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001 问世间情为何物(1)

001 问世间情为何物(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莫林一大早便使劲儿敲响我家大门,我顶着一头乱发下楼来,一开门就感受到她毫不吝啬的鄙视和白眼像机关枪一般扫射向我。

    “孟之柔,你看看你现在这样子,哪儿还有一点校花的影子?”莫林大摇大摆进了门,将包扔在沙发上,回头过来叉腰看着我数落道,“你天天这样子不修边幅,也不怕你们家沈亦视觉疲劳在外面........”莫林说了一半,叹气,白了我一眼没继续说下去。

    我挠了挠乱蓬蓬的头发,最近忙着学插花,都没时间做保养,烫过的发丝现在像一把干稻草一般,加上刚刚起床来不及洗漱,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这不是刚起来吗?还没来得及打理,你就来了。”

    莫林白了我一眼,好像在告诉我别找借口,她鄙夷地说,“沈亦呢?”

    “早上班去了。”

    “你还真是堕落,看看时间,都几点了!你老公什么时候走的你都不知道吧?”

    “他动作轻,怕吵醒我。”我解释道。

    “得了你,睡觉你睡得跟那什么一样。”莫林笑了笑,她始终不好意思说我睡得像头猪。

    “你先看着,我上去洗把脸刷个牙下来。”我把莫林扔在客厅,一个人上楼去洗漱。

    我叫孟之柔,今年三十岁,是一名全职家庭主妇,和我老公沈亦大学时候开始恋爱,一毕业就结婚。沈亦心疼我在外面工作辛苦挣钱又少,加上他的事业蒸蒸日上,我也就辞了工作回来当全职太太。沈亦是做投资的,期货和股票都有涉及,他很聪明,很有经济头脑,这些年下来,赚了不少钱,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现在在我家楼下客厅坐着的人,叫莫林,是我的闺蜜,我们认识十几年,亲如姐妹。我们俩还有一个小姐妹儿,叫陆芸,那丫头刚离婚不久,许是心情不佳,都没联系我们。

    迅速洗漱完,随便拍了点爽肤水,看着镜子里枯草一般的头发,随便梳了梳,觉得还是难看,又扎了起来。

    收拾好下楼,莫林正拿着手机发短信,脸色有些不好。我给她泡了杯咖啡,善解人意地说,“这么早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要紧事要说?”

    莫林轻抿了一口咖啡,抱怨太烫,又搁下,绞着自己的手指不说话。她有心事的时候,老喜欢玩自己的手指,绞来绞去,像是在思考一般。我认识她十几年,她的小习惯,我心知肚明。

    “说吧,在我面前就别掖着了。”我就着咖啡吃一块面包。

    莫林缓缓抬起头看我,目光里全是无奈,“林恒昨晚住我家了。”她语气很微弱,就像是做错事情的小孩子,生怕大人责骂。

    事实上,我真的很想骂她,只要骂不死,就往死里骂。

    我正当要开口,莫林祈求地看着我,说,“之柔,你别骂我,别骂我,我也觉得自己犯贱,可能怎么办呢?昨晚我跟同事在外面聚会,中途接到他的短信,说叫我回家开门。我本来是想回去跟他说清楚的,可我回去才发现,他醉得不省人事,瘫坐在我家门前,地上全是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