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狂少 > 1118章 收取神识火焰

1118章 收取神识火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神识火焰是我的,是我先发现的!”

    眼看叶帆对神识火焰很感兴趣,青玄顿时急眼了,神识火焰对他太重要了。

    “去你~娘~的,当初你强抢童师妹他们的神药的时候怎么不这么说呢?宝物有能者居之,这是你的原话,你该不会忘了吧?”

    申屠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说出青玄之前说的话,一下子将青玄说了个大窝脖,干张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没错,之前他抢童茜晨和章太一发现的神药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秘境中的宝物,有能力者得之,没想到这句话这么快就应到了他的身上!

    叶帆淡淡一笑,阻止了申屠继续说下去,转身向青玄说道:“青玄兄,别说我欺负你,我让你先取,如果你能取到,我绝不争夺,如果你失败了,那我来取想必你也不会说什么吧?”

    说完,叶帆一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青玄来取。

    “咝~”

    这番话差点把青玄气得背过气去,他刚刚几乎就快取到了,被叶帆一下子给砸的失去了机会。

    神识消耗非常严重的他,怎么可能还能取到?

    若是他全盛时期的话还差不多,现在的他根本无法做到!

    叶帆也吃定了青玄的神识消耗过巨,不可能取到神识火焰,所以才乐得大方。

    如果青玄有能力收取神识火焰的话他绝对不会这样说。

    神识火焰对他来说也非常重要,即便是做一次小人也在所不惜了,况且青玄之前就抢夺童茜晨和章太一发现的宝物,而且一直在暗中给他使绊子,他一点也不介意给青玄一点教训。

    而此刻,他这般故意想让,青玄不但无法收取,而且很有可能因为太过想得到神识火焰,遭受重创,乃至丢掉性命。

    “怎么?你不取?那我可就先取了!”

    见青玄没有行动。叶帆再加一把火,面带笑容地向神识火焰走去。

    “我先来!”

    青玄拼命了!

    对他而言,无论如何,神识火焰都不能落在叶帆的手中。即便是拼命也要试一试。

    “呼~”

    青玄深吸一口气,将神魂伤势压制下去一部分,眼神中闪烁着果决的光芒,大步向这边走过来。

    那些小宗门的弟子们眼神复杂的看着叶帆和青玄两人,他们两个谁得到神识火焰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样的。

    有些小宗门的弟子已经看清了。玄武门的崛起已经是势不可挡,有必要改弦易辙了。

    看到青玄走来,叶帆含笑着向一旁脱了两步,示意自己绝对不会干涉。

    同时,他在识海中用意识和玄老沟通了一下,询问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会如此的怪异。

    这次来到这里,叶帆等人绝对不是有意而为,而是真的无意中闯进来的。

    从那座独一无二的插天山峰上下来之后,叶帆便带着童茜晨和申屠、章太一三人四处转转。看能否遇到一些类似于自己在古战场的收获。

    无意中,他们便来到了这处古战场,正在天空飞行的叶帆在越过一处峡谷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的实力快速被禁锢了,飞行能力也消失了。

    与此同时,峡谷中仿佛有一股强大的吸力快速将他吸入了峡谷中。

    当时叶帆也着实吓了一跳,他肉身极其强悍,到不至于摔死,但摔个灰头土脸是避免不了的。

    可万没想到不偏不倚,正好砸在了当时正努力收取神识火焰的青玄身上,直接将青玄砸趴下了。

    他刚刚下来。还没闹明白怎么回事,童茜晨和申屠两人就相继掉了下来,让他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

    直到现在他才有时间和玄老沟通了一下,询问这是什么地方。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禁锢。

    这一次,玄老的表情格外凝重,用犹豫不决的口吻说道:“我也不敢肯定,不过能够形成这样的地方,这个秘境的创始人至少也是至尊级别的强者,真没想到。竟然在这里看到了这些东西。”

    随即,玄老将石碑上的文字给叶帆翻译了一下,这种古老的文字,叶帆是绝对不认识的,但却难不倒玄老。

    按照石碑上的记载,这座石堆的确是坟墓,坟墓中是一位绝世强者的长眠之地。

    而这位强者最擅长的就是神识方面的力量,几乎可以放弃肉身,神识长存了。

    可就是这样的一位强者却陨落在了这里,最终神识变成了万年不灭的神识火焰留在了墓碑之上。

    据玄老所说,这个留下神识火焰的强者,实力远超过神通境强者,具体达到了什么程度玄老也不好推测。

    “叶子,叶子!”

    正在和玄老沟通的叶帆突然被惊醒,回过神,疑惑看着拽自己衣服的申屠。

    “叶子,你真打算让他先收取吗?神识火焰的珍贵之处和特性你不会不知道吧?一旦真的被他收取成功,就算我们宰了他也得不到了,这就是谁先得到是谁的,你怎么能让他先取呢?”

    申屠伏在叶帆耳边小声的说道,他对叶帆这样做感到非常不解。

    叶帆淡淡一笑,道:“放心吧,我敢肯定他收取不了,神识火焰如果这么容易收取的话,他岂会留到现在?早就收走了。”

    章太一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什么也没说,他相信叶帆绝对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神识火焰的重要性和罕见性众人皆知。

    在众人紧张的注视中,青玄再次以神识收取墓碑上的神识火焰,这一次比上一次更加感到吃力。

    神识在接触到神识火焰的时候,青玄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这种灼烧神魂的痛苦,他绝对不想再受第二次。

    可现在,为了得到神识火焰,他即便再怎么不想也不行,必须要这样做,可想而知,此时他对叶帆打断了自己收取神识火焰的事情有多么的愤怒!

    只是一开始,青玄的身上就被汗水浸透了,他从来没有如此紧张和痛苦过,但依然死死坚持着。

    不得不说,青玄的确称得上是枭雄,这份忍耐力是常人所难以企及的。

    灼烧神魂的痛苦一般人绝难承受,尤其是在随时都可以放弃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因为受不了这种痛苦而自己选择放弃,可青玄却咬紧了牙关硬挺着。

    神识火焰一点点的离开了墓碑,向青玄飘来,速度十分缓慢,可就算是这样,也耗费了青玄大量的神识力量。

    青玄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几乎快要崩溃了——神识火焰一点点向他飞过来,每移动一点,青玄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这种代价让他对也叶帆的恨意直线飙升!

    如果不是叶帆之前破坏了他收取神识火焰的话,现在神识火焰已经是他的了,哪里还会再次受罪?

    “噗——”

    就在神识火焰距离青玄还有不到一尺远的时候,他终于支撑不住了,神识力量耗尽,再也无法引导神识火焰,一口鲜血喷出来,整个人软绵绵的倒在了地上。

    神识火焰“嗖”的一声再次飞回到墓碑之上,一点都没有变化,倒是有些燃烧的更加厉害了。

    “我恨啊!”

    青玄发出一声不甘的嘶吼,一张脸都扭曲了。

    他的确恨,终身大恨,如果没有叶帆搅局的话,他怎么会落到现在这步田地?

    “青玄兄,你放心,你没有收取成功,相信叶子一定会收取成功的,你没做到的,让他替你做到!”

    看着青玄吃瘪的样子,申屠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忍不住打击道,差点将青玄气死。

    叶帆没有理会青玄,而是直接屏气凝神,双眼激射出两道金芒,直接向神识火焰卷去。

    嗤嗤!

    叶帆的神识在接触到神识火焰的时候也直接被灼烧了一下,和之前青玄的遭遇几乎是一样的。

    不过叶帆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这种程度的疼痛,和粉身碎骨,碎体重生相比还差了一点,叶帆完全能够忍受。

    神识裹挟着神识火焰一点点向他靠近,速度比青玄刚才快了太多了。

    如果说之前青玄控制着神识火焰的移动速度是蜗牛的话,那叶帆控制的起码是蚯蚓的速度。

    “收!”

    一刻钟后,神识火焰来到叶帆面前,叶帆大喝一声,神识火焰瞬间被他收进了识海之中。

    在玄老的帮助下,神识火焰并没有和叶帆的神识融合,而是成为了独立存在的,时时刻刻在锻炼和净化着他的神识力量,让他的神识力量更加纯净强大。

    眼看着叶帆竟然轻而易举的将神识火焰收取了,青玄一下子像是老了很多岁一样,颓然一叹,不再说话了。

    他原本以为他无法收取,叶帆也绝对无法收取——他曾经专修神魂攻击,自认为神识力量远超叶帆。

    可现在,叶帆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他谁的神识力量更强,这让他无法接受,但却有不得不接受。

    “叶大哥,你看这些花儿怎么这么奇怪啊?”

    就在叶帆刚刚收取了神识火焰的同时,耳边突然传来了童茜晨的声音。

    叶帆转头看去,只见童茜晨正向一朵开的非常鲜艳的巨大花朵走去,满是好奇地冲自己问道。

    “不要碰那朵花!”

    叶帆一声大吼,声音在峡谷中震荡回响,将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一个个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