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旧爱重提:总裁,不安好心! > 番外一之季动之歆——他的选择

番外一之季动之歆——他的选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梓歆直直地望着季凌天略微严肃的脸庞,“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季凌天微微拧眉,却没有说话。

    预期中的惊喜表情没有,预期中的喜悦也没有……

    秦梓歆的心好像突然被人注入的一股凉水,冷冰冰的。

    倏地,她推开他,独自走向窗边,抱胸望着窗外宁静的夜色盥。

    季凌天走了过去,扳正她的身子面对他,“宝贝……”

    秦梓歆将头撇向一边,生气不愿意看季凌天。

    季凌天试着将秦梓歆拥进怀里,秦梓歆却挣扎着抵触他的怀抱泷。

    最后,季凌天只能静静地望着将脸重新转向落地窗的秦梓歆。

    “歆歆……”

    季凌天刚一开口,秦梓歆便转头看向他,眼眶微微泛红,鼻音略重,“我以为能够给你一个惊喜,没有想到你的反应会是如此。”

    “我没有不高兴你怀孕……”季凌天试图解释。

    “你是很不高兴我怀孕。”

    “歆歆!”

    秦梓歆吞噎了一下喉咙间的苦涩,低落地看着季凌天,“从刚才我跟你说怀孕到现在,你的脸上有一丝笑意吗?没有……”秦梓歆不断地摇头,很是失望。

    “歆歆……”

    “不要叫我!!”

    避开试图走近自己的季凌天,秦梓歆兀自走向房门。

    然而,在她伸手开门之际,身子突然被人由后抱住。

    “歆歆……”

    秦梓歆极力挣扎着此刻紧紧拥着她的季凌天,失声抽泣,“既然你不想我怀孕,那就当我没怀孕好了,我会自己处理,不用你管。”

    “我不是这个意思!!”季凌天终于扳过秦梓歆的身子,捧着她已经挂着泪痕的精致脸庞,逼着她看着他。

    委屈的泪水从秦梓歆的眼眶中不断溢出,她的眼底写满伤痛。

    “不要哭……”季凌天心疼地拭去秦梓歆眼角滑出的泪液,将她紧紧地拥在怀里,温柔用下颚抵着她的额,歉疚道,“我不是不想要我们的孩子,是我们此刻不适合拥有孩子……”

    “为什么?”秦梓歆失落的水眸望着季凌天沉静的面庞。

    季凌天道,“你该知道你的身体不适合怀孕……”

    “我已经好了……”

    “可是我不能让你冒这样的险。”季凌天拉开秦梓歆,疼惜地望着她。

    秦梓歆定定地看着季凌天为难的面容,喉咙哽咽得说不出话。

    季凌天深情地凝视秦梓歆,“天知道我多想和你再拥有一个孩子,但你的身体我不能不顾及……你还记得你生浅浅的时候经历过什么吗?你差点因为心脏病突发而死在手术台……这样的风险,你让我如何能够安心让你怀孕?”

    秦梓歆噙着泪液的长睫颤了颤,呆呆地问,“你是因为担心我的身体吗?”

    “我不担心你的身体我何须每次都跟你做这样严密的避孕措施?你以为每次戴着那玩意我就好受吗?”季凌天懊恼得想要怒吼,却生怕吓着她。

    秦梓歆抽了抽鼻子,轻咬住唇瓣。

    季凌天无限爱怜地拭去秦梓歆眼角和脸上的泪痕,轻哄道,“乖……听我说完。”

    秦梓歆咬着唇,轻点了下头。

    季凌天扶着秦梓歆瘦弱的双肩,认真道,“宝贝……孩子我们已经有了,我已经很满足,我不想你为了再要一个孩子而承受危险,你知道吗?如果你为了再要这个孩子而导致心脏再出现问题,你叫我如何处理?我不能……歆歆……”季凌天心疼地将秦梓歆按进怀里,亲吻她冰冷的脸,沙哑逸出,“我会六神无主,我会不知所措,我没有办法用正常的理性去思考问题,因为每晚看到你窝在我怀里睡得安然的样子,我都很感谢上天让你重新回到我身边……你可知道我有多满足现在这样的日子,我不敢再奢求更多……”

    秦梓歆鼻子一酸,“凌天……”

    季凌天紧紧地拥着秦梓歆,低哑深情道,“没有什么比你对我更重要。”

    “对不起……”

    “傻瓜……”季凌天轻啄了一下秦梓歆的唇,“答应我,不要失落,我们拥有的已经足够多。”

    秦梓歆点点头,伤心埋进他的怀里。

    ……

    许久以后。

    床上,季凌天手揽着秦梓歆,让她紧紧依偎在他的怀里。

    秦梓歆的情绪已经渐渐平复,可眼睛鼻子还是红红的。

    “乖,好好睡一觉……”

    秦梓歆眼睛瞪得大大的,若有所思,无心睡眠。

    见秦梓歆没有反应,季凌天微微侧身望着怀里的她,“怎么了?”

    秦梓歆只是呆愣摇头,没有回答。

    季凌天温柔地拿开遮盖着秦梓歆美丽脸颊的一缕秀发,轻声道,“别怕……明天我陪你去医院。”

    听到“医院”二字,秦梓歆的身子微微一颤。

    知道她此刻的失落和无助,他愈加将她拥紧,“我们有浅浅,此生已经不遗憾了……乖。”

    秦梓歆任由季凌天抱着,神情始终的呆滞。

    季凌天不断出声安抚,尽管她一句话都没有回复他……

    最后,她终于疲累地闭起了眼眸,在他的怀里沉沉睡去。

    ……

    没有人知道,这一夜,最终无法入睡的是季凌天。

    在秦梓歆睡着许久以后,季凌天起身,来到了房间的落地窗前。

    脑海中掠过秦梓歆低落呆滞的面容,季凌天轻叹了一声,拿来打火机点燃了一根烟。

    ----------------------------------------

    翌日。

    秦梓歆是在季凌天的怀里醒来的。

    这样温馨安逸的清晨本来是秦梓歆最喜欢的,可是此刻,当她看着季凌天英俊的侧颜,想到他昨晚跟她提出的请求,她的心就像是突然被人用力攥了一下,很疼很疼。

    尽管她清楚她不能怪他……

    因为她一向都是从感性思考问题,而他一向是从理性。

    同为孩子的父母,她知道,他的心也并不会好过……

    秦梓歆起身的时候,没有想到季凌天也跟着起身,拥着她,“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对不起,吵醒你了。”

    季凌天摇摇头,“时间还早,再睡一会儿?”

    “不了,浅浅今天要去新学校报道,我想陪她去。”

    “我陪你一起。”

    秦梓歆微微笑,“不要了……你去学校被人认出来又要影响到浅浅在新学校的生活了,我一个人去就行了。”

    “可是……”

    秦梓歆已披上睡衣罩衫走下床,“我很快就回来。”

    秦梓歆在浴室里梳洗的时候,季凌天重重叹了口气。

    拿出手机,他给自己的下属陆冀拨了一通电话。“梓歆等会儿会送浅浅去学校,你在旁照顾着……”

    结束通话,季凌天随即起床。

    秦梓歆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季凌天就站在门外,俊颜上略有愁容。

    秦梓歆勉强自己撑起一抹笑,“我没事……”她来到季凌天面前,手捧着他俊逸的脸庞,微笑道,“等我回来我们再去医院。”

    “对不起,歆歆……”

    “别说傻话了……”秦梓歆踮脚主动在季凌天的脸上亲了一下,“我知道你是为我的身体考虑……等去了医院再说好吗?”

    “好。”

    ……

    车厢里,浅浅跟秦梓歆讨论着令她烦恼的问题。

    “妈咪,新学校里大家都说英文,可我英文还不够好,我怕跟他们不好交流……”

    秦梓歆没有回应。

    “妈咪……”

    “呃……嗯?”秦梓歆终于回过神,“什么事,浅浅?”

    坐在后座的秦子浅微微拧眉,“妈咪,我跟你说话你都没有听见……你在想事情吗?”

    “没……你说吧,烦恼什么?”

    “我说……”

    秦梓歆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送浅浅进新的学校的,她整个人都恍惚不已,若不是早就预约好浅浅的教科老师,她恐怕都没有帮发替浅浅办入学手续。

    从学校出来,秦梓歆没有立即驱车,而是靠在椅背上,想着想着就失神了。

    一阵反胃的感觉让她冲出了车门……

    在路边干呕了许久,她这才抚着小腹,靠在车身上。

    倏地,眼泪无声自她的眼角滑落……

    她却没有允许自己再沉浸在这样的失落和伤痛中,她伸手坚毅地拭去,随之驱车回家。

    ……

    走进别墅大厅的时候碰到了正哄着小禹宁的瞿苒苒。

    秦梓歆走了上前,轻声问,“小宁宁怎么了?”

    “她一直在哭……”

    “她是不是饿了?”

    “可能是……可以往她饿了的时候我只要哄哄她就不哭的,早上不知怎的怎么也哄不住。”

    “我来哄哄。”说着,秦梓歆放下包包,伸手小心翼翼地抱过瞿苒苒怀里的小公主,轻哄道,“小宁宁乖哦,是不是饿了呀?你妈咪就是小迷糊,连我们小宁宁饿了都不知道……是不是啊?小宁宁……”

    不知道是不是秦梓歆说话的温柔嗓音让小宁宁的情绪渐渐平复了下来,最后在秦梓歆的逗弄下,她竟还咯咯的笑了。

    “姐你好棒……一下就哄住了这小屁孩。”

    秦梓歆满足微笑,“是我们小宁宁本来就乖……”

    瞿苒苒笑着挽住秦梓歆,“你最近可以多抱抱小宁宁锻炼一下……十个月以后你也要像我这样天天哄着孩子了……”

    秦梓歆没有说话,凝睇着怀里可爱的小屁孩,依旧保持着浅浅的笑意。

    瞿苒苒一心以为秦梓歆是腼腆,并没有发现她的异常。

    ……

    回到房间,没有看到季凌天,秦梓歆独自在床沿上坐了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佣人通知了季凌天,他此刻扭开了房门。

    看到季凌天,秦梓歆迅速地掠去了脸上低落的神色,从床上起身,“没看到你,我正想去找你。”

    季凌天扶着秦梓歆,柔声问,“还难受吗?”

    “嗯?”

    “你刚才吐了那么久。”

    秦梓歆神情微怔,“你怎么知道?”

    季凌天如实道,“我不放心你一个人,所以让阿冀跟着你。”

    “哦……”摇摇头,秦梓歆淡笑道,“我没事……很多孕妇都是这样的反应的。”

    “去医院好吗?”

    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秦梓歆点点头。

    ……

    这一路季凌天和秦梓歆都没说话,气氛莫名的凝重。

    下车时,季凌天体贴地揽着秦梓歆,打破沉默,“歆歆,我知道这令你很不好受,但请你相信,你有多难受我就有多难受。”

    “我知道。”

    季凌天深情亲吻秦梓歆悲伤失落的面容,“乖……我会在你身边。”

    秦梓歆点头,最终跟着季凌天一起走进了医院。

    此刻,医生的办公室里,医生拿着秦梓歆过往的病例及刚刚替秦梓歆检查的报告,沉重拧眉。

    秦梓歆急急地问,“医生,如何?以我现在这样的身体情况,我可以要孩子吗?”

    医生放下手中的报告,如实对秦梓歆道,“季总夫人,您的身体状况您自己应该很清楚……妊娠会导致你的心脏负担加重,而你本身就是从心脏手术中险象环生,您这样怀孕很可能会导致心力衰竭,这会严重影响到您的生命。”

    “可一切检查结果都显示我的心脏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我认为我可以正常妊娠。”

    “歆歆,你别着急,听医生说完。”季凌天出声安抚着急的秦梓歆。

    秦梓歆舒缓了一口气,安静了下来。

    季凌天问,“医生,我和我太太都想极力保全这个孩子,是否有可能让我太太在不危及到生命的情况下保持妊娠?”

    医生道,“季总,作为医生,我自然是最大程度为我的病人考虑,所以我会建议季总夫人选择终止妊娠,因为这对于有心脏病的人来说是最安全的做法,可坦白说,季总夫人的检查报告显示她如今身体一切正常,这不排除季总夫人在妊娠期间心脏能维持妊娠的负荷……这点我们无法预测,所以要请季总您和太太慎重选择。”

    秦梓歆原本低落的面庞瞬间漾起一抹欣喜,急问道,“医生,你这样说是指我怀孕也有可能会没事,对吗?”

    医生点点头。

    秦梓歆兴奋看向季凌天,“你看,医生都这样说了,我们可以留下这个孩子。”

    相较于秦梓歆的喜悦,季凌天的脸庞上呈现的却是理性和沉着,他平静道,“医生,我们不用考虑了,我们选择终止妊娠。”

    原本还沉浸在喜悦当中的秦梓歆笑意猛地僵在了脸上,她喃喃道,“凌天,你……你说什么?”

    季凌天怜爱的眼眸对上秦梓歆呆愣的清眸,温声道,“歆歆,我不可能让你冒险……”

    “可是医生说有可能没有影响。”

    “但这只是猜测,连医生都无法确定。”

    “不……”秦梓歆猛地推开季凌天,“你要我残忍地拿掉孩子,我做不到。”

    “歆歆……”

    这一刻,秦梓歆逃也似地奔出医生办公室。

    奈何,在医院走廊的时候,季凌天追上了她,并攥住了她的手腕,“听话,歆歆。”

    秦梓歆奋力挣扎着季凌天的钳制,难以接受地问,“凌天,为什么我们不能留下孩子?为了孩子,我愿意冒这样的险。”

    季凌天牢牢地抓住秦梓歆挣扎的手腕,倏地严肃吐出,“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孩子生下来可能会像浅浅一样遗传着你的先天性心脏病?”

    ----------------------------------------

    ps:不出意外,五月初季秦的故事就会结局,所以请亲们耐心看最近的文章,相信冰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