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273】医之大道

【273】医之大道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禾这话,说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她的目光,更是不躲不闪的望向那冯真真,目光中的冰冷和威严,霎时间,让冯真真骇然不已!

    心里一个哆嗦,她的心里不由自主地升起几分惧意!

    不过冯真真很快就回过神来,并且对苏禾升起了无比的怨恨!

    但是,现在这个场合,纵使她再骄傲的性子,也不敢在这么多位前辈面前发火,只能忍气吞声,只是咬牙切齿地看着苏禾。

    苏禾自然不会在意这一个人的目光,若是她连这个都放在心上的话,那么她早被气死千八百回了。

    这会儿,作为东道主的杨林不得不出来打圆场了,冯真真当然是趁着这个时候找个台阶就下了,不然继续丢脸她可受不了!

    苏禾也没有咄咄逼人,扶着李老坐了下来,好似冯真真不过是个跳梁小丑一般,没有再看她一眼。

    冯真真就坐在苏禾的后面,目光一直死死盯着她。

    苏禾却是嫣然一笑,而后便将冯真真的怨恨目光,放在了脑后。

    中医研讨会,本意上来说,是有点枯燥而无聊的,都是一个个人上去演讲,发表自己的对什么什么的研究。

    现在中医没落,大家走的研究方向都是劳什子中医结合,一个个喊着要复兴中医的口号,但是研究的方向却老是在想着要怎么依附上西医,本末倒置,自然也就失去了意义。

    看着站在上面说得激情昂扬的那人,苏禾却觉得有些索然无味。

    “无聊了吧?”李老目不斜视地说了一句。

    苏禾也没有遮拦,大方地点点头。

    李老叹了口气:“现在这些人哦,自己的老根儿都忘了,还妄谈什么复兴中医……”

    他刻意压低了声音,所以周围没有几个人听到的,台上那个正在演讲的人自然更不用说了,要是他听到了这么一番话,恐怕再大的热情,也得被浇熄咯!

    其他的老辈子们其实差不多都是这个态度,只是他们的确是找不到该如何正确复兴中医的方法,便只能站在旁边干看着,什么都不能做。

    时间一点点过去,这场中医研讨会,也渐渐接近了尾声。

    这时候,一个穿着朴素、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中年男人看了上去,他整个人看起来又黄又瘦,若不是身上还有一股子儒雅斯文的气息,那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乡下种田的农民。

    但是,他现在却出现在了这里,很显然,就是一个中医了。

    他的身后是一个白色的投影布,随着他朝着大家鞠了个躬,问了好之后,他身后的那块白色幕布上,也打开了一个ppt,跳出来的第一张图,就是一张照片,照片的中间就是站在台上演讲的这个中年男人,而周围的,都是一群皮肤黑黝黝的小孩子,每个人脸上都是欢快而热烈的笑容。

    下面不少有人窃窃私语起来。

    这是在山区支教的老师啊?不过怎么来到这中医研讨会上来了呢?

    但是,随着这个中年男人,根据ppt,一点一点将他的故事讲述了出来。

    原来,他是一个进入贫困山区去的免费医生,那里的人很多都身负顽疾,他现在特意到京城来,做出这么一番演讲,就是想要号召更多的人加入他的行列,看到那些几乎没有什么医疗设备的贫困山区,出一份力。

    其实后面的人都听得有些无聊。

    因为,这样的事情,他们也是屡见不鲜了。

    这里不少人,都是医院中医部的医生,而医院,毫无疑问是一个聚集了人性各种方面的地方。

    在医院里面,他们如何看不到那些没有钱交费的患者,因为贫困,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医院里面的医生,也是人,他们一开始也感到非常的伤心和同情,想要帮助那些没有金钱能力的患者,但是久而久之,他们会发现他们的行为很徒劳。

    因为他们可以帮助到一个人两个人或者几个人,却帮助不了所有人。

    这样的同情心,慢慢就平复了下来,而看久了,他们怎么可能不养成那种冷漠旁观的性子?

    不是天性,只是环境所趋罢了。

    而贫困山区那边的事情,是社会中所有人都知道的,那里医疗条件差,教育水平也差,尽管每年都有组织进行免费医疗活动,或者是大学生支教之类的,但也只是杯水车薪,更改变不了根本的问题。

    同样是看多了,麻木了,他们现在,自然是没有一点感觉的。

    所以,上面那位中年男人讲得激情昂扬的,但是下面大部分人,却是兴致缺缺。

    这些兴致缺缺的人中,并不包括苏禾。

    苏禾睁大眼睛,看得出神,也非常的专心。

    坐在她旁边的李老突然叹了口气,来了一句——

    “改变得了一时,改变不了一世啊,这些事情,我们也痛心,可是又没有什么改变的办法,也就只能……”

    听到李老低喃的话,苏禾怔住了。

    事实上,她是真的不知道这些关于贫困山区的事情的,她本来就是夺舍成为现在这个身份的,夺舍之后没多久,就成为了林玄青的徒弟,然后进入了山上生活,不过她和她师父林玄青的生活,那可谓是多姿多彩,根本不要说什么环境差,医疗水平差了。那山上的小院儿,对于苏禾来说,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

    后来下山了,简素扯出的,都是一些大人物,她也没什么兴趣看新闻,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哪里还会想到,在某些偏远山区,正有无数人,经受着磨难。

    苏禾不是圣母玛利亚,就算她动了恻隐之心,也不可能救得了所有人——对于这一点,苏禾非常的清楚。

    要改变这个现状,必须从根源抓起。

    但是,看到这一切,苏禾却突然想起了师父跟她说的大医,仁医。

    医者仁心。

    可是,苏禾恍恍惚惚回想起自己成为一个中医开始,到底在做些什么呢?

    救人?很少,就算救了,那她也会受到极大的代价,比如说金钱,比如说其他的什么东西,包括这个人的畏惧。

    有了几个世家老辈子作后盾,下面也有小弟为她冲锋陷阵,后来更是成为鬼医门门主,江湖众人莫敢不从……她在这世俗之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但是她却可曾记得,自己,还是一名中医?

    是一名中医啊……

    苏禾不可否认的是,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太将中医这个职业当做一回事,她的中医理论知识的确非常的完美,但是她治人,靠的更多的,是生灵之气。

    曾经,生灵之气是她的天赋,带着她,从一棵浑浑噩噩不知所以然的灵树,慢慢走向了一代强者。

    后来就算是莫名其妙穿越到了这个世界,生灵之气,也一路帮着她,让她慢慢走到如今这个地位。

    现在,她可以轻而易举地覆灭一个势力,不可谓不强大,但是同样的,她丢失的东西,也很多。

    比如说,最初的心。

    刚刚开始跟着师父林玄青学习中医的时候,她的心是期待而又激动的,但是久而久之,她还是没有彻底将中医放在心上。

    因为,她有生灵之气就够了。

    是啊,她有生灵之气就够了,就算没有中医作引导,她也还是能够救了那些人。

    可是,她想要成为一名中医的心呢?

    师父林玄青辛辛苦苦教导她这么就的期待和苦心呢?

    苏禾突然想起师父跟她说过的一句话——“苏禾,师父这辈子是不可能勘破这一切的,但是我对你期望很大,我希望你能够成就真正的医之大道!”

    医之大道!重点不是大道,而是医之一字啊!

    那是医者,也是仁医!

    曾几何时,她竟然忘记了这个东西!

    也许,从一开始,苏禾就没有彻底融入这个世界,她的力量高出这个世界太多,不免会用一种俯视的眼光看着众人,在她的眼中,一起都是如此的脆弱而不堪一击,就算她现在的力量远远不如前世!

    随着台上那个中年男人的演讲接近尾声,苏禾的目光,就越发的茫然。

    她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只是荣华富贵,功名利禄?

    不,一切不过是尘土而已。

    那便是不可一世的强大与尊荣,无数人的敬仰与崇拜?

    不,这些她都经历过,也知道这不过是高处不胜寒罢了。

    那么,她想要的,是什么?

    苏禾眼神越发的茫然,但是心中,却不知不觉,察觉了一些东西。

    这是一个过程,当她迈出了一步,她确认了自己想要做的一切,那么她,也能够发现自己想要的真正是什么。

    这也是一个象征,代表这从今开始,她苏禾,真正开始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也是她彻底融入这个世界的开始!

    中医研讨会结束之后,众人都散去了,苏禾也跟众老告别离开,将在后面用怨毒的目光看着她的冯真真抛诸脑后。

    她现在,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然后告诉师父这一切!

    她两世以来,不过就是这么一个师父,也许林玄青真正的年龄还没有她活得长,但是苏禾非常清楚,有些东西,师父林玄青比她看得透彻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