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070 母亲登门心添堵

070 母亲登门心添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在心底冷笑,表面却保持着微笑,看着妖精对我婆婆依依不舍的样儿,我在想,怎么又这么不要脸的人?

    沈亦催促妖精赶紧的,妖精扭扭捏捏终于滚出了我家。

    “之柔啊,你们是不是认识蓝沁?”妖精走了后,婆婆拉着我的手问,公公在一边抽烟,眼睛一直盯着我,说实话,我听怕他那双眼睛的。

    我拽着婆婆的手,乖巧地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没说谎,我的确是第一次见到蓝沁。

    “哦,我还以为你们认识呢,沈亦对人家太不客气了,怎么说也是客人。”婆婆哀叹。接着婆婆简单地说了下怎么认了蓝沁做干女儿的。原来是蓝沁到沈亦老家那边玩,晚上农村又没有旅店,就到沈亦家借宿,这蓝沁嘴巴甜的像是摸了蜂蜜一般,把婆婆哄得.......婆婆年轻的时候一直想要个女儿,这蓝沁的出现,刚好满足了她的愿望,白捡了一个,婆婆自然高兴。

    只是婆婆不知道其中的玄机,老家那种破烂地方有什么好看的?难不成去看泥土长什么样?

    蓝沁的特意去的。

    “可能是最近他太累了吧,妈,你谅解谅解,你知道的,他的工作量挺大,难免回来不耐烦。”我替沈亦开脱,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差不多可以出去转转,打发打发时间,“妈,我们现在准备下就可以出去了,我带您去买点儿东西。”

    婆婆笑着说好,然后问公公去不去,公公摇摇头,说,“不去,我在家。”婆婆眼睛一眨,埋怨说,“来了城里你还跟在乡下一样,真是没见识!”

    公公当做没听见,转身拉开了阳台的落地窗,到阳台抽烟去了。

    外出我怕婆婆累,准备打车,但她想走走,说散散步,顺便跟我聊聊。从我家到超市也没多远,我心想散步就散步罢,婆婆无非是想问我什么时候要孩子,今天不说,明天也是要说的,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果然,婆婆扯了几句,就到孩子这事儿上,问我最近和沈亦夫妻生活如何,有没有算着日子,沈亦爱不爱折腾。虽然我和沈亦结婚这么多年,可当婆婆问这些问题的时候,我还是羞红了脸。

    我支支吾吾不愿意说,婆婆不太高兴,但还是哄着我,问声细语地跟我说,“你们俩也老大不小了,该要个孩子了不是?我和你爸年纪大了,折腾不起,这心里啊,就盼着早点抱上孙子。”婆婆语气里少不了失落。老一辈的人总是关心传宗接代的问题,尤其是农村的人家。沈亦是沈家的独苗,婆婆在乎着急,是理所应当。

    “妈,这事儿我们也在努力,您就放心好了,该来的,会来的,您好好照顾好身体,长命百岁才是要紧的!”我讨好地说。婆婆的性子风风火火的,我只能想办法稳住。

    婆婆常常地叹气,说我和沈亦不争气,这次一定要盯着我们俩。老人家较真起来,那叫一个可爱。我快步赶上婆婆,挽着她的胳膊扯开了话题。

    在超市买完东西回到家,沈亦已经回来了,他脸上有道很明显的伤痕,一看就是被女人的指甲抓伤的,在额头和右眼角的地方,我明白是怎么回事儿,没问,可婆婆看见了必不可少盘问,沈亦支支吾吾地说是不小心被东西挂伤了,婆婆嘀咕他这么大的认了,一点也不小心。

    晚饭过后,一家人坐在客厅看电视,沈亦的手机响个不停,有电话进来,他就摁掉,然后设置成静音,怕公婆疑心。对方不停的打,他就不停地摁,我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明天换个手机号吧,成天这么被骚扰也不是回事儿。”

    沈亦点点头,面有难色。我想,这不是换个号码就能解决的事儿。

    一家人看电视正在兴头上,婆婆忽然问我,“之柔,你吃药了吗?”

    我和沈亦面面相觑,脸上尽是尴尬的表情,我悻悻地说,“没有......”

    “沈亦,你去把我今天新带来的给之柔冲冲水端过来,吃完饭你就知道看电视,自己媳妇儿也不知道照顾下?你以为生孩子是她自己的事儿啊?光是她努力,你不努力,那等于零!我跟你说,你把之柔给我照顾好了!”婆婆对沈亦发号施令,沈亦不得不从,撇了撇嘴,还是硬着头皮到厨房给我弄药去了。

    不一会儿,沈亦端着碗回来,在我耳边悄悄说了句,“你喝吧,我悄悄放了许多糖,这回应该不是很苦的。”

    就这一点,沈亦做得还是十分贴心的,我看着碗里灰褐色的药汤,咬了咬牙,闭了眼一口气喝下去。即使放了糖降低了苦度,可那味道还是让我想吐得慌,我把碗递给沈亦,婆婆赶紧拿了几颗蜜饯递给我,看着我,她也是老泪纵横,心疼地说,“之柔啊,妈知道这药难喝,可妈也是为你好,你这么难受,我看了也难受。”

    “没事儿的,妈。”我努力压下心里那股恶心劲儿,安慰婆婆说,“我这不是也忍过来了么?没事儿。”

    婆婆伸手抹了眼泪,碎碎念说,“都是为了沈家有后啊,不然你也不必吃这点苦。”

    沈亦低着头在一边没说话,过了一会儿,他拉起我,跟公婆说,“爸妈,我们先上去休息了,你们俩早点睡。”沈亦的语气多少是有些生气的意味的。

    公公点了点他,拿了面前的茶盅,“老婆子,我们也睡了吧。”

    上了楼,我第一件事就是跑进洗手间刷牙漱口,那味道在我口腔多停留一秒,我就多恶心一秒,沈亦倚在门框上看我刷牙,愧疚地说,“老婆,对不起........”

    沈亦这些天尤其喜欢说对不起,动不动就是对不起。

    我吞了一口水扬起头来漱口,完了吐掉,擦了擦嘴,“又不是你的错。”我放好水杯,认真地看着沈亦,冷着一张脸说,“你和她怎么谈的?沈亦,这件事情我不希望拖拖拉拉的,尽快解决,你妈还等着抱孙子。”

    一提到妖精,沈亦整个脸色难看极了,原本清澈的眼睛里满是苦恼的,和他苦恼的神情倒是相得益彰。

    “她蛮不讲理,你给我点时间,我一定解决好。”沈亦保证说。我定定地看着他,忽然觉得,不知道什么时候沈亦已经变了。从前的他那么阳光帅气,那么有主见,虽然性格温和了一些,但我认为那是温润。是一个男人的优点。

    可现在,我觉得沈亦的脾气,太拖拉,太不果断。

    “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之后,如果不能解决,我们就离婚吧。”其实我没想过离婚,我只是吓吓沈亦罢了。这种时候他如果不拿出男人的威严来,妖精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沈亦点点头,说,“好。”

    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沈亦忽然抱住我,搂着我的要,将头靠在我肩膀上,对着我的耳根子说话,弄得我痒,我动了动,他又将我箍紧一些。“老婆,我们赶紧要个孩子吧。妈着急了,你看,她这次动真格了。”

    想到公婆的神情,我心软了。结婚这么多年都没有孩子,我打心底觉得抱歉。

    也许是因为歉疚,也许是因为爱情,沈亦手伸进我衣服里的时候我没有反抗,跟随着他的动作,走熟悉的流程,像完成一件使命一样和他不计前嫌地亲热。

    完事过后我到浴室洗澡,花洒喷出的水洒到身上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愉悦感,洗了差不多半小时出来,沈亦正在床头抽烟,看着手机。见我出来,他赶紧把电话收起来。我没理他,有什么好藏的?还当我不知道?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煮早餐,公公起的极早,站在阳台抽烟,看见我起来,他点了点头,趁着没人的时候公公悄悄跟我说,“之柔,你是个好孩子,有些事情爸爸相信你能处理好。”

    那一刻,我只想说,我公公真的太聪明了!是因为他也是男人?

    我点了点头,到厨房煮东西。等我弄好,差不多沈亦和婆婆都起了床,婆婆夸奖我说,“你起这么早干嘛,怎么不多睡会儿?早饭我来做就可以了。”她嘴角有藏不住的笑,说,“以后你就不用早起了,多睡会儿,我听人家说年轻女孩子就是要多睡睡,皮肤才好。我跟你爸来做早餐就好了,做好了正好叫你起床。”

    沈亦去上班过后,家里就我和公婆,无聊得很,没事儿两老就在楼下看电视,我在楼上看会书,睡觉,然后准备午饭。但煮饭这种事,婆婆不太让我插手,让我等着吃饭就好,可我觉得不太好,就帮她打打下手。

    我妈来得巧,刚刚摆好餐桌人就敲响了家门,公公去开门,我妈那标志性的声音立马钻进我耳朵。

    “哎呀亲家,好久不见。”声音能尖锐成那样子这世界上,只有我妈一人,别人学不来。

    素琳带着孟洋也来了,还破天荒地买了水果,婆婆接过去,客气地说,“哎呀来就来,干嘛还买这么多东西?又不是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