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密妃在清朝 > 116长进

116长进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承乾宫请安回来后,王密蘅懒懒的倚在殿内的软榻上,方桌上摆着一碟酿制好的梅子和两碟点心,一碟翠玉豆糕和一碟红枣糕。雅*文*言*情*首*发

    “主子,您千万别往心里去,玉贵人自己跌倒早产了关咱们什么事儿,哪怕是到了皇上那里咱们也有说头。她们呀是嫉妒主子的福气,主子偏要多生几个阿哥给她们瞧瞧。”秋梅愤愤不平道。

    听着秋梅的话,王密蘅刚喝到嘴里的茶差点儿喷了出来,什么叫多生几个阿哥给她们瞧瞧,这种事情是能拿来赌气的吗?再说了,她哪只眼睛看到她为这事情生气,她觉着自己好像还没良善到那个地步吧?

    她有了身孕是不假,一不留神把玉贵人给气着了也不假,可这并不代表着玉贵人自个儿摔了一跤不小心早产了她就得愧疚得自我谴责觉着对不住人家。

    也不知道这丫头是从哪里看出来她心里不安的,明明和她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她自然犯不着为着那些拈酸吃醋指桑骂槐的话生闷气,到头来,气着的还不是她肚子里的孩子。

    瞧着自家主子的神色,秋梅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不是她多心,实在是襄嫔那话也太难听了些,什么叫主子一出来玉贵人就不好了,这分明是在说是主子害得玉贵人早产了。

    “主子没生气就好,这宫里头流言蜚语多了去了,咱要都在乎,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了。左右,皇上看重主子,那些人再怎么说也是没用的。”见着自家主子毫不在意的样子,秋梅在心里头暗暗鄙视了自己一番,觉着自己还是没有主子沉得住气。

    不过,话又说回来,谁听到这些话多多少少都会生气的,偏偏自家主子是个例外,这会儿还有心情吃点心。

    王密蘅放下手中的茶盏,随口打趣道:“哪里就有那么多的气生,你这丫头一口一个皇上,瞧着比本宫都上心呢。”

    听了这话,秋梅立即便有些恼羞成怒,蹬了下脚,恼羞道:“主子,奴婢还不是替您着想,主子再说这样的话,奴婢可就什么都不敢说了。”说着,便要转身离去。

    王密蘅急忙拉住了她的胳膊,道:“好了好了,不过是随口说一句,你便恼了。那本宫问你,这几日,你那浅绿色的荷包是给谁绣的?”王密蘅说着,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八卦的色彩。

    那荷包是王密蘅不经意间发现的,瞧着那样式,不像是自己用的,倒像是给心上人绣的。

    秋梅喜欢梅花,却也断然没有把梅花绣在荷包上的道理,那荷包正面绣着两只鸳鸯,反面绣着几朵梅花,由不得她不多想。雅*文*言*情*首*发

    秋梅神色一慌,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主子恕罪,奴婢......”

    王密蘅看了她一眼,秋梅才支支吾吾说道:“主子恕罪,奴婢幼时已经和表哥定下亲,表哥说了,等着奴婢放出宫去......就和奴婢成亲。过些日子就是表哥的生辰了,奴婢才想着......”

    又是一个表哥和表妹的故事啊。

    王密蘅听完后,心下很是有一番感触。秋梅伺候了她这么长时间,事事尽心,算得上是她身边最得力的人。可她的事情,她却知之甚少,倘若不是偶然见着她藏在篮子里的荷包,她怕是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些事情了。

    没听到她说话,秋梅不免有些紧张,刚想开口告罪,就被王密蘅亲手给拉了起来。

    “起来吧,你既有这个心,本宫总是要替你周全的,再等两年本宫替你和皇上求求情,早些把你放出宫去。”王密蘅握着她的手,柔声说道。

    “奴婢谢主子恩典,定尽心服侍主子。”秋梅心下感动,重新跪在地上行了个大礼。

    不知怎么的,看着跪在地上的秋梅,王密蘅突然觉着胸口闷气般的难受,她觉着这紫禁城,好像无论什么时候都萦绕着一种让人压抑的气氛,让她避无可避。

    唯一能让她有点儿安慰的,大概就是她在这个紫禁城多多少少也算个主子,不像秋梅一样任人掌控自己的命运。

    王密蘅正想着,殿外传来一阵脚步声,王密蘅抬起头来,就听外头的小太监回禀道:“启禀娘娘,皇上身边的李公公来了。”

    王密蘅示意了跪在地上的秋梅一眼,等她站起身来,这才说道:“快请进来吧。”

    很快,就有宫女领着李德全走了进来。

    李德全上前几步,打了个千儿,躬身道:“奴才给密嫔娘娘请安。”

    王密蘅抬了抬手笑道:“公公过来,可是皇上那里有什么吩咐?”

    李德全听了,脸上堆起了笑意,恭敬地说道:“皇上说了,今个儿过来陪娘娘用午膳,让奴才先过来知会娘娘一声。”

    “有劳公公了。”这个消息对于王密蘅来说,倒真的有些突然了,王密蘅点了点头,开口道。

    “娘娘言重了,娘娘若没什么别的吩咐,奴才就先回乾清宫伺候着了。”

    王密蘅闻言,对着李德全点了点头,开口道:“秋梅,替本宫送送李公公。”

    “是。”

    待秋梅和李德全退出后,王密蘅缓缓的伸了个懒腰,心想,有些时候没见着康熙了,最近的一次就是被他痛揍的那一回了。

    这样想着,王密蘅不免觉着有几分尴尬。可转念一想,又觉着这揍人的都不尴尬,她这挨揍的尴尬个什么劲儿。反正,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呗,她在他面前丢脸的时候多了去了,也不差这么一次。

    指不定,康熙陪她用这顿午膳,也是冲着道歉的目标来的。

    王密蘅自我安慰,浑然忘了康熙那样自大的男人哪里那么容易放□段,这顿午膳,至多算是给她的恩典吧。

    秋梅一进来,就见自家主子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知在想什么。

    因着康熙之前时常到祈祥宫来用膳,所以对于康熙的口味王密蘅还是很了解的,吩咐了秋梅几句,就让小厨房备着了。

    而她,则懒懒的倚在靠枕上看着书,书籍依旧是康熙特意叫李德全给她送来的满汉词典,禁足的这些日子,她闲着无聊用心的看了不少。

    别说,有着前世的基础,她自学的本事倒也不差。几个月的功夫,倒将一些日常的词汇认识了大半。当然,只限于书面上的了解而已,真要交流,她是半句话都说不全乎的。

    其实,她一直琢磨不透康熙冷不丁让她学习满语到底是个什么心理,她一个后宫的妃嫔,说的直白点儿就是康熙的小老婆,平日里见的就是六宫的妃嫔,至多也就到慈宁宫请个安。即便她学会了,也派不上用场不是?

    当然,琢磨归琢磨,康熙的话她还是不敢不听的,相处的时间越长,她就越是明白一个道理,康熙的话是一丁点儿都不能含糊的,你含糊了他到头来吃亏的会是你自己。

    康熙进来的时候,就见王密蘅靠在软榻上,一手拿着一本书,一手捡起一个梅子津津有味的吃着

    那样子,真是格外的惬意。

    听见脚步声,王密蘅抬起头来,见着是康熙,忙放下手里的书坐起身来从踏上走了下来。

    “臣妾给皇上请安。”王密蘅上前几步福了福身子,也没斥责外头的人为何不通报一声。

    不用想,也知道是想要通报却被康熙阻止了的。这个男人她又不是不知道,惯会时不时的突然袭击,也不知道他这是什么心理。

    “起来吧,你有着身孕,日后就不必多礼了。”康熙亲手将她扶起身来,说道。

    王密蘅抬起头来微微笑了笑:“那臣妾便谢过皇上。”

    两人相携着朝软榻走去,很快就有宫女奉上茶来。

    “这几日身子可还好?”康熙的心情似乎很是不错,没等王密蘅开口就自顾自的说起话来。

    王密蘅微微一笑,反问道:“皇上瞧着,臣妾可还好?”

    康熙看了她一眼,失笑:“你啊!”

    看着康熙脸上毫不掩饰的笑意,王密蘅心里冒出些许的得意。看吧,康熙的性子她还是了解的,这种情景下她若是说句:臣妾一切都好,多谢皇上挂心,她敢说康熙的一点儿兴致立马就被她一盆冷水浇没了。

    “关了你三个月,也没见你有什么长进。”康熙拿起茶盏轻轻地抿了一口,意味深长地感慨道。

    听他这样说,王密蘅一阵无语,什么叫没什么长进,难不成他还指望着她三个月的时间就变了个性子。

    再说了,她要真变得规规矩矩了,还怎么给他找乐子。

    王密蘅心里想着,嘴里便不满的反驳道:“皇上您自己都说了,只是三个月,指不定皇上将臣妾关上三年五载的,臣妾自然就长进了。”

    康熙好笑道:“朕说一句话,你就有十句话在后边等着。”

    王密蘅听了,没有说话,只拿起茶盏轻轻地抿了一口。

    “你且说来听听,这些日子都做了什么?”康熙饶有兴致的开口问道。

    王密蘅抬起头来,就见康熙的嘴角微微翘起,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她最熟悉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