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268】牵手(一更)

【268】牵手(一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这本古书,便从李胜的手上,到了苏禾的手上。

    如此简单的方式,不过就是用了一点利益,便轻而易举地做到了郑惠之前无论如何也没能够做到的事情。

    其实,这并不是说,郑惠就没有苏禾聪明,毕竟,这也算的不什么特别高明的办法。

    只是郑惠将这个事情想得过于复杂,一点点思维方式的偏离,便让她费了这么多不必要的劲。结果,让苏禾给轻易做到了。

    苏禾看着手上这本纸张泛黄,但是却并没有一点虫蛀或者破损痕迹的书,心里有些奇怪,因为之前那位赵老,曾经赠予了她一笔巨大的财富,这个财富全部都是珍贵的古玩,那段时间,苏禾也是沉下心对古玩进行了一番详细的了解过的。

    她心思缜密,而且思维清明,逻辑思维能力强,还有着过目不忘的天赋,学习起古玩知识来,自然是毫不费劲的。

    虽然她更了解的是瓷器,但是这些古书字画,也算是挺有涉猎,至少她知道,如果这本书真的是古书的话,很难在这么多年之后还保存得这么完整。

    上面的文字,苏禾是不懂的,看起来有点像甲骨文,又有点像是其他的什么,晦涩的很,若不是专门的研究学者,想要弄明白,恐怕很难。

    明明是甲骨文,却出现在这本一本书纸张的书上!要知道纸是最早发明于西汉的!而甲骨文,却是商朝晚期使用的文字,这两者之间的时间差距,未免也有点太大了去!

    再加上上面清晰的字体,没有一点破损的纸张,还有这文字,种种,都有着太大的漏洞,如果从古玩收藏的角度来讲,这件东西,实在是看着不真。

    古玩行讲究宁买真似假,不买假似真,若是那李胜拿着这本古书,换了另一个人的手里,想要卖出个价格来,都是不可能的,人家多半会以为你在玩儿他!这么假的东西!

    不过因为是苏禾动了心想要收下这件东西,才让李胜这个外行人,在不了解古玩行的规矩的情况下,将这件东西成功出手,还拿到了好几十万的价格!

    这本书,现在苏禾也看不懂,虽然这本书看起来错漏百出,但是苏禾还是决定去请一位古文字方面的专家教授,为她好好看看,这本书上面,到底是个什么内容。

    重新将古书放回那个木盒中,上了锁,苏禾还是郑重其事的放进了书房的保险柜里。

    没有将它收到最保险的空间里面,就是因为苏禾还准备让人来拍照的,而且这四合院看起来没有多少人,空空荡荡的,实则守卫森严,寻常贼子恐怕还偷不到这儿来。

    如此,苏禾自然是放心的。

    把东西收好了,苏禾看了看时间,居然都已经十点过了,最近虽然天气转凉,但是日头还是大得很,从窗子望出去,整个庭院都笼罩在灿烂的阳光下,美丽得好似一幅画卷。

    苏禾眯起眼睛,看着这灿烂的阳光,只觉得一股倦意上涌——

    并不是没有睡醒,只不过是一种享受和心情罢了。

    最近没什么事儿,苏禾也觉得自己变懒了,整天都是无所事事的,不然也不会因为一点好奇心,就抓着这古书做了这么多事情了——虽然,只是她吩咐下去的。

    “小姐。”站在角落里的苏凰,幽幽开口,面无表情,“您今天约了宋先生十一点见面的。”

    苏禾猛然睁大眼睛,倦意一扫而光!

    她拍了拍脑门:“哎呀!差点把这件事情都给忘了!”

    苏凰看着苏禾急急忙忙起身准备去换衣服,问了一句:“需要我随行吗?”

    苏禾摆摆手:“算了算了,我自己一个人就行。”

    说完,她的身影便消失在了书房的门口,朝着她的房间而去。

    在衣帽间一阵鼓捣,苏禾才换上了一声碎花的长裙,外面套了一件白色的针织小衫,素颜朝天,却是清丽无比,好似一阵阵徐徐清风,迎面拂来,也好似一朵盈盈芙蕖,盛开在那灿烂的阳光下。

    随着苏禾体内生灵之气的越发壮大,她身上那股独特的气质,也越发地明显,那是一种让人难免会生起好感,看到她第一眼,就觉得一股清爽之意的气质,起原因也真是因为这天地间组成一切的灵气。

    她好像就是那根源,吸引着一切。

    她一边将脚放进那双坡跟的凉鞋中,一边为自己编了一个随意的麻花辫,慵慵懒懒的,倒是跟她的打扮相得益彰。

    也没有化妆,就背上了一个荧光粉色的贝壳小包,便清清爽爽地出门了。

    “出门啊!”路上撞见师父林玄青,林玄青笑眯眯地冲苏禾打着招呼。

    “哼!”苏禾白了师父一眼,直接跑过他了。

    林玄青摸了摸胡须,有些无奈地笑着——这孩子,还在为了不告诉她四门的事情而闹别扭啊!真是不可爱!

    不过想想,一直以来都表现得多智近妖的苏禾,偶尔耍耍这种小性子,似乎感觉也不错,至少林玄青是这样认为的。

    这个四合院配套的车库很大,里面停的车也都是昂贵又漂亮,类型也多,从豪华超跑到越野suv,应有尽有。

    其中只有几辆是苏禾自己买的,其他的,都是别人送的,送的人也多,除了鬼医门那些想要讨好她的家族,还有外界一些想要跟鬼医门门主打好关系的人。

    送礼,古来今往,都是一个百试不爽的道理。

    当然,苏禾并不是别人送什么就全盘接收的,这收礼也是要挑人选的,不然的话,这些个人,可能才面前这不足十辆?恐怕都足以开一个4s店了!

    车库有专门的人在这里打理,平时都是维护这些车子的,一般是有三个人在这里,今天只是一个,是轮班的。

    “把那辆白色路虎的钥匙给我。”

    苏禾接过钥匙,坐上车,然后启动了车子,终于出发了。

    她跟宋云墨约的时间是十一点钟,现在都已经十点三十几了,要知道从这里过去,半个小时是绝对到不了的!

    苏禾也有些暗自愧疚,毕竟自己是答应了的,结果却为了看那本书,耽误了时间,后来更是忘了还有跟宋云墨的约定这件事情!

    一路狂飙,再加上苏禾的技术也很好,尽管一路上都有点堵,但是苏禾终于还是在十一点一刻钟的时候,到达了她跟宋云墨约见的地方。

    苏禾以前跟傅莫交往的时候,出入的地方,习惯性是那些咖啡厅、西餐馆,傅莫从高中便出国到伊顿公学读书,大学也是国外读的,行为难免有些西化,自然喜欢出入这些地方。

    苏禾自然是无所谓,所以是顺着傅莫的。

    但是宋云墨却不一样,他从小在堪称大儒的外公身边长大,跟随外公学习古文学,喜爱的都是传统文化。

    所以,现在宋云墨跟苏禾约见的地方,正是一间茶馆。

    这间茶馆距离宋云墨家里比较近,环境自然是那种古香古色的,就连服务员之类的,穿的也都是古装,开口也都是“客官”之类的,倒是别有一番趣味了。

    这间茶馆,虽说是茶馆,但是面积还是非常大的,入门便是一个别致的假山,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流动的清水,袅袅的烟雾,还有一池荷花下游动的漂亮锦鲤,都有些别样的风情。

    想来这间茶馆的老板,应该也是一个雅人,看墙上的字画,还有茶馆每一处细节都可以查证考究的精致,都让人有一种不知不觉受到熏陶的感觉。

    所以这家茶馆生意还是很好的,再加上它这里的茶也很讲究,用的水都是各有说法,虽然价格昂贵,也仍然招来了很多雅人,或者想要“雅”的人。

    在服务生的带领下,苏禾在一个包间里面,见到了宋云墨。

    他面前拜访着很多东西,看起来,似乎是账本。

    “你来了!”宋云墨抬起眼,带着些许惊喜地看着苏禾,那双好似烟雾笼罩的眸子,在这一瞬间,变得明亮若宝石。

    苏禾笑眯眯地点点头,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下,瞄了一眼他身前的这些东西:“这是什么?”

    宋云墨笑道:“账本,这家店的账本。”苏禾自然是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原来你是这家店的老板啊!”她之前还在心里赞叹这家老板真是个雅人,没有想到这个人竟然就是宋云墨!

    宋云墨点点头,含笑道:“嗯,才开不久的,我整天也是没什么事情做,我外公正打算让我回学校读书呢!”

    苏禾有些讶异的睁着眼睛:“回学校?读大学吗?”

    宋云墨摇摇头:“我之前的学籍也是挂在京大的,因为身体不好所以一直没有去上课,不过后来的毕业答辩我也参加过的,也算是正经的大学毕业生。我外公,是想要让我去读研究生,他觉得我学的东西还不够,让我继续学习学习。我外公也是京大的客座教授,不过他打算让我跟着他的朋友学习,付文昭,也不知道你听说过没。”

    “历史系的那位大拿!”苏禾咂了咂嘴,“那位老教授听说现在就只带博士后了,而且每年就收一两个,有的时候甚至不收,名气大得很咧!”

    毕竟也是京大肄业的人,对这些东西还是有点儿了解的。

    宋云墨点点头:“那位付老也是看着我长大的,这回也是放了话,要我好好学了。”

    “也不是什么坏事嘛!你看历史是个好东西啊,所有的东西都包含在历史里面——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读懂了历史,就读懂了一切啊!”

    宋云墨却是笑得无奈:“我也没有那么大的志向,不过是想平平淡淡,与爱的人白头偕老便好。”

    苏禾一愣,喃喃道:“也许你才是真正的大智吧,于利不趋,于色不近,于失不馁,于得不骄……说得我都向往起来了。”

    “好了,不说这么多,你都没有问我今天约你出来是干什么呢!”宋云墨浅浅笑道,一双眼眸好似一对明珠,掬满了盈盈温柔。

    “啊!我都差点忘了呢!不好意思啊,刚刚迟到了!”

    “没事,等待是身为一个男人应该做的事情。”宋云墨笑道,眉眼间满是大气,“其实今天我找你……是我的生日。”

    苏禾迷迷糊糊的:“你的生日?什么时候啊?”

    “今天。”宋云墨缓缓道,眼睛却一直盯着苏禾,在说出口之后,心里却难免有些紧张起来。

    “今天?!”苏禾惊讶不已,随即又是半埋怨地看着他,“你怎么不早说啊!害得我都没有给你准备礼物!”

    “你今天过来了,便是最好的礼物。”宋云墨低声说道。

    抬眼迎上宋云墨的眼神,苏禾怔住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

    苏禾一直是将宋云墨当成很好的朋友的,但是现在,似乎有点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宋云墨的话说得含蓄又直白,连他自己开口之后都是有点愣愣的,不知道刚才怎么就热血冲头说了这么一句话。

    心里顿时揪起来了一样——她会不会多想什么?会不会排斥抗拒自己?两人的关系会不会因此而改变?她会不会疏远自己?……

    宋云墨心乱如麻,一时之间,两人竟然是沉默了。

    “我……我们走吧。”宋云墨主动打破沉默,却是有些笨手笨脚地站了起来,那模样,看起来有些笨拙,也也让人忍俊不禁。

    看着宋云墨的模样,苏禾顿时笑开了:“去哪儿呢?”

    “我家啊!”话一出口,宋云墨就有些懊恼,脸上不自觉地染上点点绯红,“不是……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我想说我最近学了一点东西……我……”

    苏禾看到宋云墨手足无措的样子,心里忍不住一暖。

    她也随之站了起来:“好啊,走吧。”

    宋云墨怔怔地看着苏禾,随即便是一股狂喜涌上心头。

    他真的觉得无形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改变着!

    这家茶馆其实距离宋云墨现在自己一个人住的家很近,他平时也不大喜欢开车,过来也是直接从家里走过来的,所以出门之后,两人便上了苏禾的车。

    “我来开吧。”宋云墨毋庸置疑地接过了苏禾手中的钥匙。

    苏禾笑笑,不可置否。

    两人上了车,宋云墨直接将车子开到了附近的一家大超市。

    “这是要买什么东西吗?”苏禾有些疑惑地问了一句。

    宋云墨颔首看着她,浅浅笑道:“我来做饭。”

    “你会做饭?!”苏禾不可置信地看着宋云墨!

    要知道,像是宋云墨这种含着金汤匙长大的金玉公子哥儿,若是会做饭,那实在是一件太过于匪夷所思的事情了!像是他这种人,怎么可能没有几个保姆伺候着呢?而且宋云墨从小身体又不好!

    结果,宋云墨有些郝然地说道:“最近看着菜谱学会的,实践过几次,今天……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动手……”

    他自然是不会说,他故意去查菜谱想要学做菜,就是想要在他生日的这一天,在苏禾坐在他的旁边,他亲手做一桌子菜,两人温馨地吃饭……没有其他,便已经让他心满意足,足够幸福了。

    “那我要好好期待一番了!”苏禾眯着眼笑道,那狡黠的笑容和亮晶晶的双眼,看起来跟个小狐狸似的。

    宋云墨顿时大窘,如玉般的脸颊染着绯红,他未经考虑便直接伸手抓住了苏禾的手,拉着她便朝着超市里面走去。

    不稍一会儿,他便反应过来——自己……竟然抓了苏禾的手?!

    虽然有些不舍,但他还是放开了苏禾的手:“抱歉……”

    “没事。”苏禾主动将手放进了宋云墨温暖细腻的大掌中,扯了扯他的手臂,“走吧!”

    宋云墨有些愣愣的,但也很快反应过来,拉着苏禾走进了超市。

    他的唇边,浮起一抹浅浅的笑容,如此耀眼,晃得人眼都花了!

    一路走进超市,宋云墨一手推着推车,另一只手却仍然牢牢抓着苏禾的手,两人一路从超市而过,不知道惹了多少人的目光。

    一男一女,一高大,一娇小,一温文儒雅,一清秀灵气……好似一双璧人,宛若天成。

    “你喜欢吃什么?”宋云墨低声问。

    “肉!”苏禾毫不犹豫答。

    她也不知道自己喜欢吃肉的缘由是从哪儿来的,她前世是棵树,就算性质有点特别,但本源还是一棵树啊!一棵树现在成了食肉动物……这实在是有些难解了。

    当然苏禾也可以解释为,这便是所谓的同胞爱?

    结果,为了苏禾的爱好——肉,两人买了一大堆的肉食回去。

    不过宋云墨为了营养平衡,其中还是少不了各种蔬菜的。

    宋云墨在超市挑东西的时候,说得头头是道,苏禾都听得一愣一愣的,有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宋云墨果然是当之无愧的天才啊,连在厨艺上也是这么的专业啊!

    苏禾忍不住感叹。

    买了东西,便径直到了宋云墨家。

    可是宋云墨看着一厨房的东西,却是有些傻了——该从何下手呢?

    他很快开始了行动,不过站在厨房门口的苏禾,看到手忙脚乱的宋云墨,忍不住想到——

    这人,该不会只是理论上的巨人吧?

    ------题外话------

    算是补更昨天的,也算是今天的一更。

    今晚我还有课,十二点之前发二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