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旧爱重提:总裁,不安好心! > 番外一之季动之歆——结局:休止符

番外一之季动之歆——结局:休止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梓歆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跟季凌天打个电话。

    法国的半夜一点,正是中国的早上八点。

    原本不想这么早就打扰他,但她是个急性子,她想早点跟他说清楚。

    季凌天的手机拨通了,但是响了几声,那边并没有人接听钋。

    秦梓歆再拨了一通,那边依然还是没有人接听。

    秦梓歆决定拨最后一遍……没有想到,这一次,那边的人接听了。

    秦梓歆的鼻子突然泛酸,喉咙突然像是被什么哽住了一样,那样的艰涩,“凌天……罴”

    季凌天并没有回答。

    秦梓歆并不在意,兀自说她想说的话。

    “今天陆冀来找我了。”秦梓歆顿了一下,“他跟我说了他和任清乐的事……很抱歉对你有这样的误会,但不管你现在怎么想,我都想跟你说清楚……”

    “姐……”

    突然来的一声呼唤打断了秦梓歆的话。

    秦梓歆顿,“苒苒?”

    “是我,姐……姐夫现在不在,是佣人说姐夫的手机一直在响,我才接的。”

    “你姐夫不在吗?”

    “他昨晚没回来,手机应该是忘记带了。”

    “哦……没什么,那等他回来,你让他回个电话给我。”

    “好……”瞿苒苒又关心问,“姐,你在法国还好吗?”

    “我没事……浅浅还好吗?”

    瞿苒苒道,“我骗浅浅说你只是去法国看望一个朋友,几天后就回来,所以浅浅没事。”

    “妈是不是生气了?”

    “妈没生气,妈只是很担心你和姐夫……”

    “妈身体不好,你让妈别担心,我和你姐夫没事的。”

    “这么说,姐你已经知道陆冀和任清乐的事?”

    “是。”

    “是姐夫跟你说的?”

    不想瞿苒苒多想,秦梓歆点头,“嗯,他昨天打电话跟我解释的。”

    “那就好了,我就知道姐夫肯定不会跟你怄气的……你也别生姐夫的气了,他跟陆冀的关系你是知道的,男人都是将兄弟情谊看得很重的。”

    “我知道,我没生他的气……你看到他以后让他打个电话给我。”

    “嗯,我让姐夫去接你。”

    “好。”

    ……

    结束完跟瞿苒苒的通话,秦梓歆呆呆地靠在床头。

    蓦地,眼眶微微湿润。

    她知道她误会他了,他跟任清乐并无半点关系,是她锱铢必较、捕风捉影,才会导致她和他如今尴尬的局面……

    但从这件事也让她看出了另一个问题。

    她和季凌天之间,从开始相处到现在,无论怎样的恩爱缱绻,似乎都回不到以前了,因为十三年的时间流逝,已经让彼此都改变了不少,除了对彼此的心意清楚,似乎有很多事,他们都已经不太了解对方了。

    就拿他为了保住陆冀而选择对她隐瞒这件事……

    如果他一开始就告诉她实情,后面又怎么会衍生出这样多的事?

    当然,她不会怪他,只能怪时间的流逝,当彼此都已经改变……

    他不再像从前那样的了解她、信任她,而她对他也始终缺乏着安全感,所以彼此才会有这样的误会……

    其实陆冀昨天跟她说的话,令她震惊的不是陆冀和任清乐发生关系是事实,而是陆冀询问她的那个问题……

    陆冀当时问她,如果他将陆冀伤害任清乐的事情告诉她,她会怎么做?

    其实陆冀并不知道,她当时在心底顿了一秒,因为她没有想过陆冀会问她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还需要问吗?

    陆冀跟了季凌天那么多年,她很清楚季凌天一直视陆冀为兄弟,如果季凌天将实情告诉她,她的选择当然是义无反顾地替陆冀隐瞒这件事?

    可是,陆冀问她了……

    陆冀是季凌天最得力的手下,他很清楚季凌天的心思……必然是季凌天也有对她不信任的想法,所以陆冀才会问他这个问题。

    她当时很快就回答了陆冀这个问题,可陆冀并不知道,她当时是赌了气的……

    她自问不是心坏的女人,在人情世故上,她并不是不懂。

    可是,季凌天始终隐瞒着她这件事而不告诉她,显然季凌天是不信任她的……

    季凌天觉得她是自私自利的人,会鲁莽行事,所以才会始终隐瞒这件事。

    她跟季凌天相识这么多年,纵使十三年的时间让她改变了很多的特质,但人的本性是不会变的,如果不是在他的心底她已经是一个心胸狭窄、不明是非的人,他又怎么可能会选择隐瞒着她?

    她好想问他,究竟现在的秦梓歆,在他心底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

    这两天秦梓歆一直在等季凌天的电话,但季凌天始终没有回电话给秦梓歆。

    秦梓歆由最初的期盼,渐渐转为失落,最后,一种他不会回她电话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到了第三天的时候,秦梓歆已经料定季凌天不会回她电话。

    她打电话回家问过苒苒,苒苒说这段日子他没有回家,也没有人能联系得上他……

    她知道,他一定是去了一个地方独处。

    在遇到烦心和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他通常都会选择独自一个人……

    比如他得知浅浅是他女儿的时候。

    当时得知这个事实的他,足足消失了很几个月……没有人能找到他,也没有人能联系上他。

    这一次,他应该是再一次烦心了……

    他在考虑什么?

    是不是在考虑他们之间是否合适?

    其实就算他不考虑,他们合不合适的情况也已经摆在眼前……

    他们复合以来,彼此都很坚信能够弥补那十三年的缺憾,信任对方,包容对方……

    但原来什么事都是,想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

    纵使他们已经一次次的破除过信任危机,但每一次面对的时候,他们其实都很累……

    跟他复合这么久,其实给对方最多的就是疲累,她相信他也是这样的感受。

    这不是因为彼此已经不爱了,而是因为时间真的改变了很多……

    比如这段日子所发生的所有事……

    如果他信任她跟她言明,之后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误会,而她也有错,如果她能相信他对她的爱,不那么小心翼翼,不哪怕害怕失去,直接去问他,那样也不会让事情演变到今天这样的局面……

    他独自去思考是好的,因为如果他现在来找她,也许她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

    -------------------------

    转眼一个月过去。

    这期间,她虽然还在法国,但她每天都有跟家人打电话。

    家人已经对她放心,但季凌天的失联,却让家人很是担心他们。

    她已经跟关母说了……经过这么多事,她和季凌天都需要重新考虑一下。

    两人相处,希望得到的是开心和快乐,但是她和他,似乎总在争执中度过……

    他们的开心和快乐总是那样的短暂,每一次以为能够就此白首偕老的时候,总会因为各种误会而起争执。

    其实他们都没有错,错就在他们错过了曾经最美好的时光。

    泪水静静地由秦梓歆的眼眶中滑落,脑海中闪过一幕幕过往的回忆……

    有着季凌天的笑,季凌天的温柔,季凌天的狂情,季凌天的霸道,季凌天的所有所有……

    十七岁的时候,她迷失了自己的心。

    就算在他厌恶她的时刻,她也没有想过放弃,只因为那样的爱他。

    会跟他复合,是她那么多年都没有奢望过的事,当他提出复合的时候,尽管不敢去接受,心底却还是很开心……

    只是,在现实中,他们已经不合适。

    秦梓歆挪开视线,静静地看着酒店落地窗外的晚霞,直到日落西沉。

    最后,秦梓歆拿起手机,拨了一组电话号码。

    她咽下哽在喉咙里的苦涩,双眼在此刻变得赤红。

    挥去颊上的泪水,她道:“医生,我是秦梓歆,我想你约……我想跟你约手术的时间。”

    ps:今天是投票的最后一天了,希望亲们不吝惜手里的票票,投票支持冰一下……冰需要你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