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狂少 > 398章 暗流汹涌

398章 暗流汹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点钟的时候,叶帆驱车来到了炎黄组织东南亚特区办事处。

    如同内陆那些省市的办事处一样,门口站岗的是炎黄组织的外围成员,武者气息很淡,但站在那里身直如枪,目光正视前方,一动不动,一看就是军人作风。

    “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

    当叶帆主动停下车后,一名站岗的外围成员端着钢枪,两步走上前,对叶帆敬了个礼。

    “我叫叶帆,这是我的身份证。”叶帆说着,将自己的身份证递给那名外围成员,又补充道:“燕主任找我来问点事情。”

    “请稍等。”

    负责站岗的外围成员检验了一番叶帆的身份证,然后递还给叶帆,转身走到门房里,拨通一个电话,请示上面。

    “叶先生,审讯一处的王处长在等你,他的办公室在302。”半分钟后,那名外围成员重新走到叶帆的汽车旁说道。

    “谢谢。”

    叶帆道谢,见电子门缓缓打开后,不再废话,直接驱车驶入了办事处的大院。

    很快,叶帆驱车抵达办事处的楼下,下车,径直走入办公室大楼,乘电梯上了三楼。

    “砰砰——”

    叶帆走到302室门口,停下脚步,敲响房门。

    “请进。”

    办公室里传出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

    嘎吱!

    叶帆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一间六十平米左右的办公室,一名流露着先天入门境气息的中年男人坐在办公桌前。

    “你是叶帆吧,请坐。”

    稍后,就当叶帆打量中年男人的时候,中年男人一脸微笑地起身,做出一个请的手势,态度十分友好。

    嗯?

    看到这一幕,叶帆心中有些疑惑——来之前,叶文昊可是提醒他。燕垒很有可能是白家阵营的人,让他多加小心。

    难道是先礼后兵?

    叶帆心中暗问自己,不动声色地走到沙发旁,入座。

    “小帆。喝茶吗?我这里有点谷雨前的龙井茶,我让人给你泡一杯?”眼看叶帆入座,中年男人客气地问道。

    “我不喝茶,谢谢王处长。”叶帆摇头拒绝,心中却是觉得对方的态度不像是装出来的。

    “小帆啊。可能你也听说了,现在外界流传你杀死了黑暗议会、巨斧组织和山口组在特区的负责人。燕主任请你来,是想让我对你进行调查。”

    客套过后,王处长想了想,直奔主题,态度依然十分客气,“你也不要多想,就是走个程序而已。”

    “请王处长放心,我知无不言。”叶帆点头,表示配合。

    “好。那我们开始吧。”

    王处长说着,摁了一下办公桌上的按钮,打开了办公室里的监视器,然后拿出笔和记录本,问道:“根据民航部门提供的信息,你于五天前抵达特区,对吧?”

    “是的。”

    “你来特区做什么?”

    “那天是我父亲的生日,我来给他过生日。”

    “你抵达特区的第二天夜晚,从曼谷乘飞机前往胡志明市,你去那里做什么?”

    “我小姨楚姬是香山集团董事长。她让我帮忙去了解香山集团东南亚特区分公司越南地区的情况,我与该地区的负责人见了一面。”

    “你在胡志明市短暂停留后,又乘坐凌晨的飞机前往了吉隆坡——你去哪里又做什么?”

    “和去胡志明市的目的一样,去了解香山集团东南亚特区分公司马来西亚地区的情况。顺便于第二天游览了当地的风景名胜。”

    “你从吉隆坡返回曼谷后,都做了些什么?”

    “一直在我小姨的别墅里修炼武道,每天等我父亲下班后一起吃吃饭、聊聊天。”

    “好了,调查就到这里吧。”

    王处长完整地记录了叶帆的说辞,然后关掉监控器,起身朝着叶帆走来。一边走一边道:“小帆,感谢你的配合。”

    话音落下,王处长主动伸出手,要与叶帆握手。

    “配合炎黄组织的工作是我们每一位武者应尽的义务,王处长客气了。”

    叶帆握住王处长的手,微笑着说道,心中却是觉得这个所谓的调查实在太简单了,基本符合王处长所说的走程序,“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那我就不打扰您的工作了。”

    “好的,如果有需要我们再联系你。”王处长微笑着收回手,道:“回去帮我向特首问好。”

    “好的。”

    叶帆点了点头,在王处长的陪同下,走出办公室,直到走进电梯,王处长才挥手告别,脸上的笑容格外的真诚,甚至还有几分讨好的成分。

    看到这一幕,叶帆基本可以确定王处长刚才的所作所为不像是演戏。

    这和叶文昊所说完全背道而驰,让叶帆心中疑惑更浓!

    因为那份疑惑,叶帆离开炎黄组织东南亚办事处的大院后,第一时间拨通了叶文昊的私人手机。

    “爸,我刚接受了调查,调查的过程很简单,就问了几个问题。而且那个对我进行审问的王处长态度十分好,还让我向您问好。”电话接通,叶帆如实说道。

    “哦?”

    电话那头,身在办公室的叶文昊闻言,先是微微一怔,然后若有所思道:“难道是我感觉错了?燕垒只是为了自保,从而履行程序,以便于上级无法追究他的责任?”

    叶帆没有吭声,他与炎黄组织东南亚办事处负责人燕垒没有任何交集,甚至连面都没有见过,没法发表意见。

    “目前,炎黄组织加大了对虎帮的监管力度,增派了监控虎帮总部的成员。为了以防万一,你还是晚上再去找泰虎吧。晚上去的话,不容易暴露行踪。”

    沉吟片刻,叶文昊提议道,他虽然相信叶帆的察言观色能力,对叶帆所说的一切无条件信任,但他还是觉得燕垒有点不对劲,想了想道:“而且。我们也可以趁着白天的时间静观事态变化。”

    “好。”

    叶帆听从了父亲叶文昊的安排,放弃驱车前往虎帮总部山庄找泰虎的计划,返回位于湄南河畔的别墅。

    与此同时。

    街道旁,一辆汽车里。燕垒目送着叶帆所驾驶的汽车并未驶向虎帮山庄的方向,拿出手机,拨通陈费廉的私人号码。

    “陈少,和您预测的一样,那小子接受完调查之后。并未驱车前往虎帮总部。”话音落下,燕垒不禁暗暗佩服陈费廉料事如神。

    “正所谓真中有假、假中有真便可以做到真假难辨。”

    陈费廉淡淡道:“就算你在叶文昊面前掩饰得再完美,他多少也会怀疑你的。如此一来,你将计就计打算走程序调查那个野种,让他加深怀疑,如今又让一个不知情的人去审讯走过场,叶文昊不但不会放松对你的提防,反而会更加警惕,自然不会让那个野种大白天的来山庄找泰虎那条可怜虫。”

    “陈少高明!”

    燕垒送上一记马屁,心中却是明白。陈费廉破费周折弄出疑阵,只是为了给三大势力的高手进入曼谷争取时间。

    如同燕垒与判断的一样,陈费廉话锋一转,问道:“让三大势力的人保密进入曼谷没问题吧?”

    “请陈少放心,绝对不会有问题。”

    燕垒先是信誓旦旦地给出肯定答复,然后解释道:“因为,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山口组派出的柳川骏,黑暗议会派出的佐罗,巨斧组织派出的洛克。他们的身份相当隐秘,警方和特案厅那边并没有备案。这也就是说,警方也好、特案厅也罢,他们并不知道三人的身份。而我在机场安排的是绝对心腹。他不会走漏风声的。”

    “那就好。”

    陈费廉放下心来,忍不住笑道:“话说回来,这次三大势力还真是舍得本钱啊——就连我都没有想到,来的居然会是他们三人。”

    燕垒闻言,深以为然。

    身为炎黄组织东南亚特区的负责人,他在炎黄组织拥有极高的信息调查权。自然知道柳川骏、洛克和佐罗三人的身份、地位和实力!

    在他看来,以这三人的实力,杀死叶帆简直和捏死一只蚂蚁没有任何区别!

    甚至……他觉得,就算叶文昊遇上三人也会凶多吉少!

    “对了,陈少,他们应该不会干掉叶文昊吧?”燕垒犹豫了一下,忍不住问道。

    在他看来,若只是死个叶帆的话,炎黄组织就算得知内幕,要清理门户,力度也有限。

    但——

    如果身为叶家第三代接班人、华夏未来掌舵者最有力争夺者的叶文昊被杀,炎黄组织绝对会不惜一切代价干掉他!

    “不会。一来,三大势力都不是白痴,他们深知干掉叶文昊的后果——他们可不想跟炎黄组织死磕。”

    陈费廉深知燕垒心中的担忧,但没有戳破,而是冷笑道:“再者,难道你不觉得让叶文昊眼睁睁看着那个野种被杀,却无能为力,最后还要被人一脚从权力金字塔上踢下来,比死更痛苦么?”

    “咝~”

    燕垒倒吸一口凉气,在他看来,如果剧本完全按照陈费廉所制定的发展,那叶文昊将生不如死,而……叶家也将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

    仿佛为了印证燕垒的猜测一般,陈费廉结束与燕垒的通话后,又拨通了一个电话。

    “我们并不认识,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电话接通,听筒中传出一个不满的声音。

    只是——

    不等对方的话说完,陈费廉便意气风发地打断:“王秘书,帮我转告白书~记,为了表示歉意,几天之后,我会给他送上一份大礼!”

    ……

    ……

    PS:两更完毕~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