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115 物是人非心依旧 (大赛票2000加更)

115 物是人非心依旧 (大赛票2000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还不是为了你好!你一个离了婚的女人,还想找个什么样的?”我妈指着我的鼻子骂我,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看上了那天送你到沈亦家的那个男人!不是我说你,你觉得人家是跟你来真的吗?三十多岁的人还这么没头脑!你以为那样的男人你就能抓得住?”

    我妈说的是陈晋庭,人只是顺便送我一程,她就能想得这么龌龊,真是服了她了!我气不过,跟她赌气地说,“对,我还真就是看上他了!”

    我真正讨厌自己的性格,太温柔,太软,连吵架都这么没气势,活该被收拾。

    “你油盐不进!有得你吃苦的!”

    “妈,你别管她,她不就是仗着我们欠她钱才这么拽吗?我今天把话挑明了,孟之柔,我没钱还你,你爱怎么找怎么着吧!”孟志伟破罐破摔,素琳缩在他身后有些不敢看我。

    我拉了莫林到我这边,冷笑着对孟志伟说,“十万块钱罢了,孟志伟,我可以不要这钱,因为我孟之柔给得起,十万块钱买断了咱们的亲情,从今以后,你也别叫我姐!你们这一家子都钻进钱眼里了!莫林,拿上东西,咱们走!”

    “你走就走,走了就别回来!”孟志伟朝我大吼,我妈想上前拉我,被孟志伟叫住,“妈,你别拉她,让她走!”

    莫林气不过孟志伟和我妈这么欺负我,气愤地看着孟志伟骂道,“孟志伟,你良心被狗吃了吧?你那会儿念书的钱是哪儿来的?之柔念大学时,做两三个兼职赚钱累到不行,瘦得皮包骨,你们家不给钱不说,还伸手问她要钱。她跟沈亦结婚,你有什么烂摊子就找沈亦,你们家一需要钱就伸手问沈亦要,你想过你姐吗?你们以为沈亦和你姐离婚只是因为小三?呵,人家沈亦怎么说的你知道吗?人家再也忍受不了孟之柔像吸血鬼一样的娘家人!你还真够厚颜无耻的!”

    “干你屁事!”孟志伟哄着双眼瞪莫林,抬起手来想打莫林,我吼着孟志伟,把莫林抓到自己身后,孟志伟一巴掌下来没对位置,打到我肩膀上,他是男人,力气又足,即使打到我肩膀上都觉得痛,若是打到莫林脸上,那还了得?

    “你简直不是个男人!”莫林怒骂道,“我要是有你这样没出息的弟弟,我都不好意思出门!吃软饭的男人,丢人!”

    “作孽啊,一家子不安宁,孟之柔我白养你这么大,你现在有人撑腰,你要翻天了。”我妈一边拍打膝盖一边哭道。

    她是我妈,不管做了什么,我都不能跟她吵闹,我只有拉着莫林离开。然而孟志伟,我说了,从此以后没他这个弟弟。

    我几乎气得吐血,真是后悔,我吃饱了撑着没事儿才想着要回来吧!我是疯了吗?这样的家人,我还有什么好留恋的?认钱不认人的家人,有什么好惋惜的?在他们眼里,钱永远是第一位!

    踏出了那个家门,我没有回头看一眼,莫林一直拉着我的手,紧紧地拽着,从手心传来的温度,让我感觉不那么绝望。眼泪一路流着,擦干了马上又掉下来,莫林找了个坐的地方,让我冷静冷静,南镇晚上的风挺大的,把我头发吹得乱七八糟,我一点也不想理。

    黑暗中只有一站昏黄的路灯,让我模模糊糊看看莫林的脸,她叹气,上前来抱着我,轻轻地拍打着我的背说,“哭吧,哭吧,别憋着,哭一哭就好了。”

    得到莫林的鼓励,我不顾形象地嚎啕大哭。这是和沈亦离婚过后,我第一次这么痛哭。我以为沈亦对我的伤害已经够深,可现在看来,能一刀刺痛我,让我痛不欲生的还有我的家人。生我养我的母亲,同胞弟弟。人生几十年,亲情都如此,我还有什么好期望的?

    我紧紧地抱着莫林,眼下只有她这点安慰了。

    哭了差不多半小时,我终于停下来,心里的委屈排山倒海席卷而来,我现在的样子跟路边流浪的乞丐有什么区别?不,和他们相比,我更加悲哀,有家不能回。但幸运的是,我还有朋友可以依靠。

    莫林带着我找了家旅馆住下,镇上的旅馆都很简单,我们只要了一个房间,三十块一晚上,被子上散发着一股发潮的味道,床单也是洗的泛白,莫林从包里拿出两件衣服来,盖在枕头上,无奈地说,“咱们凑合凑合吧,明天我去看了我妈,咱们立即回去,这地方真是没法呆下去。”

    我点点头,身心俱疲,找了衣服打算去洗澡,可出门便看见一个只穿着裤衩的男人从洗浴室出来,还盯着我看,一点也不觉得难为情,吓得我赶紧退回去,心情简直差到了极点。莫林问我怎么了,我摇摇头,无语地说,“算了,今天别洗澡了。”

    莫林走出去看了看,洗浴室简单的设备,的确不好洗澡,“算了,忍忍吧,明天就回去了,这地方也找不到好的住宿。”

    “嗯。”

    然后我和莫林和衣躺在床上,黑暗中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莫林也是。她是在忧心明天见她妈妈,我是为自己遭遇的极品家人感到难受。

    半夜睡不着觉,我拉着莫林聊天,问她明天几点起床看她妈妈。南镇的边缘,有一个很小的精神病医院,那里的人都是一些精神失常的人,大多数不是镇上的,多是外来的流浪乞讨的,政府特别关照,送到那里去。还有一些是患了精神病,家里又没钱送去县里的医院的就留在南镇医院。

    多年前我曾陪着莫林去过一次。那是一幢不算大的建筑,坐落在南镇的边缘地带,背后是一条河,暂且叫它南河吧。因为害怕病人逃走,南镇医院的铁门有三道,每一层楼的走廊上也有铁门锁着。但是外面的大门,锈迹斑斑,年久的缘故。

    “早一点去吧,早点回来,下午我们就能回北城了。”莫林淡淡地说。我看不到她的表情,只觉得她语气里满是哀伤,我犹记得当年陪她一起去看她妈妈时,年少的莫林眼里氤氲的泪水和脸上漠然的表情。

    “要不要我陪你去?反正我在这儿也没事儿。”我心想,陪着她去,每次我难受的时候她都在我身边,她需要人的时候,我也想站在她身边。

    可莫林是倔强的,她不愿意我陪她去,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故作轻松地说,“不用了,你过去还要经过你家,明天在这儿等我下,我去去很快就回来,要是你真闲着,就出去逛逛。”

    既然她不愿意,我也不能强求,她性子就是好强,我若是执意为之,反倒不好。“那行,我在旅馆等你吧,懒得出去。”

    “嗯,睡吧。”莫林有些困倦了。

    我抱着瘦削的莫林,她身上的骨头咯得我生疼,我忽然很难受,心疼这个倔强的小女人。

    第二天一早,我睡得朦朦胧胧的时候,茉莉起床收拾东西,轻轻地在我耳边说,“我出去了,很快回来,你继续睡。”

    我点了点头,又睡下去。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多,肚子稍稍有些饿了,便下楼去买吃的,因为怕不安全,我把包带上,把衣服留在旅馆,下楼的时候,柜台的老板娘叫住我,说十二点前退房,超过时间是要算钱的,我看着胖的连眼睛都快看不见了的老板娘无可奈何,不知道莫林几时回来,东西又放在楼上,只好续费三十块,沉默着走出旅馆。

    穷乡僻壤的人,我不想再多说,毕竟我也是从这个地方出去的。可我感觉到悲哀。

    今天正好是赶集的日子,街上热闹无比,从前我和莫林放学过后一起手拉着手回家,经过这边的时候经常会花五毛钱去吃一份油炸土豆。那时候我妈不会给我零花钱,每次吃东西都是莫林请客,因为他爸爸很会挣钱,也很宠她,每次都会给她很多零花钱。那时候的莫林很胖,但是从来不嚷嚷着减肥。

    对了,我想起来了,那时候的莫林,满心都是林恒,阳光帅气的林恒。

    百无聊赖,我去我们高中时期的母校转了一圈,感觉很陌生,很多东西都变了。从前的泥巴操场,现在成了塑胶跑道,平房教学楼也没了,变成了四层的楼房,旗杆也是换过的,以前是铁,现在是不锈钢。多年过去,早已物是人非。从前和莫林一起写在墙角的字,早就看不见了。

    回旅馆的路上,我街道一个陌生电话,来电显示是北城的座机,我没有犹豫地接起来,对方很正式的口吻问我,“请问是孟之柔小姐吗?”

    “是,我是孟之柔,请问你是?”

    “哦,你好,我是xx杂志社的,您之前在网上给我们杂志社投过一次简历,不知道您还记得吗?”

    “记得记得。”我连忙回答,心想在,这是有戏吗?

    “请您周三上午来面试吧,我们双向选择,你看合适吗?”对方彬彬有礼地说,“很多事情电话里说夜不方便,见面详谈如何?”

    “好,那我周三来!”我高兴地说。

    挂了电话,我开心极了,这算是这么上帝对我的补偿吗?我刚刚受了打击,现在给我一颗糖?

    不过,我也不能太高兴,只是面试,要面试成功了那才算过关!

    我快步朝旅馆走去。大赛票大赛票,亲们不要跟推荐票混了,他么俩不是一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