”苏禾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实在是太好了!

    柯国华点点头:“当然,只是……”

    “嗯?”苏禾脸上的喜悦一扫而光——还有条件?

    “当然,这只是一份邀请,至于同不同意还是要看你自己的意愿的。”柯国华还是事先声明了一句,免得苏禾误会。

    “什么啊?”

    “我呢,作为这个医院的院长,也希望你在拿到行医资格证之后,到我们医院来上班,这对患者们来说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说完之后,柯国华十分恳切地看着苏禾。

    龙叔身上这样一个许多医生都治疗不好的病,居然被苏禾这个小姑娘轻轻松松解决了,柯国华不是瞎子,他看得出来苏禾的巨大潜力,所以他非常希望苏禾可以到自己的医院来上班,那真的就是中流砥柱了!

    苏禾被老人这样恳切的眼神望着,也有些为难。

    “可是……我还在读书啊……”“读书?”柯国华一愣,“大学?”

    “嗯,京大,我是今年大一的学生。”苏禾诚实地回答道。

    “什么!”柯国华震惊了,“你今年多大!”

    “十八岁!”

    柯国华已经说不出话来了,苏禾带给他的震撼实在是太大了。

    他之前虽然就猜测苏禾的年龄可能不是很大,不过应该也有二十多岁了,只是面上看起来年轻罢了。但是实在是没有想到她居然还是一个连二十岁都没有的大一学生!

    “你的专业是中医?”柯国华紧追着问道。

    苏禾摇摇头,坦然答:“不是啊,我是京大中文系的。”

    柯国华已经彻底说不出来话了,这个年过六旬的老人,今天在苏禾身上,接受到了今生最大的震撼——一个年仅十八岁的大一学生,她的专业甚至都不是中医,但是她的医术却已经让很多四五十岁,甚至包括他自己都汗颜不已。尽管一个是西医一个是中医,但是两者相较的难度来说,还是中医要更大了一些。

    他实在是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苏禾好了。

    “天才……哦不,实在是鬼才啊鬼才。”柯国华忍不住开口感叹道。

    也随之,他心底想要将苏禾纳入自己医院的意愿更加的强烈了——这样的人才,他实在是不想放过啊。

    就在他准备开口的时候,一边一直站着没有说话的顾老突然走到柯国华身边,低声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

    顾老的声音压得很低,音量控制在只有他们两人可以听到的范围内,但是苏禾的听力可不一般,她就是站在原地动都没有动一下,就清晰地听到了顾老的声音——“国华啊,这件事情还是算了吧,小禾呢,身份不是这么简单的,她是不可能就呆在医院做一个普通的医生的。”顾老虽然隐晦地提到了苏禾身份不简单的这个问题。

    声音入耳之后,苏禾微微眯了眯眼睛,眼底闪过一抹淡淡的光芒。

    柯国华与顾老相交多年,心里虽然因为这番话好奇不已,但还是没有当着苏禾的面就问出来,而是无奈地点点头。

    连他老友这种身份都说身份不简单了,柯国华可以估计到,这个女孩的身份,该是多么的震撼。

    但是,怎么心底还是有那么一丝丝不死心呢?

    就在顾老以为柯国华真的放弃了的时候,柯国华又突然说了一句:“一个星期一天!就一天来坐门诊行不行啊!要不半个月也行啊!一个月也可以的!”

    他如何都还是想要拉拢苏禾,就算很久来一次也可以接受!

    “国华你!哎!”顾老无奈地摇摇头,也干脆放弃了。

    他想,既然已经跟老友暗示了这一点,那苏禾就算是拒绝他应该也不会生气的,如果苏禾答应,那当然就是最好的了。

    苏禾对柯国华的坚持有些哭笑不得,而她也实在是狠不下心拒绝了,便点点头:“好吧,等到我拿到行医资格证之后,每半个月到医院来坐一次门诊。可是我年龄这么小,大家看我的样子就不会相信我吧!”

    “酒香不怕巷子深嘛!”柯国华一点也不在乎地说道,“那就这样哦!工资的话,你看是多少合适呢?”

    “工资就算了吧,我半个月才来一次,而且我也不怎么缺钱!”苏禾自己都不好意思接受什么工资了。

    当然,她最后那句话实在是有些讨打!

    “这个不行!你付出了劳动就是一定要得到回报的!”柯国华又固执起来了。

    看到老人脸上那固执的表情,苏禾知道自己肯定是争不过的,也就干脆放弃了,且主动提议道:“就……一千块吧!”

    “这怎么行!一千块怎么行呢!这么少!”柯国华立刻强烈反对到。

    “一千块就行了!真的真的!”

    再苏禾的再三坚持下,柯国华总算是接受了苏禾这个一个月一千块的工资标准。

    “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柯国华有些尴尬地说道——自己在那里说了半天,竟然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

    “苏禾,我叫苏禾。”

    “啊,苏禾啊,我叫你小禾可以吧。”

    “可以的可以的。”

    “不过从这个时间上看来还真是有点可惜啊,报名要四月份去了,考试时间六月,笔试九月……哎,这个时间实在是有些久远啊。”柯国华有些可惜地说道。

    “可是规定是这样啊,不是吗。”苏禾倒不是太心急。

    “不,这样不行。”柯国华果断道,“对了,我可以找几个老朋友,对你进行一场特别考试,考试结束,就立刻颁给你中医行医资格证!”

    他说完,越想越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完美,性子稍稍有些急躁的他,恨不得立刻就冲出去给老友们打电话,迅速解决苏禾的行医资格证的问题。

    苏禾看到这位老人心焦的样子,也有些哭笑不得。

    最后柯国华在离开的时候,留下了苏禾的电话号码,说是事情解决了就给她打电话。道别时,苏禾还是劝解柯国华,让他不用太着急这件事情。柯国华嘴上应着,但是看那表情应该是没有听进去的。

    苏禾也有些无奈,这件事情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龙叔的治疗并没有结束,苏禾仍然要每天到医院来为龙叔针灸,并且开了个药方让他们给龙叔进行药浴。

    三天之后,龙叔总算是从漫长的昏迷中清醒过来了,而苏禾的治疗也要方便得多了,更是不需要每天都来,一个星期来两次就行了。

    接着,次数越减越少,等到一个半月之后,龙叔已经算是痊愈了大半了。

    这一个多月来,苏禾除了给龙叔治病,在学校上学之外,也没有闲着。

    空闲时间,她就跟着司机学车,每天就花费了那么二十多分钟的时间,结果一个星期就学会了手动档,而且技术还不错的样子。

    她学会了开车之后就立刻找了本交通常识书来看,记下了大概的交通常识之后,就让廖浩天给自己弄了一本驾照过来,如此,她独自上路已经完全没问题了。

    今天,也正好是苏晴回来的日子,苏晴出去了一个多月,总算是要回来了。她昨天订了机票之后就给苏禾打了电话,通知了她这个消息。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林浩和那个吴琦出国的日子也是今天。

    苏禾之前刻意打听过,所以知道。

    至于苏晴那边,苏禾就不知道她知不知道了。

    苏禾主动说要去机场接苏晴,并且跟小孩子似的炫耀了一下自己已经学会开车的事情,苏晴哭笑不得的同时,也不忘记吩咐让妹妹开车小心一点。

    抱着今天也许会在机场撞见林浩和吴琦两人的心态,苏禾特地开了一辆跑车,这辆车是前不久廖浩天在知道小师叔学会开车之后,在为她办好驾照之后,随着驾照一起送来的礼物,也说是感谢苏禾照顾自己的两个儿子的谢礼。

    现在廖景都住在苏禾的西山别墅里,整日跟着苏禾学习,两周才回去一次。而廖风虽然不是住在这里,但是他总是喜欢往这里跑,好像这里有些东西吸引他似的。

    幸好苏禾上次给他“清理”了一番之后,特意给了他一句“如果你再敢乱七八糟地打扮,我就把你的头发一根根扯下来”的警告,所以廖风是再也不敢穿上那些朋克的衣服了,看上去倒是顺眼了不少。

    <a,在中国登陆的时候售价4700万,近半亿的价格引起无数惊叹,估计现在的价格还是更加高一些。

    柯尼塞格不如其他的比如布加迪、兰博基尼之类的超级跑车众人皆知,但是在跑车发烧友里,柯尼塞格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存在,也因为它的标志是幽灵的图案,所以它还有一个更多人知道的名字——幽灵跑车。

    这辆车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到的廖浩天手上,但是廖浩天送给苏禾的时候,真的是一点心痛的表情都没有,虽然这个价格对于他来说实在是九牛一毛不算什么,但这辆车毕竟珍贵得很,而且廖浩天自己也是一个跑车爱好者,自己的别墅车库里面就收集了十几辆世界顶级跑车,非常的震撼。

    这只能说,他是真的非常真诚将这辆车送给苏禾的。

    苏禾收下的时候,也没有推辞,更是对这辆车喜欢不已,因为这辆车实在是太漂亮了,银色的流线型车身,因为车身采用独家的金刚石编制涂装,所以在阳光下的时候,会像真正的钻石一样闪闪发光,惹人惊叹。

    这样的外观,实在是非常惹人视线,也很符合苏禾这个视觉系动物的口味。

    不过这辆车实在是太招摇了,苏禾在收到这辆车的第二天就开到外面去兜风了,去的还是人烟稀少的公路,但是路过的车里的所有人都在惊叹围观者这辆车,苏禾更是在第二天就在网上看到了有关于这辆车的帖子。

    她在感叹不已的同时,也不得不放弃再次开这辆车出去的想法,毕竟她实在不是一个高调的人。

    许久未动的车,苏禾今天终于打算开出去第二次了。

    她就穿着简单的t恤短裤,头发在后面绑成一个马尾,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邻家女孩,脸上的笑容灿烂如光。

    她跟妈妈和廖景打过招呼之后就出门了。

    “开车小心啊!接到你姐姐就回来!我做着饭等着呢!”林丽霞在身后说道。

    “知道啦!”苏禾挥挥手,然后坐进了车里面。

    戴上墨镜,发动车子,幽灵低低咆哮了一声,便猛然冲了出去。

    车子在京城的公路上快速地奔跑着,因为通向机场的路车辆比较多,所以这辆炫目的柯尼塞格不知道引起了多少的惊叹,苏禾甚至还看到了有人拿出手机对着自己的车照相——

    不过大概因为车速过快,所以手机上只会留下一片残影吧。

    因为苏禾的技术加上这辆车实力出众,所以平常开车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苏禾半个小时就到了。

    到机场的时候,距离苏晴飞机到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时间刚刚好!

    苏禾正准备随便将车子停在路边的时候,就看到了前面出现了一辆耀眼的红色法拉利敞篷跑车。

    苏禾倒不是因为这辆法拉利而有什么,而是因为这辆法拉利的车牌!

    “嘿,这不是那个吴琦的车嘛!”苏禾咕哝了一句,嘴边随即露出一抹坏笑。

    她看到那辆敞篷法拉利上坐着一男一女,大概就是吴琦和林浩。

    苏禾扬扬眉,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的,就猛然踩下油门,对着那辆刚刚停下来的吴琦的敞篷法拉利撞了过去!

    砰!

    巨大的撞击声顿时引起了周围不少人的注意,当周围人的视线看过来的时候,众人纷纷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气——

    天,法拉利和……不知道什么牌子但是看上去也很贵的跑车,两辆豪车居然追尾了!这是不是传说中的天价车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