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首席总裁,我已嫁人! > 和全世界老死不相往来都不要紧

和全世界老死不相往来都不要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岑大伯看着自己的小妹妹岑淼淼轻笑:“平时我看你话最多,今天怎么也不说话了!”

    岑淼淼还是只笑不语,这气氛就有些怪了……

    期间岑术是一句话都没有说,手中的水果似乎也不是个滋味了,吃也不是放也不是。

    岑伯母抬手扣住自己丈夫的手,笑着问连景言:“连老身体还好吗?铄”

    “爷爷身体不错……”连景言忙回答。

    这时,岑家大伯才察觉出有些不对劲。

    “那就好……”岑伯母接着道,“知道连老不爱喝茶,我这儿有别人送的一些西洋参,一会儿你回去的时候帮我给连老带回去,是我的一点心意。”

    岑大伯这事心里咯噔一声,这才知道……原来,这对面坐着的是连立群的孙女儿啊!

    能被自己老婆认识尊称为连老的,除了连立群军中哪里能找出第二个。

    和着……左坤的前妻现在成了岑森的女朋友,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原本能说会道的岑大伯这会儿也抿唇不语了。

    岑姗姗拿来一个特别漂亮的本子让连景言签名。

    连景言的字体本来就漂亮娟秀,着实是让岑姗姗嫉妒羡慕恨……一个劲儿的说,要是自己的字有连景言一半漂亮就好了。

    岑姗姗一下来家里的气氛又欢快了起来,岑姗姗一个劲儿的说前一阵的新闻,当时她听说岑森和连景言在一起之后给岑森打过电话,可是岑森也都没正面回答,原来悄没声儿的就把连景言给拿下了。

    岑淼淼见岑姗姗一直把话题扯到连景言和岑森身上,有些尴尬便扯开话题说,岑姗姗也要出国……正好能和周初阳搭个伴,相互也有个照应。

    “婶婶不是说初阳要去美国嘛,我要去法国……我们俩怎么互相照顾。”岑姗姗没心没肺的笑。

    “姗姗学的什么专业?”连景言问了一句。

    “服装设计!”岑姗姗一提到自己的专业似乎很开心的样子,她拉着连景言的手道,“我有好多自己设计的衣服,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上去看看?!有几件特别适合你……”

    岑姗姗热情如火,连景言架不住转头看了眼岑森。

    岑森笑道:“去吧……”

    家里能有人喜欢连景言自然是好事,岑森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阻止她们联络感情。

    得到岑森的首肯,岑姗姗拉着连景言就往楼上跑。

    一进岑姗姗的房间,连景言才明白岑姗姗对服装设计方面的执着和天赋。

    她的房间和连景言想象中的粉色空间是不一样的,简单的里面就只有一张床到处挂的都是衣服,缝纫机和布匹……

    岑姗姗说,她喜欢自己设计衣服,也喜欢自己做衣服。

    每一次走在大街上看到别人回头打量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她就特别的满足,因为她的衣服是绝版的……全世界也只有一件。

    岑姗姗说连景言虽然比自己高但是比自己瘦,应该能穿下自己做的这些衣服。

    没几分钟,岑姗姗几乎已经把挂着的衣服全都拿下来让连景言一件一件试。

    漂亮衣服谁不喜欢,连景言也试的不亦乐乎。

    尤其是岑姗姗设计的一条礼服,鱼尾设计……连景言穿在身上越发的显得苗条修长,岑姗姗站在一旁赞不绝口,一个劲儿的夸连景言身材好,要把礼服送给连景言。

    连景言平白拿人家的东西怎么好意思,可是岑姗姗却说……连景言穿她做的衣服漂亮,到时候别人看到了自己的衣服和自己不是也就跟着有名气了嘛,所以非让连景言收下不可。

    连景言说不过岑姗姗,只好任由岑姗姗把衣服为自己打包好。

    “之前我看到新闻,说是岑森哥在追你我当时都不敢相信,没想到是真的……真好!”岑姗姗没有什么城府说起话来也直白爽利,“你赶紧和岑森哥结婚吧,岑森哥都老大不小了还没个孩子,你是不知道……都快把我叔叔和婶婶急坏了!”

    岑姗姗说着神秘兮兮的朝外看了一眼:“刚才坐在婶婶旁边和岑森哥长得很像的那个小白脸,你见过没有……他就是岑森哥的弟弟岑术,现在就连岑术哥都有一个孩子了,岑森哥现在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你们快加油……不然的话,这一辈里岑森哥最大,说不定孩子就成了最小的啦!”

    连景言看着岑姗姗突然就笑了:“听你这话……交男朋友了?”

    岑姗姗小脸一下子就红了,她忙对连景言做了一个“嘘”的收拾。

    “你先别告诉我妈妈,我妈那个人死板……嫌弃我男朋友家条件不好死活不同意!”岑姗姗哒哒哒跑到床头取出一个戒指盒给连景言看,“我男朋友是我大学同学,我们在一起都快四年了,昨天……他向我求婚,我答应了!”

    连景言一惊……

    岑姗姗竟然明知道她妈妈不同意还答应了别人的求婚,看来……岑姗姗是真的爱自己的男朋友。

    连景言打开戒指看了眼,光秃秃的一个小金圈,没有钻……连简单一些的雕刻工艺都没有,可是岑姗姗那双眼放光的样子感觉喜欢的不得了。

    岑姗姗告诉连景言,他男朋友和她一样还是学生打工赚钱不容易,就买这个戒指几乎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虽然在别人看来不值钱……但岑姗姗却特别喜欢,心意无价。

    岑姗姗的年纪,真实美好啊……

    连景言抬头看着正是花样年华的岑姗姗唇角勾起笑意,能在最灿烂的年华遇到真心相爱的人彼此珍惜,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然……

    连景言突然就像到了自己和林叶凡。

    当年,他们何尝不是这样……可后来,她坚持出国留学之后,一切都变了。

    连景言看着岑姗姗仿若看到了那年的自己,她问:“你出国了……你男朋友怎么办?”

    “他会等我的!”岑姗姗说的无比肯定,“本来,我还在出国和不出国之间犹豫,可是他却说不想用爱困住我的翅膀,他喜欢看我展翅高飞的样子……希望我能继续我的梦想,不要为他放弃。”

    岑姗姗说的一脸甜蜜。

    连景言握紧了戒指盒轻笑不语,很多话……她想和岑珊珊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凭连景言的经验而言,如果岑姗姗想要守住她和她男朋友的感情就不应该出国,可是若说回到从前让连景言在选一次,她还是会出国……因为那样才会遇到岑森。

    连景言把戒指还给岑姗姗,她只祝愿岑姗姗一切顺利其他的,说不定岑姗姗和她的男朋友比自己和林叶凡幸运呢。

    —————————千千分割线——————————

    连景言和岑姗姗上楼之后,楼下的气氛一下子就沉寂了下来。

    岑淼淼和左坤、左坤爸爸是不好开口说什么,毕竟……是他们对不起人家连景言,现在连景言要和岑森在一起他们又有什么立场站出来反对。

    艾锦绣是想着今天岑森的大伯过生日,不想把状况弄得很僵……干脆也不提这件事儿。

    岑术同样也是觉得家丑不可外扬,一直是冷着一张脸不吭声。

    弄得岑森大伯和大伯母不知道该怎么说和的好。

    直到佣人再次端上来新切好的水果,岑森大伯母这才忙着让大家吃水果。

    “岑森哥……”左坤先唤了岑森一声。

    “嗯……”岑森依旧是以刚才的姿势双腿交叠舒适的坐着。

    “能我和出来一下吗?我有话和你说……”左坤站起身看向岑森。

    岑森唇角勾起一抹笑意,亦是起身:“好啊!”

    这两个人突然要说话,倒是让岑大伯母给紧张了起来。

    “左坤……”岑淼淼眉头一紧看着左坤。

    可是左坤已经系好了西装的纽扣率先朝外面走去。

    “大伯……大伯母,我去去就来……”岑森和岑大伯大伯母打过招呼之后才不紧不慢的跟着左坤的脚步来到院子里。

    左坤站在房檐下点了根烟,见岑森出来把烟盒递给岑森。

    岑森轻笑:“我已经不抽了。”

    因为连景言不喜欢烟味,在和连景言在一起之后那段日子正巧岑森也在医院,索性就直接戒了。

    左坤把烟装回口袋里问岑森:“岑森哥……为什么非要是连景言不可?”

    岑森看着左坤,唇角的笑意有些深远:“为什么……不能是连景言呢?”

    “你和连景言之间横着一条人命!”左坤说这句话的时候眉心紧皱成一个川字,刻意压制着自己的声音反倒让自己的语气重的震人耳膜。

    岑森双手插兜看着远处的灯火通明:“为了我们能在一起……已经搭上了一条人命,我和景言还有什么理由不能在一起?”

    “难道连林叶凡的死都不能撼动你挖人家墙角的决心?!”左坤一向和岑森说话都很注意分寸,可是这一次……却没能控制住。

    他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忙吸了口烟……夹着烟的手微微在抖。

    “我和景言,只是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岑森目光里是一片温柔,“我们两个人想要的幸福只有我们彼此能给,已经害了一个林叶凡,何苦再搭上我们两个人?人总是要活着的,既然要活着就让自己活的快乐一些幸福一些,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过着属于自己的小日子,至于林叶凡……如果他真的如同我一样爱连景言,就应该希望景言和我在一起,对不起他的是我,他要是怪……就等我死后吧。”

    左坤被岑森这些话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几度张嘴……话却像是卡在嗓子眼里出不来,只得狠狠一口烟来压压。

    “你不在乎岑术吗?!你不担心岑术以后和你老死不相往来吗?!”左坤终于在要抽完最后一口烟时说了这么一句话。

    “只要能和景言在一起,和全世界老死不相往来都不要紧。”

    岑森轻描淡写的一句,简直是击溃了左坤那颗还顽强挣扎的心。

    岑森这是抱着怎样的心态非要和连景言在一起不可?

    他觉得这一次和岑森谈根本就没有结果,真是不知道是岑森对连景言用情太深,还是他对亲情太淡薄。

    见左坤喉头耸动几下之后彻底沉默,岑森终于再一次笑着开口:“左坤……你还是没活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管好自己就好。”

    “岑术……他对林叶凡的愧疚之心可以理解,但不能牺牲我和景言两个人的幸福来换他的心境平和,过去了这么多年岑术该放下了……”

    左坤皱眉按灭了烟蒂,一语不发的进屋了。

    岑森轻笑一声站在门口,他看着这一世界的灯火似锦心情前所未有的愉快。

    吃饭时,岑姗姗非要紧挨着连景言坐下,一个劲儿的给连景言夹菜。

    见岑森给连景言剥好了虾仁放在碗里,岑姗姗一个劲儿的大呼羡慕非要岑森给她也剥虾。

    岑大伯乐呵呵的笑着说看岑森和连景言的关系不错。

    岑大伯母不着痕迹的桌子底下捏了岑大伯一把,意思让岑大伯别多话……连景言的身份在这个家庭里实在是太特殊了。

    这下岑大伯不乐意了,他干脆放下筷子说了一句:“我说淼淼……”

    “嗯?”

    听到自己大哥点名,岑淼淼抬起头看着岑大伯。

    “景言和左坤这两个孩子没有缘分,两人没结成婚就算了……说到底景言和咱们岑家有缘,没嫁给左坤嫁给岑森咱们也还是咱们一家人,既然是一家人吃饭就都别老绷着一张脸!”

    岑大伯说话直爽,以连景言看来……岑姗姗的个性怕是遗传了她爸爸。

    岑姗姗这才听出了一个明堂,她眨巴着眼睛看着连景言和岑森:“岑森哥……你该不会是对景言姐一见钟情了吧?你们俩谈多久了?”

    “我们认识的早……都已经很多年了。”岑森说着转头看向连景言,“和你说的一样,我对景言倒是真的一见钟情……”

    “嗯?”岑姗姗内心的八卦因子开始跳动,“比左坤哥还要早吗?”

    “比左坤早了六年呢!”岑术一开口,这话里带着些许挑衅的笑意。

    神经大条的岑姗姗没听出来,哇了一声询问岑森为什么没有把连景言早拿下。

    这段故事,对于岑森和连景言来说美好却也带着痛。

    两人谁还都没开口呢,倒是岑术又说了一句:“怎么拿下的……”

    “当时,景言是岑术一个朋友的女朋友,就认识了……后来景言去美国留学三年一直是我照顾的,我很喜欢景言……一直追到现在才把景言追到。”

    岑森没有给岑术开口的机会,一口气把他和连景言的故事言简意赅的说完了。

    这岑大伯和岑伯母还有岑姗姗全都是一脸意外,还有这么一回事儿呢!那岑森可真的算是痴情的了。

    岑大伯和岑姗姗一个劲儿的开口夸岑森长情,叮嘱岑森一定要好好对景言……

    “这么说……小术哥还是岑森哥和景言姐的媒人呢!”岑姗姗笑开来。

    —————————千千分割线——————————

    ps:今天的更新来鸟……有口无心的姗姗怕是点着了岑术的雷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