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狂少 > 586章 强势击败

586章 强势击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任何一门武技,都分为入门、小成、大成和圆满四个阶段。

    叶帆自从得到意念攻击秘法《飞剑术》的修炼功法后,便费尽心思地领悟与练习,截至目前,已将《飞剑术》第一式‘寸芒’修炼到了大成阶段。

    刚才,叶帆当着外人第一次使用《飞剑术》第一式‘寸芒’,仅仅入门阶段的威力,便让冷锋用《炎黄拳》来化解,这出乎了众人的预料,也让叶帆对自己的战力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从而说出了冷锋无法逼出他的极限战力这句话。

    这句话深深刺痛了冷锋,以至于他直接改变了策略,主动杀向叶帆。

    对此,叶帆毫不畏惧,再次祭出飞刀。

    这一次,他直接动用了‘寸芒’小成阶段的威力,那尖锐的破空声像是要刺破众人的耳膜,极速射向冷锋,声势惊人!

    呼!

    没有任何犹豫,前进途中的冷锋,右拳顺势抡起,挥拳轰向迎面射来的玄叶飞刀。

    一拳轰出,澎湃的罡气从冷锋的右拳狂涌而出,凝结成一道拳芒,卷起一道气浪。

    “兹~”

    宛如布料撕扯的声音响起,极速射来的玄叶飞刀,锋利无比,瞬间穿过气浪,射在了拳芒之上。

    铿!

    脆响传出,锋利的玄叶飞刀像是扎气球一般,瞬间穿透拳芒,拳芒炸裂开来,能量气波四散而开。

    然而——

    玄叶飞刀只是稍稍受阻,便继续朝着前方的冷锋射去!

    咯噔!

    这个结果,令得冷锋心头狂跳,只见他身形一顿,侧身横闪而出。

    嗖!

    玄叶飞刀从冷锋的身畔呼啸而过,气浪席卷,冲散了他留下的残影,吹得他身上的练武服呼呼作响。

    好强!

    除了褚玄机之外,包括苏琉璃和吕战在内,所有人都是心中暗暗震惊。震惊叶帆飞刀刺杀术的强大。

    那份攻击力,已经超越了先天大圆满境界术士的极限!

    与此同时,擂台之上,冷锋也是一阵心有余悸。

    他很清楚。凭借叶帆刚才飞刀刺杀的威力,绝对可以刺破他的护体气芒,可谓是危险至极。

    咻!

    下一刻。

    不等冷锋从惊吓中回过神,破空声再次响起,玄叶飞刀在叶帆的操纵下。猛然一停,尔后调转方向,再次射向冷锋。

    “够了!”

    冷锋爆喝一声,不躲不闪,右拳直接轰出!

    刹那间,一道狂暴的罡气,狂涌而出,演化出一辆长达五米,宽三米的古老战车,迎面撞向射来的玄叶飞刀。

    罡气战车再现。战意滔天!

    这是将《炎黄拳》和战争之意完美结合的表现,也是冷锋除《炎黄拳》终极杀招‘炎黄之怒’外,最强的一击!

    之前,冷锋便是凭借这一招,破解了吕战的杀招‘天刺’,尔后趁机近身,破除吕战的护体气芒,狂抽了吕战五耳光。

    此刻,冷锋用这一招来应对叶帆的飞刀刺杀,又当如何?

    砰!

    一声闷响。玄叶飞刀将罡气战车捅出一个窟窿,罡气战车炸裂开来,彻底碎裂,化为乌有。可怕的能量气波席卷,但……仅仅只是震得玄叶飞刀稍稍偏离了原有的飞行路线,并未震飞!

    “呃……”

    这个结果,大大出乎了除褚玄机之外,所有人的预料!

    他们刚才都判断出,叶帆此刻使用的飞刀刺杀。威力很强,却没有想到,竟然强到了这般地步,直接破掉了冷锋打出的罡气战车!

    尚且连外人都震惊不已,何况冷锋本人?

    “这……这怎么可能?!”

    因为距离飞刀与罡气战车碰撞的地方太近,冷锋为了躲避能量气波,迅速抽身暴退,待停下脚步后,瞪大了眼睛,脸上充斥着震惊!

    在此次青榜大赛开赛之前,冷锋的战力再度上了一个台阶,他自认为,除了白帝之外,没有人可以逼得他使用《炎黄拳》的终极杀招——他凭借演化罡气战车,便可横扫其他参赛选手!

    之前,他用罡气战车击败吕战后,更加坚定了这个念头!

    而此时此刻,当他再次使用罡气战车的时候,却直接被叶帆用一记飞刀刺杀给破掉了,而且明显落入了下风!

    这……带给冷锋的震惊简直无法想象!

    可能么?

    咻!

    回应冷锋的是又一道尖锐的破空声。

    玄叶飞刀在叶帆的操纵下,飞快地改变飞行方向,再次射向冷锋后脑,完全不给冷锋调整、喘息的机会。

    “没完没了吗??”

    冷锋彻底怒了,只听他再次爆喝一声,气势沸腾,战意爆棚,罡气真龙再现,盘旋在他的头顶,栩栩如生,让他看上去像是古代神话中的战神下凡,不可战胜。

    轰!

    万众瞩目,冷锋怒视极速射来的玄叶飞刀,再次轰出一拳!

    这一次。

    他不再有任何保留,直接打出了《炎黄拳》的终极杀招‘炎黄之怒’。

    一道狂暴的罡气,宛如决堤的洪水一般,从冷锋右拳之中,狂涌而出,尔后演化出一条长达十米的真龙。

    与此同时,冷锋头顶的罡气真龙,像是被激怒了似的,仰天咆哮,尔后竟然从冷锋的头顶一跃而下,冲向冷锋右拳打出的那条罡气真龙之中。

    刹那间。

    两条罡气真龙融合,活灵活现,不怒自威,散发着可怕的战意,迅猛地扑向极速射来的玄叶飞刀。

    砰!

    玄叶飞刀一下射中了罡气真龙的龙头,像是受到巨大阻力一般,速度骤减,尔后竟然停了下来,仿佛被卡在了那里。

    铿!

    下一刻,罡气真龙的龙头炸裂,可怕的能量气波直接将玄叶飞刀震飞而出。

    失去龙头,罡气真龙并未消失,而是带着可怕的能量波动,冲向了擂台的一端。

    “啊……”

    擂台旁边。那些观看比赛的修炼者一个个吓得灵魂出窍,浑身发软,尖叫声大作。

    唰!

    关键时刻,擂台上空的古云。双手一挥,打出一道凝练而精纯的罡气,演化出一道罡气围墙,守护在那些修炼者身前。

    砰!

    一声巨响,罡气真龙撞在了罡气围墙之上。瞬间炸裂,可怕的能量气波震得罡气围墙一阵晃动。

    这一幕,深深震撼了众人!

    “他竟然将炎黄之怒修炼到了这等地步,真是不可思议。”

    观众席上,天山剑派老剑神华剑第一次忍不住开口。

    他曾与炎切磋过,对‘炎黄之怒’这一招并不陌生,此时见冷锋竟然可以让这一招发挥出如此强大的威力,着实惊了一跳!

    不光是他,观众席上,白帝和诸多强者也是纷纷动容——他们都知道。冷锋这一击的威力,已经不弱于罡气入门境强者的攻击了。

    而擂台周围那些修炼者,则是被冷锋这一击所展现出的威力震住了,一阵恍惚。

    “你没机会了!”

    一击过后,冷锋猛然转身,目光如电一般盯着叶帆。

    “我没机会?”

    叶帆面不改色,依旧平静道:“虽然我很想当众破了你的‘炎黄之怒’,但我说过,你还无法逼我用极限战力——真正没有机会的是你,接下来。你没有使用‘炎黄之怒’的机会了!”

    话音落下,叶帆不再废话,趁着冷锋使用终极杀招‘炎黄之怒’,体内罡气暂时不稳的空隙。再次祭出玄叶飞刀!

    这一次,他直接祭出了两把玄叶飞刀!

    但——

    依旧是《飞剑术》第一式‘寸芒’小成阶段的威力!

    咻!

    咻!

    两把玄叶飞刀呼啸着从叶帆的袖筒之中射出,化作两道白光,分别从两个不同的方向射向冷锋。

    “呃……”

    突如其来的转变,令得众人都是一怔!

    与此同时,擂台之上。冷锋再无半点霸气凛然的样子,相反,他的心中突然被一股危险的气息笼罩,心头一阵狂跳,浑身汗毛乍起。

    嗖!

    没有叫嚣,也没敢硬拼,冷锋脚下一晃,第一时间闪身躲避。

    “咻咻……”

    一时间,破空声四起,两把玄叶飞刀宛如两道白光,不断在擂台之中穿梭。

    叶帆使用一把飞刀的时候,冷锋应对起来便十分吃力,最后还是凭借终极杀招‘炎黄之怒’破解。

    此刻,叶帆使用两把飞刀,冷锋根本毫无招架之力,非但无法硬拼,而且被压制、逼迫,根本无法接近叶帆一步,显得格外狼狈。

    他像是丧家之犬一样,在擂台之上左躲右闪,留下一道道残影。

    冷锋要败了!

    看到这一幕,几乎所有人都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仿佛为了印证众人的判断似的,冷锋连续数次躲闪过后,心态彻底乱了,心神感应也出现了一丝偏差,结果被锋利的玄叶飞刀射中肩头。

    噗!

    锋利的玄叶飞刀切开冷锋的护体气芒,一下穿透冷锋的左肩,鲜血狂飙而出!

    冷锋浑身一震,体内气血、罡气彻底紊乱。

    噗!

    旋即,不等冷锋做出调整,继续躲闪,第二把玄叶飞刀如风而至,一下穿透冷锋的小腿。

    小腿受伤,冷锋重心不稳,身子一晃,差点跌倒在地。

    “你拿命来!!”

    连续受伤,冷锋彻底癫狂,浑然不顾伤势,强行催动体内紊乱的罡气,欲要施展终极杀招‘炎黄之怒’,对叶帆实施绝杀。

    唰!

    回应冷锋的是一刀!

    噗!

    一刀过后,鲜血溅出,冷锋身上出现第三道伤口,右手手腕被割破。

    “噗嗤!”

    冷锋右手手腕被割破,经脉断裂,杀招半途而废,罡气反吞,瞬间震伤了他体内其他经脉和五脏六腑,令得他仰天喷出一口鲜血,尔后身子一晃,单膝跪倒在地。

    这一战,冷锋败!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