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密妃在清朝 > 115解忧

115解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娘娘,四阿哥来给娘娘请安了。”殿外有宫女回禀道。

    听到这话的德妃先是怔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仿佛才回过神来,眼睛里露出一抹复杂的神色,道:“快进来吧。”

    片刻的功夫,就见四阿哥胤禛从殿外走了进来。

    “儿子给额娘请安。”胤禛行礼道。

    德妃坐在床上,看着跪在自己面前恭顺有加的儿子,心里头突然就有些不是滋味儿。

    “起来吧,这些日子你时常过来,额娘在病中也没见你,你不会怪额娘吧。”德妃满是慈爱的问道。

    听见德妃这么说,胤禛直起身来说道:“儿子不敢,给额娘请安乃是儿子应尽的孝道。”

    听见胤禛的话,德妃反而有些不知该如何接话了,自己这个儿子,不知为何她总是亲近不起来,德妃心道。

    “起来吧,跪久了膝盖疼,这几天天凉,让伺候的人用心些。”德妃嘴上虽说着这话,脸上却微微有些尴尬,这些年,自己又何曾对他说过这些话。这骤然一说,还真就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看着跪在地上神色依旧冷清的胤禛,德妃心里头就更不是滋味儿了,若不是听了孝懿仁皇后的教唆,这个儿子怎么会对她这么疏远呢?佟家的两个女儿,生来就是她的克星。仗着出身压了她这么些年,连她的儿子都被佟家的两个女儿夺了去。

    “是,儿子知道。”胤禛应了一声,这才从地上起来,规规矩矩的站在了那里。

    德妃的眼睛闪了一下,在心里头微微叹了一口气。

    “你是个孝顺的,额娘有你这个儿子就很知足了。”德妃露出一副很是欣慰的样子,看着站在那里的胤禛,转而又有些黯然的说道:“只是你十四弟......”

    德妃低着头,语气中透着一股掩饰不住的伤心:“听说你十四弟整日整日的哭闹,人都瘦了一圈儿,额娘这心里头实在是放不下!”说着,就失声痛哭起来。

    胤禛站在那里,停顿了半晌,才开口劝道:“额娘宽心些,十四弟是皇阿玛的儿子,贵妃娘娘定会尽心照看十四弟的。”

    听见胤禛的话德妃拿起帕子擦了擦眼泪,声音有些沙哑:“总归是皇上的旨意,额娘再舍不得又能如何,额娘知道因着你十四弟年幼额娘便偏疼一些,你一定要体谅额娘,当年额娘也是逼不得已才将你送到了孝懿仁皇后那里。”

    德妃的声音顿了顿,这才接着说道:“只是有句话,额娘不得不说,即便你十四弟养在了皇贵妃名下,他也依旧是你的亲弟弟。”

    “是。”胤禛应了一声,说道:“太医说了,额娘的病还未痊愈,如今还是安心养病为好,千万不要想太多伤了神。”胤禛放在身侧的拳头紧了紧,眼睛里闪过一抹嘲讽。

    “嗯,额娘的身子你不必担心,有太医看着也该好了。”德妃抬起头来看着站在那里的胤禛,轻声道:“额娘还病着,就不留你用膳了,免得过了病气反而不好了,你用心读书便是。”

    胤禛点了点头,道:“儿子谨遵额娘教诲,额娘若没什么吩咐,儿子改日再来给额娘请安。”

    德妃笑着点了点头,“去吧,外头天冷,让伺候的奴才给你加件披风。”

    四阿哥离开后,张嬷嬷偷偷地瞧了一眼自家娘娘的神色,这才说道:“娘娘早该如此了,四阿哥性子冷,却也是个孝顺的,娘娘的好四阿哥嘴上不说都会记在心里的。”

    德妃细细的想了片刻,道:“本宫的儿子,本宫还不知道,他心里头只记着自己是孝懿仁皇后的儿子,本宫这也是没法子的事情。”德妃看着四阿哥离开的背影,眼睛里闪过一抹恨意。

    “娘娘宽心些,四阿哥可是从娘娘肚子里爬出来的,只要娘娘肯费些心,四阿哥总有一日会明白娘娘的苦心的。”

    德妃叹了一口气,声音里带着几分异样:“纵是有那么一天,本宫依旧觉着不甘心。”

    胤禛就是再孝顺,也比不过她的小十四,她只要想着小十四如今在承乾宫里的日子,心里就像是被刀割了一般。那种感觉,要比当初刚出生的四阿哥被孝懿仁皇后抱走的时候要强烈的多,因为在她心里,胤祯才真正算得上是她的第一个儿子。

    当年四阿哥刚出生,她连看都没来得急看一眼就被别人抱走了,然后所有的人看着她的目光都充满了同情和嘲讽,就好像在说,她一个宫女即便是得了皇上的宠爱也没有资格养自己的孩子,甚至,她还要装出高兴的样子去孝懿仁皇后那里谢恩,那种被人羞辱的感觉,她至死也不会忘记。

    更何况,胤禛的身上,有太多佟佳氏的影子了。那清冷的性子,还有站在那里就让人觉着高人一等的样子,太像佟佳氏一族的人了。

    有些时候,她甚至觉着胤禛当着她的面一副恭敬孝顺的样子,心里头还不知道怎么瞧不起她呢?

    他是孝懿仁皇后的养子,玉牒都记在了孝懿仁皇后的名下,是半个嫡子,若不是孝懿仁皇后死了,他怕是一辈子都不愿意承认还有一个宫女出身的亲额娘吧。

    也只有她的小十四,才是真正属于她的。

    可是这会儿,她偏偏又不得不先将胤禛笼络过来,多一个儿子,总是多一分助力的。

    德妃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嘴里吩咐道:“本宫觉着有些不适,你去太医院一趟,传秦太医过来给本宫把把脉吧。”

    “是,奴婢这就去。”张嬷嬷应了一声,眼睛里闪过一抹诧异。

    秦太医虽是娘娘的人,可娘娘却很少传他到永和宫诊脉,也不知道娘娘是不是有了什么主意?

    张嬷嬷掩下眼中的异样,福了福身子,这才转身朝殿外走去。

    没过多久,张嬷嬷就领着秦太医走了进来。

    “微臣给娘娘请安。”秦太医将手中的药箱放在地上,恭敬地跪在地上请了个安。

    张嬷嬷使了个眼色,站在殿内的宫女全都会意的退了出去。

    殿内,只留下德妃和秦太医两个人。

    “本宫病了也有好些日子了,却不知为何总是不好?”德妃的目光在秦太医身上审视了片刻,若有所思的说道。

    她的话音刚落,秦太医的面上就带着一丝慌乱,道:“娘娘恕罪,容微臣给娘娘把把脉。”

    德妃点了点头,将手放在软枕上,由秦太医上前把脉。

    “如何?本宫的身子可有什么不适?”德妃淡声问道。

    秦太医把了把脉,迟疑了一下,道:“娘娘乃是郁结于心,加之娘娘前些日子着了风寒身子有些虚弱,容微臣给娘娘开几服药,调理两日便好。”

    德妃轻笑一下,出声道:“本宫倒是觉着,这心病乃需心药医,不知太医可有什么法子。”

    一时间,秦太医的额头上便冒出一层冷汗,战战兢兢开口道:“不知娘娘的意思......”

    德妃看了他一眼,道:“皇上将十四阿哥交由贵妃娘娘照看,想来是信得过贵妃的。”

    听着这话,秦太医的面色一紧,只听德妃接着说道:“倘若十四阿哥在承乾宫里出了什么茬子,太医说皇上会怎么想?”

    皇上定然觉着,是皇贵妃怠慢了小十四,没能好生照看着。即便一时半儿不能将小十四还给她,只要这种事情出上几次,皇上总会震怒的。

    等到皇上震怒了,就是她的机会了。

    唯一让她有些不忍心的,就是小十四怕要吃些苦头了。

    可若是狠不下心来,她怕是一辈子都夺不回她的小十四了。

    这些日子,她想来想去只有两个法子能让胤祯回到自己身边。一是了结了皇贵妃的性命,二是让皇上自己改了主意。

    前者实在是有些难办,即便是成功了也很容易惹得皇上猜忌,还是后者,更有可能一些。

    只要她好好谋划,总有机会在承乾宫里动些手脚的。

    秦太医张了张嘴,压下心里头的震惊,小心翼翼的问道:“娘娘的意思,是......”

    “本宫信得过你,也就不绕弯子了,本宫要你准备一些药,用处你自然也明白。只是有一点,千万不能损了十四阿哥的身子。”德妃一字一句的开口道。

    秦太医跪在地上,身子有些微微的颤抖,这样的事情,可不是拿着他的脑袋去冒险吗?谋害皇嗣,可是株连九族的大罪。虽说德妃的意思只是下些轻微的药,可这种事情若被查出来,头一个掉脑袋的就是他自己。

    可这个时候他又不能开口拒绝,这位娘娘的性子他是最清楚不过的,倘若他有一点儿的犹豫,他今日就得横着出这永和宫了。

    都说德妃娘娘是个城府极深的,他算是体会到了,对自己的亲生儿子都下得了手,六宫里可不是谁都能做出来的?

    “娘娘放心,微臣定当尽心替娘娘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