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010 心灰意冷只身去他乡 (为掌柜的钻石加更)

010 心灰意冷只身去他乡 (为掌柜的钻石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之柔和陈晋庭的婚礼如期举行。陆芸最终没有找罗森给他做搭档,陈晋庭的表弟来补缺。还好,两人相处愉快。

    之柔挽着陈晋庭的胳膊巧笑嫣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接受亲友的祝福。她脸上绽放的幸福的表情,比七年前和沈亦结婚的时候更加灿烂。

    他们在宣读誓言,交换戒指。

    我站在林恒的旁边,伸手过去挽了他的胳膊。有那么一刻,我错以为今天是我和他的婚礼。我第一次穿了十分正式的礼服,一条白色的及膝抹胸裙子,化妆师为我做了精致的妆容,却没能掩住我眼里流露出来的落寞。

    偌大的宴会厅里满是洋洋的喜气,当之柔大声的说出“我愿意”的时候,眼泪和着亲友的欢呼声一同落下,陈晋庭情不自禁的拥住之柔并且在亲友的怂恿下亲吻新娘。我扯了纸巾迅速抹去眼角滑落的泪,为之柔高兴的同时,我感到无比的悲伤。

    我知道,林恒永远给不了我哪怕一个简单之极的婚礼。

    他对我说不了那三个字。

    听见我哭,林恒伸手过来握住我的手时,我小声的呢喃了句“你看,他们多幸福”。我没有去看他的脸,却明显感觉到他握住我的手紧了紧。那一刻我真正绝望了。

    我本来想问一问他是否愿意娶我。如果是,那么我愿意抛开过去的一切和他好好生活,不管有多少宋念青多少红玫瑰,我都不在乎。可那一刻,我清醒了。他不会,他不会娶我。

    我不能再在没有痊愈的伤口上重新给自己一刀。

    转身抹泪的时候,在人群的角落里,我看到一个似曾相识的背影,眼睛跟着他的脚步去,转弯的时候看到了他的侧脸。

    我的天,是沈亦。他来参加之柔的婚礼?之柔邀请了他?

    不对,之柔是不可能邀请他的。

    那他?

    我看着沈亦离开的背影,他侧脸上落寞失望的表情,我忽然明白他脸上的失落来源于何。我不由得感叹,爱情究竟是什么?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失去了方明白后悔?

    那林恒是不是也一样?

    我回过头愣愣地看着林恒,心里五味杂陈。

    婚宴散场的时候,之柔换了我送她的旗袍出来送客。我看到她微微隆起的小腹,那里正孕育着一个小生命。之柔过来抱我,我附在她耳边说,你一定要幸福,做幸福的妻子,幸福的妈妈。

    她伏在我肩头抽泣,她说,“莫林,你也要幸福。下一次该轮到你了,即使结婚了,我还是你的伴娘。”

    我泪中带笑,点头,然后拉了陈晋庭过来,“照顾好之柔,你们要永远幸福。”

    陆芸为她挡酒喝得烂醉,陈晋庭找人把他送到房间休息,我和林恒打道回府。想来,是不能和她道别了,后悔刚刚没有拥抱。

    这些年,陆芸帮我太多。

    回去的路上,我和林恒谁也没有说话。很明显,我们各怀心事。刚进门我就抱住了他,脱了高跟鞋踮起脚来吻他,疯狂的吻他。我发誓,我从来没这么热情过。

    他也疯狂的回应我,一只手扶住我的腰,一只手开始拉礼服的拉链。

    那天晚上,我和林恒疯狂的做,反复几次。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让他感知我的存在,我在他的肩头狠狠地咬了一下,我要他记住我。我狠狠地咬着,因为只有疼痛,才能刻骨铭心。

    凌晨三点的时候,林恒已经睡着。我起身穿了衣服去书房拿了纸笔给他写信。

    林恒:

    我曾经下过无数次决心说离开你,这一次,我真的做到了。

    我原本以为我们之间缺少的只是时间,所以我十二年来一直站在原地,等待你回头。我以为你会回头的。而只要你一回头,就会发现我,站在原地等着你。然而,一切只是我以为。

    很久很久之前你对我说过,莫林,我被张爱玲笔下的红玫瑰吸引。终于,你遇到了宋念青,那朵深深吸引你的红玫瑰。自毕业后,多年不见宋,但我知道,她还是和高中那会一样,漂亮,大方,热情,开朗。你说你喜欢她的热烈、骄傲和野心。而这些你喜欢的她的东西,我身上都没有。

    林恒,我们认识十几年。爱上你是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我至今记得刚进高中的时候,你在校园里那棵香樟树下踩着那些从树缝中洒落下来的阳光时的样子。穿着白衬衣的你,刻画在了我十六岁的心里。自那以后,再没离开过。我想你一定不记得,开学第一天,我站在大门口,你妈妈过来问路,我回答不知道后你还是给了我一个明眸皓齿的笑容。

    你知道吗?那个笑容,我铭记在心里。就想一个烙印一般,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吧。

    林恒,我是个长情又恋旧的人,很难喜欢上一个人,一件东西,但一旦喜欢上了,就义无反顾,一条道走到黑。所以这些年一直没办法让其他人取你而代之。上次你走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应该放弃了,但是,但是我又收到了你的简讯。我的执迷不悟,或者说,我对你的眷恋和舍不得,驱使我再次接纳你。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挺犯贱了,总是拿爱当借口抛弃自尊。

    后来我想过,如果,那天没有收到你的简讯,如果我没有回去给你开门,如果我们没有开始,也许现在我不会这么痛。

    但是那里来的如果呢,时光不可能倒流。假若时光能够倒流,那么这一切都不会显得如此珍贵,疼痛也不会如此深刻。

    林恒,我不可能忘记你,但是我知道,我可能不会再爱你了。假若有一天我们再见面,我会微笑。那个时候的我不会再为了你而难过着急。我会像面对陌生人一样,面对你。那时候我可能已经学会更爱我自己一点,毕竟这些年,我真的太委屈自己。陆芸他们总是说我为你付出了所有,义无反顾,而在我看来,那是我爱你,我爱你,所以我心甘情愿为你做所有事情。

    也是因为我爱你,我的爱便成了你手中的刀,一刀一刀,深深次刺痛我。

    然而我很清楚,爱情这件事从来都是强求不得的,我们之间没有谁对谁错,你足够好,你只是不爱我而已。

    真的,你足够好,你只是不爱我。

    林恒啊,我知道你将要离开我,回到你的红玫瑰身边去。所以,这一次,我先走。总不能每次都是我看你的背影离开,是不?我也有我的骄傲和自尊的,嘿嘿。

    可是,林恒啊,你有问过飞蛾为什么扑火吗?

    因为她心甘情愿。

    算了,就说这么多吧。

    再见了,林恒。记得我曾经那么不努力的爱过你。

    ——莫林即日

    我拿了事先准备好的行李走的时候,林恒还在深睡中。我最后一次看了看这个我深爱了十二年的男人并且吻了吻他的眉心。

    房子租金刚刚交了一年,他可以继续住下去,也可以离开。台里的工作我一早就辞了,上个星期也抽空回了南镇去看我妈妈,交了一笔费用,足够她用好几个月。我准备好了一切,蓄谋已久的离开。

    林恒永远不会知道我见过宋念青。我没有告诉他,而宋念青是个足够聪明的女人,她也不会说。

    当我我陆陆续续在他的身上发现端倪的时候,宋念青的出现证明了我所有的猜想都是正确的。我忍气吞声到连自己都嫌弃的地步。

    陪之柔确定婚纱的那天,我遇到了宋念青。准确的说是她在那里等我,她趁之柔试婚纱的空档朝我走来,她说,“徐莫林,我在街角的咖啡厅等你。不见不散。”她十分自信。

    她叫我徐莫林,她的一切还停留在当年。

    徐莫林三个字,轻飘飘的从她嘴里吐出来。我觉得恶心。

    我到咖啡厅的时候宋念青正优雅的品着一杯咖啡,连坐姿都是那么的妩媚。我叫了侍应生拿清水给我喝。她一直保持着十分妥帖的笑容,一点也不像是来示威的样子。只是那笑容里多事嘲笑和不屑吧。我知道她将要说什么,这一天我早已料到,一点意外也无。

    “徐莫林,好久不见。”她开口。

    “好久不见?你说笑了吧,早在电影院就见过,不算太久。”我淡淡地说。其实心里已经勇气了千层浪。

    十二年前的一切,历历在目。宋念青当日说的话在我耳边萦绕,回荡,生生地将我带回了十二年前的记忆中去。

    “那你为何还如此固执,或者说死守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你会觉得过得比较开心。没想到你的内心远不如你外表这般清淡。”宋念青的话语间满是讽刺和挑衅,我一点也没小看她,不止有亮丽的外表还有一张如此犀利的嘴。聪明如林恒也在她手里一而再、再而三的栽跟头。“这么多年,你倒是变了不少,”她微微向前倾了倾身子,凑近我挑衅地说,“整了容是漂亮了不少,可怎么说也是整出来的是不?你从前什么样子,我和林恒都记忆犹新呢。”

    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颤抖。

    “宋念青,请注意你的措辞。林恒他不是阿猫阿狗可以任由我拴住把玩,他既可以自己来也能够自己走,我绝不阻拦。你又何必挖苦我。”我不紧不慢的回答她,毫不示弱,只有自己清楚内心的恐惧。

    宋念青呷了口咖啡继续说,“看来我们是低估你了徐莫林。”她轻轻笑了笑,“阿恒还一直担心说你不能接受呢。我就在想啊,你这么坚强,肯定能接受的。分明知道当年我对你做的事情他都一清二楚,还能这么义无反顾的在他身边带着,做牛做马,嘘寒问暖,你看,你的心里承受能力真的很不错。”

    原来林恒知道所有事情,宋念青对我做的,他都知道!我忽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可悲,多么的可怜。

    看着我发抖的样子,宋念青心里一定很畅快,她看着我,笑得花枝乱颤。

    再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我叫了侍应生埋单,走之前我对她说,“宋念青,我莫林从来不强求任何东西。你如此聪明漂亮,又何必在我身上找自信。我所做的,都是我自愿的,我活该,但无论如何,也轮不到你来教训我。你算什么东西?”

    宋念青脸色立即变了,端起桌上的咖啡泼了我一脸,我白色的衬衣立即染了颜色,还好进门的时候脱了大衣。

    当众羞辱,这是宋念青惯用的伎俩。十二年,她真是一点都没变。

    “徐莫林,你也看看清楚,你以为你自己什么东西?以为整容了漂亮了点有可以勾引林恒了?也不看看你自己是什么货色!我告诉你,你最好马上滚!你以为林恒喜欢你吗?他要是喜欢你,会跟我旧情复燃?他要是喜欢你,我回国只是一条短信就能把他从你身边叫走?要是他喜欢你还能跟我在酒店开房?你天天和他在一起,明明发现了端倪你还忍着,你这不是犯贱是什么?”

    十二年前我任你欺负,十二年后还要如此?宋念青,你太得意了!

    我终于再没有借口说服自己继续装作不知道下去。宋念青如何找到我?她不过是看了我发给彻夜未归的林恒的简讯才在影楼找到我。

    一切都太明显了。

    我冷冷地看着宋念青,她就像一只骄傲的孔雀,插着双手看我,傲慢的,不屑的。

    我转身拎了包包拿着大衣离开,抹了抹脸上的咖啡,用袖子擦干净。我并没有走,没有宋念青想要的落荒而逃,而是转身到邻座,服务生刚刚上的热咖啡,我端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泼向宋念青。对准了她的脸。

    那杯咖啡是刚刚上的,滚汤滚烫的。只是端着陶瓷杯,杯柄都烫极了。

    “宋念青,你记住,这世上没有谁是能任你欺负的,你长着一张如花似玉的脸蛋又如何?还不是蛇蝎一样的心肠。漂亮,那又如何?”说完,我啪地一声放下杯子走了。

    宋念青的咆哮声在我背后响起,此时的她一定恨不得杀了我。

    陆芸说和像孟之柔一样,都是包子户。十二年了,我终于强硬了一次。终于为自己争取了一次。

    我没有告诉之柔或者陆芸宋念青再次见我,我相信我的闺蜜们会为我挺身而出,尤其是陆芸,她肯定会发了疯一样找宋念青报仇。这些年我吃过的苦,她和之柔亲眼目睹。

    南下的火车穿过长长的隧道后东方开始泛着鱼肚白。我在火车上给之柔和陆芸发了邮件,我告诉她我已经学会了选择。在爱情这条路上我走得格外艰难,我在这曲折的过程里体会到了爱一个人的疼痛和甜蜜。我花了太多的时间给爱情,而现在,我要学会多爱自己一点。我要她相信,我会回来的,所以不必找我。如果有时间,帮我去看看我妈。

    窗外的事物在我眼前的闪过。我感到十分的疲惫,昏昏欲睡。我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面有十六岁那年秋天香樟树下踩阳光的白衣少年,还有明亮的教室里高考前的自习课上,白衣少年用笔杆轻轻的碰了碰身边睡着的女生,“莫林,莫林,老师来了。”然而女生并不起身,懒懒的眼睛也没有睁开。“林恒,你别骗我了,我再睡一会,就一会儿。”然后侧了侧身子,继续睡觉。

    如果有下辈子,我宁愿做一条鱼,只拥有七秒的记忆。可以不那么长久地记得一个人,一段情。

    只要游一个转身,又可以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