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限修仙 > 七十九章金玉功德檀

七十九章金玉功德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天第三更了求收藏收藏收藏收藏推荐推荐推荐

    “也不过如此吗。”这个念头在钱幸脑袋瓜子里刚刚闪过,碧水一般的剑光突然一变,三三道剑光从左中右三个方向,向着钱幸狂斩而来,钱幸身子一缩,青色剑光化为一张大梭子,游鱼一般,就像从这三道碧光的空隙里面闪过。

    哪想到这三道竖斩的青色剑光,,竟然在半空一合,化为一道旋转的半月形,一个弧形,将钱幸所有前进的道路,全部封死。

    此时钱幸已经来不及变招,只有驾驭青凝剑光硬抗,一声巨响,那道半月形的碧色剑光和钱幸驾驭的青色梭子庄剑光,在空中同时击散。

    哪知道紧挨着地面又出现三道碧色剑光,起在空中,分散成无数枝杈,弯弯曲曲。

    钱幸此时,刚上空硬拼一气,此时已经来不及再次上冲,两朵青色梅花,从涌泉穴冲出,却只能挡住几道碧色光华。

    其他的百道细小碧绿光华,却从钱幸身上一擦而过,,青光一闪,钱幸这才后退出十丈,一看身上衣服,已经被划出无数的道道。

    太阳啊,竟然没有反应过来,钱幸心中已经是出了一身的冷汗。

    夺得的那面五角小金盾,不敢拿出来使用,一拿出来,人人都知道自己是那道德微妙两仪神雷的得主了。

    看来,以后若是和这卓不凡对阵,千万不能近身,只能远距离用法宝将他挡住,再用雷轰死他。

    看着钱幸这个狼狈样,三个“翮”字辈的修士,再次哈哈大笑,这些山野散修,也为炼了两本道法,剑诀,就能仗剑行天空了,这回和大派的剑招一接触,这才知道厉害了吧。

    “我服了,我服了,名门大派的剑法,果然高深,驾驭飞剑作战,竟然也有这么多的招式可用,我还是头次听说啊。”

    钱幸这话,可是真心的。行和不行,战场上,会要了自己老命,开不得玩笑。

    今天由着你们笑,改天我剑招炼好了,再次找回来就是。

    三人笑够了,对望了几眼,留着老鼠须子的翮清勉强开了口,“既然你修炼的是火属性剑气,那就做我的徒儿吧。”

    一听此言,钱幸立刻上前,恭敬地磕了三个头。“老师在上,请受李富贵一拜。”

    不管青乙门是什么企图,但是这人既然收了自己当徒弟,就会传授自己技艺,钱幸虽然不是那种一ri为师,终生为父的古董,但是你教授我技艺,让我得了好处,拜你几拜,也是应该的。

    眼见钱幸磕头态度恭敬,鼠须道人满意地点了点头。

    “你是靡字辈弟子,就叫你靡岚罢。

    你已经能驾驭飞剑,练气的功夫,已经有小成了,只是飞剑之招,尚不纯熟,我这里有一本百藤三十六奇剑剑谱,都是在空中飞剑打斗招数,你先按此练习。

    还有,这是玉木诀,乃是我青乙门下独有的金玉功德檀护甲,五天之后,你翮元师叔,会带你到后山檀林,寻找一颗适合的金玉功德檀,化成金玉功德护甲,能和那一颗金玉功德檀契合,那就看你的造化了。

    十ri之后,为师再来考较你的功课。”

    说完,和另外一个翮风老道,身形一晃,化作两道青光,电般消失在大殿的外面。

    “怎么样,靡岚师侄,我说门派必然会重视与你吧,刚一入门,就赐你玉木诀,一颗金玉功德檀。要知道,这金玉功德檀所化的金玉功德护甲,我这个当师叔的,入门二十五年,才蒙掌门开恩,赏赐了一颗,如今你蒙门派对你如此厚德----”

    “请翮元师叔放心,就是上刀山,下火海,只要门里一声令下,我李富贵要是眨了一下眼睛,就万雷轰顶,永世不得超生!那个,金玉功德檀,究竟是什么东西啊?”

    修行人发的毒誓是极重的,修道者与天地交感,发的毒誓,会分毫不差地相应----也许你在先天阶位发的誓言,到你金丹成就,抗小天劫的时候,就降一个和你毒誓差不多的小天劫。

    眼看钱幸发如此毒誓,桌不凡放下心来,却不知,某人正在偷笑,我是说不眨眼睛,没有说不逃跑啊!大不了,我逃跑的时候睁着眼睛就行了。

    金玉功德檀,乃是一种天地灵根,传闻不是这天壤星上的物种,至于怎么来的,出现了有多久,只知道,从青乙门立派开始,就围绕这一片金玉功德檀林,立的山门。

    金玉功德檀,初生千年以内为黄铜之色,一千年至五千年为黄金之色,五千年至一万五千年年却变为通体半透明的白玉之色,一万五千年年以上的,变为通体透明的红玉之色。

    这一万五千年以上的金玉功德檀,在本门只有一株,大家都推测,这一株是所有金玉功德檀的老祖宗。

    五百年以上的金玉功德檀,坚硬无比,对于五阶以下的水系道法,豁免其六成威力,对于五阶以下的土系道法,杀伤能力增加四成。木能克土,所以杀伤威力加强。

    普通的木头怕火,然而,这金玉功德檀,普通修士修炼出来的纯阳之火,五百年以上的,就不能损毁,但是表面上还会留有痕迹,若是千年份的金玉功德檀,就连地焰宫的地焰毒火,都不能伤之,三千年以上的金玉功德檀,连三昧真火,都不能伤,青乙门几个飞升的老前辈,曾经用修炼出的三昧真火试过。

    最牛逼的是,只有仙剑一流的五金之精,才能在金玉功德檀的表面,留下浅浅划痕。

    但是,金玉功德檀,会自动修复这些划痕,年份越长的金玉功德檀,修复速度就越快,传说那根红玉功德檀,曾经有仙界的仙人拿仙剑来砍,明明砍了进去,哪知道将剑一收,红玉功德檀上,竟然无任何痕迹。

    这红玉功德檀,竟然达到了随生随灭,无生无灭的境界!

    说道这里,卓不凡的眼珠里,放出了尺长的绿光出来----仙人的御剑攻击,也可以当成没有发生过---谁不心动啊。

    说道这里,对于以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卓不凡也是一头雾水,门派中的典籍,竟然没有任何记载,真是怪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