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狂少 > 1402章 宿命的战斗!

1402章 宿命的战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比赛继续进行,孙碧月接下来撞上了聚宝阁圣子金长庚,再一次被击败,显得格外狼狈,气得李天峰直瞪眼。

    石野和胡匪两人撞上了,结果毫无意外,胡匪再次惨败,被石野大巴掌一顿削,下台的时候哭丧着脸埋怨石野下手太黑了。

    第五轮的比赛一场场进行,所有选手都打出了自己的风采,无论胜败,他们都展现出了不俗的修为和天赋。

    直到日暮西沉,残阳如血的时候才结束了第五轮的比赛。

    天色已晚,再进行一轮比赛已经不现实,蓝鹰飞直接宣布了今天的比赛到此为止,明天继续。

    当他宣布完比赛结束之后,学院中的一些弟子已经起身准备离开了,只不过苦了那些前来观赛的散修和小宗门的弟子。

    虽然有传送阵台,但传送阵台也不可能精准到直接传送回到地方,除了专门制作的单向传送阵台,早已标注好了横渡距离和坐标。

    不过这些小宗门的修士和散修是不可能这么奢侈的,就算是一些庞大的家族,除非是帝族之外,也很少有大型传送阵台,他们出行都是依靠驯服的玄兽来代步,除非是距离太远,一般都不会用传送阵台。

    毕竟刻画一个传送阵台也很费劲,加上真正懂得阵纹的人也不多,启动起来也很麻烦,又耗费灵石,还不如乘坐飞行灵器或者玄兽。

    一般作为代步的玄兽,以飞行玄兽为主,速度够快。

    当然了,这些来自各大势力的掌舵者,他们的代步玄兽或者灵器就非常奢侈了。

    玄武门作为一个小宗门还有古战车这样的代步飞行灵器,其他大势力就更不说了。

    叶帆几人随便吃了些东西便各自散去了,他们要准备明天的比赛,每个人都在临阵磨枪。

    时间对于这些参赛选手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他们要利用这些有限的时间,将比赛中得到的经验和感悟快速消化吸收。加深记忆,提升实力。

    有些人则是为了研究其他人的神通和武技,准备对应的对策,达到神通境之后。武技的重要性已经不那么明显了,但强大的武技还是必不可少的。

    因此,这些人在研究颇有针对性的战略战术,比赛进行了五轮,除了有限的几人之外。大多数人都或多或少的暴露出了一些杀手锏,一旦自己遇到该怎么应付?

    循环赛就这么一个特点,所有人都要和除了自己之外的其他人比赛,这就逼得他们不得不在努力提升自己实力的同时也要做出针对性的战略战术。

    参赛的天才们都很精明,如果对手比自己强大太多,他们便会选择认输,保存实力以便在遇到和自己实力相差无几的对手的时候爆发,争夺最终的胜利。

    将神力浪费在完全没有希望的比赛上的事,他们是不会干的。

    和众人分别之后,叶帆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洞府。而后进入虚拟空间中感悟玄帝拳和雷霆宝术。

    虽然叶帆早已将神通境初期修炼到超越极致,但他的身体却仿佛是一个无底洞,不断地修炼,每次都能感觉到实力的增加,但却始终没有真正达到极限,到现在,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突破到神通境中期需要多少灵石来堆了。

    一想到这个问题,叶帆就忍不住一阵头大——以后想要快速修炼,除非是能够寻找到一个灵石矿,否则他的进境将会比其他人慢上一大截。

    虚拟空间中。叶帆盘坐在一块青石上,不断地感悟着雷霆宝术和玄帝拳的奥义。

    时至今日,叶帆对雷霆宝术的领悟基本上已经算是入门了,但距离小成还有一些距离。

    原因很简单。雷霆宝术过于艰涩难懂,很多地方都只有寥寥几个字而已,完全靠修炼者自己的感悟和推衍,这对修炼雷霆宝术的人的悟性要求极高。

    有时候,叶帆甚至怀疑,当初的雷霆尊者到底是怎么开创出这种震古烁今的宝术的。完全是妙想天开。

    雷霆尊者虽然不是大帝,但真实战力绝对不次于准帝巅峰,和大帝仅仅一线之差,他的雷霆宝术操控天地本源的雷霆之力,可谓是最为狂暴的力量。

    代天而行使天罚,除了雷霆尊者之外,谁有如此的大气魄?

    即便是大帝,在证道的时候也要感悟天地大道的本源力量,顺势而为。

    然而——

    雷霆尊者却欲代天而行,取代天道的位置,可以说,证道的道路千千万,而雷霆尊者选择了一条最艰难,最不可能成功的路。

    越是感悟雷霆宝术,叶帆就越对这位旷古绝今的雷霆尊者充满了敬畏。

    这是一个狂人,要证的道太过逆天,若是真的成帝,几乎可以做到在大帝之中无敌。

    这种力量已经超越了这个世界的极限,所以被天道所不容,最终还是没能证道成功,留下了千古遗憾。

    而玄帝拳虽然玄奥至极,涉及到世界本源的力量,但叶帆身体中毕竟流淌着九天玄帝的部分血脉,有着他的不灭烙印,所以领悟起来倒也不算太难。

    再加上身边有个玄老不断地指点,纠正他领悟错误的地方,故而在玄帝拳的领悟上,进境还是很快的。

    虚拟空间中的时间流速和外界不同步,所以,叶帆有大把的时间去感悟功法和武技,这是别人所不具备的。

    达到神通境之后,由于叶帆凝结了一个前无古人的人形圣胎,玄老也没什么可以教授他的了,将来的路只能靠他自己走下去。

    不过,玄老还是告诉了叶帆一个好消息——在仙武学院,尤其是在仙之秘境中的时候,九天玄冠的修复速度加快了一些,虽然仍旧不堪大用,但这毕竟是一个好现象。

    “该为九天玄冠寻找一些大帝专属的炼器材料了!”

    叶帆摸着下巴想。

    这么长时间以来,九天玄冠都是在自主修复中,自己几乎没有管过,只有在玄武城的时候寻到了一块青铜残片,在天元秘境,现在的玄武秘境中寻找到一块黑暗仙金之外就再也没有什么了。

    在石村得到的那口鼎也被九天玄冠给彻底吸收了能量,变成了彻彻底底的废物。

    这一点,如果玄老不主动说的话,他早就忘记了,之前在石村的时候也是看到那尊大鼎不寻常才收进了虚拟空间中。

    “也不知道小兜兜现在怎么样了?”

    想到石村,叶帆自然就想到了那个天生元体的小女孩,她的体质绝对是修炼的奇才,想来现在修为应该达到真元境了吧?

    叶帆琢磨着,什么时候有时间一定要回石村看看她,看看那些醇厚朴实的普通人。

    那群朴实的村民将他当成了守护村子的圣灵,可自己却什么也没有给他们,甚至在那次走后就没有再回去看看他们,自己这个圣灵做的……确实有些不合格!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现在的实力还远远不够,甚至不能自保,贸然去石村,很可能会给这个宁静祥和的小村子带来灾难,他不能不慎重。

    来到这个世界上之后,他发现自己的牵挂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对母亲的思念,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在见识到灵家庞大的势力之后,他越发的为母亲的处境担忧了,毕竟母亲只是一个人,而且也不知道修为达到什么程度,一旦被灵家发现,那后果可就严重了。

    另外,叶帆还有一层隐忧,那就是陈道藏!

    这个枭雄在来到玄界之后便销声匿迹了,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

    不过,叶帆知道,这个枭雄如果没有死的话,将来他们之间必然还会有一场大战,这是宿命的战斗,不可避免。

    陈道藏的资质和悟性都非常高,在地球那个天地元气匮乏的大环境下,他都能修炼到半步真元境,来到玄界之后岂不是如鱼得水?

    他最担心的就是陈道藏会暴露出地球的秘密,一旦让玄界诸雄得知还有这样一个世界存在,他们肯定会起侵略之心,将地球变成他们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

    到那个时候,地球人岂不成了被人圈养的东西?和牛羊有什么区别?

    他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好在空间通道已经被封印了,再者说,陈道藏现在恐怕也突破到圣胎境了,一旦达到圣胎境就再也不能通过空间通道回到地球了。

    每一个世界都有自己的法则,地球决不允许超越这个力量的存在。

    不过仅仅是真元境后期的修士,地球人便对付不了,这才是真正的危机!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