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旧爱重提:总裁,不安好心! > 乔丝祝福她和关昊在一起 (5000+)

乔丝祝福她和关昊在一起 (500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深人静。

    一抹冷傲的身影挺立在落地窗前。

    办公室内没有开灯,玻璃帷幕前的城市星光已剩星星点点,隐约的光亮衬托出男人俊逸的脸庞,清淡冷漠。

    邹季和陈琳站在男人身后的四、五米远处,两人的视线皆凝注在前方那抹傲然身影上。

    唯恐大声说话打扰在落地窗前思考的主子,陈琳小小声跟身旁的邹季道,“这么晚了,总裁今晚不会是要在办公室休息吧?橼”

    邹季依旧望着前方,摇头。

    陈琳轻叹一声,“总裁下午刚从y市回来,照理说应该在家陪瞿小姐的,可是总裁下午就来公司了……大家本来就怕总裁,今天看见他黑着一张脸,大家更是不敢说话,弄得整个公司人心惶惶,战战兢兢。”

    邹季沉默半晌,回了句,“应该是跟瞿小姐吵架了。堞”

    陈琳附和点头,“我猜也是,在公事上,总裁还没烦恼过任何事,唯一能让他烦恼的恐怕也只有瞿小姐了。”

    邹季又只是沉默。

    陈琳再问,“前两天都还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就吵架呢?我们昨天见瞿小姐的时候,你跟瞿小姐提到总裁时,我看瞿小姐也不是无动于衷啊!”

    ……

    同一时间。

    瞿苒苒弯腰替熟睡中的禹安拉好被子,随即坐在床沿,凝望着孩子恬静的睡颜。

    蓦地,她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经接近凌晨。

    瞿苒苒深深吸了口气缓和心头的酸涩,随即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慢慢躺在了床上。

    她脑海中开始播放他下午跟她说的话——

    我没有想过你跟我在一起是那样的勉强……你可以随时离开。

    事实上,就算他不说,她也有离开的打算,原本留下来就是为了查清楚乔丝说她母亲死亡的事另有隐情是否是事实。

    不过,她现在不必要再为了这个原因而留下了……

    下午他离开公寓以后,他命人拿了一份文件给她。

    那份文件是关昊私自派人去调查他父亲当年遭遇车祸的记录。

    根据警方那边的调查,车祸是因为刹车失灵所致,当时因为车子刹车不灵,以致车子跟一辆银行的押钱车相撞,因为不敌押钱车的悍马车身,车子立即燃起、焚毁,等警方从车里将关父和她母亲救出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当场死亡且面目全非,但是,根据关昊调查来的结果,当年警方是有查到车子是因为刹车被人动了手脚而引致车祸的,只是当年那些警察都收了她父亲的钱,所以便将酿成这起车祸的罪责全都推到了汽车本身的质量问题,之后没有人再继续追究这起车祸,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她的父亲曾经亲口承认过制造了这起“车祸”,而关母不可能跟父亲合谋,毕竟关母就算再恨她母亲对关父却还是有感情的,所以只要车祸的事实是存在的,关母就不可能参与到谋害她母亲和关父的阴谋里,如今关昊将车祸的事实摆在她面前,这说明她母亲和关父是被他父亲谋害已经是既成事实的事,没有其他可疑。

    说实话,今天知道当年的事和关母无关后,她大大地舒了口气。

    虽然关母已经不会再像刚认识她时那样温柔和蔼地对她,但她永远都记得关母对她的好,所以,她渴求调查清楚这件事,一方面也是想知道当年的事是否真如父亲所说,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证明关母是无辜的。

    事实证明,乔丝是骗她的……乔丝果真是为了让她留下而扯出的谎言。

    只是,乔丝为什么要骗她?她留下来,乔丝想要跟关昊在一起不就更难了吗?

    摇头回去脑海中的思绪,瞿苒苒强逼着自己闭起眼眸,不要再去思考任何问题,可是,她一闭起眼,脑海中掠过的却全都是关昊的身影。

    说到离开,她依然还是无法做到毫不在乎……

    邹季跟她说的那些有关他的事,并不是没有在她心底起一丝涟漪……

    她真的很惊讶,原来过去,她所感觉到的他的不在乎,其实并不完全是事实,只是,现在才知道这样的事实,已经晚了。

    他们之间横着的事太多太多……不管是过去那不愉快的回忆,还是关母,又或者现在的乔丝,这些都是她想要跟他在一起而无法逾越的问题。

    他说她有疑问为什么不直接跟他问清楚,那他是否考虑过,乔丝已经怀着他的孩子,无论他给予她什么样的解释,她都跨不去这道坎,她问他还有什么意义……

    其实他昨晚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说的想他,是她心底最真实的感受……

    那一刻她的确很想他,想要亲口听他说些他在乎她的话,昨晚甚至也在憧憬着他今天回来……

    但是她没有想到,今天等到他回来时面对的却是他提出的质问。

    她承认,当时听到他那样的语气时,她心底很不好受,于是跟他说了气话……

    谁知道,他会跟她说她“可以随时走”……

    他不知道,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眼泪已经从眼眶中滑出……

    ……

    这一晚,瞿苒苒一直都睡不着。

    也不知道什么时间,她听见开门的声音,紧接着,房间门被扭开。

    几乎从步子的声音就能知道是他……

    她背对着他,本能地闭起眼眸,假装睡得很熟。

    夜深人静,他没有开灯,她可以清楚地听见他松开领带、解开衬衫扣子的声音,紧接着,他没有走进了浴室。

    直到浴室里传来他沐浴的水声,她这才慢慢地睁开眼眸。

    空气里隐约有他的气息,那样的好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她依旧还是睡得很熟的样子,侧身背对着他。

    他突然走到了她这边……

    她身子一震,吓了一跳,赶紧闭紧眼眸。

    没有听到太多的动静,她在黑暗中微微睁开眼眸看向他。

    透过隐约的光线,她可以看见,他此刻站在婴儿床边,在轻轻吻禹安。

    她认识他这么多年,一直都觉得他这人内心阴暗、不懂感情,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能感觉,他对禹安,却是真正有一个父亲的样儿。

    禹安因为他亲他而动了一下,小小的身子在婴儿床里扭动。

    关昊看见禹安睡着时这可爱的动作,不禁轻笑一声。

    瞿苒苒始终静静地看着他,直到他上-床,躺在了她的身边。

    虽然床很大,此刻他们也是一人睡一边,但她可以清楚地闻到他沐浴后身体散发的淡淡香味和他本来就很好闻的气息……

    他没有像过去几天那样一躺下床就来抱她,此时此刻,他对她好像有了一种隔阂。

    心头尽管有着隐隐的失落,可倔犟的性子却让她不想跟他开口说话,她继续假装处于熟睡状态,只是依旧睡不着。

    毫无预警地,他抱了过来……

    她当下眼眸立即睁开,身子绷得很紧……

    他什么也没有说,兀自将她抱进他的怀里,让他的气息包裹着她。

    他刚刚沐浴完后的身体还是冰冰凉凉的,她有些不适应本能伸手推拒他,但他并不允许,手臂牢牢环绕着她……

    两人就这样都不说话,一个强硬,一个抗拒,最后,还是她选择了妥协,无奈窝在他的怀里。

    他的怀抱片刻就温暖起来,不知怎么的,一直没有困意的她,被他拥着,即使无法动弹,却很快就进入了睡梦。

    ------------------------------------------

    第二天早上,瞿苒苒跟着生物钟醒来。

    平常这个时候禹安都会醒来一个人在婴儿床里玩,所以她睁开眼以后就想要起床。

    可是,在她拿开他搂抱着她腰身的手臂欲起身时,她却感觉腰间一紧,被他又重新捞回了床上。

    她又躺在了床上,侧过脸,看着他。

    他没有睁开眼,俊颜在早上散发着一股温柔,薄唇低哑逸出,“孩子还没醒,再睡一会儿。”

    她看了婴儿床一眼,发现禹安确实还没有醒,于是顺着他,躺了下来。

    他觉得这样似乎还不够,倏地伸手像昨晚一样霸道的将她抱进怀里……

    ……

    早上十点,瞿苒苒抱着禹安在厅里玩。

    关昊九点的时候就已经去公司了,她知道他很忙,去y市了几天,他要处理的公事很多。

    虽然他昨晚到今早只有在要去公司的时候才跟她说了句“中午可能会有应酬而无法回来”,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的心情比昨晚好了很多。

    因为带着孩子,一早上她并没有时间去想她和关昊的事,心底其实也在想着顺其自然,然而,天不遂人愿,在临近中午的时候,公寓房门被人按响了门铃。

    也没有想过来人会是谁,瞿苒苒抱起禹安就去开门。

    打开-房门,瞿苒苒有些意外地看见乔丝此刻站在门前。

    乔丝看着微微怔愣的瞿苒苒,淡淡一笑,眸光倏地落在瞿苒苒怀抱里正瞪着乌黑圆溜的可爱眼眸望着乔丝的禹安,欣喜道,“瞿小姐,他就是你和关昊的孩子禹安吗?”

    瞿苒苒的语气并不友善,“你来做什么?”

    “你来纽约这么久,我一直都没有看见过禹安,今天我特意买了些玩具,来看看他。”

    瞿苒苒看了一眼乔丝手里提着的两袋玩具,平静道,“他还小,不玩玩具。”

    乔丝好似才反应过来,笑着道,“真是惭愧……我一像到孩子就只知道给孩子买玩具,完全忘记了禹安才两个多月。”

    瞿苒苒淡淡回答,“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你还有别的事吗?”

    乔丝恬淡笑着,眸光依旧凝在禹安那稚气的脸庞上,“禹安长得好像关昊,我的孩子要是也能像禹安这样可爱就好了。”

    瞿苒苒沉默了下来。乔丝的话似乎在提醒她,她有关昊孩子的事实……

    看了禹安好一会儿,乔丝的眸光终于转向瞿苒苒,缓声道,“今天来也只是想要看看禹安,并没有其他事……瞿小姐,我先走了。”

    瞿苒苒没回应。

    乔丝将手边的儿童玩具放进公寓,随即转身离去。

    瞿苒苒正要关门,视线却不经意地瞥见刚要走进电梯的乔丝身子突然一倾,差点摔倒,幸好及时扶住了墙。

    本性的善良瞿苒苒见乔丝最后靠着墙,神情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瞿苒苒于是走出公寓,来到乔丝的面前,关心地问,“你还好吗?”

    乔丝摇摇头,“我没事……之前医生检查我有很严重的贫血,所以我经常头晕,不过,我靠着墙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瞥见乔丝脸上那伪装不出来的苍白脸色,瞿苒苒开口道,“进来坐一会儿吧,坐着休息会好一点。”

    乔丝点了点头,随即迈开缓慢的步子,走向公寓。

    ……

    公寓的客厅里,乔丝此刻靠在沙发上,脸色比刚才有血色了一些。

    瞿苒苒抱着禹安坐在乔丝的对面,问,“孕妇贫血是很严重的,你平常有注意营养和补血吗?”

    乔丝手抚上小腹,轻声回答,“医生说我体质不好,所以我一直都很小心,我每天都让煮饭阿姨给我煲汤。”

    瞿苒苒没再多说什么。

    “谢谢你的关心。”

    “我只是在关心一个孕妇。”

    乔丝冲瞿苒苒淡淡一笑,“其实,我和你可以做朋友的。”

    瞿苒苒直接道,“抱歉,我没有想过跟你做朋友。”

    面对瞿苒苒的冷淡,乔丝轻叹了口气,“很对不起,上一次见面,我跟你说了那么多过分的话,其实,那些不是我的本意……你或许还不了解我,你说的那些使用心计,我真的不是刻意为之,那天我只是想要气气你,也顺便看看你对关昊究竟有多在乎。”

    “你有没有心计,和我无关,你不用特意跟我解释这些。”

    乔丝望着瞿苒苒,正色道,“瞿小姐,我今天来还要跟你解释一件事,那就是我欺骗你aunt和你母亲的死有关的那件事,这是我为了让你留在纽约而编造的事。”

    提到这件事,瞿苒苒心底来了气,“我也正想要问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乔丝的嗓音变得充满淡淡忧伤,“瞿小姐,不管你信不信,一直以来我对感情的态度就是顺其自然……我是喜欢关昊,但我知道感情的事不能勉强,所以在关昊一次又一次去奥尔顿找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他的心根本从来就没有在我的这里……我很羡慕你能够让关昊那样的在乎你,同时我也一直在心底默默祝福他和你能够幸福……当然,我不是有这样的大度能够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我只是觉得,他获得了幸福,我也会很开心,所以那天我跟你说那些过分的话,只是想要试探一下你对关昊的感情如何,那天看着你那样的生气,我想,我的退出是正确的……”

    乔丝说的话,虽然不至于让此刻的瞿苒苒完全信服,但她温和的语气和诚挚的态度在她看来也不像是在说谎。

    “既然已经开口,我就全部都说了……请你不要介怀我肚子里的这个孩子,这只是一个意外。我跟关昊在一起这么久,根本没有住在一起过,那晚我也不知道关昊怎么会进来我房间,还那样的……渴望,事情发生第二天,我们才知道aunt昨晚给关昊喝的汤里下了药……我是怀孕了,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留下这个孩子,所以我那天才会在aunt面前撒谎撇清孩子和关昊的关系,我就是希望不要破坏你和关昊的感情……瞿小姐,今晚我就会飞回法国,永远都不会再出现在你和关昊面前,我希望你能珍惜你和关昊的感情,不要让关昊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