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旧爱重提:总裁,不安好心! > 番外二《丝丝入彻》——有一种关心,叫只放在心底(中)

番外二《丝丝入彻》——有一种关心,叫只放在心底(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416章

    “唉……”

    乔丝烦恼地靠向椅背,一脸愁容。

    pa妈进来的时候正巧看到乔丝在叹气,将咖啡放在桌面后,关心地问,“小姐,怎么了?”

    乔丝坐正身体,执起咖啡抿了一口,烦恼道,“还是江叔他们的事。铍”

    pa妈疑惑,“小姐你不是跟厉总说了吗?”

    乔丝放下手里的咖啡,摇摇头,“我没有让他帮我。杳”

    pa妈惊异,“为什么?”

    乔丝道,“pa妈,我不可能事事都靠承曜的。”

    “小姐,厉总是你男朋友,你遇到问题找他帮忙是天经地义的啊……”

    乔丝没有回答,只静静地靠在椅背上。

    pa妈微微蹙眉,“小姐,你是不是还有什么心事啊?”

    乔丝摇摇头,“我只是在想该如何解决眼前的事。”

    “找厉总帮忙吧……小姐,你不需要搞得自己这样的累,如果你以后跟厉总结婚,家族的事肯定也是交给厉总的。”

    “pa妈,我有点累了,你下去吧……我想在这里休息一下。”

    “好吧……小姐,如果真的没有办法,就找厉总吧!”

    “我知道。”

    “那我去看rachel了……”

    “嗯。”

    pa妈离开后,乔丝闭眼靠在椅背上,怔怔地望着天花。

    她为什么不要厉承曜帮忙?

    其实连她知道也不知道……

    她只知道,她不想欠厉承曜太多,她不想事事都依靠厉承曜……

    ……

    晚上十点。

    乔彻刚从外面回来。

    “唐开,这两天你去趟纽约,你能处理好的事就处理,处理不好的就传真给我。”

    “老板,您不去纽约吗?”唐开疑惑地问。

    “我有点累,想在巴黎呆段时间。”

    “好的,老板。”

    “对了,明天让刑律师来见我……”

    “好的。”

    “没什么事你先回去吧……”

    “是。”

    唐开转身正要离开,忽地脚步一顿,“老板……”

    乔彻步伐停驻,顺着唐开的视线,看到了左侧走廊未掩上门的那间书房。

    这间书房是乔祖光生前的书房,现在一直都是乔丝在用。

    未掩上的房门里,透过缝隙,可以清晰地看见乔丝扶额撑在书桌上的样子,看起来很是疲惫。

    乔丝向来爱美,此刻却像是几天几夜没有休息,不止是黑眼圈明显,连脸色也憔悴了很多。

    乔彻问,“她最近有烦心的事吗?”晚上熬夜,陪rachel的时间也不多。

    唐开低着头回答,“呃,乔丝小姐最近好像是碰上了一些烦心的事……”

    乔彻“唔”了一声。

    唐开继续道,“好像听pa妈说,乔家的那几位元老,就是江正、黎安固那些老人,他们都在这一两个月以身体抱怨为由纷纷跟乔丝小姐辞职……那些原本是这几位老人管理的事,突然间全都落在了乔丝小姐的手里,乔丝小姐怕自己应付不过来,这几天很是烦恼、担忧……”

    只留着一盏晕黄台灯的书房里,乔丝的样子看起来很是疲惫。

    她此刻正在揉捏着眉心,似乎想方设法在让自己的精神能好一些。

    她的手里是一沓厚重的文件,这些文件想来就是黎安固那些人辞职后递交给她的管理报告。

    她此刻应该是已经想不到什么更好的办法,只好将这些管理报告全都记在脑海里,打算就这样接手这几位原老之前负责的事。

    可是,江黎这几位元老是在乔家服务了几十年的人,他们离去所带走的人脉和经验,岂是乔丝一两个月内就能够修补的,何况乔丝才刚刚接手乔家的家业不久。

    乔彻的俊眉微蹙,“怎么不早点跟我说?”

    唐开悻悻然回答,“老板,不是您叫我不要再跟您提到乔丝小姐的事么?”

    “你……”

    唐开无辜低头。

    乔彻冷脸,兀自迈开步伐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

    一早,乔丝打着哈欠从书房里出来。

    她昨晚一夜未睡,此刻连眼皮都睁不开,可她不能补眠,因为早上还要去酒庄。

    从书房里出来,乔丝浑浑噩噩的,视线也没有看清楚,在转弯回自己的房间时,一不小心,迎面撞上了走廊上的人。

    某人今日西装革履,应该是要去处理商业上的事务。

    没有料到她会撞进他的怀里,他本能地扶了一下她。

    他厚实的胸膛让乔丝撞得吃痛,正要抱怨,属于他的气息,他的胸膛的坚实,还有他身体好闻的味道,都教她一刹那怔了。

    乔彻已经看出乔丝昨晚一夜没有休息,他将她扶正,眉心微微拧起。

    乔丝的脑海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感觉到他扶在她背上的手,她轻轻地挣了开来。

    乔彻感觉到了乔丝的疏离,心有几分的触动,脸上的神情却没有一丝的变化。

    乔丝连抬起眼睛看他都不愿,只低低地说了句,“谢谢。”而后,她低身去捡刚才撞上他后而撒落在地上的文件。

    乔彻始终没有说话,只静静地看着她。

    她全身所散发的戒备气息都在说明她极度的想要疏离他。

    俊颜寒凛,乔彻兀自迈开步伐,离去。

    捡起所有文件,乔丝的脸色微微的煞白。

    她没有立即回房,而是站在原地有几秒。

    她的余光里是他下楼的俊逸身影,他的冷漠似乎带动了周围的空气,让走廊上的气温下降了好几度。

    相较于他每次见到她都跟见到透明人一样,她刚才跟他说的那句“谢谢”,虽然是淡漠的,却已经是很客气了。

    也许,他们之间,根本连这样的客套都不用……

    他不会正眼看她,她也没有必要热脸贴他的冷屁股。

    ……

    中式古朴典雅的包厢里,服务生正在沏茶,乔彻正执着茶杯,静静地闻着茶香。

    坐在乔彻对面的三位老者——江正,黎安固、蒋光,他们三人正端笑着。

    “江叔,你们喝茶。”

    乔彻在嗅过茶香后对几位长辈道。

    江正执起茶杯喝了一口茶,道,“阿彻,好久没有见着你了,没有想到你一回国就邀我们几个来喝茶……”

    “江叔你们曾经尽心尽力帮我父亲,如今我父亲过世了,我自然是该代替我父亲好好地经营你们上一代的友情……”

    听到乔彻所说的话,江正大约已经猜到乔彻今日约他们出来是为了什么事,江正叹了口气,放下茶杯道,“阿彻啊,你今天约我们几个出来喝茶的用意,你不用说,我们大概也能够猜到……可是真的很抱歉,阿彻,就算你亲自来劝说我们,我们恐怕也是没有办法达成你的意思啊!”

    乔彻淡淡地笑着,并不打断江正的话。

    黎安固随即道,“阿彻,你也知道我们为乔家服务了几十年,我们真的很累了,只是想要早点退休……”

    蒋光道,“我们几个的身体这两年的确是差了很多……”

    “身体原因?难道不是蒋叔你们注册了一个新的红酒品牌,打算自立门户吗?”唐开冷脸,一语中的,道出事实。

    蒋光等人同时一愣。

    “什……什么……唐助理你可不要捏造事实……”黎安固的语无伦次,说明了他们的心虚。

    江正竭力保持着平静,“唐助理……我们几个跟阿彻说话,还轮不上你这个手下在这里多话吧!”

    唐开咬牙,“你们……”

    乔彻挥挥手,示意唐开退下。

    江叔横了唐开一眼,道,“阿彻啊,你真该好好管一下你这个保镖……说话也不知道分寸,一点礼貌都没有。”

    乔彻微笑,“江叔说的是,冒犯长辈的确不该,我回去一定会好好管教一下我的保镖……只是,对于唐开说的话,江叔有何见解?”

    江正怒,“什么见解?阿彻,你不要道听途说我们几个要在外面自立门户,我们是真的因为身体不行而退出乔家……”

    乔彻微微眯眼,“是吗?”

    “那是当然……我们为乔家服务了几十年,怎么可能会背叛乔家?”

    乔彻笑了一声,将唐开递来的文件,随手抛在了江正的面前。

    江正等人看过文件后,顿时脸色一青一白的。

    原来乔彻此刻给江正等人看的文件正是江正等人一起在工商局注册红酒公司的资料……

    黎安固动怒,“阿彻,你居然调查我们?”

    乔彻笑意平静,喝了一口茶,“我只是想要弄清楚你们突然把乔丝逼到这样的境地,究竟是何意?”

    “何意?”蒋光是个冲动之人,直接道,“阿彻,我没江正那么沉得住气,我就直接说了……自从你父亲死后,乔家就一片死气沉沉的,你一心忙着做你的医生,乔丝成天想着谈恋爱,偌大的乔家产业,一直都处在萎靡不振的状态,我们几个老人家是跟随着你父亲几十年的人,我们没有办法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小女娃来执掌我们,所以我们不想再为乔家效劳……”

    “之前还口口声声说支持乔丝小姐,现在却说是不看不惯乔丝小姐使唤你们,我看你们是早就动了要背叛乔家的心,只是之前害怕得罪乔丝小姐而得不到你们在乔家的股份,现在终于从乔丝小姐那里得到了股份,反叛之心就昭然若揭了……”唐开嗤笑吐出。

    “就算是这样又如何?”江正终于撕破脸面对,“没错,我们几个的确是想自立门户……在乔祖光死后,我们还能够帮乔丝怎么久,已经是对乔家的仁至义尽。”

    “你们还敢提‘仁’字吗?明知道乔丝小姐刚刚接手乔家的家业,对酒庄还有很多的不懂,你们就这样撒手给乔丝小姐……你们这样做分明是想看到乔丝小姐不堪重负,最后带着乔家的酒庄走上下坡的路……”

    蒋光笑,“是又如何?商场上,本来就是尔虞我诈,我们几个算计丝丝,也算是给丝丝一个教训……”

    乔彻靠向椅背,闲闲地看着江正等人,薄唇淡启,“我恐怕这样的教训,我不会允许。”

    黎安固瞟了乔彻一眼,轻蔑道,“阿彻……我倒是很好奇你凭什么跟我们几个长辈说这样的话?你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医生,乔家没出息的独子,就算我们离开要带走乔家酒庄所有的人脉和经验,你又能耐我们如何?之前我还念在祖光的份上,不愿意跟你们兄妹两撕破脸,现在看来,我们几个也不用给祖光留情面了。”

    “是啊,阿彻,今天的茶我们是喝不下去了……你们兄妹两好自为之吧!”

    江正三人等冷脸起身。

    乔彻靠在椅背上,淡笑看着他们。

    江正三人走到了门口,突然的,一排黑西装男人挡在了他们的身前。

    江正三人转过身面对乔彻,“阿彻,你这是什么意思?”

    乔彻伸手执起一杯茶,淡淡地道,“我只是想要跟几位好好谈谈。”

    江正嗤笑,“阿彻,你不会以为就凭这几个保镖就能威胁我们吧?论老谋深算,你这个没出息的医生还敌不过我们……”

    乔彻嗅着茶香,看都没有看江正,“是吗?”

    江正随即拍手。

    此刻本该围绕在江正身边的保镖突然全都失去了踪影……

    江正等人面面相觑。

    下一秒,挡住江正等人的黑衣保镖让开了一条路,几名同样穿着黑西装的保镖拖着六、七个身体中弹,此刻正流血不止且嗷痛乱叫的几个男人,来到了江正的面前……

    江正一看到自己的保镖们此刻全都中弹的样子吓得脸色都白了……

    黎安固更是浑身颤抖,“这……这……”

    蒋光恐惧看向乔彻,“你你你……居然敢杀人?”

    乔彻靠在椅背上,目光闲适淡然,“跟我的保镖,绝对有能力用子弹贯穿敌人最疼痛的部位却又不至于伤到敌人的要害,最关键的是,他们擅长让一些人生不如死。”

    江正滞愣地看着乔彻,有丝难以置信……

    乔彻依旧是淡笑,眸光里的晦暗,却教三个老人双腿打颤。

    乔彻在此刻扣着西装扣子,站起身,道,“你们好好考虑清楚,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三个老人看着乔彻离去,竟一声都不敢吭。

    直到乔彻离开,蒋光才小小声地询问江正,“我们……我们刚才见到的人,真……真的是乔彻?”

    “天,他的眼神可怕了……”

    ------------------------------------------------------

    “赛丽”酒庄办公室。

    乔丝正处在各种烦恼之中,突然一通内线电话接了进来。

    乔丝烦躁放下手边的文件,拿起电话,“喂……”

    “乔小姐是吗?”

    “对,我是……查到了吗?”

    对方道,“是的,乔小姐,原来江正他们的确心怀不轨,他们在您接手乔家的时候就已经暗中注册了红酒公司,他们此前对您的恭维,原来是为了拿到他们在乔家的股份……”

    “该死的,乔家又没有对他们不薄。”乔丝懊恼地靠向椅背,很是失望。

    “乔小姐,还有……我今天跟踪他们无意间发现,下午你哥哥乔医生约见了他们在一个高级的中式会所见面,因为那里是需要高级会员才能进去的,所以我不知道乔医生跟他们谈的是什么,但他们几个进去的时候有说有笑,我怕这跟你要我调查他们脱离乔家的原因有关……”

    ps:明天会更新一万字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