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183】倒霉又狼狈

【183】倒霉又狼狈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禾脸色稍寒,神识冰冷地打量着她。

    下一刻,她却突然笑开,非常温和地一字一句道:“温雅,我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这么大勇气在我的家里面这么叫嚣。你若是仗着你们温家的话,那我必须告诉你的事,山不转水转,往往仗势欺人的结果,都会变成势弱丢人,我劝你还是早早回家洗洗睡吧。”

    温雅咬咬唇,不甘示弱地瞪着她:“那你是靠着什么?傅莫帮你吗?你知不知道,傅老爷子还欠我爷爷一条命!”

    她终于甩出了自己的底牌!

    其实温家的势力,在这京城,算不得顶尖,特别是这些年,也就是温雅的这一代里面,没有太出色的子弟,有几个从政的,显然都不是这块料,虽然温雅父亲那一代还有几位还身居高位,但是温雅这一代,却已经出现了断层。

    若不是温老爷子还在世,虽然不说当初的功勋有多高,但是现在很多老爷子都是温老爷子的战友,就看在这样一条关系网上,那些眼红温家的,吃相也不敢太难看,否则的话,温家的实力,还要下降几个档次。

    远的不说,就是傅家,温家也是远远不及的。

    而温雅之所以能够这么有底气,就是因为她爷爷跟她讲了,当年他救了傅老爷子一命,自己也为此落了很重的隐疾,不然的话,这些年身体也不会差到这种地步,常年在部队医院呆着,身上随时带着药。

    这件事情知道的人不多,也就是傅老爷子与他两人罢了,傅老爷子心里很是愧疚,所以才对温家照拂颇多。

    而且傅老爷子还对温老爷子开口说过的,若是温老爷子有什么要求,可以尽管提出来,他绝对是不会拒绝的!

    温老爷子也没有想要求个什么,当初傅老爷子本来就是他的领导,他救他也是应该的,所以这么多年,也没有提起这件事情。

    但是为了最心爱的孙女儿,他还是愿意放下那里脸面,去傅老爷子那里求求,说不定傅老爷子还会答应的。

    温老爷子做到这个地步,也是因为温雅在家里闹了几次绝食,从小就最疼爱这个孙女儿的温老爷子看到孙女儿饿得苍白的脸,心疼得不行,这才将事情告诉了温雅,也安了她的心,说过几天就去找傅老爷子谈谈。

    其实温老爷子将这件事情告诉她,也就是前天的时候,本来温雅是想要事情定下来之后再来找苏禾的,但是只忍了一天就忍不住了,跑到苏禾面前来耀武扬威,也方才说出什么自己是傅莫的未婚妻这样的事情来。

    温雅想,只要傅老爷子接受了自己,就算傅莫再也不愿意,看在老爷子的面上,也会答应的,到时候他们结了婚,日久天长,感情自然就出来了,到时候,苏禾还算个什么东西?

    想到这里,温雅的心里满满都是得意,她骄傲地看着苏禾,好像自己已经完全胜利了一样。

    但是苏禾,心里却并未有一点失落的情绪。

    首先,她对傅莫,只是比较亲近的朋友,苏禾觉得温雅完全就是脑子有问题,偏偏要找到自己这里来闹,好像自己真的跟傅莫有个什么似的。

    她虽然知道傅莫身边没有什么走得近的女性,自己勉强算一个,但温雅不至于到这种地步吧,难道男女之间就不存在单纯的友情了?

    其次,她苏禾也不会怕了温家的势力什么的,她从本心上来讲,是一个实力至上的人,这也是她以前生存世界的法则,现在自然也潜移默化至本性中来了。温雅在她看来,是远远没有资格到她面前来耀武扬威的人,她那骄傲的态度,实在是看得苏禾很不爽。

    再说了,不谈苏禾师父林玄青那层关系,就是当初宋老爷子给她的那句话,她就根本不需要畏惧什么!多的不说,温家想要动她,是绝对不可能的吧?

    要知道,宋家别说温家比不上,就是傅家,也要稍逊一筹,宋家如今风头正劲,许多京城世家,都要避其锋芒,给宋家一个面子!

    苏禾她还不信了,温家会为了一个女儿,大着胆子跟宋家作对吗?

    她苏禾也从来都不是一个会盲目自信的人,她的骄傲,和她的不在乎,都是基于她有这个实力的背景,不然连自己几斤几两都不知道,就盲目叫嚣上蹿下跳的人,最终通常只有一个结果——死。

    于是,苏禾对温雅的话,并未太过于在意,只是挺不满温雅这么一副了不起的样子。

    “如果你觉得我是一个仅仅靠着傅莫的帮助,就敢这样对你的傻子的话,那你就这么认为吧,我也不介意,但是我还是劝温小姐你,做事情动动脑袋,如果我没有什么依仗,敢这么跟您说话?”她说着,特意加重了“您”这个字,语气中充满了讽刺,“还有,我不喜欢傅莫,你要老是打着傅莫的幌子到我这里来闹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温雅也不是傻子,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她之前叫喊得这么厉害,不过也是心里气极了的缘故,现在被苏禾一盆冷水泼来,思绪也随之沉了下来。

    她看得出来,这个苏禾也不是这么傻了吧唧的人,以为有了傅莫这个靠山,就什么都不畏惧了,如果苏禾真是那种人,她温雅也不会这般如临大敌了。要知道这些年她处理了太多傅莫身边的女人,她早就已经有了“经验”了!

    看苏禾这般底气充足的模样,应该是还有底牌的。难道是那些人没有查出来?

    温雅的眼神一下子复杂起来——如果那群人都查不出来,要么,是苏禾扯着虎皮拉大旗,半灌水也明着暗着吓唬人,要么……就是苏禾的背景,深到自己也查不出来。

    这……有可能么?

    温雅看着面前的苏禾,突然有些迷茫了。

    其实,最重要的是,她刚刚抓住了苏禾话里的一个重点。

    “你不喜欢傅莫?”温雅语气中带着雀跃。

    “我和他只是朋友。”苏禾平淡地说。

    温雅咬咬牙:“那你敢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和傅莫在一起!”

    苏禾脸上浮现出似笑非笑的神情:“你凭什么让我发誓?”

    “你那就是心虚!”温雅怒喝。

    苏禾耸耸肩:“我心不心虚,自然我最清楚,轮不到你来说。”

    温雅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就在她还准备开口说什么的时候,苏禾突然打了个呵欠,轻描淡写地冲苏凰说:“我累了,把这位小姐‘送’!出去。”

    她说着,朝某个角落招招手,那里是一个平时给王嫂打下手的一个小女佣,性格挺内向的,在家里也是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人。但是这个女孩还很年轻,稚气未脱的样子,大概年龄也就十七八吧。

    苏禾朝她招手,本来远远躲着看热闹的她,登时吓了一跳,哆哆嗦嗦地走上来,还以为自己会被骂,谁知道苏禾只是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小……小桃……”声音怯怯的,弱弱的,跟小兔子似的,跟这个名字倒也挺符合。

    “哦,小桃是吧。”对此苏禾也挺无语的,这女孩在家里做了这么久的事儿了,她竟然都还不知道人家的名字,“好了,你推我上楼去吧。”本来还以为自己会因为看热闹被大骂一顿的小桃,听到苏禾只是要让她将自己推上楼,顿时松了一大口气,连忙跑上来就推着苏禾的车子走了。

    温雅目瞪口呆地看着潇洒离去的苏禾,正准备说什么,刚刚让她胆寒的那个女孩,就已经站到了她面前。

    “请吧。”她冷着脸说。

    温雅还未呵斥出口,就被苏凰轻轻巧巧地扛起来走了出去。

    饶是温雅在苏凰的肩上折腾了个天翻地覆,嘴里还不断破口大骂,苏凰还是用一只手将她治了个服服帖帖,直接被扛到温雅的车前,一下子丢了下去。

    温雅被摔得四仰八叉,眼冒金花,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就听到那大铁门咚地一声关上。

    温雅忿忿地大骂了几句,才揉着疼痛的屁股,一瘸一拐地想要摸车钥匙——

    “啊!”

    温雅看着手上很明显支离破碎的车钥匙,一脸的怒气难平!

    她刚刚下车的时候,顺手将车钥匙塞进了自己裤子后面的包儿里,刚刚苏凰将她丢到地上的时候,车钥匙被一压,直接……碎了。

    堂堂兰博基尼的车钥匙怎么这么脆弱!

    不管怎么样,这车反正是打不开了。温雅满心的怒气,只是暂时按捺下来。

    温雅愤怒地大骂了几声,正准备摸手机想要打电话叫人来接她的时候,才发现……她刚刚下车的时候,随手将包儿丢在了副驾驶,而……她的手机也在包里……

    温雅只觉得怒气冲头,连理智都快要没有了!

    她知道,现在她去敲门,苏禾那个女人是绝对不会帮她的!

    而这别墅走到大门口,要足足……一个小时!疯了她!

    温雅有一种想怒却又找不到发泄地方的憋屈感,最后只能恨恨地在自己的车轮胎上踹了一脚!

    这不踹不要紧,一踹又惹了麻烦!她那尖锐的金属高跟鞋尖头在质量良好的兰博基尼车胎面前自然不堪一击,这款lv的新款尖头高跟皮鞋前面的金属本来非常漂亮,被她这么一踹,直接变了形,压得她的脚趾一阵阵生疼!

    温雅尖叫着坐在地上,连忙脱掉鞋子,才发现自己的脚趾甲里面都有淤血了!乌了好大一开!

    一种悲从心起的感觉,温雅忍不住抹起眼泪来,一边哭,一边也没忘了骂人,骂谁呢?谁都骂,反正是把那些有辜的无辜的都拉起来咒骂了一遍,好像自己今天这么倒霉都是别人的错一样。

    但是她骂了又能怎么样?最后还不是只有脱掉鞋子,一瘸一拐朝着山下走去。

    只是委屈了门口的那些保安哥哥们,等会儿就要承受温雅这头母狮子的疯狂怒火了!

    其实刚刚苏凰将温雅扔下转身进门儿没多久就听到了尖叫,便停下脚步,站在隐蔽的地方将温雅倒霉的一系列行为看了个清清楚楚。

    饶是她这么冷心冷情的人,看到刚刚还嚣张得很的温雅的狼狈样儿,眼中也忍不住泛起了笑意。

    这大概也有她心态改变了很多,放松了很多的缘故吧!

    看到温雅一瘸一拐地离开,她才转身朝里走,眼角的余光就扫到了站在花园里面的王嫂。

    王嫂看着她走进来,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来:“那个……小凰啊……”

    “王嫂。”苏凰冷眼扫去,惊了王嫂一下,即将出口的话一下子就被堵住了。

    王嫂震惊地看着苏凰——之前这个女人虽然不是很好相处,但是眼神也没有这么恐怕啊,现在看起来怎么这么……

    “王嫂。”苏凰又喊了一声,“等会儿就麻烦您收拾东西走吧。”

    王嫂被苏凰的话给震了一下,急急忙忙问道:“你的意思是要开除我?凭什么?我又没有做错什么事情,你一个小女孩家家的以什么资格说这种话?我比你还早来到这里……”

    “请你不要倚老卖老。”苏凰冷冷地打断她,“你做了不该做的事情,至于是什么,你自己清楚。”

    “我……”王嫂脸色一僵——难道是因为刚才将那个小姐放进来的事情?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

    苏凰看出了她眼底的不以为然,并未多说,淡淡开口:“希望您有自知之明,早点离开,最好不要让我亲自丢你出去。”

    她说着,就转身走了——反正她话是放在那里了,王嫂听不听,就是她的事儿了。

    反正她苏凰也不是一个尊老爱幼的人,让她将一个老女人扔出去这种事,她是绝对做得出来的,只要小姐吩咐!

    苏凰一路走上楼,走到苏禾门前敲了敲门。

    “进来。”里面传来苏禾的声音。

    苏凰开门走了进去。

    此时苏禾已经坐在了床上,靠在柔软的枕头上,似笑非笑地看着苏凰:“扔出去了?”

    刚才的那一幕,她的神识也“看”了个清清楚楚。

    “嗯。”苏凰微微颔首。

    苏禾想起刚才温雅的狼狈样儿,也觉得好笑。

    “小姐,我已经说了让王嫂离开了。”苏凰又道,声音如例行一般没什么起伏。

    “哦?”苏禾微微挑眉,刚刚看到苏凰回来,她就收回了神识,倒是没有注意到苏凰顺便将这件事也做了,看来最近对她的想法越来越了解了嘛,“做得不错,她怎么说?”

    苏禾没有一点悲伤的意思——她关心的向来都只有她在意的人,王嫂不过是外人。

    其实,这个王嫂虽然也姓王,实则并不是当初那个何老爷子留下来的人,那位王姨做了没多久就说要回家带孙子离开了,那两个保镖也没有呆多久就请辞了,苏禾其实觉得挺对不起何老爷子的,但是这是人家的要求,她也没办法不是?

    后来是林丽霞通过家政公司又找了个人过来,恰好也姓王,不过苏禾和林丽霞都是叫的她王嫂,没过多久请了楼下的那个小桃来做帮手。除此之外,这别墅里面,也就只有开车的那个司机了。

    其他做清洁的和花园护理的花工,都是钟点工,付钱的事也都是王嫂解决的。

    苏禾之前本来挺相信这个王嫂的,还让她直接叫自己的名字就是,但是现在看来,自己对她显然是太好了,竟然连自己的位置都认不准,随随便便就将温雅放了进来。

    她前世的时候,曾经换了个名字在一个地方隐居了一段时间。其实也算不上是隐居,因为她是附近有名的大能,很多仙人都知道这里有一位大能,经常来拜访。

    她的住处也是修得极尽奢华,她向来都不是一个会委屈自己的人。周围更是奴仆成群,很多的奴仆都是买来的奴隶,这其实在天界,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那个时候,身边的人将一切都打理得好好的,若是有个人稍微僭越了,那便是要被乱鞭抽死的,这鞭子可不是普通的鞭子,而是天界有名的惩罚之鞭雷鞭,由雷电之力凝聚而成,鞭笞的不仅是身体,还有灵魂。

    那生活其实挺惬意的,苏禾贪恋了好一段时间,为了满世界的游荡,和为了安宁,才驱散所有人离开了。

    但是那数百年的时间,多多少少还是让她养成了一些霸道的性子。

    只是来了这个世界还没多久,这些骨子里面的性格,还没有彻底展现出来罢了。

    不过苏凰的表现倒是让她很满意,看来她的想法是很有可能能够成功的——苏禾想要将苏凰打造成自己左膀右臂一般的人物,毕竟苏凰的身手还不及自己,保镖倒是不必要的,但是处理这些生活的琐碎事情,倒是非常方便,特别是不久之后,她就会忙起来,到时候,这样一个人,是必要存在的。

    看来,现在就开始培养了,苏凰在这方面,倒也是个可造之材。

    最重要的是,苏禾能够感觉到,苏凰对自己非常忠心,恐怕这一辈子,都是不会背叛自己的,除非自己对她做出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当然,这样的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

    眨眼间,苏禾的心里,就已经滑过百般思绪。

    而这个时候,苏凰已经开口回答苏禾的问题了:“可能王嫂还要僵持一段时间……”

    “若她找来,我就跟她好好说一番好了。”苏禾轻描淡写地说,但是语气中,却带着淡淡的漠然。

    苏凰沉默下来,她清楚,自己的这个小姐,看起来和蔼可亲,但实则上,骨子里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她向来有一套自己的处理事情的方法,不是谁随随便便就可以改变的。

    这时,说曹操曹操到。

    苏禾刚刚才说完,门就被人猛然推开,进来的赫然就是王嫂。

    “小禾啊!刚刚苏凰居然说让我离开!你说说,这是你的意思吗?”王嫂站到苏禾床尾就大声说了起来,眼神还不满地瞥向苏凰,显然苏凰刚才的说辞让她很是不满。

    但是她却没有注意到,苏禾的脸,已经冷了下来:“谁让你进来的?”

    “我……”王嫂一下子僵在了那里。

    苏禾冷哼了一声:“王嫂,我让你叫我的名字,这样称呼你,是尊重你,而不是纵容。说到底,你只是在我这里做事,谁告诉你可以随随便便推门进来了?”

    苏禾的声音算不上多严厉,但是那一字一句,咬词极重,却是如此的咄咄逼人,说得王嫂脸色发白。

    她何曾见过苏禾如此严厉的样子?

    “出去,重新再进来。”苏禾眯起眼睛,哼道。

    王嫂不敢反驳,转身又出去了。

    隔了一会儿,敲门声才响起。

    “进来。”

    王嫂再次走了进来,只是这一次,她的气焰一下子就熄了下去。

    她也不是傻子,只是之前苏禾一家的好脾气,让她不小心没有放正位置,再加上她和林丽霞关系挺好的,林丽霞也总是和她笑呵呵的,她自然而然地就对苏禾摆出了长辈的态度,竟然忘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过是一个在这里做事情的阿姨。

    现在,她看出来了,自己的僭越,这苏禾小姐,已经生气了。

    “想必苏凰的话,你也听了个清清楚楚了,若是你安安静静离开,我便也不去家政公司投诉,让你可以安安心心换下一家做,但是我们家,你是必须离开的。”苏禾不冷不淡地说道,明明是柔柔弱弱地靠在那里,却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势在侧。

    王嫂哪里还敢反驳,连忙应了下来。

    苏禾摆摆手让她下去,顺便让苏凰给她结工资,多结了一个月的钱,也算是不错了。

    当天,王嫂就离开了这里。

    苏凰问苏禾要不要打电话给家政公司再叫个人过来的时候,苏禾想了想还是算了。

    “不是还有个小桃吗?那丫头看起来还不错,先用着吧。”苏禾说着,便躺了下去。

    苏凰连忙走上去为她拉好了被子。

    而她,也丝毫没觉得,苏禾这么一个年纪不过二十的女孩,叫小桃一个只比她小一两岁的女孩作丫头,是不是有点沧桑了?

    ------题外话------

    今天一万二,先更六千,十二点之前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