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谋划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罗凡的御风飞行也能飞上不短的一段距离,但这样的高度与速度,却是从未体验过的。

    此时二人的高度已经上升到万丈虚空之中,远处便是悬浮在云海之上的蜀山重峰!

    俯视大地,只见先前还一望无际的仙竹林,此时已经化为极小的一片,蜀中群峰,山峦起伏,尽收眼底!

    看脚下群雁飞过,身周云霞缭绕,这种天地任我驰骋的感觉,无论是飞机还是云来飞石,皆无法给予的。

    趁着练习御剑术,罗凡带着小龙女在天空一路飞驰,跨过白云缭绕的高山,如宝石一般的湖泊,越过如银色飘带般的河流,一路上也不知走过多少地方,竟并没有感到有多少内力消耗。

    就在这时,传言玉符忽然亮起,罗凡将内力注入其中,立即便听到暮菖兰的声音传出道:“这几天大少爷这儿与折剑山庄可是发生了不少变故,罗兄要不要听听?”

    罗凡淡然道:“请说。”

    暮菖兰将几人路上的经历一一道来,几人乘坐云来飞石回到中原后,却是发现皇甫家与欧阳家已经闹得不可开交,其原因,皆是由于一则谣言而起。

    原来那日众人离开折剑山庄之后,折剑山庄忽然谣言四起,说是皇甫一鸣窥伺武林盟主之位,故意将莫须有的罪名栽赃到姜承身上。

    虽没有什么证据,这本就是事实,因此谣言也传得有板有眼。完全经得起推敲。

    如果只是一则谣言,本也没什么。但皇甫家又传出了谣言说不止是姜承,折剑山庄之中还有高层弟子也是妖魔,其言辞更是直指萧长风。

    如果只是姜承那便还好,毕竟折剑山庄的弟子即便都被萧长风拉拢了,但一扯上萧长风,折剑山庄众弟子自然不乐意了,更何况萧长风本又是个心胸狭窄的小人,这么一来。矛盾当即升级。

    接着,萧长风在与皇甫家弟子冲突之中竟被皇甫家弟子“不小心”刺中要害,当场身亡!

    虽然欧阳英此时已经感觉到了情况不对,但义愤填膺的欧阳家弟子屡屡与皇甫家发生冲突,想制止已经来不及了。

    两家发生这种变故,皇甫一鸣自然再没有空闲去管姜承的事情,即便他此时再发话。武林也只会认为他狗急跳墙血口喷人,不用想也知道,这些自然是出自赵敏的手笔。

    虽然不知道其中细节如何,但效果倒是确实不错。

    只是,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姜承回到折剑山庄。拜访欧阳英时,竟被折剑山庄几名高层弟子刁难,而姜承身上的魔气竟“恰到好处”地在这个时候发作,同时被上官家家主来访时看到!

    一次认不出魔气,自然不可能两次还认不出来。如此一来,姜承妖魔的身份却是直接被确认了下来。

    听到这里。罗凡面色一沉,不用想也知道,这肯定是枯木的手笔了,以枯木的能力,似是能够随时激发姜承体内的魔气,再以他明面上的身份推波助澜一番,自然不难让姜承的魔气再次暴露出来。

    最重要的是恰好在这个时候,皇甫一鸣再次跳了出来,质疑萧长风的身份,搞不好也是妖魔。

    好在最终没在箫长风身上发现魔气,否则欧阳家刚坐上的武林盟主之位,立刻便要拱手让人也说不定!

    这样一来,也确实令罗凡有些头疼了,因为姜承本身就具有蚩尤血脉,再加上因为当年千叶之乱,妖魔乱世的缘故(开封主城大摆人肉筵席,妖魔食人随处可见),人类对妖魔已经有了一种几近扭曲的恐慌心理,因此枯木确实要比罗凡好运作得多,只要身具妖魔血脉的身份一曝光,立即便是无处容身。

    罗凡也不是没想过利用自己对枯木真正身份的了解,直接将其刺杀,只是以其本身实力,罗凡几人能不能打得过还是两说,就算打得过,以其空间法术的造诣,杀死的成功几率亦是极低,况且他的本体还在魔界,将他的傀儡身体杀死,只要龙溟还在人界,那么再寻一具傀儡也并非难事。

    现在看来,姜承被逼得走投无路之下,必定会与那些人魔混血,同样在人界无处容身的半魔混在一起,那么净天教这个收容天下半魔的教派就势必要建立出来了。

    那么接下来不用想都知道,继承上古魔神蚩尤部分神力的姜承强闯蜀山,打开神魔之井的封印,带着净天教这些在人界无处容身的半魔前往魔界生活,以姜承的性格,这件事情无论如何都是要做的。

    如果此事不成,那么两者的仇怨将越来越深,非一方灭亡才得以罢休,如果成功,则夜叉族大军一涌而出,两界之战开启,夜叉族的上古神器湮世穹兵,抗衡蜀山派以人类力量强行催动的三件神器,谁胜谁败不好说,但损伤定然是难以估量了。

    除非那时候罗凡的实力已经提升到以一己之力便能与上古神器抗衡、甚至直接将魔族灭族的地步,否则,什么主角任务,根本完成不了。

    但要将实力提升到那种程度,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要知道作为可与神相提并论的魔族动不动就是几百上千年功力,甚至几千上万年功力,罗凡那一千年龙元功力根本不够看,况且这一千年功力也不知道有多少水分,后期连别人几十年功力都打不过,至少罗凡的赤火神功如果练到第九步,便完全能够秒杀单龙元强者了。

    踏在心剑之上的罗凡,断掉与暮菖兰的通话,眉头紧锁,沉思片响后,才长舒一口气道:“不管怎么样,先将两界水脉问题解决吧。”

    现在既然已经加入蜀山派,该见识的见识了,该学的也学到了一部分,还没有学到的比如说万剑诀、剑神等剑术,迟早也要学到,提升自己实力与赚取气运能量基本上还算是稳了,因此罗凡也该是时候将着重点放在主角任务上了。

    解决两界水脉问题,魔族便没有了出兵的理由,那时候就算枯木的本体魔翳有占领人界的野心,缺乏支持的情况下也是独木难支,如此一来,除非对方不要命了,带着湮世穹兵独自攻打蜀山,否则罗凡要完成任务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修复水脉,需要用到神农鼎、水灵珠两样至宝,并且只能由已觉醒的女娲族人来操控。

    神农鼎在蜀山,而水灵珠在苗疆神降秘境,当务之急,应当是寻找女娲后人才是。

    只是……无论如何,姜承进攻蜀山好像都很难避开,莫非真要反目成仇?想到这儿,罗凡不由一声叹息。

    小龙女似是感受到了罗凡的心情,环在他腰上的手臂紧了紧,轻柔的声音在罗凡耳边响起道:“夫君,是因为刚才暮姑娘传来的消息吗?有些事情,如果觉得不好解决的话,何不与敏妹商量商量,夫君的点子那么多,敏妹又聪明绝顶,你们两个一起,肯定能想出好办法的。”

    罗凡转过身来,将她拥在怀中,静静地感受着怀中的软玉温香,开口道:“也对,好在有龙儿提醒,或许敏敏早有应对之策了也说不定。”

    说罢罗凡将内力注入传音玉符之中。

    远在江南的赵敏感受到怀中传音玉符的异动,连忙将其从怀中掏出,发现是罗凡的传话,笑问道:“夫君,一天没说话,想敏敏了么?”

    罗凡不禁失笑道:“当然想我家冰雪聪明,刁蛮可爱的敏敏姑娘了。”

    赵敏冷哼道:“什么叫刁蛮可爱?你才刁蛮。”

    罗凡与小龙女皆不由有些啼笑皆非,接着只听罗凡道:“好了,不跟你争了,说正事呢。”

    说罢罗凡将暮菖兰传过来的情况告知赵敏。

    玉符那头的声音沉默片响,便又听得赵敏那娇嫩的声音传来道:“夫君真笨,记得蓬莱仙岛么?”

    罗凡疑惑地应道:“记得啊,怎么了?”

    赵敏娇嗔道:“瑕与暮菖兰那些亲人的病不是都要靠仙山上的仙草才能治愈么?你现在告诉他们这个消息,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等他们找完仙草,少说也得数年之后,这几年时间,足够我们做很多事情了不是吗?”

    “对啊!朋友有难,姜承总不能不帮吧。”罗凡闻言抚掌大赞道,“那就这么办。”

    赵敏那悦耳的笑声传来道:“我这么聪明,回来有没有什么奖励呀?”

    “赏你一顿家法。”罗凡道,“居然敢说为夫笨。”

    “哼!”

    ……

    映着天空宝蓝色光彩的晶莹长剑,在天空中一个盘旋,似要离去,紧接着却停在半空,罗凡忽然一阵愕然道:“我们到哪了?”

    小龙女闻言不禁“噗”地一笑道:“你自己飞的都不知道吗?”

    罗凡有些尴尬地道:“飞得太起兴,给忘了……”

    小龙女笑道:“不知道的话,我们降下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罗凡点头道:“也对……”

    说罢剑锋一沉,犹如陨石一般,猛地朝大地劲射而去。

    Ps:感谢sdicsn、朕↘好想射点什么童鞋的打赏

    前面主角任务稍作修改,改成积分制吧,做对主角任务有利的事情则获得积分,这样没有硬性规定的任务也自由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