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222】高考

【222】高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焦虑的等待中,开考时间终于到了,看着挥挥手朝着考场里面走进去的苏顾,一家子心里那是又高兴又惆怅。

    不过接下来,因为天气炎热,害怕两位老人身体承受不住,所以还是让人先将两人送回去了。

    两位老人走了之后没多久,在苏禾和苏晴的极力劝道下,苏志德夫妇也还是决定回家等了,到底还是苏晴那一句话定了江山——

    “爸,妈,如果我们这么多人都在这里的话,小顾压力会很大的,这里有小禾和我守着就行了,你们还是回去吧!”

    两人想想也是,便决定还是回去了。

    中午苏顾是不会回去的,从苏顾的学校开车回家里,足足要一个小时,那来回时间都花费完了,自然不会做这等费力的举动,中午苏禾便打电话在附近一家酒店定了房间,中午吃了饭苏顾直接过去休息就是了,而复习的书籍也带上了。

    于是林丽霞便说等会儿她就出去买点好吃的有营养的东西,到时候给他们做一大桌子菜好好给他们补一补。

    最后,等在考场外面的便只有苏禾两姐妹了,两人觉得车内闷得很,便有苏晴推着苏禾的轮椅,到了一棵树荫下面。

    随行的,自然也不会少了苏凰。

    之前苏晴面对苏凰的追随还有些不习惯,但是久而久之,她也慢慢接受了苏凰的存在,而且苏凰本来就做的很好,虽然一直是跟在苏禾旁边的,但是鲜少会有人注意到她,她对隐匿气息非常有一套,连苏禾也赞叹不已。

    树荫下面有长椅,正好还没有人坐,于是苏晴过去坐了下来,而苏禾的轮椅就摆在她的旁边。

    两姐妹在等待的过程中,低头聊天,笑声阵阵。

    突然,一个声音从头顶上响了起来——

    “苏禾?”

    苏禾疑惑地抬起头,却看到宋云墨出乎意料地站在自己的旁边。

    “哎,你怎么在这里?”苏禾脸上明显地露出喜色。

    宋云墨淡淡笑着:“我是陪我堂弟来的,他的名字叫宋幽。”

    “宋幽?”苏禾转念一想,迅速回想起了自家弟弟的那个朋友,虽然只见过一面,不过她还是能够记起那个少年。

    “啊,是他啊,我见过他啊,到没有想到云墨你是他的堂兄呀。”苏禾笑眯了眼,顿时也觉得挺有缘分的。

    宋云墨惊讶地抬眉:“哦?苏禾你认识他?”

    “他是我家苏顾最好的朋友呢,看不出来我们还是挺有缘的,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我们的弟弟竟然成为了好朋友呢!”

    苏禾其实只是无心之语,但是宋云墨听了之后,却是脸色一僵。

    有缘?

    不知道为何,他听到这两个字,竟然觉得满嘴的苦涩。

    但是他很快就摇摇头,将这些没必要的事情甩开,恢复了之前那风淡云轻的神色。

    反正都是在等里面的考试结束,于是宋云墨也坐了下来,跟苏禾两姐妹一起聊天什么的,如此下去,时间倒是很快就过去了。

    上午的第一堂考试终于结束了,考试结束的铃声一响,众多等候在考场外面的家长们一拥而上,顿时将校门口堵了个水泄不通。

    本来苏禾三人也准备上前的,不过现在看到这幅情况,又顾虑到苏禾的情况,便不得不站在人群外面,静静等待。

    不过苏顾和宋幽都是属于出来得比较早的那一批,而且两人都穿着校服,显得特别惹眼,连不少等孩子的家长都忍不住侧目,他们的校服都是那种剪裁贴身的韩版西装小腹,还有红色的包边,左胸前的校徽,剪裁合适的西裤勾勒出两条大长腿。

    两人身高都足足有一米八,在人群中是属于绝对鹤立鸡群的那种,再加上两人的长相都是属于绝对的花美男,两人走出来的时候,一手插在裤兜里,凑在一起互相交谈着什么,看起来就跟画报一样!

    两人千辛万苦地挤出人群,便一眼看到等候在外面的家人,顿时眼前一亮,兴冲冲地跑了过去。

    发现对方的目的地竟然都是同一个的时候,两人对视了一眼,有些惊讶。

    宋云墨抿唇笑着冲苏顾解释道:“你是苏顾吧?我是你姐姐的朋友,我叫宋云墨,也是宋幽的堂兄。”

    “啊!原来老哥你跟苏顾的姐姐认识啊!”宋幽惊喜地睁大眼睛,一下子冲上去吧主宋云墨的肩膀,表现得很是兴奋。

    “你好啊宋幽,好久不见了。”苏禾笑眯眯地冲着宋幽问道。

    不过宋幽这才反应过来,迟疑地望着苏禾:“不过苏姐姐您这是……”

    “哎!不要问!”苏顾不满地扯了宋幽一把。

    宋幽这才反应过来,连连道歉,生怕勾起苏禾的伤心事。

    不过苏禾倒是表现得很大度:“没事儿啊,也没有什么难以启齿的,就是出了点意外而已,很快就会好的,也没有什么不好说的!”

    接下来,一群人便商量着要一起去吃饭。

    “反正我定了一家酒店的房间,要不我们就到那里去吃吧,那家是五星级的,饭菜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苏禾提议道。

    “那也好。”众人纷纷赞成。

    一行人坐了两个车过去,很快就到了酒店,坐在了包厢里面。

    为了两个考生,苏禾还特意看了菜谱,研究了一下,才点了一些有营养又比较清淡的菜,搭配在一起,很是舒服。

    这家酒店的大厨水平还是很高的,这些菜虽然简单清淡,但是也做的十分美味,一桌菜吃下来,倒是宾客尽欢。

    而在这个过程中,之前苏禾疑惑的为什么堂弟来考试要堂兄陪着来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

    原来,宋幽和宋云墨两人虽然只是堂兄弟,但是两人从小生活了好几年,所以感情比普通的兄弟还要好。

    宋云墨因为自己的病的缘故,对这个弟弟很是疼爱,处处都照顾他。而宋幽也因为宋云墨性格成熟稳重,平时学识渊博,好像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人,而无比地崇拜他。

    后来就算两人分开没在一起住了,感情也依旧,甚至变得更好了。

    在宋幽十一岁之前,都是不知道堂兄的病的,后来在他拉着宋云墨跑了,被大人警告了之后,他才知道原来哥哥得了这么严重的病,一连哭了三天三夜,还是宋云墨亲自去劝他才作罢。

    所以宋幽一直都很尊敬珍稀这个哥哥,也很担心哥哥会突然离去,所以也就更黏宋云墨了。

    现在宋云墨的病虽然好了,但是宋幽的感情却一点也没变。

    就像是这次,宋幽要参加高考,本来也是打算全家出动的,但是在宋幽的强烈要求下,才只让了宋云墨陪同他去。

    以宋幽的话来说就是——只要有老哥在外面守着我,我一定会信心百倍,绝对可以超常发挥的!

    事实好像也真的如此,平时成绩算不得好的宋幽,今天在考场上,却是下笔如有神,答题飞快,思路异常地清晰,如有神助!

    不过若是真的有神,大概这个神也就是他的哥哥,可就是他心目中的神——宋云墨吧。

    按照宋幽的话来说,如果接下来几场考试都能够有现在的状态的话,他原本只能刚刚上一本线的成绩,应该可以稳上重本了。

    其实宋幽本来和苏顾是一个年级的,所以按理来说,宋幽应该是在读高二,不应该参加高考的。但是他跟苏顾算得上是最好的朋友,苏顾说了自己要跳级之后,自己也动了这个心思。

    在家里大闹了一番之后,宋幽心满意足地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跟着苏顾一起跳级,也同样参加今年的高考。

    不过宋幽的学习相对起苏顾来就要困难很多了,很多东西都看得很晦涩,而最终这些东西都是苏顾教给他的,苏顾平日没怎么学习,所谓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给宋幽上课去了。

    但是尽管如此,苏顾也没有觉得什么,因为他就算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是稳坐摸底考试前几名宝座,根本不需要有什么顾虑。

    相比起来宋幽就要差一些了,但是他还是花上了十分的努力,连他的家人看了他现在的学习状态,也是吃了一惊,没有想到平日里这个二不挂五的宋幽,竟然还知道努力学习了,倒也放弃了之前认为他只是想要玩玩的心态,开始支持他参加高考了。

    在这种情况下,宋幽总算在考试中每次都能够上划分的一本线,虽然只会超几分的样子,但比起宋幽以前的情况来说,还是很好了。

    而现在再有了宋幽心目中之神宋云墨坐镇,说不定宋幽这次只是为了朋友参加的高考,还会有意外的收获!

    而宋云墨听到堂弟这么崇拜自己还是很高兴的,更何况自己竟然还有着这种不为他自己所知的能够,于是他甚至还幽默了一句“看来我就是定海神针必须要守在外面咯!”,顿时热销一大串人。

    宋幽提起自己哥哥以前的病时,很是惊奇,他现在吃得有点high,很是兴奋地挥舞着筷子说道——

    “你们不知道,当时我哥都被下了病危通知书了!却突然好了起来,医生都大呼是医学奇迹啊!我想,肯定是上天不忍我哥这么好的人死去,便特意派了神仙来救了他吧……”

    宋幽眼神迷离的时候,宋云墨却是忍不住回过头去望着苏禾。

    两人不禁回想起当初的事情,相视莞尔一笑。

    本来宋幽是打算回附近的自己的公寓的,但是那里毕竟没有这家酒店距离学校近,来回多多少少还是要半个小时,还不算上堵车的时间。而这家酒店到学校,不过也就十分钟的步行。

    于是宋幽和宋云墨也就打算呆在这家酒店跟苏顾一起复习了。

    本来他们还想要一个房间可以中午午休的,但是却被告知酒店的房间已经预定完了。

    大概也是因为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原因,所以住在这里的多半都是一些考生家庭,也是为了给考生多留一些复习时间作出的决定。

    幸好苏禾定的是最好的房间,客厅就有大小两个,还有一个主卧一个客卧,房间很是宽敞,整个面积足足有一百多平,这么一些人住进去,也不会显得拥挤就是了。

    中午宋幽和苏顾在休息之前,还是复习了好一会儿,他们一些疑难的问题,还是都好生地询问了宋云墨,宋云墨在这个时候展现了自己强悍的知识能力,但是让苏禾和苏晴没了用武之地。

    高考的时间有足足两天,在第二天下午最后一堂考试进行中的时候,同样等待着两位考生的苏禾和宋云墨,今天苏晴倒是没有来了。

    “对了,你后天有空吗?我们一起吃个饭吧!”宋云墨状似无疑地问道。

    但是在他的问题脱口而出之后,他的心脏却骤然提了起来,很是紧张地等待苏禾的回答。

    他真的很害怕拒绝。

    苏禾想了想,却还是拒绝了他,不过倒不是直接的拒绝,只是说:“我后天要回京城了,我还有一点急事要处理啊,要不重新约个时间吧,到时候我请你好了!”

    宋云墨本来一颗心都直直坠下去了,听到苏禾的拒绝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但是很快又听到后面半句话,一颗心顿时又提了起来——

    整个过程,好似在坐过山车一样!

    要是换了以前还有心脏病的时候,宋云墨早就承受不住这种起伏不定了!

    “好。”他低低应了一声,语气中的欢喜雀跃,被严实地压住了,密不透风,一点也没有露出来。

    最后一堂考试终于结束了,而苏顾和宋幽的高考,也终于落下了帷幕。

    “感觉怎么样?”苏禾关切地问着苏顾。

    苏顾很是自信地哼哼两声:“到时候就准备把车钥匙交给我吧!”

    “车钥匙?”另一边的宋幽好奇地将头凑了过来,有些疑惑两姐弟口中说的车钥匙是什么。

    苏顾本来想隐瞒一下,到时候在宋幽面前好好炫耀一番的,结果倒是苏禾嘴快,一下子就说了出来——

    “哦,就是之前我跟小顾说的,如果他考上了京城的大学,我就把家里的那辆跑车给他开了,反正我也不用……”

    “姐!你怎么说出来了!我准备到时候直接开车到这小子面前炫耀一下的!”苏顾一下子急了!

    苏禾无辜地眨了眨眼睛,示意他——你之前又没说。

    宋幽顿时瞪大了眼睛,长大嘴巴好久都没有反应过来。

    半晌之后,他惊呼一声,一下子扑到苏禾的面前来,亮闪闪的眼睛看着苏禾:“姐你竟然这么大方!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您到时候手指缝儿里面露出来一点点就够我吃的啦!”

    “喂宋幽!你拉着我姐干嘛!快点放开!”苏顾立马冲了上去,想要把宋幽离开。

    宋幽却是直接赖在了那里,厚着脸皮说:“我才不要!这就是我亲姐!”

    其实宋幽倒也不是没有那个家庭情况,他的父亲就是从商的,做的是珠宝生意,钱多得数都数不过来。

    不过因为老宋家的规矩,宋幽从小就管得比较严,所以表面上看上去是个贵公子富二代什么的,实际上兜里压根儿就没有几个钱。

    更不要说期待父母给他买个超跑什么的了,就是一辆minicooper估计都呛!

    宋幽和苏顾两人在那里争来争去,倒是惹得苏禾哈哈大笑,连宋云墨都忍不住笑弯了眼。

    不过最后苏禾还是拿了话出来:“好啊,宋幽,如果你也考得好的,我虽然不能送你一辆跑车,倒是可以把车借给你这个暑假,你开学之前就必须还给我哦!”

    她那里除了她自己要开的柯尼塞格之外,倒是真的还有两辆超跑,一辆法拉利一辆兰博基尼,价钱都差不多。

    一辆在京城,是之前买西山别墅的时候那位老人留下来的,也是崭新的,几乎没有开过两次;还有一辆停在上市苏禾家别墅的地下车库中,苏顾还经常跑下去过眼瘾,这辆车则是最近刘黛父亲刘文海送给她的。

    苏禾倒也知道,刘文海这算是在联络感情,自从苏禾接任鬼医门门主之位之后,她的名字就莫名在上层圈子中流传开来,虽然众人都不知道这个名字是个什么背景,但是他们都清楚,这个名字的主人,是一个绝对不能惹的人,这是不知道来了多少方打的招呼。

    刘文海大概也是从什么地方听说了这件事情,很长时间没有跟苏禾联络,交情有些生疏了,尽管还有刘黛那一档子关系在那里,但还是想要送点东西讨好一下苏禾,于是就送了一辆年轻人都喜欢的超跑过来。

    不过他倒是不知道苏禾已经有了一辆全球限量版的柯尼塞格,而且现在她的情况也根本不能开车。

    虽然这送礼没有送到心坎儿上,但是苏禾还是挺高兴的,因为苏顾很喜欢这辆车,也算是在心里记了刘文海一笔。

    其实刘文海这倒算是误打误撞了,送礼就要送心头好才有用的,不过估计要送苏禾喜欢的东西,那是难上加难,但是刘文海无意之中却讨好了苏禾的亲弟弟苏顾,那也算是歪打正着了!

    ------题外话------

    国庆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