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272】冯真真

【272】冯真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东道主的杨林,已经站在了台上,笑盈盈地看着众人,说着官方而老套的开始致词。

    下面的椅子上,已经坐满了人。

    这些位置,自然是按照中医界的地位来安排的,坐在第一排的,都是一些模样苍老,气度不凡的老国手们,就算他们的学生,也只能按照自身的地位坐在后面。

    但是,年龄普遍都非常大的第一排,却突兀地出现了一个年纪非常小的女孩,坐在一众老国手之中,也显得从容不迫,举手投足都是气度十足,比之周围的老国手们,也是丝毫不逊色,并没有因为年龄,而就被比下去。

    也是因为年龄,所以她此时看起来特别的显眼。

    这个人,自然就是苏禾。

    这时候,门突然被人推开,弄出的响动,恰好是杨林说完了上句话的空荡,巨大的声音,回响在安静的宴会厅中,所有人,都忍不住回头看去。

    一个穿着红色长裙的女人,身后跟着好几个穿着黑衣的保镖,就算隔得远远的,也能够感受到从她身上传出来的那种高傲和蔑视。

    苏禾回头看了一眼,便问了一句身边的李老:“那是谁?”

    李老眯起眼睛看了一眼那个女人,脸色也不是很好看:“没上没下的一个丫头!褚先生的唯一弟子,原药集团的总裁!”

    褚先生苏禾倒是知道,是中医界名气很大的一位老国手,是很多位首长的座上客,据说医术出神入化,堪称一代神医,只不过苏禾入道中医界的时候,褚先生已经渐渐隐退了,于是江湖只剩下他的传说,却不见他的身影。

    不过原药集团,苏禾就不太知晓了。

    “李师兄,这个褚先生我倒是知道,不过这个原药集团是什么?”

    李老低声解释:“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药集团,旗下有非常多家的连锁医院,还有中药堂,可以说是目前中医界的中坚力量。而这位褚先生的弟子叫做冯真真,是原药集团董事长的女儿,前不久出任的原药集团总裁。”

    苏禾笑呵呵地看着李老:“李师兄似乎你不是很喜欢她啊?”

    李老冷哼了一声,也没什么好脸色,将对冯真真的恶感,毫不保留地展露了出来。

    “太高傲了,非常的自以为是,因为自己医术好,所以故意羞辱了很多中医界的新生力量,完全没有尊卑的丫头!真不知道那位冯董事长是怎么想的,让她来继承,明明她的哥哥,能力更好,为人也挺不错的!”

    苏禾倒是有些惊讶,李老竟然会如此斥责一个后辈,看来这个冯真真真的是让她非常的讨厌啊!

    苏禾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转过头去看的时候,就发现冯真真已经走到了她身后那一排了。

    第二排,位置算是非常的不错了,苏禾已经看到了冯真真的位置,就在她背后的不远处。

    台上的杨林本来被突然打断了致词,心里有些不爽,不过看到是冯真真这个煞神,便讪讪地将不满的话压了下去,尴尬地笑道:“原来是冯小姐,快点坐吧!”

    冯真真停在了那里,高傲地抬起下巴,虽然模样漂亮冷艳,但实在是让人生不起好感。

    “不好意思,来晚了。”她冷冷地说,听起来虽然是在说抱歉,但是她的语气,实在是没有一点抱歉的意思。

    杨林惧于冯真真的背景,自然不好说什么

    “没事没事,坐吧!”杨林连连摆手。

    冯真真微微颔首,然后目光一扫,看到了自己的位置,本来她还对第二排的位置挺满意的,但是她无意中,却看到了坐在第一排的苏禾。

    苏禾也正好在看她,两人目光相撞,冯真真顿时皱了皱眉!

    苏禾倒是神色如常,含笑向着冯真真点点头,大气风范自然而然就流露了出来。

    不过冯真真却对自己坐了第二排,但是一个不知名的女人却坐在了第一排感到非常的不爽!

    这位大小姐显然是发脾气发惯了的一个人,也没有顾忌场合,当即就说了出来。

    “杨院长,我的位置怎么在第二排呢?”她不满地抬起下巴,冷冷地看着杨林。

    杨林的神经一下子绷了起来,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冯小姐上次来,不也是坐的第二排吗?这次怎么……”

    冯真真目光扫了苏禾的方向一眼:“我当然知道!这位置,不就是按照资历排辈的,让我坐第二排,比不上第一排的那些位老前辈,我自然不能说什么!”

    她的话说得十分的直白,没有一点遮拦,第一排的不少老国手,都皱起了眉,眼露不悦。

    虽然这些位置的确是按照资历排辈的,但是像她这样,真真毫无顾忌地说出来的人,还真是除了她,就没了其他的人了!独一份!

    但是冯真真却一点没有顾忌,继续说道:“可是,为什么第一排会出现一个年纪还没有我大的小姑娘呢?这是在打我们的脸,打我们众位前辈的脸吗?”

    她的声音十分的冷厉,也自觉拿捏住了道理,说得底气十足!

    她也觉得,后面那些人,定然是会附和她的,而且她不是还拉上了这些老前辈吗?

    其实其他的人也不是没有疑惑,不过既然看到了苏禾跟这些位老国手其乐融融的样子,还一口一个师兄的,也隐隐约约明白了什么,没有多嘴。

    倒是冯真真,并不了解情况,就说了出来。

    杨林现在自然是在台上站不住了,匆匆走下来,尴尬地笑着看向冯真真:“这个……冯小姐啊,那位呢,是苏禾小姐,也是鬼医门的门主,按照辈分来说,是跟李老等人一个辈,所以才坐在了第一排……”

    冯真真冷哼一声:“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从没有听说这么一个人,鬼医门又是什么?”

    苏禾眼底闪过一丝冰冷,正当她准备站起来的时候,脾气本来就不是很好的李老,竟然比她还快地站了起来。

    “冯真真,那你是在说我们这些个老头子老糊涂了吗?”他毫不客气地开口,很是不高兴地瞪着冯真真。

    冯真真脸色一变:“我不是这个意思,李老……”

    她虽然在中医界地位特殊,但是李老毕竟是跟她老师一个辈分的人物,也是中医界备受尊敬的老前辈,恰好中医界是一个最重辈分讲礼的地方,如果她冯真真坏了这个礼,肯定会受到一致的谴责!

    冯真真自然是不敢触这个霉头的!

    不过李老显然是早就看不来她,现在抓住了这个机会,便是毫不留情地开炮了——

    “你不是这个意思是什么意思?你的言语,分明就是看不起鬼医门!冯真真,你年纪也不轻了,不应该做出这么不懂事的行为!但是,就算是你的老师褚先生到了,见到小禾的师父林先生,那也乖乖地喊一声先生,也是他的长辈,现在小禾跟我们坐在一起又怎么了?”

    冯真真脸色霎时变得非常的难看——李老说的话,真的是一点没留情了,完全是属于斥责的级别了!

    冯真真心里气得不行,不过李老是她的长辈,她不敢反驳,一番愤怒,自然而然地就转移到了苏禾的身上。

    苏禾感受到了冯真真愤怒得好像要将她灼烧出一个洞来的目光,不过也没有在意,含笑着垂眸,并未将冯真真放在心里。

    但是在冯真真眼中,苏禾的笑容,简直就是活生生的讽刺!

    她的脸火辣辣地烧着,却是不得不在这么多人面前,接受着李老的斥责!

    “你的言语间,竟然对鬼医门如此的不敬!你是否知道,在你们原药集团都还没有成立的时候,鬼医门便是我中医界的中流砥柱般的力量,也是我们中医界的主导!你们这些小辈,现在鬼医门久不出世,竟然就在言语间如此轻蔑鬼医门,这简直是对我们整个中医界的侮辱啊!中医之不幸!中医之大不幸啊!”

    李老说到后来,也是越发的激动了!

    在场的其他众人,也是一片的沉默。

    本来他们一开始,是有些幸灾乐祸冯真真这个灾星,竟然被李老一番斥责,心里正爽的不行的时候,猛然听到李老的这么一番话,顿时沉默了——

    心里,满满的,都是震撼!

    现今中医界,知道鬼医门名字的,也都是一些老辈子了,一部分去世了,一部分虽然还活着,不过已经位高权重了。

    鬼医门避世久不出,威名自然没有多少人记得,中医界也由此成为一盘散沙,是多少老辈子心里的痛啊!

    李老现在不仅仅是在斥责冯真真,也是在当今中医界那些忘了本的家伙!

    一番愤怒,全数发泄了出来!

    年老的他,无比怀念幼时,跟随师父学习的时候——那时候,鬼医门风头正盛,整个中医界就是一股子凝聚的力量,无比的团结……

    但是现在呢?

    李老如何能够不痛心!

    冯真真不幸,当了这么一个导火线!

    她的脸青一阵白一阵,站在那里,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了。

    恰好这个时候,苏禾站了起来,扶住了李老。

    “李师兄,一些话,用言语无法说明,我会用行动,来证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