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125 古镇巧遇结伴行

125 古镇巧遇结伴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六这天早上,我准备去绥远了。陈晋庭周六没事,说什么也要送我,从北城到绥远最早的一班车是早上六点,我觉得太早了,他昨晚工作到很晚,想让他多睡一会儿,可他就是不要,说接下来一个星期都看不见我,必须送。

    他的车到楼下的时候才五点,我刚刚起床一会儿,昨晚上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了,因为是夏天,衣服干得很快,我在上查了下天气,未来几天可能有雨,只多带了一件外套。他上来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我的行李,有没有带上外套,我坐在床上,听着他啰啰嗦嗦。

    第一次觉得,他那么婆妈。但是一点也不觉得不耐烦。

    他自顾自地说着,我看着他笑,他把箱子管好,带着不解的笑意问我,“你笑什么呢?”

    我摇摇头,拉了他的手过来一起坐在床沿上,看着他灿若星辰的眼说,“第一次觉得,你原来很居家。”

    “现在也不算太迟。”他自恋地说。

    收拾完了下楼,然后递给我一个袋子,我打开一看,里面有水果和零食,还有一版养乐多。

    “你带着,到绥远要做那么长时间的车,路上饿了就吃。”他一边开车一边说。

    “真周到。”我满心欢喜地搂在怀里。

    到车站的时候,还差十分钟上车,他陪我坐在候车大厅,因为怕我早餐不吃胃不舒服,又趁时间还有跑去给我买了牛奶和烤法式三明治,叮嘱我一定要吃掉,要是不舒服,一定要开口跟别人换位置,坐到最后去可以开窗户。

    他啰嗦的功夫可谓是一流,我笑呵呵地看着他,只好用嘴唇堵住他的唠叨。

    吻别过后,依依不舍地上车,他站在原地目送我,直到看不见彼此。

    路上怕我闷,他一直在给我发短信,千叮咛万嘱咐,要是下雨,危险的地方就不要去,有事一定要立即联系他,手机随时保持畅通,每天必须有两次电话报平安。

    你看,这男人,婆妈到让人幸福。

    绥远的经济远不如北城发达,但那一片山清水秀的地方,有吸引人前去探寻的秘境。山林深处的世外桃源,分外惹人遐想。这些年绥远的名气渐渐起来,只是逛逛靠旅游,还不足以让一个城市发达。汽车平缓地前进两个小时后,开始了一段颠簸的路程,摇摇晃晃,幸亏早上吃的不是很多,也没有荤腥,不然此时怕是胃里要翻江倒海了。

    邻座的一个姑娘上车时吃了小笼包,此时捧着塑料袋吐得昏天暗地。她是一个人,处于同情,我主动照顾他,拿出包里陈晋庭给我准备的餐巾纸和纯净水递给她,她对我微微一笑,虽然笑容有些无力和苍白,却是满怀真诚的。

    舒服一些过后,她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年久缺少清洗的汽车坐垫上面有一层灰蒙蒙的东西,不知道是油渍还是上面,看起来黑乎乎的,很是影响心情。车上的人大多都是疲倦的申请,带着耳机听或是看车上放映的电影,偶尔有点笑声。

    一直看着车窗外的风景,不到中午,我就感觉到疲惫,闭眼睡了一个多小时后被汽车的颠簸弄醒,而后再也睡不着,索性拿了王安忆的《长恨歌》来看。饿了就吃陈晋庭给我准备的食物。

    这本书多年前就看过,那时候年轻,还不懂得王琦瑶的苦楚,只觉得她感情太丰富,甚至鄙视她剪一个爱一个,经过一些事情稍微成熟一点再来看,才觉得王琦瑶可怜。她总是问男人,你爱我吗?

    爱情哪里是一句“我爱你”就作数的?

    一路颠簸,到达绥远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四十,我后背感觉酸楚。关上书本放进随身的包里,下车伸了个懒腰,准备找个路人问问路,到达我想去的地方。

    这是我第一次单独走这么远的路,一个人,无依无傍。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周遭的一切都那么陌生,你是一个外来客,所有人冷眼看着你,冷漠无助。

    要去古镇,还需要坐两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我先找了一家旅店落脚。五十块一个晚上,房间很好,被子很干净,足矣。在中庭洗脸的时候闻见一股栀子花香,四处打探,最后在墙角发现一株葱郁的栀子,百花点缀在绿叶间,清香四溢。

    安顿好自己后,在河边一家面馆吃牛肉面,饿了一天,正当我狼吞虎咽时一抹清丽的女声在我耳边响起,“嗨,又见面了。”

    我吞下嘴里的面,尴尬地擦嘴,点头说嗨。原来是汽车上的邻座女孩。

    她说,你叫我w吧。我说,你叫我m好了。

    然后她落落大方地坐下,跟我聊天,吃面的时候动作并不淑女,给人一种非常潇洒的感觉。再瞧瞧她的短发,像是那种大口喝酒大块吃肉不拘小节的姑娘,不一会儿我们便熟络起来,并且相约一起沿着河道瞎逛。

    在街边一人买了一双人字拖,走起来轻便舒适,w问我来这里做什么。我告诉他要去古镇,她听完神秘一笑,说,“这么有缘?倒不如结伴同行?”

    我欣然答应。何乐而不为呢?

    第一天晚上,我们没怎么说话,只是沿着街道逛,我一面走一面拍照,她话也不多,静静地看着,好像有心事一般。

    我审视过她的眼睛,里面一定装着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所以我答应了结伴前行。一是我也胆小,害怕。二是,这一场同行,或许有意外收获。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约好的地方见面,搭大巴车到古镇,路上很颠簸,几乎是从都到位车都在摇晃,开车的师父嘴里说着我听不太明白的方言,我懊恼极了。

    w却知道,她说,“司机在骂人。”

    “你怎么知道?”我几乎是不经思考地说出这么一句话。

    她淡淡一笑,说,“我以前在这里住了很久,有人教过我这里的话,我多少听得懂一些。”

    到古镇的时候,我并没有失望,这里的建筑至少有五分之三还保持着原貌,算起来是十分宝贵的了。我拿起相机不停地拍照,w一路跟着我,话很少。

    走在货真价实的青石板铺就而成的路上,每一步都哒哒作响,我想起郑愁予的诗。

    找了一家古色古香的客栈住下,因为是淡季,人很少,客房多是空的,店家也很热情,说可以和他们一起吃饭。我和w一人要了一间房,住在彼此隔壁,在客栈吃了两个简单的家常菜,我带上相机和w出门。她说她知道古镇最漂亮的地方。

    我们拍照到下午六点,夕阳下落的时候才返回客栈,路上w一直在抽烟,中途在一条河边,w停下来看了很久。她站在河边,神情落寞,哀伤的侧脸打动了我,我赶紧摁了快门。

    w在夕阳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凄美和感动。她给我一种沉重感,这种沉重感不由地让人心疼,让人怜爱。

    可w的眼神分明又是清淡的。

    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晚上在客栈吃饭,陈晋庭打来电话问我一切可好,我点头说是,他在电话那头说想我,隔着万水千山,我竟然也红了脸,w笑我。

    晚饭过后,我们买了啤酒,搬了两根凳子坐在露台上把酒言欢,其实我就只喝了一小杯,舍命陪w。她好像很喜欢抽烟,尤其是晚上,一直不间断。两指夹着烟,冒着淡淡的白烟徐徐上升,烟雾缭绕中有点模糊了我的视线。

    我愈加确信,w是个很有故事的女人。我在等她开口倾诉,可她一直没说,只是坐在一边寂寞的抽烟。

    接下来的两天,我都和w在一起。她的确很了解古镇,总是能带我找到最漂亮,最有意境的地方,三天下来,我收获不少,相机的内存卡满了两张,我换上第三张继续前行。

    w还是没有说有关她的故事,我依旧没问。我觉得她会开口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最后一天,我打算去古镇最有漂亮的一个地方,山顶的湖。但是,天公不作美,早上一起床,漫天的彤云,灰蒙蒙的。w站在客栈门口问我,还要无吗?m。

    我想了想,点头说,“我想去,来了,不想错过。你要去吗?如果怕下雨,我能自己去的。”

    w表情淡淡的,只说,“还是我带你去吧。你一个人我也不放心,这鬼天气。”

    然后我们整装出发,要去的地方,需要爬山,w叮嘱我一定要换轻便防滑的鞋子。

    可半途上,我还是摔了,因为昨夜里下过雨,山路满是泥泞,泥土被雨水泡软了过后踏上去很容易跌倒,我运气比较差,刚好就遭殃。

    摔了腿,w着急地将我扶到一边,捡了一根笔直的树枝,用她的外套帮我把左腿裹起来。我和她都以为事情很严重,回到客栈后老板找了有经验的老年人一看,告诉我只是扭伤了,很快就能好。

    脚伤不要紧,要紧的是胳膊,摔倒的时候擦伤了一片,在局促的浴室擦身子,疼得咬牙。这时候,我真的很想陈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