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082 他是人间惆怅客 (为不晕钻石而更)

082 他是人间惆怅客 (为不晕钻石而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发现他背着我不知道把钱用到哪里去了,今天去银行查账才知道,他背着我又悄悄用了二十五万。”

    “这样子.......”付清远低头思考,末了,提醒我说,“孟小姐,我必须提醒你,你老公可能在转移财产,当然,我说的是可能,也不能百分百确定,也许他把这些钱用到别的地方去了也说不定。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他既然用了这个钱,没告诉你,就是不想让你知道。我提醒你注意下。”

    财产转移?哼,会是这样吗?我们家房子车子都是他的名字,银行卡也是他的名字,他还用得着转移?沈亦究竟要做什么?我百思不得其解。

    新婚姻法出台,再也没有什么夫妻共同财产,只要房产证上没有我的名字,我就不可能拿到房子的所有权,说白了,在那所房子里,我不过是个房客罢了,沈亦随时可以让我滚蛋!

    而我们之前的共同财产就只有卡里的存款,倘若沈亦悄悄转移了钱,我身无分文。

    我忽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然而,我却手足无措。

    “付律师,房子车子都是他的名字,这点我没办法,存款算是唯一的共同财产,是用他的卡开的户头,他要转移,我更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如果离婚,我要拿到钱,应该怎么办?”我感觉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曾几何时幸福的婚姻,一步步走上绝路。

    付清远搬出一系列法律条文,有些生硬拗口,我听不明白,他最后解释说,“房产什么的,除非你有办法让他加上你的名字,否则你是没办法拿到房产所有权的,车子也是,但是,这些都是你们结婚后买的,也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这个你不必忧心。另外,你说存款,现在你根本没办法阻止他转移。我上次也说过了,他随便可以去银行挂失,你一样动不了里面的钱。但,倘若你要离婚,这些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到时候上了法庭,都能解决。”

    “那之柔应该怎么办?”莫林着了急,我伤心得说不出话来,还好有莫林替我问。我脑袋一片混乱,只有她是清醒的。

    付清远轻笑了一声,有些难为情,但还是说了,“我不知道孟小姐是怎么想的,但是,有些话我不好多说,我只能说,孟小姐,你要找到你老公出轨的证据,最好是有力的。到时候就算闹上法庭你也能站得住脚的那种。”

    话说道这里,付清远不在继续,是个明白人都懂他的暗示。莫林替我谢过付清远,然后说,“那你准备下吧,开始拟定离婚协议,等这边手里证据再多一点,之柔再来跟你谈细节,你看行吗?”

    付清远点头同意,说,“你想好了随时过来。”见我伤心失意,付清远安慰我,“孟小姐,这些年我接手过很多离婚案,大多是夫妻间为了财产争夺斗得你死我活,说实话,你是我见过的想离婚的女人里最不争的,你很善良,希望你一切顺利。有些事情看开点,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哦,人这一辈子,总要遇见几个人渣。”

    “谢谢你,付律师。”我诚心感谢。但此时没了心情,简单几句话后我和莫林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之柔,你现在也别优柔寡断了,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咱们赶紧离了,太可怕了!”莫林感叹说,“陆芸说得对,该拿多少拿多少,你十年的青春都给了这个白眼狼,必须要他补偿!”

    我失落地看着莫林,有气无力地说,“莫林,我其实在乎的不是钱,而是我想不明白,沈亦怎么会是这样子的人。十年的感情,竟然.......”后面的话我说不下去,哽咽起来。

    “别说这个贱男了!走,我们找陆芸出来一起吃饭去,也让陆芸帮忙想想现在怎么对付那贱男!”说着,莫林拨了陆芸的电话,找她出来吃饭。

    我没心情吃饭,但是想要渐渐陆芸,听听她的意思,她比我主意我,我现在六神无主,多个贴心的人帮我想办法,那是求之不得。

    路上,莫林问我要不要跟我妈通通气,我拒绝了,我妈那个人,外人可能不了解,但我却很明白她。当初我和沈亦结婚的时候,沈亦是个穷小子,我妈千百般不待见他,后来沈亦发迹了,我妈把他当成宝捧着,对他甚至比对我这个亲生女儿还好。为什么呢?因为沈亦有钱了,他能帮着点孟志伟,我妈的宝贝儿子。

    沈亦在外面有人的事儿,妈知道得比我早,但是一点风都没透给我,为什么?她就是怕我和沈亦离婚,怕自己失去了这么个好女婿!我妈的如意算盘别人不知道,作为她亲生女儿,我一清二楚。

    别人家的妈,在自己女儿受了委屈时肯定比谁都痛,可我妈呢?只是叫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现在我要离婚,能给她商量?我就怕她转身就给沈亦打电话去。

    “不了,这是我自己的事儿,我都三十岁了,能自己做主。”我淡淡地说。不想和莫林解释为什么,毕竟说出来有点丢人。

    一个女人遭遇丈夫的背叛已经很可怜,倘若连家人的关怀也无,那便是悲哀。即使我和莫林好的穿同一条裤子,可我仍觉得丢脸,不愿意说。

    莫林很善解人意,不再问下去,我想她是明白我的,我没说的,她都懂。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一般女人遇到这种情况,家人会挺身而出,而我谁也指望不上,我妈都指望不上,更别说我那没出息的弟弟。他欠着沈亦十万块钱,哼,要是我和沈亦离婚,拿钱马上要还出来,你觉得他能拿出来吗?他情愿拿出来吗?

    用膝盖想想都知道答案。

    靠山山要倒,靠水水要流。这是我爸爸小时候告诉我的道理,现在才深切体会到其中的含义。想到我爸,要是他在,相信他一定不会允许沈亦这么欺负我。只可惜,爱我的人,走得早。

    想到我爸,我觉得难受,眼里泛起雾气。

    约好了陆芸来,可我没想到,她竟然和陈晋庭一起来的,我刚哭过,眼睛红肿着,这样子见人有些失态,但此时已经没心情管那些。

    陆芸陈晋庭坐在一起,陈晋庭非常绅士地给陆芸拉了椅子,陆芸娇羞地说谢谢,这样子的陆芸,极为少见。

    “孟小姐,莫小姐,你们好。”落座后,陈晋庭给我们打招呼,我和莫林都点点头,微笑说,“陈先生你好。”可能我笑容有些难看吧,毕竟是挤出来的。

    陆芸看我,有些嫌弃地说,“孟孟,爱哭鬼?都三十岁的人了,丢人不?”陆芸开玩笑地看着陈晋庭,帮我解释说,“这人多愁善感,你别见怪。”

    陈晋庭淡淡一笑,摇头,没说话。

    “陆芸,我想去洗手间,你陪陪我?”莫林朝陆芸使眼色说。

    陆芸秀眉一扬,拿了包对陈晋庭说,“你们先点菜,我一会儿回来。”

    她俩勾肩搭背地离开,剩下我和陈晋庭在桌上,我想起包里还有他的手帕,幸亏昨晚上放进包里了,不然今天就不能还给他。我拿出手帕,双手捧着礼貌地还给他,说,“谢谢你,已经洗干净了。”

    陈晋庭微微一笑,那笑容很淡,但是我感觉得到他对我笑了,他的嗓音有种独特的魅力,听着很是舒服,“不客气。”他收回手帕放进身后的包里,然后看着我,我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把菜单递给他,“你先点吧。”

    然而陈晋庭说,“女士优先。”

    我没拒绝,翻开菜单看了看,心想等她们回来再点。

    桌上一下子沉默了,过了一会儿,陈晋庭好听的声音打破沉默,他说,“你知道吗?你现在的样子特别像一部电影里的女主角,你看过王家卫的《花样年华》吗?”

    我点点头,说,“看过。”我心里一惊,果然是有经历的男人,说话太有水准,不突兀,但击中要点,他话一出,我便知道,陆芸跟他说过我的事。

    “你的神情很像苏丽珍。落寞,但是落寞不能掩藏你的美丽。”陈晋庭这话说得暧昧,却不轻佻,倘若是换了别的时候我肯定会难以接受,觉得这是在**,但今天,莫名其妙的,我竟然觉得,陈晋庭他懂我。

    电影里的苏丽珍在面对丈夫出轨的时候和我有一样的表情?我没太注意。我看着陈晋庭,他深邃而有故事的眼睛正看着我,是那种很礼貌的眼神,我说,“大抵全天下伤心失意的女人都是苏丽珍的神情吧。”

    陈晋庭咧嘴笑了笑,说,“不,有些女人伤心失意的时候就像一头发了疯的狮子,是会咬人的。但你不一样,你像一只受伤的野兽,只在静谧的地方静静舔舐自己的伤口。因为你理智,还有,你很善良。”

    不得不承认,陈晋庭很会说话,尤其会哄人。一席话说得我心里愉悦起来,大抵女人都是喜欢听好话吧,不然伤心至此的我,又怎会觉得安慰呢?

    然而,陈晋庭这样的男人,太危险。太会说情话的男人,危险,因为他满嘴的甜言蜜语可能正是迷惑你双眼的迷雾,让你看不清楚面前的陷阱,一头栽进去还义无反顾。

    也许,正是因为陈晋庭太会说话,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里就在防范着他。他靠近我一步,我往后退一步。

    沈亦的例子,让我对男人失去了信任,我避之不及,尤其是懂女人心的男人。

    正是如此,我和陈晋庭之间,注定了追赶和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