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敌相师 > 1239章 神秘匣子

1239章 神秘匣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画家的人逃离那座洞穴由此也足以证明,他们对林天的追踪不会放松,十几位天人以上的强者在金丹小成的带领下,对整座山进行搜查还是有着一定的威慑性的,可是先不谈林天那隐身外加屏蔽气息的能力有多变态,单独找个山头钻进去就够他们一段时间找的。

    要知道这里不像是外面,他们大可以不眠不休的找他个一两年,但是在这里是不行的,满打满算十天的时间也就剩下这么几天了,这些人可是耗不起的,所以简单的找寻过后,画家的人便随之离开,显然他们也对这里的搜索不寄托什么希望,只要能够在决赛的时候碰到那个人就可以了。

    之前虽然尚未交过手,但是画安还是多少对那股气息有所熟悉,只要对方进入总决赛,那么他就有把握把其给揪出來。

    先不说离去的画家等人,通过那个暗道进入这边无名河流的林天冲出瀑布來到下方这座浓密的树林之中,在惊动几头实力不菲的凶兽后,终于找到一个毫不起眼的小洞穴,进入其中把里面的原居民给赶了出來,被林天这位大爷生生霸占了。

    右手挥舞间,这座原本充满凶兽粪便臭味的小山洞就这样被喷涌而出的丹元力清扫一遍,之前那刺鼻的气味在冲刷几遍后消失不见,做完这一切后一掌从墙壁上掏出一块巨石,右手化刀打磨光滑后形成一个简易的石床放在地上纵身跃入其中。

    “啧啧这次收获丰富啊,先不谈储物戒指中会有什么东西,单独这一个异宝尖锥就足够我乐几天了”。

    抬手,从储物戒指中把那柄从中带出來的尖锥异宝,林天详细大量了几圈后,这才闭目感应。

    一般而言但凡异宝都可以炼化存入体内,只不过这种炼化也会随着异宝品阶的高低而难度不等。

    双膝盘坐,灵识犹如潮水般的把尖锥覆盖其中,用心感应这件异宝的内在,天地所铸的宝贝不论高低皆是有着独特的功能,比如其所掌握的雷符与幻罗,这两样一个可以操控诸天雷罚,一个可以演化极致幻境,虽然完整后的幻罗实力有点出了范围,但主心骨依旧是与幻字有着很大的联系。

    而这柄尖锥形状的异宝不知道具备什么样的功能,这点早就让林天的心中期待不已了,灵识覆盖其上慢慢侵蚀其中,可是这件异宝犹如感应到危机似得竟然全身封闭抵抗者林天灵识的进入,能够具备抵抗功效的就足以看出它的品阶不低啊。

    时间缓缓流逝,大概一个多时辰后,那原本防御的极为严密的尖锥却在这时被林天的灵识生生冲出一个细微的小缝隙,犹如潮水般的灵识顺着这个漏洞源源不断的钻入其中,企图占据这具钢铁身躯。

    可能是因为林天的灵识中覆盖的有传说异宝的气息,所以进入内部后尖锥兵沒有多做抵抗便缴械投降,随后那漆黑的不知用什么材质打造的身躯竟然在这时出耀眼的黑芒。

    虽然同样漆黑,可是在黑夜中却无比显眼,随后这种情况沒有持续多久其便化作一道流光,从林天的天庭之中钻入,进入内部的识海世界。

    “旷世异宝,破灵锥”。

    这边刚刚炼化,那边林天的脑海中便得到了这些信息,同时那微闭双眸的脸上也不由自主的涌现出一抹惊喜,沒想到这不起眼的小玩意竟然还是旷世异宝呢。

    “看看它的功效如何”。

    得到这些信息后,林天却继续深入的了解着,只不过当其看到它的特效后,脸上不由得涌现出一抹失望。

    破灵锥,旷世异宝,本身沒有什么特别的攻击,它所具备的功效便是可以破除一切结界与阻挡的屏障,若是其他人得到这种异宝必然兴奋无比,能够破除结界那岂不是证明着它也对阵法有着巨大的威胁。

    可是林天是谁,原本就是鬼谷门阵法的真正传承者,所以那些阵法对别人來说困难重重,对他來说只要给其足够的时间都可以破除,现在的他所需要的乃是强大的攻击助手,所以破灵锥的出现对其而言有点多余了。

    “哎,我还以为是多牛逼的玩意呢,沒想到竟然是破除结界所用的,算了,有总比沒有强”。

    微闭双眸的林天无奈的摇了摇头,费了这么大功夫所得到的东西对他竟然是鸡肋,这不由得让其有点小失落,不过有总比沒有强,放在体内说不定哪天还真能用的上它呢。

    这边炼化与熟悉结束,那边微闭双眸的林天却在这时悄然睁开,眼瞳中的失望在看到那戴在手上的储物戒指后而慢慢被期待所充斥。

    随后灵识化作一只无形的大手深入戒指内,因为其之前的宿主已经陨落,所以现在的它毫无抵抗的被便林天所侵入,而内部的一切也在此时一目了然的呈现在林天的脑海之中。

    只是这不看还好,一看之下让其嘴角都不由得狠狠抽搐着,因为灵识扫过内部除了一些真金白银外,多出的几乎全都是类似于钻石与宝石那种珍宝物品,这些若是放在俗世绝对能够让人生生兴奋晕过去,但是在林天的眼中这些跟普通的石头沒啥区别。

    灵识所化作的大手在内部仔细的翻了翻,半晌都沒有找到合适的东西,有几样勉强入眼的也不过是一些较为珍贵的炼器材料,不过现在的他所需要点乃是龙鳞与精血,其他材质对其而言皆是废品。

    想到此处林天的心中不由得狠狠大骂着,沒想到费这么大的功夫所得到的东西对它竟然沒有多少可用的,看來那位陨落的金丹的大成强者在圣元大6混的也不咋地啊,若不然不会一样好东西都沒有的。

    就在林天失望的想要退出时,灵识所化的大手却无意中现了角落中那随意摆放一个紫色檀木小匣子,同时在匣子边上还摆放着一本泛黄的书籍,感受至此好奇的林天不由得操控灵识把这两样从中取出放在面前。

    “这是什么东西”。

    掏出木匣子放在眼前,林天率先看到的却是其上面的那本破旧书本,从上方的介绍來看,隐约的似乎是一本拳谱秘籍。

    不过现在有通天拳法的林天别的拳谱他才看不上眼呢,所以丢弃一旁,所有的注意力不由得集中在那紫色檀木小匣子上,因为其现这个匣子竟然被一种神秘的气息所覆盖,内部的一切竟然连他都无法读取。

    “什么东西,看样子似乎被一种神秘的能量给覆盖了”。

    看到此处,林天的口中不由得喃喃道,不过依他的见识沒有莽撞打开,而是仔细观察一番,毕竟若是其贸然开启那股神秘气息把内部的东西给毁掉的话,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试了几次毫无心得的林天眉头不由得微微皱起,这股神秘气息与紫色小匣子连为一体,想要打开盒子必须要完美的破掉外面流转的能量,但是找寻了半天都毫无破绽的地方让林天也不由得犯了难。

    苦苦思索尚未持续多久,林天的脸上不由得涌现出一抹醒悟,同时抬起的左手轻轻在脑门上拍了拍,口中郁闷道:“我真是傻啊,既然我解不开为何不让破灵锥试试呢,其的功能不是说可以破除一切结界与屏障吗”。

    想到这里林天把紫色小匣子轻轻放在面前,同时心中念头一动,其天庭处一抹黑光涌现化作一个尖锥出现在眼前,紧接着口中轻喝道:“去”。

    随着这边的话音落下,那巴掌大的尖锥却在这时化作一道黑雾把下方的紫色小匣子托起,犹如跗骨之蛆似得厚重的黑雾覆盖在其表面,隐约间只见淡淡的紫芒流光涌动,下一刻保护在匣子之外的能量就这样被腐蚀,紧闭的匣子也在这时出一道细响随之开启。

    “好东西,这玩意用起來还真方便,若是让我自己摸索开启的话,恐怕沒有半天的功夫还真不行呢”。

    不过十几秒的间隔,那让林天头疼无比的能量就这样被其所腐蚀并且消失,看到此处林天这才为破灵锥的用处感到满意,简单的表扬两声后化作黑色雾气的破灵锥再次形成本体,仿佛是为了自己的功劳而得意似得,在林天面前转悠两圈后这才依依不舍的从天庭处进入识海空间内。

    这一切做完后,林天着才迫不及待的把木匣子放在面前,双眸对着内部扫去,只是这不看还好一看之下眼中不由得涌现出一抹淡淡的失望,因为其中并沒有他所需要的东西,反而一张年份不远的薄纸与通体童冰银所打造类似于钥匙的东西出现在眼帘之中。

    无聊的拿起那张薄纸随意翻开,上面那纵横交错的曲线却让林天的脸上涌现出一抹愕然,其口中更在这时惊诧道:“地图不对怎么感觉像是藏宝图呢”。

    之前的惊诧声尚未平息,紧接着看到上方折弯的曲线犹如小蚯蚓似得在上面蔓延着,林天却在这时神情凝重道,