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099 从此沈郎是路人 (推荐票2000加更)

099 从此沈郎是路人 (推荐票2000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陈先生,你的衣服。”我轻轻地唤他的名字。

    陈晋庭转过来的时候,嘴巴里正好冒着一口烟,他用鞋子碾了碾脚下燃烧着的烟头,呼完烟雾接过我手里的衣服,转而又披到我身上,他淡淡地说,“还是你穿吧,江边风大,你身子单薄容易感冒的。”

    给我披好衣服他又转回去,看着澄江如练,悠然地说,“怎么样,这个地方不错吧?”

    既然别人绅士,我也不好拒绝,不然也显得扭捏了,我站在陈晋庭身边,看着茫茫的江水心里忽然开朗了许多,果然人气结的时候应该看些壮阔宏大的东西,那样子肚量也大。

    “挺不错的,感觉舒畅了许多。”我说。

    陈晋庭好像把我当做了好朋友一样,慢慢说起从前的他,“以前难受的时候我最喜欢来这里,看着北江,我就舒服了。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孟之柔,不翻山越岭,你怎么看得见山那边的风景?”

    “是有点道理。”我微笑说。江边的风也善解人意,才站了不一会儿,就吹散了我许多烦恼,现在心情舒畅了许多。

    陈晋庭没说话,只是对我微微一笑。他这一笑倒让我不好意思了,我低头,温柔地说,“不好意思,有点累了,刚才在车上睡着了。”这话说完,我肚子竟然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陈晋庭嘴角微微上扬,眉眼间带着笑意,他说,“没事儿,我能理解。”看我有些不好意思,陈晋庭很委婉地说,“出来好一会儿了,我还没吃饭,有点饿了,能请你一起吃饭吗?”

    这个男人,彬彬有礼,非常绅士。

    “行,那我请你吧,报答你帮我这么多次。”

    陈晋庭点点头,说,“那走吧。”

    最后,我和陈晋庭没有吃饭,因为付清远打电话给我说要跟我好好谈谈。陈晋庭善解人意,路上我们在肯德基买了汉堡和可乐充饥,然后他非常绅士地送我到付清远事务所楼下,临走之前,陈晋庭递给我一个文件袋,我打开一看,竟然是我患有轻微抑郁症的医学证明,陈晋庭淡淡一笑,说,“希望这个派不上用场。”我感谢千万遍,和他道别,我匆匆上楼去。

    付清远也正在吃饭,问我要不要吃,我摇摇头,坐在一边等他吃完,他一边吃一边跟我说,“你放心,你妈妈我亲眼看着她上车了才走的,她肯定回去了。”

    想到这个我有点不好意思,本来是家丑不可外扬,现在却........“不好意思付律师,真是麻烦你了。”

    付清远赶快吃晚饭,擦了嘴笑笑说,“没事儿,一点点小事情,别客气。对了,今天叫你过来,是跟你谈谈你离婚协议的事情。”

    “你说。”

    接下来付清远帮我分析了接下来沈亦的动作,他觉得沈亦虽然不愿意给我钱,但他着急离婚,着急进蓝家,就必须签字离婚,况且我手上有那么多证据,就算是闹上法庭,我也不会吃亏。只是有个问题很严重,我刺伤了沈亦,他随时可以拿着医院的证明起诉我,那我就很可能去坐牢。

    我把陈晋庭给我的医学报告交给付清远,说,“如果有这个呢?”

    付清远接过匆匆翻看完,问我,“这个是哪里来的?”他一脸惊讶,分明是没想到我还有这么一手。

    “是别人帮忙弄的。”我没说是陈晋庭,毕竟这种忙不是谁都能帮的,还是不要说的好。

    “可信吗?我的意思是,可靠不可靠,你要知道,这是伪证。”付清远是律师,他要考虑的东西自然很多。

    也不知道为什么,付清远的话音刚落,我想也没想便说,“可靠。”想来我潜意识里,是信任陈晋庭的。

    “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付清远轻松地笑了笑,然后开始帮我草拟离婚协议,因为我对财产的要求有改动。

    在付清远的事务所呆到下午五点才弄完,我打车回去陆芸家,忽然想起来我现在是无家可归了,心底悲凉丛生。

    莫林晚上有节目就没来看我,晚上陆芸回来的时候我已经煮好了晚饭,一边吃,我一边跟她讲了今天在医院发生的事儿。

    陆芸一边喝汤,一边说,“我要是你,我就把照片贴到网上去,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她都这么不要脸了,你还客气什么?就要让她身败名裂,怀孕了又怎样?还不是野种!”

    “算了,这种贱人我伤不起,你还记得乔辰那天的话吗?人贱自有天收,这种人,迟早会遭报应,我才不想脏了自己的手。”我说。

    “得了,你就是个包子。”陆芸忽然认真地看着我,问,“你妈真的要了沈亦三十万?怎么这么极品啊!要是我妈,我立即跟她断绝母女关系!”

    “真的。”我点点头,想起我妈当时的样子就窝火,“她亲口承认的。哎,算了,不说她了,我都无语了。”

    “你婆婆说起来还挺好的,我一开始以为她会站在沈亦那边的,毕竟那是人家亲儿子,现在看来你那公婆还算明事理。”

    “嗯,所以啊,我今天下去跟付律师谈了,陆芸,我一分钱都不要了,离婚。”

    我的话吓得陆芸手里的勺子都丢了,她脸色一下子就变了,皱着眉毛看我,“孟之柔,你再说一遍!”

    “你别这样好不?先听我说!”陆芸的脾气就是着急了点儿,我赶紧安抚说,“你相信我,我是真的想好了的。”我开始跟她讲我为什么选择这么做,希望她能明白我的意思。

    “这些年我在家当全职太太,沈亦在外面拼死拼活的挣钱,可以说家里的每一分钱都是他挣的,现在要分开,我拿钱走,虽然是理所当然,可我觉得不舒服。你别激动,先听我说,我不是自尊好面子,陆芸,一开始想要留证据抓奸,我是想分点财产,但,后来沈亦说了我妈背着我问他要钱的事儿,我觉得特没面子,我觉得在沈亦面前抬不起头来。我孟之柔穷,但是有骨气,我还年轻,三十岁不算老吧,我还能工作,我就不信我养不活自己。沈亦那样的人你也看清楚了,我要是拿着赡养费过日子,他会怎么说我?我讨厌别人在我背后戳我脊梁骨。再说了,你也看到了,他压根儿不准备给我一分钱。”

    陆芸生气地看着我,骂说,“孟之柔,你就是个笨蛋!猪!他说不给你就不给你了?凭什么?你跟着他十年!十年啊!一个女人最好的青春年华你都给了他,凭什么他这么糟蹋你?你分财产那才是天经地义!我告诉你,你别傻,别以为自己什么都行,现在这个社会非常现实,你当全职太太这么多年早就脱离了社会,我问你,你以前学的专业知识,你现在还记得多少?现在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一抓一大把,你能做什么?人家凭什么选择年纪大又没经验的你?”

    陆芸的话在理,但是我没听进去,我心里有自己的想法,说实话,我和陆芸的想法完全不同,我们性格也完全不同,选择自然不会相同。

    我低下头,看着面前的碗,淡淡地说,“陆芸,我知道你是对我好,但是,亲爱的,我不是小孩子,我能自己处理好,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毕竟是我自己面对人生对不对?我和沈亦结婚时我自愿的,他出轨了,是他的错,但这个也抹不掉我们相爱多年的事实,其实我也累了,这些天为了跟踪他找证据,我心力交瘁,早点离了吧,放彼此自由。”

    陆芸还想说什么,但刚好电话进来,她只好匆匆接电话。我一个人收拾了碗筷洗好,陆芸还在讲电话。

    晚上睡觉的时候,陆芸搂着我,她哭了,为我。

    黑暗中,她娇小的身躯贴着我,声音很脆弱,“孟孟,我知道你善良,你婆婆下午一番话让你改变了想法,可亲爱的,你能不能为你自己考虑下呢?离婚了一分钱都没有,你怎么生活?”

    我抱着陆芸,心疼眼前这个看起来异常强大,但是内心脆弱的女人,她为了我掉眼泪,我比知道沈亦出轨还心疼。

    “别哭了,你知道我性格的,宁愿穷也不要丢了尊严。你还记得我和沈亦刚结婚那会儿吗?我们没钱租房子,回去问我妈借,我妈不但不借,还三两下就把我轰出家门。从那以后,不管我和沈亦过得多辛苦,我都没向她开口过。陆芸,你想想,我自己的亲妈尚且如此,更何况离婚的沈亦。”

    陆芸抽泣着,我帮她擦干了眼泪,她说,“算了,你就是这臭脾气,人人都说你温柔,只有我才知道,你是头倔牛。睡了,我不管你了,反正你死不了,我会养你的。”

    你看,这就是闺蜜了,这就是好朋友。碰到伤心事,家人伤口上撒盐,只有我的朋友,小心翼翼地守护我,为我挺身而出。

    这样的时候,我难免怀疑,家人是什么?

    我本以为沈亦不会轻易离婚,我甚至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我刺伤他,他肯定恨死我了,加上蓝沁的搅和,沈亦肯定不会那么快离婚。

    第二天,沈亦一点动静也无。

    但就在我准备出手时,我接到沈亦的电话,他约我去医院见面说谈离婚的事儿。当时我还在睡觉,迷迷糊糊的听到这一句,立马来了精神从床上蹦起来,“好,我马上过来!”

    立即给付清远打电话,陆芸上班的时候刚好把我捎到地铁口,在那里和付清远碰面。

    “陆芸,他答应离婚了!”我兴奋地揉醒陆芸,她也十分高兴,但转而又说,“你别高兴得太早,沈亦这贱人指不定又在整你呢,你小心点!有事儿立马给我打电话,老娘去杀了他!”

    事实上沈亦是真的决定跟我离婚,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通的,反正他也找了律师,沈亦说,“我给你五十万,签字离婚,孟之柔,你认为如何?”

    我来不及去想沈亦怎么改变了注意,立即问,“还有呢?”

    “没了。你妈那三十万,我也不要了,就算我给你面子。”沈亦冷笑说,“夫妻一场,算是个安慰吧。”

    “其实,钱我也不必要要了,反正没有一分是我挣的。”

    “呵呵,你做这么多事儿不就是为了钱?现在又说不要钱,孟之柔,你玩我呢?”沈亦不解地看着我,带着嘲讽的语气说。

    “呵呵,那行,签吧。”既然他都这么说了,我就没必要拒绝,再拒绝,我就是作死。

    付清远帮我看好了沈亦律师草拟的离婚协议确认没问题后我签了字,沈亦笑我,“长进了,不傻了。”

    我把协议书递给他,说,“都是被你逼的。”

    “案子我会撤销,孟之柔,你手里的东西,全寄给我,不要留底,不然,谁也不好看。”

    我点点头。

    就这样,我和沈亦离婚了。我心里疑问为什么沈亦态度转变这么快,甚至还防着沈亦在背后搞小动作,但是,他一直都没有。

    过了很久我才知道,我之所以能这么顺利的离婚,都是因为陈晋庭这个活雷锋在背后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